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大蘿莉時代

才不告訴逆雷 | 2016-01-24 02:35:48 | 巴幣 59 | 人氣 539


總字數:12294字

  「主人,現在他們不只打電話來求主人參賽了,有些還跑到家門前敲門,要炸掉嗎?」


  「說過很多次了要叫我博士而不是主人,還有他們就放著不用管,我還有更重要的研究。」


  我用著空閒的左手給了小茉的頭頂一技手刀,隨即又摸上她那潔白如雪地短髮。


  每次我開始摸她頭的時候她貌似都很開心和舒服,這次也不例外,簡直就像隻小貓一樣。


  等到我又繼續開始研究後,小茉獨自一人坐到旁邊的沙發上,打開電視開始消磨時間,不只長相身材都像小孩,果然連作為都和小孩沒麼兩樣阿。


  (歡迎收看這個賽季的天賦蘿莉競賽!雖然說上次的冠軍沒有參賽,不過亞軍和季軍都有來參賽,相信也會是場激烈且具有看投的比賽!)


  嗯?在撥上次比賽的重播嗎,記得那次特別無聊啊,不對,好像每次都很無聊。


  經過了一段並沒有什麼意義的廢話和OP之後,第一場的戰鬥終於是打響了。


  畫面從主播台的包廂切到一片荒野,這並不是真實的荒野,而是由場地所投影出來的近真實場景連一些障礙物都是實際可破壞的。


  雙方已經就定位,看起來都是一副戰意滿滿的樣子,正如這場比賽的名字,兩人都是身高不足145的嬌小少女。


  但如此嬌小的少女卻是手持與自己身材明顯不符的武器,金色長髮少女的武器是把古代十字劍,整體的十字是採紅邊金底設計,護手的兩側鑲有兩顆火紅的寶石,最顯眼的並不是武器,而是那身金色的騎士重甲。


  另外一位少女將黑髮束成兩條低馬尾,和對方的風格完全相反,一身飄逸浪人裝,純黑的日本刀掛在腰間,一股瀟灑的氣息充斥著。


  現在重點來了,為什麼這兩位看起來還在小學年紀的女孩子會穿成這樣在這種地方呢?而且還參加什麼天賦蘿莉競賽。


  嚴格來說,這兩位蘿莉都不能算是人類,她們不會老去,甚至不會得病,體內卻又是正常的人類基因構造,任何機械零件都沒發現。


  人類們給了她們一個名稱:天賦者,在六年前她們都還不存在於這世界上,直到那天,自稱神的男性出現了。


  他沒有暴露身形,但是聲音卻能夠傳到世界各地,無論從哪個地方聽來都是從天上傳來,是的,除了神以外還有誰能做到?


  「人類們喲!本神發現你們都太無聊了,整天除了研究以外就是研究,就送你們一些禮物吧,但正如同一些遊戲公司以外,這是有期限的,本神是好神,因此給你們整整六年的時間,如何啊!」


  就只扔下了這句,世界就被改變了,這麼說也不太對,就像是在一個資料夾內扔進去一些非常特別的檔案,容量卻不怎麼大,不怎麼佔資源。


  而那些特別的檔案正是天賦者們,每個都是年幼少女的型態,而且都精美的和藝術品似的,她們的出現方式已經無法用科學來解釋,突然出現在被選中的主人身邊,底下還有怎麼也無法仿畫出來的魔法陣,就算透過監視器也只是一片模糊。


  經過統計,被選上的主人總共有十萬人,也就是說全世界平均分擔了十萬的新人口,這不是個小數字,當時還引起了足夠的恐慌。


  糧食、能源,等等都成為了政府最關注的資源,多出十萬的人口絕對會造成大量失衡,但事實證明並沒有,這些天賦者並不需要進食,不需要補充任何能源,到底是怎麼活動的依然是個謎。


