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想藍-外傳:五年前⑥ [同場加映]密室會談

橘みかん | 2016-10-31 00:45:47 | 巴幣 32 | 人氣 344


外傳:五年前
 
  註:至少看完8-2再來看外傳比較容易溶入劇情喔!
 
 
  位於森林的卡克蘭從未有表演團進駐,雖然只是短短的三天,依然場場爆滿,城前廣場只要到了白天,都是滿滿人潮,好不熱鬧。

  艾爾文戴上一頂假髮,臉上化著誇張地濃妝,也不知是故意附和著菲力克斯的提議,還是單純的掩飾身份,由於之前都沒有與其他團員在表演上合作過,他只能善盡職責,當個丑角。即使如此,仍得到台下滿堂采。

  但是,即使艾爾文改變了妝扮和語氣,在長期相處過的家人眼中卻沒有分別。那是第二天下午,維因家中老僕出門採買必需品,他只是因為覺得熱鬧而多看了一眼,卻看到那台上的丑角如此熟悉,在茫茫人海中對上了視線,僅是微微一笑就能看出來,那是失蹤三年的大少爺──艾爾文。

  老僕抑制住即將滿溢的淚水,趕回府中向吉魯克報告。

  「是嗎……沒事嗎?……果然我的兒子,不會那麼容易就死掉啊!」
 

  第三天下午,所有的表演都順利結束了。他們只留下一些人整理道具,艾爾文和瑪莉提絲被帶到城牆旁,據言,那是歐尼斯特等人,多次造訪卡克蘭,好不容易查探到的密道。

  「記住!在城裡的結界展開之前就要出來!」

  道格拉斯及莎曼莎守在附近,防止被人發現,歐尼斯特在兩人要出發前,又再這麼說了一次。

  他們還真的順利潛入城堡,讓艾爾文不禁為城裡的守備捏一把冷汗。

  「遇到克里斯絕對要好好說說他,真虧城裡的秘密能守到現在!」艾爾文心想。

  「但是……果然離開了三年,有些地方都改變了啊……」

  他們在城裡迷了路,如果再不找到路,時間就會一分一秒的逝去,如果運氣不好,可能連出城的時間都沒有。

  「艾爾你是真的不記得了嗎?」

  瑪莉提絲和艾爾文都身穿黑衣,戴著黑色面罩,雖然只有眼睛露出來,仍能從她上挑的眉毛看出不快。對此,艾爾文只好尷尬地攤手、搖搖頭後說:「至少謁見室不會移走,不過我也不能保證殿下會在那裡就是了。」

  聽到艾爾文這麼說,瑪莉提絲皺起的柳眉覆上了一層傷悲。難道失去了先王,王子就真的如此膽小怠惰,無心政事了嗎?

  他們來到謁見室前,守在敞開大門前的兩個士兵卻哈欠連連,只是為了不被裡面的人聽到,特意壓低了聲音。艾爾文及瑪莉提絲一左一右將兩個士兵擊昏,這個時候,還能聽見裡面有人講話的聲音。他們往裡面看去,只見克里斯夫多站在王座旁,邊對一名有著暗淡金髮的男孩說話。

  「是克里斯啊……那傢伙可麻煩了,不過看起來裡面沒其他人,我去引開他,妳趁機去見王子吧!」

  「這……好吧!」

  瑪莉提絲一時一之間沒頭緒,的確她的任務就是來會見賽比恩斯王子,並聽取他的想法,雖然歐尼斯特說過,勒斯交待他們:就算得不到滿意的答覆,也不能加害於他。

  她看著艾爾文從另一邊製造聲響,成功把克里斯夫多引了過去。

  「什麼人?來人啊!……怪了。──我去那邊看看,請殿下在此稍候。」

  克里斯夫多從後門離開了謁見室,只留得賽比恩斯王子──那名金髮小男孩在裡面。瑪莉提絲將雙手輕放在腰間的兩把匕首上,即使深呼吸仍抑制不了緊張感,她心想:「就算團長他們這麼說,可是這件事,不能沒有人去做,不然的話,像我們這樣的孩子……又會……就算弄髒我自己的手也無所謂,只是……」想起尚且年幼的妹妹,她的心也一陣酸。

