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聖誕小說】今天,是我與艦娘們的聖誕節

才不告訴逆雷 | 2015-12-25 00:25:32 | 巴幣 84 | 人氣 1167


  十二月二十五日,這個日子可謂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對於基督徒來說是偉大的主生誕,對於臭現充來說是盡情放閃的好日子。


  好比說……


  「司令官,抱抱。」


  看著眼前伸出雙手的響,我該擺出怎樣的表情來才好?在我的印象中,她一直都是冷靜且傲氣的,從沒看過如此……小孩子氣的她。


  如果這樣還不太清楚的話,就想像看看加賀或者齊伯林張開雙手和你說:抱抱,大概就是那種感覺。


  「那個啊,響,妳怎麼了?」


  「呼喵~」


  趁我驚訝之餘,她放棄了被動,像是貓咪般貼了上來,軟綿的嬌軀毫無防備,等等,仔細一看發現她的臉有點不自然的紅暈。


  ──啾


  !?


  她身為艦娘的力量已經超越了我許多,一拉就輕易地將我的身子向下拉去,小嘴印了上來,充斥著……


  「好臭!響妳喝酒了!?」


  「欸嘿嘿~兩桶伏特加。」


  用桶來計算伏特加!?這是個怎樣的概念阿……光是一小杯的伏特加就足夠讓我有些微醺了,何況是桶,果然俄羅斯人的血液中都是伏特加嗎!


  眼看響已經要倒下,我立刻將她用公主抱的方式抱起,並且離開司令室,真是的,今天的派對還沒開始就喝成這樣是怎麼回事阿,電都沒有看好她嗎?


  對了,說到電,她們哪去了?


  「哈哇哇哇!司、司令官!果然響過來找司令官了。」


  「真是的,響妳怎麼能亂跑!」


  「哼!響妳就不能稍微像Lady點嗎!」


  其他三人都跑了過來 ,看來果然是響一個人先偷跑來的。


  「喂,走廊上不要奔跑。」我象徵性地提醒一句。


  在怎麼說我好歹還是個提督,她們停下步伐改以步行,走到我的身旁,擔心地看著在我懷中熟睡的響。


  「電,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響一大早就喝那麼多酒。」


  響不在的時候她們裡面唯一能夠稍微靠得住的只有電了,其他兩人……我不抱任何期待。


  她嘆了口氣,轉過身去望著遠方,怎麼感覺她現在的笑容有點可怕!?


  「呵呵,一大早我們就遇到了足柄,接著她就開始挑釁響,貌似是因為聖誕節的緣故,喝起酒來就變這樣了,順帶一提,贏的是響。」


  「總之我先帶響回去休息,晚上還有聖誕派對,她肯定也不願意缺席。」


  說完,我打算直接離開司令樓,將響送回宿舍,至於照顧她的工作也是我一手包辦,畢竟今天的工作都提前完成了,現在很閒呢。


  不過……


  「那個阿,其實妳們可以先去上課,已經快上課了不是嗎?」


  她們一直跟在我的旁邊,就像是在守護著我懷中的響,警戒著四周,與其說像是雄赳赳氣昂昂的獅子,不如說像是裝作兇惡的可愛貓咪。


  「哼哼~身為姐姐的我保護妹妹是天經地椅的!」是天經地義……


  「已經有向老師請假了,沒問題的說!」


  「誰叫她們沒有我的照顧都不行了呢!」


  沒有辦法,我只好放任她們跟著,畢竟再怎麼說響也是她們的姊妹,會擔心也是理所當然的。


  將響帶到了艦娘們的宿舍樓,這下是吸引了許多人的注意,真是的,這樣不注意到都難啊。


  才剛踏入宿舍沒多久,一位金髮少女便小跑步過來,腥紅色的雙眼在我和響的臉上不停轉換著。


  「提督……對響做了羞羞的事情Poi?」


  「唉……我像是那種人嗎?」


  「很像Poi。」


  毫不留情的打擊了我,真不愧是狂犬阿!咬了一口就這麼跑走了,真不愧是狂犬阿!嗯?為什麼要講兩次?狂犬可是很重要的。


  為了不再被其他艦娘傷害我這脆弱的心靈,只好加快腳步,看到有其他艦娘上前都立刻躲避。


  走進了第六驅逐隊的房間,我才徹底放鬆,從來都不知道原來艦娘們的宿舍是這麼恐怖的地方,要不是剛才有甩掉青葉,否則我的清白就要這麼毀了。


  「總之,響交給我照顧就好了,妳們先去上課,無論有沒有請假。」


  「是的說!」


  「好吧……只好交給司令官你了,我相信司令官是個紳士的!」曉妳這句話反而會害我想做出奇怪的事情。


  「司令官加油哦!其實再多依賴我一點也可以哦!」


  目送著她們離開房間,我才將響放到她的床上,看起來睡得很香呢,果然也還只是個小孩子,就算酒量再好也是一樣。


  我就只是坐在她旁邊陪著,等待她醒來的瞬間。


  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轉眼間就已經是中午,曉她們也差不多該下課了吧,今天下午的課因為聖誕節而休息了,大家都必須要去幫忙布置派對的現場,這可是我規定的規矩,大家也都蠻贊成的。