  她們為地球再次帶來活力,甚至有些天賦者還會協助人類發展科技,正如其名:天上賦予的使者。


  而天賦蘿莉競賽的起源也是來自於那位神,祂透過一些天賦者將此運動傳到全世界,因而成為目前最熱門的運動,既不會受傷也有十足的視覺效果。


  今天,正是那位神所謂的第六年,有段時間甚至造成了人心惶惶的局面,但如今第六年已經到了尾聲,什麼變化都沒有發生,漸漸地,大家都當把神言成玩笑話了。


  「小茉,把電視關了,那無聊的比賽會影響到我的專注力。」


  「好吧,那小茉去準備午餐~」


  她小跑步到廚房,將牆上的粉色圍裙拿下後穿上,並將那頭銀髮綁成小馬尾,就算是短髮那也是相對於女性,直接做菜還是會稍微影響到。


  「哼哼~♪今天是炸豬排~♪」


  是阿,如今的日子已經變得如此悠閒,過去連能不能吃上一頓飯都是問題,卻是靠著我最討厭的比賽才過上這種生活,哈!真夠諷刺。


  雖然我現在無時無刻都在嫌小茉她有點吵,但如果真的沒有她的話我才不知道該怎麼辦,從以前開始,就是她一直一直陪在我身邊,幫助我……


*****


  「主人!小茉不是說了小茉不用吃東西的嗎?就算吃了也只能享受味道,這些都給主人吃就好了啦!」


  「吵死了,我說給妳吃就是給妳吃,廢話一大堆,還有阿,我不是說過了要叫我博士而不是主人?」


  硬是把一個被我吃了一半的便當推給眼前的少女,雖然說桌子已經破破爛爛了,但是放個廉價便當還是可以的。


  「嗚嗚……又被罵了。」


  在我的監督之下,小茉她終於是把眼前的便當給解決掉,我知道她吃了也沒有用,但是只有我吃飯而一個小女孩什麼都沒得吃這像樣嗎?


  晚餐時間結束後,我又開始做起研究,必定要將天賦者的身體之謎給解開,只要能解開,到時候拿到的錢就能脫離這種生活,而我也將更靠近神一步……甚麼的也只是開玩笑而已。


  「主人,小茉覺得小茉現在就很好了,不用在想辦法讓小茉變成真正的人類了啦,每天花那麼多錢在研究上,主人真的會餓死的!」


  我輕輕撥開她抓著我袖口的手,一言不發地繼續著研究,我已經花了這麼多錢在購買各種天賦基因,並不是拿來強化小茉,而是為了研究出真相!


  眼看在怎麼勸說我都沒用,小茉貌似放棄了,只是安靜地坐在我旁邊,那破舊的小椅子都發出了有些不堪負荷的慘叫,但卻還是支撐著那嬌小的身軀,彷彿連它也不想讓小茉受傷害般。


  我剩下的只有小茉和這棟還算能看的房子了,當時是從父母親那邊繼承過來的,之前的我也不是過著這種生活,父母親留下來的資產還算不錯。


  況且我的學歷也是足以讓人仰望的存在,去大學當教授都不成問題,但那樣真的是我想要的生活嗎?不,我只是想要知道而已,想要知道我所不知道的,因此我不停實驗,直到小茉的出現。


  「吶吶~主人,讓小茉去參加比賽拉,現在小茉不停地吸收主人不用的實驗材料已經變得很強了哦,只要得名的話就能拿到很多錢錢!」


  這種話她已經不知道跟我講幾次了,當然我也是百般拒絕過,我為什麼要用那種方式來獲得錢財?只要我每天去做不同的打工,還不是能過上這種生活。


  不過……


  「小茉,叫我博士,然後妳是真的想要參加那種比賽?雖然不會受傷,但是痛覺還是有的。」


  將眼睛從顯微鏡前移開,我把視線轉到一旁的少女身上,還是一樣的笑容,就算在這種環境下,依然沒有忘卻笑容。


  突然,她整個人抱了上來,那股屬於女孩子的清香立刻竄入我鼻中,這麼的柔軟,好像我稍微出點力就會對她造成傷害。


  「嗯,這可以說是我們的基本功能,而且小茉能夠出現在主人身邊也是為了幫助主人,但至今都只有在給主人拖後腿,小茉呢,一~直想要能夠成為主人的助力哦。」


  「……」


  已經是第三年了,我才下定決心要帶小茉去參加比賽,對於比賽規則也只是大概瞭解,但也沒有看過實際上的比賽。


  「總之,先去看看吧。」


*****


  如今有很多地方都有建設天賦蘿莉競賽的會場,而在我家附近也有一個會場,光是大小就有巨蛋的大小。


  才剛進入會場,立刻就有工作人員迎了上來,臉上的燦爛笑容讓我有些不知所措,好像已經很久沒有和這種人接觸了。


  「小茉想要瞭解規則!!」看我窘迫的樣子,小茉立刻舉起右手元氣地道。


  但那工作人員姊姊好像有些錯愕,也是,都已經到現在了還不瞭解規則的天賦者與她的主人已經很少了,說是稀有動物也不為過。


  雖然很不解,但依照自己的工作守則,那工作人員還是必須向小茉說明規則。


  「基本上規則非常簡單,要參賽的話,只要在賽季開始前一個月內來到櫃檯報名就好。」


  「戰鬥是採取一對一的制度,會分散到每個不同的場地做戰鬥,當然不需要由妳們提供場地傳送費用。」


  「並沒有限制些什麼,只要是天賦武裝皆可,還有,每場戰鬥可以裝備五種天賦武裝,只要能夠將對方打到生命值歸零即算勝利。」


  果真如她所說,是個再簡單不過的規則,至於天賦武裝的問題倒不用操心,這幾年來我買來的天賦基因已經讓她到達一個瓶頸,五種的天賦武裝已經齊全。


  講解完畢後,工作人員突然拿出一張表格。


  「只要填妥這張表格就算是參賽了哦,你們剛好在結束報名的前一天過來呢。」


  「哼哼~一定是小茉太幸運了!能說服主人的小茉太厲害了!」


  每次不想帶她出來就是這點羞恥……


  但那工作人貌似並不怎麼介意,或許是平常接觸的天賦者也多了吧,這種性格的應該也不少。


  最終,在對方的協助下,我將表格填妥,並沒有花多少時間,上面的資料都是一些最基本的資料,比如說姓名和出生年月日。


  讓我有些意外的是不需要參賽的費用,只要能夠擠進前一千名以內就會有獎金,一千到五百是500美元,四九九到一百是2000美元,九九到五十名是10000美元,四十九到第十名是50000美元,至於前十名乃至冠軍亞軍季軍的獎勵一直都是迷。


