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被上鎖的房間

夜川霖 | 2016-07-11 15:19:20 | 巴幣 24 | 人氣 382


我搬來這裡多久了?估計應該有三個月了吧!當初會搬來這裡的原因,僅僅只是想避開城市的喧囂雜亂。今天也不例外,鬧鐘響的那一刻,我從睡夢中醒來,風扇的頭擺動著,不斷的輸送涼風,我把鬧鐘按掉。

外面很安靜,四周被一大片樹林包圍,鳥語花香,全身都很放鬆。

我起身走到廚房,想為自己泡一杯咖啡。打開牆壁上的儲藏櫃,即溶的咖啡粉一直都放在這,我很早之前就想買一台咖啡機自己煮,但沒有錢。
咖啡粉混進熱水中,我喝了一口,味道剛好。今天還是要工作,那就必須要到城市裡面,忍受廢氣跟噪音的侵襲。

「柯林特先生。」大門外傳來一個老奶奶的聲音,我打開門,看著史黛西奶奶端進一個餐盤,上面放著早餐。「你的早餐,今天有鬆餅喔!」

「謝了,史黛西小姐。」

「叫我奶奶就行了,我的孫子也跟你差不多大了,我很想念他。」

她慢慢的走出大門,將門關上,走廊傳來她的腳步聲。我坐下來,一邊吃著早餐一邊看著電視,突然間注意到電視櫃旁的牆壁有一塊很大的汙漬。

什麼時後沾到的?我把餐具放下,走到汙漬前面想看是什麼東西,這塊汙漬是咖啡色的,可能是我不小心打翻咖啡沒注意到,但這位置也太奇怪。

「這是什麼?」

汙漬的中間有一小點紅紅的髒汙,我用手去摳了摳,發現旁邊的咖啡色汙漬可以摳掉,所以我用手指把整塊都摳了下來。
咖啡色是沒了,但取而代之的是鮮紅色的髒汙,感覺像是一灘血被噴到這面牆上。不太舒服,我走進儲藏室拿了抹布跟清潔劑,走回電視櫃前。

『救我。』

一個聲音迴盪在客廳裡,我四處張望,除了我以外沒有其他人。

『救我。』

紅色的汙漬開始擴張,我睜大了眼睛,微微的後退了一步。紅色的汙漬開始染紅整面牆,正中間慢慢的浮現黑色的汙漬。

『救我。』

黑色的不是汙漬,是黑色的液體,開始流出來。黑色的液體有些濃稠,以至於流到地面的速度很緩慢。
我跑到大門,想去找房東來看一看情況,才剛到大門就發現門被反鎖了。

電視櫃的地板被黑色的液體占據,從黑色的液體中似乎鑽出了一個東西,仔細看是一顆人頭。人頭慢慢的浮出,一雙鮮紅色的眼睛直直的盯著我看。
一個人從牆壁裡鑽了出來,他全身都是黑的,只有雙眼是紅的,他往我這裡走來,在地面上留下黑色的液體。

我閉上眼睛,也不知道過了多久,當我再度睜開眼睛時,我躺臥在床上,電扇擺動著而鬧鐘早就被按掉了。
發生了什麼事?我起身,看著自己還穿著睡覺時的衣服,如果這是夢,為什麼這麼真實?

「柯林特先生,你在嗎?」大門外傳來史黛西奶奶的聲音,我趕緊換了衣服後前去應門,史黛西奶奶端了一盤早餐走進來。

「妳剛剛不是才送過早餐嗎?」我問。

「沒有啊!你是不是睡昏頭啦?」史黛西奶奶笑了一下。「我這是今天第一次來這裡啊!你今天睡得比平常晚呢!工作太累了?」

「也沒什麼,我不知道,謝了史黛西奶奶。」

「別客氣,今天有鬆餅喔!」

我望著她的背影離去,看著不久前才吃過一樣的早餐。我檢查了電視櫃旁邊的牆壁,沒有汙漬,一片雪白的模樣看不出任何異常。
真的很奇怪,我覺得肚子有點餓,就算剛剛那不是夢,我也只吃了一點點東西而已。我把糖漿淋到鬆餅上,切下一小塊放進嘴裡,味道還是這麼好。