  「但是,莉莉現在在堡壘中,跟大家都相處得來,就算我不在了,也一定沒問題的!」

  瑪莉提絲才下定決心,想要邁開步伐,卻突然被一柄長劍抵住了喉嚨。她原以為是剛才被擊暈的衛兵醒了過來,但看了地下,那兩名衛兵依然昏迷在地。隨著長劍的轉動,她才看清那人的臉龐。

  ──是吉魯克.維因將軍。

  被他老人家銳利的雙眼盯著,讓瑪莉提絲找不到空隙逃離。吉魯克踢了踢其中一名衛兵,他醒來了之後也立即叫醒另一名,然後一起將瑪莉提絲押進了謁見室。

 
  在謁見室裡的,不只是已經從王座上站起來、看起來怯懦的王子,還有不知何時回到謁見室、站在正中央等待她的克里斯夫多。

  瑪莉提絲被帶了進去,並被迫下跪,雙手還被兩旁衛兵反抓住,一人一邊強壓她的肩,使她只能憤恨地抬起頭,看著她曾經仰慕的那個人。雖然現況如此,她仍不忘掃視四周,但卻沒有艾爾文的身影。

  到底艾爾文是發現情況不對勁而躲起來,還是已經被人發現抓走,亦或是已經遭遇不測?瑪莉提絲不敢亂問,如果是前者,現在問反而會曝露艾爾文也是入侵者;但如果是後者,她又更怕聽到想像中的壞消息。

  就在瑪莉提絲還喘著大氣、咬牙切齒的時候,吉魯克先開口了。

  「真是步險棋啊!」

  就在瑪莉提絲還搞不清楚狀況時,吉魯克走到她面前,扯下了面罩。

  「嗯?好眼熟啊!」

  「……傑克遜家的……瑪莉提絲。」

  克里斯夫多皺著眉頭,在瑪莉提絲看來那自上而下的眼神無比輕視,如果是從前,能被他記住是多麼的光榮,現在卻是只剩恐懼。她還沒有時間思考吉魯克說的那句話是什麼意思,用盡力氣想掙脫,卻依然被兩個衛兵壓制,無法起身。她只好大喊:「放開我!……殿下……王子殿下!我只是……有話想傳達!」

  被她用發紅眼眶盯著的男孩子,看到那近乎猙獰的表情又是嚇得後退一步,雙手緊握,似乎在發抖。克里斯夫多見狀,對他說:「辛苦你了,沒事了,你回去休息吧!」

  至此瑪莉提絲才開始覺得奇怪,克里斯夫多的態度不像有著對皇室的尊敬,反而像在對待下屬,那名「王子」更是在對他鞠躬之後,從謁見室的後門離開。

  「那麼……傑克遜小姐,讓我們來談談……『新月堡壘』吧!──在這之前。」

  克里斯夫多走向她,讓衛兵把她抓起,改為站立的姿勢,只是那兩隻手依然被緊緊扣在後頭。克里斯夫多將手伸向她的腰際,正要抽出那兩把匕首,門口的方向又傳來一個熟悉的聲音。

  「小心啊!匕首上有塗毒。」

  這提醒聲隨著腳步聲一起接近,停在吉魯克的身旁,那個與他一樣有著深紅頭髮的男人對年長的他張開雙臂,然後緊緊相擁。

  「你這混小子!你以為你多久沒跟我們聯絡了?」

  克里斯夫多看了他們一眼,然後小心冀冀地將兩把匕首丟到後方。

  「我也沒辦法啊!他們開始懷疑了,一定是克里斯傳出去的謠言不夠力!」艾爾文開玩笑似的搭著自己父親的肩,另一手指著克里斯夫多,就在對方還以無奈的眼神之際,他繼續說:「還有,為什麼會有那樣的路可以進城啊!這麼大的漏洞也太不像你了吧!」