  「好了,已經登入好你們的資料,這是你們的大賽勳章,比賽會在後天正式開始,但是抽籤結果也可能讓你們抽到種子,所以請等到大賽勳章發出訊號後再前來此處簽到。」


  「恩。」


  「是是~」


  接下來的兩天我們都特別緊張,第一次參加這種比賽也不知道該先準備什麼,我也只好開始檢查起小茉的天賦武裝。


  之前讓她吸收天賦基因的時候沒什麼問題,就像是在吃飯喝水一樣,但為什麼要檢查個天賦武裝會需要脫衣服啊!?


  「嘛~嘛~主人就不要害羞了,小茉也沒辦法啊,天賦武裝的整修要從身上的印記進行直接接觸嘛。」


  我已經盡量移開視線了,但那赤裸裸的嬌小身軀依然散發著強烈的存在感,平常她都穿著很普通的白色T恤和長褲,現在卻是一絲不掛的樣子,我才注意到她的肌膚是那麼的誘人,不對這不是犯罪嘛!?


  搖了頭將那不純淨的思緒趕出腦中,我不停在大腦中告訴自己,這是在整備,並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大家都這麼做,這很正常。


  靜下心來,小茉已經到達了天賦者的極限,擁有五個天賦武裝,每個天賦武裝都在不同的地方形成印記,總共在:背中、胸前、小腹部、大腿內側、右手手背。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這些印記的位置好像都有點不妙?但已經都到了這一步了,再退縮就顯得我過於懦弱!


  先從最安全的背後開始,她轉過了身,在那潔淨的纖細美背上果然有個特殊的印記,那是個銀色的符號,從來沒看過……不!不對!這和天賦基因有些地方很相似!!


  發現這驚人的事實,我立刻摸了上去,仔細檢查起。


  「呀!?主、主人不要這麼粗暴嘛~要小茉做什麼小茉都會做的。」


  「不、不要說那種奇怪的話!給我乖乖站好!」


  再次壓下心中詭異的情緒,沉澱心靈,好像有甚麼東西漸漸流入腦中,在腦袋內形成一個影像。


  一片黑暗中,漂浮著一個類似袍子的銀色布料,看起來有些破舊了,將注意力集中之後還會顯示出數值。


  看著這些貌似偏高的數值,我不禁露出了笑容,第一個就是SSR等級的天賦武裝,看來小茉不弱阿,大概。


  檢查完這個後,我叫小茉正面轉過來,當然還是給了我很大的衝擊,壓下邪火後終於下定決心摸上她的胸部,當然只是中間,很努力地不碰到那不該碰的地方。


  「呼嗯……主人的(手),好大,好熱,好溫暖,嗯嗯嗯──」


  「不要發出奇怪的聲音!給我閉嘴!」


  她胸口的印記代表的是一個墜子,一顆黑色的菱形寶石外框是一對斷翼,同樣也是SSR等級的天賦武裝。


  接著是小腹的印記,看起來像是個作工精美的皮革腰帶,還蠻大的,兩邊各有兩個插槽,從能力值敘述來看能夠裝備四種小型道具。


  然後是比較正常的手背印記,和其他的銀色印記不同,這是純粹的黑,市面上賣的染料和這比起來都稱不上是黑,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準確形容這種感覺。


  「嘿嘿~和主人牽手了。」


  「……」


  我決定暫時無視她的玩笑話,專注在這比較特別的印記上。


  剛才我就想過了,既然在手背應該是武器之類的武裝,果不其然,是種殺傷力特別大的大型武器:鐮刀。


  那微彎的刀身用得是我看都沒看過的金屬材質,一片漆黑卻閃爍著金屬的光芒,並非黑曜石,絕對比起黑曜石要強硬上許多。


  而那有些不規則狀的長條握柄也是一樣黑漆漆的,但很明顯是木製材質,也是我所無法認知的材料,給我一種就算拿鑽石切割機也無法奈它何的感覺。


  最特別的是握柄和刀身相接的部分,那是個有點過大的斷翼,和胸前印記所代表的墜子一樣的斷翼,光是大小就比刀身要大上一些了。


  看著感覺有些毛骨悚然,趕緊鬆開對方的手,剩下的就是最不妙的地方了……


  或許是看到我猶豫的樣子吧,小茉又笑了出來,就算是她也是有些臉紅了,畢竟她現在可是全裸的狀態阿,我的臉肯定也好不到哪裡去。


  在我不解的眼神注視下,小茉緩緩地坐下,並且慢慢張開那雪白的大腿,露出了那銀色的印記以及我絕對不該看的地方。


  「來吧……主人。」


  暗吞一口唾沫,我將手伸了出去,眼神拚死集中在印記上,絲毫不敢亂晃,直到手指輕輕點在那印記上後才趕緊閉上眼。


  在這裡的,是一件銀白色的百褶長裙,在上端垂著兩條綁帶,目前我還想不到功用,但是本身的防禦加成和速度加成已經很了不起了。


  這五個印記就是小茉的天賦武裝了,每樣都是最高等級的SSR,這點常識我好歹也是有的!