–––

電鈴響了,我走到門前打開門,沒人在走廊上。我往後退了幾步,總覺得有點奇怪,才剛後退,門就被大力的甩上,好像有人不想讓我出去似的。

–––

電鈴聲又來了,我轉轉門把,又被反鎖了。誰在整我?我從門上的透視鏡看出走廊,沒有人在走廊上。
我把臉移開門邊,想坐下來仔細想一想發生了什麼事。

–––

又來了,我趕緊跑去透視鏡往外看,對面牆壁被一大灘血給染紅了。我深呼吸了一口氣,覺得有些口乾舌燥,這麼說來我還沒喝到咖啡。
門突然間被用力敲打了一下,我的臉稍微撞上了門板,鼻子有點痛。從透視鏡可以看見一個男子的身影出現在走廊上,他低著頭似乎再看什麼,接著他伸手抓住地上的東西,右手舉起一把刀往地上的東西砍了一下,然後就走遠了。

我挪動一下位置想看得更清楚,一動腳就聽到奇怪的聲音,往下一看是鮮血從門縫底下流進來,我調整了一下腳步,避開這些鮮血,想打電話報警。

鈴鈴鈴–––

電話響了,我走到電話前接起電話。

「喂?」

『救我。』

「你是誰?」聲音聽起來有點像史黛西奶奶。

『你為什麼不救我。』

「等等,你到底是誰?」

『你為什麼不救我!你為什麼不救我!』

聲音很刺耳,在此同時大門開始被劇烈敲擊,我放下電話,走到門前從透視鏡看出去,看見史黛西奶奶渾身是血。更正,她抱著自己的人頭用右手拼命的敲我的大門。

『你為什麼不救我!』

電話的聲音傳了過來,怎麼可能?我沒有開擴音啊!我跌坐在地上,看著大門劇烈搖晃,我閉上眼睛。等一切都平靜以後,我睜開眼睛,我躺在床上,風扇再擺動著,鬧鐘已經被按掉了。

「柯林特先生。」大門外傳來一個很年輕的聲音。「你在嗎?」

我起身,發現自己衣服已經換好了,所以我匆匆的跑去應門。開門是一名沒見過的年輕女子,她看到我以後露出燦爛的笑容。

「太好了,我以為你不在家呢!送早餐來的時候你不在,我還在想你會不會是出門了。」

「妳....很抱歉,但妳哪位?」我問,女子聽到我這句話以後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

「克麗絲娜,我每天早上都替你做早餐送來,是這棟公寓的服務員啊!」

「不、不對,不是一個叫史黛西奶奶的人嗎?」

「史黛西奶奶?你在說什麼?她已經過世將近兩年了。」克麗絲娜盯著我看。「柯林特先生,你還好嗎?是不是哪裡不舒服?」

「沒有,我只是.....史黛西奶奶怎麼死的?」

「我記得好像是被人殺害的,她被人連續砍了四十九刀,最後還被人給砍頭了。」

你為什麼不救我?

我喘著氣,覺得周圍的空氣變得很稀薄。克麗絲娜不斷的問我還好嗎?我則覺得有點頭暈,克莉絲娜把我扶到椅子上,等我覺得好些後,她從圍裙裡拿出一隻小玩偶。

「這個,是我昨天出去逛街的時候,在路邊攤看到的,可愛嗎?」

玩偶是個少一邊眼睛的小女生,一隻大大的眼睛不斷的盯著我看,讓我覺得渾身不舒服。這哪裡可愛了?現在的女人都在想些什麼?

「不,我不覺得。」

「怯!你們男生都不知道女孩子的浪漫。」我是真的不懂,這玩偶到底有什麼可愛了?

克麗絲娜走出大門,走時不忘幫我把門關上,我嘆了口氣,想到客廳休息一下。一到客廳,就看見一個餐盤被放在桌上,上面擺放著早餐。

今天有鬆餅喔!我看著餐盤上的早餐,鬆餅已經冷掉了,還被切下了一小塊。怎麼可能?如果今天早上克麗絲娜沒送早餐來,那這份早餐是誰送的?我想起史黛西奶奶,直直的打了個冷顫,她去世快兩年了。不可能,一直以來給我送早餐的是她才對。

我翻開手機保護套,看著時間,七點十五分。

『太好了,我以為你不在家呢!送早餐來的時候你不在,我還在想你會不會是出門了。』

她什麼時候給我送早餐來的?這棟公寓送早餐的時間都是早上七點半左右,如有特別需要可以通知提早。

碰。

走廊上傳來敲擊聲,我走上前想打開門,果然,門又被反鎖了。我從透視鏡看出去外面,沒有人在外面。

碰。

敲擊聲又來了,這次是從我的房間裡傳來的。我緩緩的走進房間,我害怕看見什麼?我可以感覺到自己的心跳,可以感覺到一滴汗流過我的額頭。

碰碰碰。

我走到房間門口,打開房間門看內部,跟早上的景象一樣。我放鬆情緒,走進房間整理床鋪,整裡到一半,我從棉被裡面翻出了一個東西,是一隻玩偶,就是克麗絲娜給我看的那隻。
為什麼會在這?我把玩偶丟到一旁,把棉被摺好後,想把玩偶拿去還給克麗絲娜。

哈哈!