  「哼!不這麼做,你哪有可能這麼順利的回來?」
 

  看到艾爾文和吉魯克親情如故,又與克里斯夫多如此談笑風生,瑪莉提絲才頓悟,原來傑歐的猜測沒錯,艾爾文的確是城裡派去的,只是大家沈浸在拉詩蒂說的那句「好人」之中,卻沒想到立場的不同。

  「艾爾……你……」

  瑪莉提絲又羞又氣,被衛兵抓痛的雙手都不能讓她流淚,但他卻為自己看錯人而生氣落淚。

  「抱歉啊……瑪莉。」艾爾文在前去以手肘頂了克里斯夫多一下之後,又轉身對她道歉,並說:「『妳已經死了。』回去之後,我會這麼跟大家說的。」

  瑪莉提絲心中一驚,正以為自己必死無疑,艾爾文又將手肘靠在克里斯夫多肩上笑道:「不錯吧!瑪莉本來就是要進城當女官的,送一個幫手給你,她做事很伶俐的!」

  「那還得是個可用之材才行。」

  「開什麼玩笑!」瑪莉提絲的一股怒氣直抵腦門,她放開聲音大喊:「休想羞辱我!殺了我……你們不如現在就殺了我!讓我曝屍荒野、把我的屍首掛在你們騙取人心的慰靈碑前,讓全國人民知道王室現在有多麼墮落!」她暴跳如雷,使兩旁衛兵不得不又將她壓下,只能跪在地上,淚水直流。
 

  艾爾文看了又大嘆一口氣,在她面前蹲了下來,注視著她說:「瑪莉,妳不能死,但是妳已經進城了,也不可能再放妳回去。」就好像當初艾爾文進入堡壘,溫德爾對他所說的一樣,連他自己聽了都覺得好笑。卻只能繼續說:「不會有事的,相信我……啊──雖然現在對妳來說我只是個騙子,但妳就當作再被我騙一次,相信我、相信我所相信的克里斯,相信我們的王子,總有一天,會皆大歡喜的!」

  「什麼意思?」

  「哈哈!現在的妳可能聽不進去,妳只要想一想剛才看到的『殿下』,等妳冷靜一點,再讓我老爸和克里斯解釋給妳聽,妳這麼聰明,一定會了解的!好嗎?」

  她看了看一旁的吉魯克,他只是站在原地閉目不語;在艾爾文後方的克里斯夫多更是沈著一張臉。

  「……我明白了,那麼,我只有一個請求。」既然橫豎都出不去,對方又沒有滅口的意思,瑪莉提絲不等艾爾文的回應,只是任由淚水流下,請求著:「幫我照顧好莉莉……她是我……最愛的妹妹……是我……唯一的家人……」

  「……我答應妳。」

  總是玩世不恭的艾爾文這個時候也板起一張臉,正經八百地應承著,在一旁的克里斯夫多及吉魯克並沒有阻止。

  克里斯夫多只是在看了看窗外後皺眉問道:「快沒時間了,你是認真的嗎?」

  艾爾文言下之意,就是他還要再回到堡壘中,但是兩人進城,卻只能有一人出去,不免使人懷疑。

  「當然!」艾爾文依然蹲在瑪莉提絲前面,笑著。

  他後方的克里斯夫多又重嘆一口氣,說道:「那就別死了!」

  說完,從艾爾文背後一劍刺下,穿過他胸膛劍尖無情地滴下紅色液體,那傷者還微笑的嘴角也流下同樣的血珠。

  瑪莉提絲倒吸了一口氣,不可置信地放聲尖叫:「啊……啊……艾爾!艾爾!你們為什麼……艾爾!」

  艾爾文朝她倒下,按壓著傷口,看起來痛苦不已。但吉魯克只是把頭別了過去,為了忍耐而全身顫抖,連兩名壓制她的衛兵都明顯動搖,但瑪莉提絲已全身攤軟,也無法掙脫、更無法衝到艾爾文身邊。

  克里斯夫多把劍丟在地上,然後對衛兵說:「快!把他和『那個』丟到城後湖中,做得俐落點!」

  「是、是!