  「好了!趕快給我把內衣和衣服都給穿上!」


  「小茉沒有內衣~」


  「我都忘了……」


  經過了這段插曲後一段時間,終於是到了我手上的大賽勳章發出通知之時,就時間來看應該不是種子選手。


  在中間那段時間內我也去了解了這比賽的基本流程,也去路上的商店街透過電視牆觀看戰鬥過程,感覺格外的熱血。


  總之,我帶著小茉再次來到了會場,雖然說上次的人也不少,不過這次已經可以用擁擠形容了,看起來並不是所有人都是參賽者,甚至參賽者還算少數,其他都是來現場觀賞比賽的。


  這就和過去一些大型運動一樣的道理,足球阿籃球阿之類的。


  擠了一會,終於是擠到櫃台前,很剛好的居然又是上次幫我們服務的那個工作人員姊姊。


  「啊!我記得妳是小茉對吧?看妳信心滿滿的樣子,肯定是有不錯的天賦武裝吧?」依然掛著那副笑容。


  而小茉則是雙手插著腰,挺著小胸部。


  「哼哼!當然!小茉可是主人的小茉呢!」


  那工作人員突然看了我一眼又看了小茉一眼。「看來感情不是一般的好呢,這個工作總是能遇到這種組合,或許這就是我喜歡待在這裡的原因吧。」


  經過她這樣講反而有種莫名的羞澀感是怎麼回事……


  「哈哈!小茉妳的主人真的很有趣呢,就先不欺負他了,好了,你們先傳到休息區吧,在這個會場的話大賽徽章有傳送特定地點的功能哦!」


  她一講完,我立刻就使用了這大賽徽章的功能,傳到屬於我們兩個人的休息室,雖然並不大但是夠用了。


  坐在那張沙發上,我拍了拍坐在旁邊的小茉的頭。


  「會緊張嗎?等等就是妳的第一場比賽,如果受不了的話就棄權吧。」


  但她只是展露一如往常的開朗笑容。


  「小茉很厲害哦!而且小茉不怕痛的。」


  看著那張笑容滿面的臉,我也不好再說些甚麼,只能繼續撫摸著她的頭髮,還是一樣的柔順柔軟,這種手感弄不好會上癮阿。


  時間在和諧的氣氛中緩緩流逝,小茉她該出場的時間終於到了,我手中的大賽徽章已經開始催促。


  她緩緩站了起來,並向前跨了幾步便停下,轉過頭,向我露出了和以往完全不同的笑容。


  溫柔,溫暖,安心,這是我從她身上第一次感受到的情感,原本稚氣的笑容在此刻就像是冬日的太陽,很舒服。


  「很快就回來了哦,主人。」


  聲音特別的輕柔,硬要用詞來形容的話只有溫柔可以形容。


  伴隨著白光一閃,她的身影已然消失在我的視線中。


  取而代之的,是旁邊亮起來的巨大電視,已經有整面牆這麼大了,那是座草原,一望無際的草原。


  藍天白雲,舒適的天氣中飄盪著淡淡草香,微風拂過草皮,百草搖曳,寧靜的氛圍遍布四周。


  畫面的兩端,分別佇立著兩道嬌小的身影,其中一道是與剛才完全不同的小茉。


  從天賦印記中觀察到的天賦武裝已經全部都裝備到小茉身上,那破爛的銀色袍子內甚麼都沒穿,不明顯起伏的胸部只用著纏胸布纏著,露出的精美小肚肚下是那目前還沒有掛任何道具的腰帶,那百褶長裙則是被腰帶固定著,並非赤腳,而是小茉從沒穿過的黑色褲襪。


  最引人注目的不是那稍顯大膽的穿著,而是那把比她自己都要大上許多的漆黑鐮刀,其名為:黑夜之鐮,貌似在SSR之中也是十分厲害的天賦武裝。


  和小茉一比,對面的天賦者就顯得普通許多,類似魔法師的穿著,看來就厚重,頭頂的那頂尖帽和手中的法杖更坐實了她魔法師的身分。


  但此時,那魔法師天賦者的表情卻十分驚懼,甚至還後退了幾步,原因不為何,就是目前還一動也不動的小茉。


  「怎、怎麼可能!?五個SSR的天賦武裝!」


  看來天賦者能夠判斷對方的天賦武裝等級阿,看那魔法師的反應,像是小茉這樣的肯定很少,但是為什麼小茉會是五個SSR天賦武裝的天賦者?