一陣笑聲從客廳傳來,我發現玩偶不見了。

哈哈!

「克麗絲娜?是妳嗎?」

笑聲停了,我走出房間,緩緩的步入客廳,沒變,一切都沒變。沙發上面坐著一隻玩偶,它怎麼會跑到這裡來?
電視機被打開了,但沒有任何畫面,嚴格上來說,只有出現沒訊號時會有的黑白螢幕,還不斷的發出沙沙聲。我把電視關上,想把人偶拿去丟掉,卻發現人偶又不見了。

『柯林特。』我轉過頭,好像有人在背後叫我。

「是誰?」

大門緩緩的被打開了,正合我意,我不想再待在這了。我快步走向大門,當我快要出去的時候,大門卻狠狠的被關上,我的臉被撞的感覺快凹掉了。我痛得眼淚直流,閉上眼睛撫摸我的鼻子。當我再度睜開眼睛的時候,我躺在床上,風扇再擺動著,鬧鐘已經被按掉了。

「到底在搞什麼鬼?」

我起身,四處環顧了一下房間,沒有任何變化。我想走出房間,一出房間就看見一名男子,手拿一把長長的西瓜刀盯著我看。

「找到,你了。」

我最後看到的畫面是,他舉起刀往我這裡刺來。

-----------------------------------------

新聞報導的頭條是,一名男子陳屍在自己的公寓裡面,全身有多處刀傷,估計被刺了四十幾刀左右。警方還在他手上找到作案用的刀子,懷疑是自殺。
公寓服務員克麗絲娜表示:平常看死者都很樂觀,沒有自殺的可能,但這次案情跟兩年前同棟公寓的住戶,也就是同一房間的史黛西女士死法極為相似。

-----------------------------------------

「我想想,這一棟公寓還不錯,周圍的環境也相當好。」

一名女子跟房屋仲介來到此處,女子很滿意這裡,但房屋仲介則是悄悄的在女子耳邊說到:

「我個人建議,不要買這裡的411號房。」

「不就是兩個人自殺嗎?價錢比較便宜對吧!」

「對!但是....那裡曾經也有過一個殺人犯在同一個房間裡自殺,自此之後,住過那裡的住戶都變得莫名其妙,小則精神異常,大則自殺。」

「你想太多了,價錢是多少?跟我說吧!」

                                被上鎖的房間(完)

-----------------------------------------

老實說不太知道自己要寫些什麼,就想到什麼寫什麼吧!感覺我真的不太擅長寫輕小說呢!(茶

創作回應

吳旻( °∀°)
放棄...(腦袋昏沉沉的 什麼都想不到...
阿對了 剛剛睡醒前 有夢到多益 但是居然是中文題目 嚇死我惹 瞬間我就清醒了...
2016-07-12 11:41:42
夜川霖
最近壓力太大,來一針鎮定劑吧0w0(?
2016-07-12 11:48:35
吳旻( °∀°)
壓力嗎...我要可以好好睡一覺的那種...最好連睡三天....(趴
2016-07-12 11:55:22
夜川霖
那就強效安眠藥吧0w0/(?
2016-07-12 11:58:46
吳旻( °∀°)
好的..感謝 (趴...
2016-07-12 12:00:01
夜川霖
YA!(給
2016-07-12 13:35:01
幽穗
欸?!我居然看完這篇了?!
平常只要是以靈異為主的我都不敢看( TДT)
我也很好奇克麗絲娜的身份?
2016-07-13 11:12:06
夜川霖
咦0.0原來這篇有人留言0.0(巴哈沒通知@@抱歉)克麗絲娜的身份呀~留給讀者想像XDD是說看完了,意思是不夠恐怖嗎OAQ(撞牆
2016-07-16 00:24:43
幽穗
嗯…是恐怖的比較剛好(?)
怕看恐怖的我都看完了
2016-07-16 07:03:03
夜川霖
下次應該來個超恐怖0.0/
2016-07-16 09:45: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