  「嗯嗯……司令官?」看來響終於是醒了阿。


  我轉過頭去,伸手在她額頭上輕撫著,「以後不准在一大早喝酒了,否則我下次肯定會生氣哦。」


  響露出了一抹淡淡的微笑,「嗯,知道了。」


  就在此時,門突然被打開了,力道還不小,一頭粉髮最先映入我的眼簾,再來是那元氣滿滿的可愛笑容,嬌小的身軀充斥著無比的活力。


  「司令官!今天比平時都還要帥氣呢,騙你的ぴょん~嘻嘻!」


  「卯月嗎,怎麼會過來這邊?」


  回答我的並不是卯月本人,而是接下來走進來的電,她帶著苦笑道:「聽到司令官在照顧響的消息之後,卯月就一直喊著要過來了,最後沒辦法只好帶著她過來。」


  身為話題中心的本人貌似有些不悅了,股著雙頰並且瞪著我。


  「姆姆!不要把小卯說的像是負擔一樣!噗噗!」


  先暫時無視掉她,我才發現來的也只有她們倆,曉她們並沒有跟著回來,大概是先去幫忙派對布置了吧。


  說到那個,我也差不多該去幫忙了,早上已經休息夠了,身為提督可不能夠偷懶阿。


  「響,妳先繼續休息,我要去幫忙了。」


  我方一站起,手就被拉住了,是響。


  「我沒關係,一起去。」


  看著她已經坐了起來,而且貌似也恢復到平常的樣子,我只好點頭答應,多一個幫手總是比較好。


  「嗚嗚……小卯被無視了。」看來她自己也體認到了這個事實,低落地走出了房間,看離開的方向應該是活動中心,她也要去幫忙了嗎。


  對此,電也只能苦笑以對,對我微微行了一禮後便追了上去,只留下我和響兩人,又回到這個狀態了。


  「那我們也走吧。」


  「恩。」


*****


  整個下午,幾乎整個鎮守府的艦娘都來幫忙了,有了她們的幫忙,派對的布置變得十分輕鬆,每個人都各自負責一些工作,搬重物之類的對她們來說根本不算什麼,甚至她們連潛水艦的力氣都比我還大……


