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陰霾

夜川霖 | 2016-07-23 20:57:15 | 巴幣 24 | 人氣 284



車行駛在十三號公路上,沒記錯的話這條路是要去新堡的。
我癱軟在後座,頭倚靠在車窗旁,冰冷的雨水打在車窗上,我可以從車窗感受的冰冷的水氣。窗外的風景一直在變,畢竟開的很快,就像在看快轉的影片,我喜歡。

「雷恩,等等看到對方要打招呼知道嗎?當個有禮貌的乖孩子。」

駕駛座傳來了熟悉的聲音,我看了車內後照鏡,帕麗茲警官的淡藍色雙眼專注在前方道路,金色的長髮綁成一條長長的馬尾,嘴角露出微微淺笑。我已經看膩了這張微笑,感覺就像是刻意擠出來的,當個有禮貌的乖孩子,不要拆穿她。

車開下高速公路,開進一處住宅區,裡面的房子大同小異,嚴格說起來都長的差不多,只有幾戶人家可能會加裝一些窗戶,粉刷不同顏色的牆壁根內部裝潢,庭園也不相同。
車停在一棟外頭有著茂密花草庭園的複製屋前,門口早已站了一名女子,面帶微笑的盯著我們看。那微笑讓我有些渾身不自在,帕麗茲警官下車後,我也打開後車門走下車。

「帕麗茲警官。」女子說,帕麗茲警官上前給她一個擁抱。

「艾蜜莉小姐,這名男孩交給妳了。」擁抱完,他們握了一下手。

「別擔心,我會的。」

帕麗茲警官把嘴靠向艾蜜莉的耳邊,像在說些什麼,但艾蜜莉只是繼續微笑著看我。眼睛微微瞇起來上下打量我,也許她在想到時候要買多大尺寸的衣服才夠我穿,也有可能是在想床墊要買多大張才夠塞的下我。

「那就這樣了。」怕麗茲警官拍了拍艾蜜莉的肩膀,看來兩人有很深的交情。「有事隨時聯絡我。」

「別擔心,不會有事的。」

帕麗茲警官轉身面向我,我看了一下艾蜜莉。

「要乖,知道嗎?」警官摸摸我的頭頂後,上警車駛去。

正值中午,所以雨下的不算大。艾蜜莉招手要我過去,但我並沒有走向她,只是在原地與她大眼瞪小眼。

「你叫雷恩對吧!」艾蜜莉說著,走過來牽住我的手。「我來帶你逛逛裡面。」

「我不要。」

「你沒有拒絕的權利呦!」

我被拉進屋裡,屋內瀰漫一股檜木的香氣,我很肯定是芳香劑,因為這棟屋子是石頭造的。艾蜜莉很熱情,她帶我參觀廚房,帶我參觀通往二樓的樓梯,在帶我到二樓的房間裡。

「這裡就是你以後的房間。」她笑著說:「如果不喜歡房間顏色,我們可以重新粉刷。」

房間裡是天藍色的牆壁,一張足夠躺兩個人的大床,旁邊還有一個小空間是浴室。裡面有一個洗手台跟一個浴缸。
我們下樓,她帶我來客廳,舊式的彩色電視在電視櫃上佇立著,一張大地毯躺在客廳的地板上,幾乎覆蓋了所有的地板面積,在客廳角落,有一台大鋼琴。
艾蜜莉下樓後,沒多久我就聽見廚房傳來油炸聲,還有冰箱開開關關的聲音。我嚇到客廳,一旁的壁爐上,放著一張相片。照片上的艾蜜莉看起來很有活力,一旁還有一名男子,兩人緊緊依靠再一起,任由海風吹拂,也不會分開的感覺。

我拿下照片,發現相框下面寫了一句話:『有一天,我會把妳娶回家。』,一隻手從旁邊奪走了相框。艾蜜莉盯著相片看了一會兒後,把相片放回壁爐上。

「艾蜜莉?」我叫著她,因為她眼角似乎出現了一點淚水。「他是誰?」

「不重要。」說完,她慢慢的走回廚房。「很快就要吃飯了,你先去洗手。」

我走進一樓的廁所,打開水龍頭讓冷水浸濕我的雙手後,我回到客廳。餐廳已經擺滿了食物,這麼說來最後一次吃這麼豐盛是什麼時候的事?