  兩名衛兵放開了瑪莉提絲,前去纏扶起艾爾文,才走了幾步,又聽到艾爾文的聲音:「等……等等……」

  「怎麼了?」

  艾爾文胸前的傷口還在淌血,他卻花費力氣說道:「至少……讓我帶一把……匕首回去,當成……她的……遺物……」

  「那上頭可是有毒啊!」

  要如何讓一個傷者帶匕首回去?或者說要如何讓一個被丟棄的刺客身上還帶有武器被丟出去?最好的方法是直接刺到他身上,但那毒卻可能讓虛弱的他更快邁向死亡。

  但是艾爾文笑了,臉色發白地笑著說:「那有……什麼難的,你可是……克里斯啊……」

  克里斯夫多一聲咋舌,撿起其中一把匕首,然後施術,讓匕首外又包覆了一層厚厚的冰,其刀尖的尖銳度與原匕首過無不及。然後毫不猶豫地往艾爾文的同一個傷口刺進去。

  瑪莉提絲見狀,本想上前救人,卻被吉魯克發抖的手抓住,他雖已老邁,力氣卻也不小,瑪莉提絲幾乎可以感受到他的心裡有多不捨。但是會讓兩個如此親密的人如此待他,一定又是有什麼計謀,瑪莉提絲不得不這麼想。

  看著艾爾文被帶離謁見室,吉魯克只是持續抓住她,對瑪莉提絲說:「走吧!傑克遜小姐,再待在這裡會造成妨礙。」

  然後,便把她帶到一間房關起來,等到她得到正式的解釋,已經是三天後的事了。
 


 
  天色已逐漸暗了下來,大路上幾乎沒有人,為了不使自己變得顯眼,歐尼斯特等人特地隱藏於角落,卻也不忘注意城門口及密道的動靜。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他們卻始終等不到該從密道回來的兩人,連歐尼斯特都緊張地雙手抱胸,以食指敲打著不成調地節奏,等到的,卻是匆忙趕回來的莎曼莎。

  「師父!」莎曼莎表情凝重,聲調緊張,完全失去了平常的冷靜。

  像是應驗了那不好的預感,但歐尼斯特還是只能勸道:「怎麼了?冷靜點說!」

  聽到這動靜,連原本守在密道入口的菲力克斯也回頭,只見莎曼莎喘了喘後,臉色發白、忍著發抖的聲調回答:「剛才……道格看到城裡的衛兵抬兩個人出來,丟進了城後的湖中……」

  兩人聽了也大吃一驚,但歐尼斯特仍鎮定地問道:「有看清楚是誰嗎?」

  「是……第一個看不清楚,但是另一個……確定是艾爾文。」

  「……什麼意思啊?他們兩個被發現滅口了嗎?喂!」菲力克斯激動地大喊,又被歐尼斯特出聲阻止。

  「安靜!」

  「可是……」

  「怎麼辦?師父!」

  眼前的兩人明顯已經亂了套,歐尼斯特只好先深呼吸,冷靜一下自己的腦袋,然後說:「總之先去跟道格會合,能救一個是一個!」
 

  等他們三人到達現場,道格拉斯已經將艾爾文從水中撈起,此時四周亦已起了大霧,代表結界已經開始作用,不久之後,連湖面都會結成一層薄冰。

  「團長!」

  道格拉斯雖然解開身上武器,身上及衣物卻全濕了,他一邊呼著白氣,一邊發著抖。歐尼斯特等人走近一看,艾爾文近乎只剩半條命,背後還插著一把眼熟的匕首,那刺穿胸膛的刀尖還結了一層冰,但他們卻無法斷定那是不是結界的作用使然。