  「只有法杖和法袍是SR……其他都是R而已啊。」


  小茉的表情很明顯的是在鄙視對方,她也會有這種表情的嗎?總感覺她和平常的她有很大的不同,但是也說不上來。


  「妳到底是誰!這種強者應該會進入天賦者排行前百名的,但是我連聽都沒聽說過妳。」


  或許那魔法師已經認為沒有勝算了,至少也要得到小茉的一點資訊,很明顯的是一匹黑馬。


  對此,小茉並沒有多做回應,只是舉起剛才都一直拖在地面的鐮刀,光是輕輕碰觸到,地上的草皮已經有接近一個籃球場的大小枯萎,這就是SSR天賦武裝可怕的地方,帶有絕對的屬性。


  比如說這把黑夜之鐮帶有的絕對屬性為:絕對凋零,至於效果嗎……這下不就了解了?


  眼看對方並沒有回應自己的想法,魔法師也只好咬牙舉起法杖,打算先發制人,雖然贏不了但也要轟轟烈烈地吞下敗仗!


  兩人之間的距離至少有接近兩百米,對於天賦者來說並不算長,尤其是魔法師。


  法杖一揮,一顆有台車這麼大的火球便以高速射向小茉,地面的草皮也隨之焦黑,可見那大火球其中包含的熱量有多可怕。


  火球已經近在眼前,小茉卻還是不為所動,只是靜靜看著。


  見此,魔法師露出一絲僥倖的笑容。


  「哼!太囂張可不好啊,我的烈焰火球可是連排行67的聖騎士蘿絲都不敢大意的攻擊!」


  ──轟!!的聲音並沒有出現,正確來說是只有風聲吹過,剛才還不停散發存在感的火球就這麼莫名其妙地消失了。


  而小茉的腳步連一步都沒動過,就像是剛才飛過來的不是大火球而是一隻蒼蠅。


  一時間,魔法師沒有反應過來,還是維持著那副笑容,漸漸地,漸漸地變為恐懼,如果對方是揮動鐮刀來斬掉烈焰火球或許不會讓她這麼不敢置信,但居然動也沒動就化解了,簡直就像是攻擊連破防都做不到一樣。


  「無聊。」


  話音一落,小茉的身影便消失在魔法師的視線中,連移動的軌跡都抓不到,已經不是快速能夠形容了,正是瞬間移動。


  沒錯的話這應該是胸前那天賦印記的墜子效果,一公里的範圍內瞬間移動。


  看來是場完全沒懸念的戰鬥阿。


  魔法師還沒注意到小茉已經出現在她的後面,直到她感覺到脖子的涼意時一切都已經太遲了。


  ──斬首。


*****


  從那天開始的每場戰鬥都在一個照面解決,這也是我意想不到的結果,雖然大概知道小茉一定很強,但也沒想到會強到這種地步,簡直就像是大人在欺負小孩一般。


  也因此,我們受到了非常大的注目,甚至有了所謂的粉絲團,雖然還沒拿到獎金,但是也有收到來自比賽公司的補助,生活漸漸步上正軌,至少不會因為便當的問題而兇小茉了。


  「主人!這是小茉親手做的飯哦,哼哼~小茉第一次做給主人的飯,就像是妻子一樣呢!」


  「妳、妳在亂講話試試看!」


  我到底在慌張什麼!?明明知道只是玩笑話而已,是的,只是個普通的玩笑話而已,不要當真。


  明天就是決賽了,我們卻還悠閒在這邊吃飯真的沒問題嗎?答案是沒問題的,上一場比賽的對手雖然很強大,但是也只有把小茉的HP打掉不到三分之一,接了小茉四刀而已便輸給了小茉。


  由此可知,那個一直被當成最強天賦者的上屆冠軍也不會強到哪裡去,其他人還需要主人透過螢幕告訴天賦者一些戰術,但是我們不需要,並沒有任何戰術,非常單純的就是衝上去揍。