晚飯、親情、擁抱,這幾個字在我腦海中旋轉。

『雷恩,你要記住,媽媽真的很愛,很愛你。』

「雷恩?你還好嗎?」艾蜜莉端著一大碗烤馬鈴薯,呆呆的站著看我。

「我沒事。」

「那你為什麼哭呢?」

我這才發覺自己臉頰上的水滴,我趕緊擦去。她微微皺起眉頭,把手中的烤馬鈴薯放下,走過來輕撫我的頭頂,我把她推開。

「不要摸我的頭。」

「為什麼?」

「就是不喜歡。」

「好吧!」艾蜜莉嘆了口氣,蹲下來看著我。「你在想你媽媽嗎?」

「不是。」

「為什麼要想她?」

我翻了個白眼,覺得她根本沒在聽我說話。但又不得不配服她的第六感,有辦法這麼精確地猜出我在想什麼。她把手環過來,抱住我的肩膀。我瞪了她一眼,發現她沒有理會我的表情,繼續等待我的回答。

「關妳什麼事?」

我掙脫她的手,往樓上跑去,進到她給的那間房間裡面。牆上掛著一個時鐘,我拉了張椅子去把那時鐘給拿下來,然後往地上一摔。玻璃碎片四分五裂,時針飛了出去,撞上一根床腳。短針也飛了出來,但卻劃傷了我的左腳。
艾蜜莉跑上樓,看了這一幕,再看看我腳上的傷口,她拉著我下樓,讓我坐在沙發上,從櫃子裡拿出一罐藥膏跟一條OK蹦。

「痛嗎?」她問。

「不會。」

「不要再這麼做了,你明明知道這樣會弄受傷的。」

如果她為了那時鐘的事情罵我一頓,我還會高興一點,現在我不知道自己該為那時鐘的事情怎麼辦了。艾蜜莉看了我一眼,傷口已經被她貼上OK繃。

「你先去吃飯。」

她慢慢的走上樓,不久便傳來碎玻璃的聲音。我走到餐桌前,幫自己盛了一點炸薯條,再舀一大匙的烤馬鈴薯。只見艾蜜莉從樓上走下來,一手拿著一個盒子,裡面裝的應該是碎玻璃,另一手則拿著那個時鐘。
我吃著烤馬鈴薯,味道不錯,但因為太燙,我嘴巴痛得要命。艾蜜莉回到餐廳,坐在旁邊的位置幫自己盛了一些食物後,她沒動餐具,反而盯著我看。

「你我都知道摔壞一個時鐘是不對的,對吧?」

我點點頭,嘴巴一直沒停止吃東西。不知道她會怎麼想?會不會因此把我送回去,這樣我會不會就可以回去?媽媽的聲音又在我耳邊迴盪。艾蜜莉把手放在我的手臂上,那隻手很溫暖,跟媽媽的不一樣,媽媽的手總是瘦骨如柴,總是冰冷的像具屍體。

還記得每次媽媽被打的時候,我總希望可以保護她,但換來的是一起被那男人給打一頓。不懂媽媽為什麼一定要投靠他不可,不懂媽媽失去爸爸為什麼就要這樣墮落,不懂為什麼她非吸毒不可。

我回過神,這才發現艾蜜莉一直再叫我的名字。

「我剛剛說的你有聽到嗎?」

「沒有。」

「我知道你對於新環境很不適應,但.....你也不可以亂摔別人的東西呀!」

「恩。」

「如果你想見媽媽,那也不是用這種方式,你之所以會來到這裡,是因為你媽媽–––

「沒辦法再照顧我嗎?」

艾蜜莉倒吸一口氣,這句話我已經聽膩了,如果沒有我,那媽媽被人家打的時候,誰能保護她?沒有我,誰能在她睡覺時幫她蓋好棉被?他們總是不懂,不懂媽媽有多需要我,我也有多想念她。
我塞了幾條炸薯條,艾蜜莉也是,她想了一會兒後,才又開口說話。

「你是想保護你媽媽,對不對?」

難道她都看到了?為什麼每件事她都可以猜的出來?我眼睛睜得大大的看著,覺得她好像有魔法一樣,那我現在想的她也看的到嗎?

「我懂這種感覺,想保護自己愛的人,卻無能為力。」

她嘆氣道,我想起照片上的男子,他發生了什麼事嗎?突然之間有點好奇他們發生了什麼事。

「想談談你媽媽嗎?」

「不想。」

「做為交換,我告訴你照片上那男子的事情。」

「我媽媽她需要我,我不在她身邊,要是她被她的男友打了,那誰來保護她?睡覺忘了棉被冷了,誰來替她蓋上?我–––

說到這,我詞窮了,我想起那擁抱,雖然很冰冷,但卻讓我的心充滿溫暖。『雷恩,媽媽真的很愛,很愛你。』我流下眼淚,我不想哭,但卻壓抑不了情緒。這麼說來我已經多久沒見到她了?她在哪裡?她還在家裡嗎?