  當莎曼莎想要跳下湖中搜尋另一人,湖面卻已經開始結冰。

  「住手!」

  「師父!可是瑪莉她……」

  歐尼斯特即時阻止她,他說:「來不及了,妳也下去的話,就算找到人恐怕也上不來。……先回馬車上吧!看看艾爾的傷勢,道格也需要取暖。」

  到了馬車上,他們才發現艾爾文身後的匕首是瑪莉提絲所有,但是瑪莉提絲很可能已經屍沈水底,艾爾文又昏迷不醒,他們只能做些應急處理,等待天一亮,城中結界解除之際,立即出發返回新月堡壘。
 

  回到堡壘之後,他們在瑪莉提絲的房裡找到遺留的解藥,照著之前的作法,將剩下的解藥都用完,總算把艾爾文的毒給解了,但他還是時睡時醒,連話都講不太清楚。一時之間,不敢再派人去卡克蘭打聽消息,只能等待艾爾文清醒,才能得知「真相」。

  在這期間,莉娜塔每天陪在艾爾文身邊,雖然算不上是好好照顧,她卻不願離去,她說:「我不信!姊姊一定還活著,我要聽艾爾哥親口說!」

  等到艾爾文清醒,已經不知道是第幾天了,莉娜塔坐趴在他的床邊。莉娜塔在淺眠中感到頭頂的動靜,說了句:「艾爾哥!你終於醒了!我去通知大家!」

  但還沒踏出房門,身後卻傳來艾爾文傷痛欲絕的道歉聲。

  「──對不起,我沒遵守約定……我沒保護好瑪莉……對不起……」

  莉娜塔的聲音引來眾人,不是歡呼艾爾文清醒的吶喊,而是再次感受死別之苦的悲鳴。

  艾爾文對他們說:「順利潛入城裡後,我去引開克里斯夫多,好讓瑪莉去見殿下,可是一下就被他抓起來,回到謁見室的時候,瑪莉也已經被抓住了。我們雖然要求跟殿下說話,但殿下以為我們是刺客,於是克里斯夫多就讓殿下先回房了。」

  「等、等一下啊?艾爾哥你不是也在城裡任職了好幾年,那個王子不認得你呀?」

  菲力克斯難得地聰明了一次,也同時把其他人想問的說出來了,但是艾爾文卻說:「那個時候殿下尚且年幼,況且一直都是我弟弟陪在他身邊,自『那件事』之後,殿下變得相當膽小,不太願意見人,有時連我弟弟也被拒於門外。」

  就算艾爾文沒有明說,大家心裡也清楚地知道,所謂「那件事」是指王子單獨過橋,以保全其餘百姓之時。雖然沒有人知道當時發生了什麼事,但如此歷劫歸來,必定發生過什麼足以憾動心靈的事情,才會讓原本願意為民犧牲的王子有了巨大的轉變。

  「之後瑪莉的匕首被奪走,我們又寡不敵眾,我看有個衛兵撿起瑪莉的匕首要傷害她,順勢擋在她前面……然後就成了這副德性。」

  結束了語尾的自嘲,其他人都重新陷入了沈默,只有莉娜塔的嗚咽聲沒有停歇。

  「對不起……瑪莉也許已經……」

  聽了艾爾文所言,再加上道格拉斯看到的,他們都只能相信瑪莉提絲已經遇害,並屍沈水底。

  艾爾文的說法中,實虛參半,唯獨把自己父親也參與其中之事隱瞞不提,也是為了之後能藉探視父親之名與克里斯夫多聯絡。他聲稱,吉魯克已近乎退休,現在只是個掛名的將軍,連城裡都很少踏入。

  最後,雖然只有傑歐堅持不採信艾爾文的說法,他仍順利取得堡壘近乎全員的信任,尤其是在看到他對莉娜塔的寵溺,都相信那其中包含了愧疚。
 
  之後,他們將從艾爾文身上拔出的匕首當成瑪莉提絲的遺物,吩咐莉娜塔要收好,因為上面有毒,又已無解藥,要是不小心劃傷自己或他人都很麻煩。

  休養了一陣子之後,艾爾文說想回卡克蘭偷偷探視吉魯克,幾次之後,其他人才放心讓艾爾文單獨前往,但他卻又在確定沒人尾隨之後,進入家中,與其父從密道直通克里斯夫多臥室,商討後續事宜,同時也從瑪莉提絲手上取得各種要送給莉娜塔的東西,聲稱是在城裡看到順便帶給她的。