  「不知道冠軍的獎勵是什麼,小茉好期待!」


  「明天拿下冠軍不就知道了嗎?」


  「摁!」


*****


  關注決賽的人已經不能用多來形容了,說是全世界的人都在關注也不誇張。


  這次的決賽場地換到了全世界最大的會場,內部可容納好幾十萬人,只為了觀賞這場史上最受關注的決賽。


  小茉的強大已經超出了所有人的認知範圍,上屆的冠軍:阿絲卡也從沒表現出全部的實力過,她當時也是十分強勢地殺進決賽,並且輕易贏得冠軍。


  我也只有從之前的影像看過她,至於她的主人是誰從來沒曝光過,一直都是個謎。


  但我依然深信著小茉能夠獲勝,無條件的信任。


  這次我們很聰明的沒有先傳送到會場,而是直接傳送到休息室,想必阿絲卡他們也是一樣的。


  隨著時間漸漸接近開戰的時間,我也開始緊張起來,不過小茉好像不是很在意,依然和平常一樣抱著我的手臂。


  「雖然現在說有點晚了,不過小茉妳要注意對手的那把金色長劍,恐怕是和妳的鐮刀同樣等級,就算不是也相差不遠,千萬不能用袍子的防禦力硬接。」


  「摁!小茉知道!」


  「還有,她的速度也很誇張,以妳的速度能和她盤旋一段時間,抓準對方出劍的時間在利用瞬間移動反擊。」


  「是~」


  「能的話,一開始就先發制人,她看來和妳一樣都是強攻型的,只要把節奏搶到妳那邊,基本上這場戰鬥就無懸念了。」


  「哦哦!」


  「最後就是……」


  我轉過頭去直視對方的雙眼,並且拍了拍她的頭髮。


  「安全回來。」


*****


  刀光閃爍,兩道分分合合的身影已經無法被肉眼所捕捉,原本場地是座森林,現在已經看不見任何樹木的影子。


  阿絲卡的強大已經超出了我的預想,已經開始了十分鐘,卻能夠和小茉戰成平手狀態。


  兩人的戰鬥對於觀眾的影響不可謂不大,完全沒有人想過天賦者的戰鬥能夠到這種地步,世界觀完全被顛覆,這次上次從來沒出現過的等級。


  其實驚訝的不只有小茉,對方好像也是一樣的,剛開始的時候表情還很精彩。


  單從視覺上來看,如果說小茉是死神的話,那麼對方或許就是天使了,一頭金燦燦的長髮如瀑布般垂下,純白的輕甲刻著各種神話故事的場景,不顯得雜亂反而有種聖潔美,短裙下的白色過溪襪貌似也具有防禦力,居然無法被破壞。


  彷彿長著翅膀的金色長劍與斷翼的鐮刀不停交鋒,卻一直分不出個高下,或許該給兩人頒個地形破壞者的獎項了,在交鋒的過程中已經把所有視野中的樹木給連根摧毀。


  原本的森林都變成荒土了,完全看不出原貌,好險這是做出來的場景,否則這一戰可能會引出環境保育團體。


  邊看著,我的心臟跳動頻率也跟著越來越快,原因無他,決賽時受到的傷害並非虛擬傷害,為了講求最高的真實性,在這裡造成的所有傷害雖然不會影響到結束比賽後的身體,但是痛覺是絕對真實的。


  「這樣沒完沒了。」


  兩人都發現了這點,但先出聲的是阿絲卡,她才一開口兩人便很有默契地停下攻擊,對望著。


  「全力解決。」


  小茉雙手緊握鐮刀,使刀身垂於左下方,身體微側彎,破爛的袍子與銀髮在風中凌亂著,銳利的雙眼彷彿要貫穿敵人的身軀。


  氣勢十分充足,光是看著就有股不寒而慄的感覺,這下還真的有死神的氛圍出來了。


  和這邊比起來,對面形成了很強的對比,高舉金色長劍的阿絲卡就像是電燈泡一樣,不停散發著金光。


  最受關注的還是她背後展開的雙翅,無論是視覺或者氣勢上看起來都是一位聖潔的天使。


  到了這緊張的時刻,誰也不敢眨眼,屏氣凝神盯著螢幕,無論是在家中看轉播,或者現場看直播,甚至是我。


  當兩人的氣勢都攀升到頂點的瞬間,動了,天空變成了兩半,一半金光耀眼,一半死氣沉沉,空氣也都截然不同,簡直就像是一個世界被強行拆開。


  此一奇景方展開,便面臨崩潰的危機,分界處是兩道人影,但此時卻看不清楚,被強光給遮擋了。


  就像是有顆炸彈引爆的瞬間慢動作撥放一樣,抑或者宇宙的大爆炸,眼前漸漸被強光給取代,使得我不得不閉上雙眼。


  並沒有任何的爆炸聲響,安靜的可怕,我能想到的只有一種可能,聲音無法在那空間內傳導,巨大的爆炸連聲音都隔絕了。


  當雙眼漸漸適應強光時才趕緊張開,才發現場地已經被破壞的看不出原樣了,剛才還能明顯看出是平地,現在說是盆地也有人相信。


  天空已經恢復原狀,但原本逍遙的白雲卻全數消失的無影無蹤。


  至於那兩人呢?大概就是在那盆地的最底下吧,這下還真是誇張阿,要不要其他天賦者玩了阿。


  那麼現在的狀況──诶?


  騙、騙人的吧?一定是剛才的強光讓我產生了幻覺,小茉是這麼的強大,絕對不可能會輸的,對吧?


  吶,小茉?妳在幹什麼阿──


  「小茉!!」


  *****


  好痛,真的好痛,第一次感覺到這麼痛的感覺,但是卻又沒辦法哭出來,好奇怪,好痛,好奇怪,好痛。


  剛才,是主人在叫小茉嗎?對了,主人,主人還在等小茉啊。


  但是右手好像不能動了,不對,是小茉沒有右手了,小茉輸了嗎?但是阿絲卡呢,小茉看不到她,對了,原來小茉現在躺著阿。


  「小茉!!!小心!!!」


  诶?又是主人的聲音,要小茉小心什──


  ──噗!