「這樣啊!」艾蜜莉輕撫我的頭頂。「換我說,那男子是我的男友,應該要是我丈夫的男人,有一天腳卻突然動不了了,卻檢查才知道他患了漸凍症。」

「什麼是漸凍症?」

「就是身體會慢慢地不能動,直到最後,他會連呼吸跟說話都辦不到,慢慢的迎接死亡。」

我看向壁爐,看向那張照片,覺得背後充滿了無數的故事。

「兩年前,他死於漸凍症,就在我們常去的那條海岸線,迎接著夕陽西下的時侯,沒想到連他的生命也消逝了。」

我默默的低下頭,看著自己的鞋子,上面的鞋帶緊緊的綁在一起,就像是緊緊連繫在一起的感情,我伸手把鞋帶拉開。
艾蜜莉夾了一些生菜,並在上面淋了一些塔塔醬。我也學她夾了一些生菜,但沒有淋上醬料,我刺起一顆小番茄吃下去,味道不錯。

午餐過後,我們一起收拾了餐桌。收拾完後,我回到那間房間裡面。外面的雨已經停了,而我的心卻遠在別的地方,想找到那個安心跟安全的國度。艾蜜莉是個神奇的人,她跟以往我待過的家庭非常不同,是因為那男子的關係嗎?還是因為她本來就是這樣的人?

艾蜜莉給的溫柔很有媽媽的感覺,樓下傳來門鈴聲,我聽見一個高亢的娃娃音傳來,總覺得有些刺耳。隨後傳來艾蜜莉的聲音,兩人很開懷的大笑。

「雷恩!下來一下!」

我其實很想繼續待在這裡,但她一定又會把我拉下樓,所以我打開房門,沿著樓梯一階一階的慢慢往下探索。艾蜜莉微笑的看著我,在她旁邊的是一名看上去年輕很多的女子。

「雷恩,跟你介紹一下,這是我的好朋友,叫娜塔莉亞。」

我跟娜塔莉雅點頭招呼,她也笑著回敬。娜塔莉亞的樣貌不算漂亮,但卻有一頭又長又亮的金色頭髮,臉上的肌膚隱隱的在反光。
艾蜜莉說要先出去買東西,要我跟娜塔莉亞好好相處一下。她一出去,我們就坐到客廳的沙發上。

「你叫做雷恩對不對?」

「沒錯。」

「歡迎你來到這裡,艾蜜莉是個很會照顧別人的人喔!」

我想起那男子,不知道娜塔莉亞知道多少。我拉拉她的衣袖,指著壁爐上的相片問:
「那男子叫什麼名字?」

「他啊!他叫做布雷德,是–––

「我知道,是艾蜜莉的男友,死於漸凍症。」

「想當初呀!艾蜜莉為了他努力工作,說什麼也不肯放棄他,還說他不會死,就算照顧他一輩子也甘願。」

照顧他一輩子也甘願。我能想像當初艾蜜莉在跟別人說這句話時,眼神的堅定跟執著。還有,當布雷德死的時候,艾蜜莉有多傷心多哀痛。

「可惜,還是死了,我還真的以為他們會這樣一輩子呢!當初布雷德的喪禮舉辦時,艾蜜莉哭喊著說布雷德沒死,他只是像平常一樣動不了。」

有過這段?想想也是,換成是我也不會想跟別人分享這段經歷,應該說是,不想回想。我仔細回想媽媽的擁抱,仔細回想她的手指撫過我的頭頂時,那觸感是怎麼樣?
如果媽媽死了,我會不會也這樣?我會不會也在喪禮上大聲喊著媽媽的名字,別向周圍的人哭著說她沒死。娜塔莉亞說要去上洗手間,我看著她的背影離去,快步走向那扇大門,將大門打開後跑出門外,我想回家,我想回到那裡去。

我跑得很遠,找到了一個公車站,我拿出些許從警察局裡偷出來的錢,找到可以回去的公車。我搭上後,心跳的非常快,覺得世界都在旋轉,我想像我回到家時,媽媽看到我的表情會有多驚喜,她會再次把我擁入懷中,她會親親我的額頭對我說:「歡迎回家。」

然後我們會一起睡覺,我可以再次保護她。雷恩,媽媽真的很愛你。

『雷恩?你還好嗎?』我突然間聽到艾蜜莉的聲音,我四處觀看了一下。

『你我都知道摔壞一個時鐘是不對的,對吧?』

我叫了一聲,趕緊從座位上起立,要求司機放我下車,我下了車,慢慢的走回到那棟屋子。娜塔莉亞跟艾蜜莉正在屋裡等著,臉上非常的焦慮,看見我走進來後艾蜜莉跑過來,把我擁入懷中。