  明石幾乎等同於這次作戰的總旗艦,下指令時絲毫不拖泥帶水,並散發著一種獨特的威嚴,連我也不敢多說一句話,乖乖照著她所下的指示動作。


  在她的帶領下,派對的會場順利的布置好了,同時兼具聖誕節的氣氛及海軍的特色,每個人都十分滿意。


  「哼哼~不愧是我,疾如島風!一下子就完成了。」


  與連裝砲醬一起,島風在我面前抬頭望著我,毫無掩飾的露出:誇獎我誇獎我!的這種氛圍。


  沒有辦法,我只好照著她所望,伸出手摸著她那柔順的金髮,雖然那兔耳髮箍有些礙事就是了。


  第二個走到我身旁的是響,她看起也不怎麼疲倦,這麼大的工作量在如此多的艦娘分工合作下,一個人負擔到的工作量其實不怎麼大。


  如果要說累的話或許只有廚房的人員可以說了吧,她們的人數不怎麼多,卻要處理幾乎整個鎮守府的餐點。


  「辛苦了,響。」


  「哈拉修。」果、果然正所謂發生什麼哈拉修就能搞定阿。


  同樣的,我也摸了響的頭,與其說是誇獎不如說是習慣吧。


  一邊摸著她倆的頭,我一邊觀察著四周的艦娘們,有些人都已經換上了聖誕節的服裝,也包括了最近才剛來到這鎮守府的鹿島。


  「提督,您辛苦了。」


  剛結束手上僅存的工作,大淀走到我身旁微笑著,明明今天是
聖誕節卻還是不乏公文阿,不過看來量並不多。


  「嗯,大淀妳也先去休息吧,等到晚上派對就要開始了。」


  「是的。」大淀退到一旁,和其他的艦娘聊起天來,大家都非常的興奮和期待。


  等待著,漸漸所有艦娘的目光都被舞台上方的時鐘給吸引住目光,還有一分鐘就要開始派對了,既然時間都決定好了,我不會提前也不會延後,這就是軍人的準則。


  5……


  4……


  「「「「3!」」」」大家一起開始倒數了。


  「「「「2!」」」」


  「「「「1!」」」」


  聖誕派對,就此開始。


  那邊的赤城和加賀才剛開始就跑到長桌前大快朵頤起來,她們瞄準桌上的菜餚已經很久了,剛才還被擋在廚房外。


  島風也跑去找了天津風她們,留在我身邊的只剩下響,這我並不怎麼意外。


  「響,妳不去和她們一起玩嗎?」


  她只是搖了搖頭,依然待在我身旁,並且握起我的手。


  每次到了這種大家聚集在一起的時候,我都會發自內心感謝她們,就是這些看來人畜無害的少女(一些除外)拯救了人們,也包括我在內,如果沒有她們的話,人類早就敗給深海棲艦了。


  因此,比起感謝上蒼,我比較願意感謝艦娘們,至少艦娘們不像所謂的上帝般,沒有實體。


  她們是真實存在的,保護了我們也是事實,在眼前發生的事情不可能有假,除非我甚麼時候產生了沒有中鏡花水月的錯覺。


  「Guten tag(日安),提督。」來的,是不久前才剛來到鎮守府的齊柏林。


  是艘正規空母,並且還是德國艦,戴著和俾斯麥還有親王一樣的帽子,不過是白色的,前凸後翹的身材不枉費她空母的艦種,可愛的點是那色素淡的肌膚及綁著兩根細小馬尾的金髮,比較特別的是她能夠在夜戰時發動攻擊,雖然現在還沒什麼用就是了……


  「齊柏林嗎,怎麼了嗎?不和俾斯麥她們一起行動嗎?」


  「只、只是來問,提督您是否要過來一同歡樂?」


  阿,被邀請了阿。


  這時我才發現艦娘們都在看著我,每個人都停下手上的動作,甚至有些人擺出了帥氣的邀請動作,雖然很中二就是了,說的就是妳,天龍。


  「提督~快過來快過來~」


  「19,等妳把衣服穿上我才會過去。」先無視那邊的移動R18。


  「提督!吾輩的聖誕節才正要開始哦!」


  「阿阿。」利根也是氣勢充足阿。


  「聖誕節的夜戰啦!提督!一定會更加舒服的哦!」


  「請別用那麼令人誤會的詞彙,川內。」果然夜戰笨蛋之名非虛名。


  「Poi!」


  「夕立妳休想,早上已經被妳坑過一次了。」人類是懂得學到教訓的。


  「提督……聖誕節的煎蛋卷,要吃嗎?」


  「瑞鳳妳果然是個好女孩阿,我等等就去。」我相信瑞鳳可以成為個好妻子的。


  「乾杯!」


  「足柄少喝點吧。」早上已經喝夠多了吧?


  「嗚姆嗚姆,提賭(督),烤雞豪豪ㄘ哦。」


  「赤城,先把食物吞下去在說話。」到底要怎樣才能夠一個人幹掉一隻烤雞阿……


  「提督,請來享用大和旅館等級的餐點吧。」


  「嗯,我馬上去。」果然大和是個完美的人妻阿。


  用著這樣的方式,我幾乎和所有的艦娘們都聊上天,響也加入了,這時候才是真正的派對開始吧,每個人都臉上都充斥著笑容,就連平時冰冷的響也很開心地笑著。


  突然間,她們都停下了談話,只是靜靜看著我,正當我覺得奇怪的時候,長門站出來了,我才發現響已經在我不知不覺時走到她旁邊。


  「提督!身為主力艦,長門在此為全軍下令。」


  「準備。」響如此接道。


  長門深深吸了一口氣,稍微向後仰了一點……


  「「──提督!」」長門和響起了個頭……


  「「「「──聖誕快樂!!!!」」」」



大家,聖誕快樂哦哦哦哦哦哦,所以我說阿,耶穌的生日你們在那邊戚戚我我些什麼阿現充們!!!!!!!

創作回應

-
poipoi
2015-12-25 06:45:37
才不告訴逆雷
poi
2015-12-25 07:28:25
狐咪123
閃喔,店長,聖誕快樂
2015-12-25 09:21:12
才不告訴逆雷
快熱
2015-12-25 19:02:49
冰之傲
聖誕快樂
2015-12-25 10:12:42
才不告訴逆雷
聖誕快熱
2015-12-25 19:02:58
Yataragasus
聖誕快樂窩o u o 話說我家的響112瑞鶴101惹
2015-12-25 18:21:56
才不告訴逆雷
Bep150 瑞鶴只有99 沒套戒指w
2015-12-25 19:03:16
諸葛
可不可以送聖誕麥當勞歡樂送r(丟棄閃光但中
2015-12-25 18:24:44
才不告訴逆雷
還送
2015-12-25 19:03:2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