  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小茉的腳!!!為什麼這麼痛,為什麼這麼痛卻又叫不出來也哭不出來。


  小茉不要阿,不對,不行,小茉不能輸,小茉要拿冠軍給主人看!小茉絕對不能輸!


  「主──!?」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要把小茉的另一隻腳也砍斷,小茉好痛,小茉好痛!


  「投降!小茉妳快點給我投降!不要管有沒有冠軍了!現在立刻馬上給我投降!」


  不行……小茉不能輸。


  「不要!!!!!!」


  喊出來了,小茉第一次反抗了主人,一定會被罵吧,但是小茉不想輸,不能輸。


  冰冰的……原來小茉終於能哭出來了,好討厭,被主人看到小茉哭出來了。


  所以小茉……不能輸!!!!!


  「──什!?」


  好像,刺進去了,成功了嗎,瞬間移動後就動不了了,但是只要讓鐮刀對著前方就好,這樣看來是小茉成功了。


  「小茉做到了哦,主人……」


  「輸了……嗎,意想不到的瞬間移動阿,但是,神是不會食言的。」


*****


  從那時候到現在已經三年過了嗎,這三年間我都沒帶小茉去參加任何的比賽,不想讓她再去參加那種該死的比賽了。


  但是那句‘神是不會食言的’一直迴繞在我腦中,為什麼當時阿絲卡會說出那種話?雖然我很不想把她那句話聯想到現在的狀況,但是想忘也忘不了,總有種奇怪的感覺。


  經過那次比賽,我們獲得的獎勵已經不是其他名次能比的了,甚至連零頭都算不上。


  那獎勵只有簡簡單單四個字:任君提出。


  用比較奇幻一點的方式來說就是:一個願望,而且沒有上限額度,據說是因為小茉的特殊性而決定的獎勵,最後小茉被砍斷右手和雙腳的那幕震攝到了許多人。


  也因此小茉可以說是世界上最有名最紅的人物了,至於我也莫名的出名,增添了非常多的麻煩。


  而那時我提出的願望也只有四個字:包養我們。


  這個包字所含括的範圍實在太大了,也就是說我不管要做什麼都必須要他們公司幫忙,比如說研究之類的,一切都開銷都能報銷。


  也就是說,我獲得的錢財就和整家公司沒有兩樣,我不用去管理公司,卻能夠獲得公司的大力資助,多麼愜意。


  因此,我能夠全神貫注在我的研究上,各種資金都不是問題,透過錢蒐集了許多的研究素材,終於是在最近得到了一些成果,但我沒有大張旗鼓的宣布,一切沒經過證實的終究只停留在論說的概念,剩下的就是我個人的:論證。


  時間,或許真的所剩無幾了,神是不會食言的。


  「小茉,先暫時放下午餐的事,等會再做給我,陪我出去一下。」


  「好~」


  小茉她立刻脫掉圍裙並且跑到我身旁,滿臉期待地盯著我,多年相處我已經對她瞭若指掌了,這種時候通常都是要我摸她的頭。


  「嘿嘿~果然主人的手很舒服。」


  「說過了幾次要叫我博士,走,去測試個東西。」


  拿起桌上一個外型為手套的機器,我用另外一隻手牽起小茉的小手,這已經成一個習慣了,貌似是從三年前開始的吧,改也改不掉,或許……我也不想改吧。


  「出發Let's go~」


  踏出家門,我帶著小茉來到附近的空地,這附近人煙很稀少,是最理想的地點。


  「好了,等等會發生什麼我也不知道,總之小心為上。」


  小茉認真地點了點頭,雖然我覺得八成是裝出來的。


  戴上手套,並且按下手腕處的一個按鈕,等到手套散發的光芒消散後,我緩緩握上小茉的右手,碰觸那天賦印記。


  果然起反應了,她手背上的天賦印記發出強光,而我的手套也跟著發出同樣的黑色強光,一股熱流通過手背。


  「恩……主人的,熱熱的。」


  光芒越變越強盛,似乎沒有停下的跡象,手背也越來越燙,當我察覺到不對勁要收回時已經動不了了。


  糟糕!這樣下去絕對會發現,而且會對小茉造成什麼傷害也不知道,果然還是太魯莽了!