  「現在就先維持現狀吧!等到一切都過去之後,你們兩姊妹團圓,莉莉一定又驚又喜的。」艾爾文這麼對瑪莉提絲說。

  沒想到兩年後,沈冀悠及顏承夜的出現,讓原本只打算在暗中動作的堡壘起了變化,在與克里斯夫多商量之後,艾爾文聽命要將拉詩蒂帶回城中,卻在過程中誤傷莉娜塔,偏偏又是那把帶著毒的「遺物」匕首,就算艾爾文帶著解藥趕過去,也為時已晚,使他只能跪在墓碑前,於悲慟中後悔。
 


  爆!爆!爆!

  字數又大爆發(賀←別啊!


  老實說這次外傳的結尾我自己不是很滿意,總覺得很多地方收得太急。

  可是87分不能再高了,我是說已經六節了不能再多了。

  而且越到後面,字數就越多,老毛病又犯了啊……

  到此為止也已經堂堂超過二十萬字了。

  最後便不得已用敘述句描寫因果。嘛~主角沒有出現的外傳嘛……就不要太計較了(心虛


  最後還是來個劇情連結:
  • 關於瑪莉提到從新月堡壘到城裡作事的橋段,可以參考7-5
  • 莉娜塔的匕首相關可以參考7-2

[同場加映]密室會談

  這次不是不存在的小劇場,是存在但不知道要插在哪裡的小劇場。
 
  自家中老僕於鎮上廣場見到艾爾文後,吉魯克立即進城與克里斯夫多商議。平白無故地失蹤了將近三年,連新月村也找不到他的蹤跡,這次會以這個型式回來,必定是有什麼行動。克里斯夫多如此推論著。

  當天晚上,在結界起效之後,克里斯夫多又特地從密道造訪。原因其一為地面上的道路在天亮前無法使用,另一個原因,便是不想讓多餘的人聽見。

  「謝謝。」

  對在他面前放上茶水的老僕道謝之後,克里斯夫多又陷入了沈默。

  這讓吉魯克很在意。

  「怎麼了?這麼晚了,你不可能只是來我這邊喝杯茶吧?」他問。

  「……是啊。」克里斯夫多嘆了一口氣之後,如此煩惱般地回答著。然後看著杯中的茶水,由魔法油燈和茶水所溶合出自己的倒影,比平常更無笑容。

  如果是艾爾文的話,他必定會說:「幹嘛那個表情?想說什麼就說啊!」

  為此,克里斯夫多又露出一抹笑容,嘲笑著自己。喝了口茶,他正視著吉魯克說道:「明天就是他們最後一天表演,雖然艾爾還無法逃離他們的監視,但他們一定會有些動作。那些人多次求見殿下未果,這次前來……恐怕就是為了要潛入城中,直接與殿下面談。」

  「唔……這樣的話可就麻煩了呀!可不能讓他們和城裡的『殿下』見面呢!」

  「不,正好相反。」

  克里斯夫多放下茶杯,但輕放於桌面的雙手卻十指交扣。

  「喔?」

  克里斯夫多和古藍很相似,就連遇到重大決斷時的表情都一模一樣,這讓吉魯克感到懷念。

  「這幾年我們正苦無艾爾的消息,森林之民雖然行事激烈,但不會沒有分寸。恐怕他們會選讓與城裡有關係之人偷偷進城,艾爾有很大機會是其中一個人選。」

  「其中一個?你的意思是……艾爾還是沒有取得他們的信任?」吉魯克問。

  只見克里斯夫多又點點頭,改變了坐姿,看起來舒服地靠在椅背上,雙手卻交錯在胸前回道:「或許有,但不完全,所以很可能只是讓他帶人進城,若是遇到了『殿下』,開口的不會是他吧!」