「雷恩,你跑去哪裡?」我沒有回話。「你是不是想去找你媽媽?」

我撇開頭,總是被她猜對。我眼角流下了一些眼淚,她幫我擦去後,又抱了我一下。布雷德,他死於漸凍症。我大概可以理解她的猜測可以這麼準確的原因,因為我們類似的背景,儘管那已成了她的過去,卻是個揮之不去的陰霾。

----------------------------------------

艾蜜莉坐在鋼琴前,轉過頭來看了我一眼。好快,轉眼間七個月過去了,她曾經說過在我夠大的時候會教我鋼琴,還說過這對以後騙女孩子很好用。
她打開琴蓋,我慢慢的坐在她旁邊的位置,看著她的手指輕柔且快速的在鍵盤上來回,形成一首美麗的曲子。

「想試試看嗎?」

「好啊!」

我把手放在冰冷的琴鍵上,艾蜜莉告訴我基本的音調概念,也告訴我指頭怎樣站立才是正確的姿勢,我慢慢彈,她也慢慢的帶著我彈奏,我們的雙手在那琴鍵上,合奏著她剛剛教的曲子。

「彈的非常好。」她說。「想不到,時間好快,學習新家庭也不是難事對吧?」

我搔了搔自己的鼻子,笑著撇開頭。艾蜜莉看了開懷的大笑,我喜歡她這樣大笑,說不上理由,但卻可以讓我有種家人在身邊的感覺。

「想在學下一個曲子嗎?」

「好啊!」

也許,我會愛上彈鋼琴也說不定。

----------------------------------------

我在這裡生活已經一年了,我和艾蜜莉相處的很快樂,我覺得自己彷彿看見了健康的親生母親。我們窩在沙發上看電視,前幾天娜塔莉亞才來問過我們什麼時候換一台電視,但艾蜜莉覺得這個就夠了,畢竟最新的液晶螢幕太貴了,根本沒有錢可以買。

艾蜜莉看了一下時間,才發現已經晚上十點多了,她關上電視,要我先去睡覺。自己一個人到廚房調了一小杯酒,再回到沙發上喝著。我坐在樓梯間,因為還不想睡覺,所以我想知道艾蜜莉要做什麼。
她一個人看著壁爐上的照片。

「三年了,好快。」她喝了一口酒,將酒杯放在桌上。「還記得你當初在那海邊跟我跳舞時,你對我說了什麼嗎?」

有一天,我會把妳娶回家。我想起這句話,現在這句話一直存在她的內心世界,雖然知道永遠不可能實現,但卻深信著。她一口氣喝光那杯酒,微微的啜泣著,我靜靜的呆坐在樓梯間聽著,覺得心很糾結。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艾蜜莉不再啜泣,她變得相當安靜,我悄悄的走到她身邊,發現她睡著了。我把酒杯拿去廚房進水,在把她扶起來,艾蜜莉微微醒了過來。看見我正準備扶她,她也站起身來,拖著疲憊身軀跟我一起上樓,我把她扶進我的房間,讓她躺在我的床上。我睡進另一邊的空位,她把我擁入懷抱。

「孩子,我真的,真的很愛你。」

雷恩,我真的很愛,很愛你。我默默的流下兩滴眼淚。

「媽,晚安。」我悄悄的說著。

創作回應

ww都在虐xdd
2016-07-23 21:01:37
夜川霖
我超虐0w0/(被打
2016-07-23 21:02:46
想說怎麼那麼擠xd
2016-07-23 21:11:19
夜川霖
抱歉抱歉XDD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巴哈這樣搞我OAQ
2016-07-23 21:19:40
奈蘿NL
(⊃`・ω・´)⊃先丟個GP

發現她沒有離會我的表情,繼續等待我的回答。;理會

我們的雙手在那琴鍵上,合奏著她剛剛交的曲子;教

我在這裡生活已經一年了,我和艾蜜莉相處的很快樂,我們總有時會,我覺得自己彷彿看見了健康的親生母親。         呃……
2016-07-23 22:04:49
夜川霖
感謝^_^~我多的那句算是一個BUG吧(?話說我真的是錯字大王耶[e3]
2016-07-23 22:12:34
奈蘿NL
wwwww
2016-07-23 22:14:51
夜川霖
XDDD
2016-07-23 22:45:09
吳旻( °∀°)
我就淺淺的給個GP嚕...(太晚了 明天九點上班...抱歉拉
2016-07-24 00:24:33
夜川霖
沒關係^_^枯木先休息吧XDD晚安~
2016-07-24 00:30:0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