  「唉……你怎麼可以提早破壞我的遊戲呢,算了,反正照規則來的話也是明天的事而已。」


  突然,有些熟悉卻又想不起來的聲音從我背後傳來。


  「你知道你現在做的事情要是在幾千年前的話可是觸犯神令的重罪嗎?妄想成為神明的凡人呦。」


  神……阿阿,對了,他就是六年前的那個神阿,真希望我現在能轉過頭去,但不可能,手中的灼熱感越來越強大,小茉已經開始發出不耐的聲音了。


  「主、主人,對不起呢。」


  明明一臉痛苦為什麼還要強迫笑出來?這熱度還不至於讓她露出這樣的表情才對阿,相當於一般的洗澡水的熱度而已。


  「那個壞心眼的神大人來了。」


  「喂喂,有人在別人的眼前說人壞心眼的嗎,雖然我不否認就是了,哈哈哈哈!」


  那位神越走越近,但是我卻感受不到他的存在,這種感覺很奇怪,就像是沒有實體一般。


  「這讓我蠻開心的遊戲也該結束了,我記得妳和他們說過我不會食言的對吧?阿絲卡。」


  「是……」


  阿絲卡!她怎麼會在這裡?說到她,自從三年前後就沒再見過了,真虧我還記得她的名字。


  「阿拉拉,看來你還不清楚三年前的敵人究竟是誰呢,那天充當阿絲卡主人的,是本神哦,哈哈哈哈!很驚人吧~」


  簡直就像是瘋子般的口氣,這種真的是神嗎?話說沒想到那天對手居然是神阿,難怪強到破表,驚訝甚麼的就免了吧,都這種時候了再驚訝有什麼用。


  「切!無聊,一點都不驚訝嘛,倒是你們兩個有點強到讓我驚訝了呢,究竟是怎麼回事呢,之前完全沒看過的天賦者,是叫小茉是吧?我對妳非~常有興趣。」


  「──你敢!!」這混帳神明!!!!


  「哦齁!生氣了生氣了,果然要從小茉下手阿。」


  一瞬間,小茉的表情好像變得很可怕,但馬上又恢復那副哀傷的樣子,剛才的是幻覺嗎?


  總之不管是不是幻覺,這神都成功惹惱我了,我才不管祂是不是神,絕對也是用科學能夠解釋的生命體!


  「好了我玩膩了。」


  「诶?」


  玩?


  突然間,一隻蒼白的手臂搭上我和小茉交接的雙手上,黑光頓時消散,炙熱的感覺也消失的無影無蹤,同樣消失的,還有小茉那小手的觸感。


  「我只是來實現諾言結束遊戲的,將我送出的禮物們拿回來罷了。」


  甩開那隻手,我急忙衝上前要抱住小茉,但……卻是什麼也碰不到。


  「小茉!!」


  「不要白費力氣了,我已經把禮物們都收回來了,我最後的仁慈,就是給你們這最後的時間。」


  那有如瘋子般的神明語氣突然一個大轉折,變得再冷靜無比,和剛才簡直是不同人。


  而正如祂所說,小茉的身體已經變得透明,我怎麼也抓不住,並且還在漸漸向上飄去。


  是我的錯嗎?為了那沒有意義又該死的實驗!


  「你只是讓時間提前一天而已。」


  不愧是神嗎,居然能夠讀我的心,不過那些關我屁事阿!


  「小茉!!妳在幹什麼!平常妳會露出這種表情嗎?而且妳說過我是妳主人對吧,不停叫我主人,那麼我就以主人的身分命令妳,給我回來!!!!」


  「沒用的,她已經漸漸脫離這個次元了。」吵死了!!吵死了吵死了!!!!我說她可以回來就是可以回來!


  或許是我的喊話起效果了,小茉她的表情終於改變了,笑著,非常,非常痛苦地笑著,不要這樣,不要那種笑容!!


  「小茉!!!!!!!!!!」


  「對不起呢,看來,午餐小茉不能夠煮完了,但這些沒關係的,以後,小茉都不能夠煮午餐和晚餐了,還有阿……」


  「我真的真的很喜歡你哦──」


  「博士。」


                                  END

呼阿,第一次嘗試這類的東西阿,其實裡面還有埋蠻多伏筆,而且看起來也非常急促且趕腳,是的,我已經盡量壓縮了,這東西如果真的人氣不錯然後我有空的話,或許還真的會把後續當長篇寫,反正就只是寫爽的東西www結果本身和標題沒什麼太大的關係呢,不是Happy end

創作回應

小青

發現錯字×1
2016-01-24 17:46:22
才不告訴逆雷
何止X1
2016-01-24 22:13:24
Biby
求續集
2016-01-25 00:04:01
才不告訴逆雷
會不會出真的不一定ww
2016-01-25 19:22:34
嘿嘿嘿
我本以為店長是good and派的說但雖然是bad and還是寫的不錯嗯嗯不愧是店長讚!!
2016-01-25 01:00:30
才不告訴逆雷
謬讚 謬讚
2016-01-25 19:22:42
沒有人
吃掉神吧
2016-01-26 12:45:35
才不告訴逆雷
雞肉味,嘎嘣脆
2016-01-26 21:18:05
牧誰
(´ಠ◞౪◟ಠ)
2016-01-26 20:58:30
才不告訴逆雷
(´ಠ◞౪◟ಠ)(´ಠ◞౪◟ಠ)(´ಠ◞౪◟ಠ)(´ಠ◞౪◟ಠ)(´ಠ◞౪◟ಠ)
2016-01-26 21:18:1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