  聽完了他的推論,吉魯克陷入了思考,然後又說:「嗯?你剛才的意思是……要讓他們進到城裡,再把另一人抓起來嗎?」

  「沒錯。」

  「但是如此……豈不是讓我們與『新月堡壘』的關係變得更差,艾爾也會無法再回去取得情報了啊!」

  「就是這一點……」對此,克里斯夫多又矯正了坐姿,再度正視著吉魯克,道:「就算把另一人抓起來了,我想艾爾也不會放棄回到堡壘的機會,但是……不可能讓他毫髮未傷的回去。如果……如果艾爾真的想再回到堡壘,視情況可能會讓他受到一些傷害,或許……會有傷及性命的危險……」

  看著克里斯夫多皺著眉頭、正經八百,又難得地在深夜特意來訪,原來就是為了這件事。吉魯克無法掩飾震驚及不捨,但這件事若真的發生,卻是勢在必行。

  吉魯克閉上雙眼,在深呼吸中大嘆一口氣,睜開眼後,說道:「我知道了,照你想的去做吧!我相信你,更相信我兒子!」

  克里斯夫多起身,對吉魯克鞠躬行禮道:「謝謝您,那麼我就先回去了,也要為明天的假屍體做準備。」

  「嗯,別太勞累了!」

  吉魯克送他們到密道口,克里斯夫多卻在那裡停佇不前,半晌,才輕聲道歉:「對不起,他是個無法浮上歷史舞台的人,讓他做這麼重要的事情……卻必需隱藏真相……」

  才說到一半,他身後卻傳出了吉魯克的笑聲。他笑道:「哈哈哈!這有什麼好在意的?世界上大部分的人不都是如此?克里斯啊!只要還有我們理解他,不就夠了嗎?」

  「──是。」

  古藍戰死後,吉魯克就如同他的另一個父親,如此的關懷與信任,讓克里斯夫多鬆了一口氣。他沒有回頭,就像剛才的懦弱不存在般,從密道回到自己的房間。

  之後,艾爾文如同他所猜想的一樣,無論如何都要回到堡壘,又無理地要求要把塗有毒物的匕首一起帶回去。雖然在匕首外層施法加上一層堅冰以減緩中毒時間,二次中毒的艾爾文仍陷入生死一線,為了使他康復,堡壘內的眾人用光瑪莉提絲遺留的解藥,卻沒想到多年後,竟間接造成了莉娜塔的死。

  下一節開始回到主線,加上這次超長的外傳,還真的是波瀾萬丈的「間歇曲」啊

創作回應

吳旻( °∀°)
我居然補完了...(疲態
2016-11-03 22:18:40
橘みかん
哇哇~恭喜補完(拍肩
要不要來點眼藥水?
好像不能亂點喔?XDDDD
2016-11-03 23:31:59
吳旻( °∀°)
對阿 以前我的眼藥用完了我都用我弟的 (诶?
2016-11-04 08:52:20
吳旻( °∀°)
姑姑好──過來拜訪了──(鞠躬

話說我今天又沒考紅樓夢 (艮
2017-04-19 21:29:09
橘みかん
老師真愛吊你們胃口XD
2017-04-19 22:46:39
吳旻( °∀°)
我不希望明天的武俠也沒考試......
2017-04-20 00:56:43
珀伽索斯(Ama)
其實我覺得這樣夠好了耶!因為要我也還寫不出這麼長的文,
只是那匕首不是有毒嗎?這樣的話艾爾文怎麼沒有死,後面還活了下來,看來他的命還真是夠硬了,
如果我能夠把畫畫弄好,也許有機會幫你畫圖,只是現在還沒有把握[e19]
2017-04-26 19:35:41
橘みかん
所以克里斯在刀尖上覆上一層冰,算準了堡疊會來救人,及時把刀拔出來,可以減緩中毒時間。──之我的腦洞大開。
是說柯南明明也有用到這個梗wwwww
畫圖慢慢來吧……我個人是嫌太麻煩果斷放棄就是了(遠目
2017-04-26 19:46: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