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Assassin公會】睢篠001-這不就談成了嗎?

才不告訴逆雷 | 2015-12-23 02:07:52 | 巴幣 62 | 人氣 437


  月夜下,男子獨酌於庭中,思緒翩飛。


  「茶葉……」


  名為睢篠的男子腦中皆被茶葉給佔據,手中卻拿著紅酒,他其實不太擅長所謂的貿易,只不過現在自己必須擔起家業,在老管家的幫忙下也不是辦不到。


  「少爺,風開始涼了,請快回屋內吧,免得著涼了。」


  原本老管家只是路過,卻看見自家少爺正獨自在外吹冷風,身為一個資深管家,他怎麼可以看少爺感冒呢!


  「會緊張?」


   看著自家少爺如此問自己,老管家只是笑了笑,臉上的皺紋都浮現出來,望著這棟豪宅的主廳方向。


  「不、老朽已經跟著家主經商許多年,這種小場面怎麼會緊張?明日也正是少爺您接受的第一次挑戰,放心吧,老朽會在一旁輔助。」


  「嗯。」


  或許是老管家信誓旦旦的樣子感染了他,將手中的最後一口紅酒飲盡便離開了,反正該來的一天總是會來,再怎麼逃避也無濟於事。


  回到房間,睢篠只是呆坐在床上,撐在床上的右手旁的是把銀色的手槍,Beretta92FS,俗稱貝瑞塔,或許是把很常見的槍,但對他來說是父親唯一留下的遺物,其他的家族財產他並不怎麼看在眼裡。


  在另一旁的,是一把台灣的國產步槍:T91,這把步槍並沒有貝瑞塔那麼的具有紀念價值,只是他動用些管道新買來的新槍,單純只靠手槍也是不行的,畢竟……工作的問題嘛。


  「……睡吧。」


*****


  朝陽昇起,溫暖的陽光透過大片落地窗打入,麻雀們互相譜著屬於早晨的樂章,提醒著人們張眼迎接全新的一天。


  睢篠也已換好了服裝,依然是平常的那套雙排扣西裝,氣質很足夠了,看似人畜無害的他卻是在西裝的內部特殊設計了槍套,將貝瑞塔藏在裡面,以便於應變臨時狀況。


  至於T91就不太好隨身攜帶了,除非有其他的身分可以拿來掩飾,不過這次只是要去談生意的,帶那種大槍也沒有意義。


  ──叩叩


  房門被敲響,不用應門睢篠就知道來者的身分。


  「老管家先去備車。」


  再次整理了儀容,原本他已經準備要出門了,但腳步卻停在房門前,轉身走到櫃子前,拿出了一張面具,那是張看起來已經破碎的面具,但卻剛好只露出左眼,代表的涵義為何,至今依然無人知曉。


  但睢篠卻沒有在第一時間戴上面具,而是放在床上已經整理好的手提箱內,幸好還有位置放。


  準備充足後離開了房間,睢篠獨自走在那擺設奢華的走廊上,並沒有花多餘的時間到達了宅邸的大門前,果然老管家已經開著車在那裡等待了。


  上了車,老管家立刻就發動了引擎,快速地前往目的地,雖然一樣都是豪宅區,但是等級很明顯地不同。


  那是棟類似別墅的建築,在一般人眼中已經是只可仰望的存在,但是對於睢篠來說卻並不算什麼。


  「少爺,這位茶葉商是負責中國那邊的台商,雖然說生意做得不是很大,不過人緣到是挺廣,盡量別得罪。」


  「嗯。」


  在對方手下的引導下,老管家將車停在私人停車場內,當兩人下車時立刻就有許多黑衣人上前迎接。


  「郝先生,這邊請。」


  一邊跟著那群黑衣人,睢篠在心中想道:每次聽到這種稱呼心情都有點複雜,明明我自己不算是什麼好人。


  移動的時間並不長,或許是因為還有搭電梯,這次的生意對象已經在辦公室等著了。


  那是個看起來和藹可親的胖子,但如果仔細看能從那狹長的雙眼中看出一絲狡詐,此時正偷偷地觀察睢篠,現在開始並不是來交朋友的,而是談生意的。


  「哈哈哈!不愧是郝家的繼承人,果然是一表人才啊!相信我們的生意會談得非常順利開心。」


  「希望如此,林先生。」


  坐到林胖子(請允許我這麼稱呼)的對面,睢篠第一個感受到的是柔軟的沙發……不對,是對方刻意製造的壓力。


  如果這次來的是睢篠的父親的話給林胖子幾百的膽他都不敢造次,親手端茶來都不是不可能,不像現在還要下人端餐點上來。


  但對於林胖子來說現在的睢篠就像是乳臭未乾的小鬼,會主動來接這生意都讓他有點驚訝,但是礙於對方現存的財力和影響力,林胖子並沒有拒絕,反而還十分歡迎,能夠賺錢的生意哪個商人不做?


  老管家站在睢篠的旁邊,一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地方立刻可以派上用場。


  「好了。」搓了搓手,林胖子擠出的笑容顯得那層層的肥肉愈顯明顯,「那麼馬上進入正題,這次你是中盤對吧,這次我需要的中盤不多,採取高單價銷售,你……要怎麼吸引我呢?」


  表面上聽起來像是一般的談生意,但是仔細想想會發現這是某種刁難,首先,一直以來林胖子都是做低價求數量的,而且和郝家的生意都是一句話馬上談成,哪像現在這樣好像對方來求自己要生意一樣。


  「客源。」


  「哦?」林胖子挑了眉毛,貌似想到了些什麼。


  在睢篠的示意下,老管家拿出了個筆記型電腦,已經是開機的狀態,睢篠便將口袋內的隨身碟插入,開啟一個檔案。


  看都沒看就把電腦螢幕轉到林胖子面前,一秒,兩秒,十秒過去了,林胖子的表情越變越精彩,驚詫的眼神在螢幕上及睢篠臉上不停交互著。


  「這……這是!?」


  是的,這個檔案上面全是郝家的下游,這樣就算了,裡面每個名字都是林胖子時常聽到的家族或者店鋪,各個如雷貫耳,雖然不是做進口貿易的,但是影響力絕對不比林胖子的事業低。


  將筆電交還給老管家,睢篠收起隨身碟,已經不用再說了,如果對方真的不是笨到和頭豬一樣,那麼肯定不會拒絕這麼賺的生意。


  正當林胖子要開口答應時,辦公室外突然傳來慘叫聲及連續的碰撞聲,何其的慘烈阿。


  ──咚!


  門被大力撞開,一位黑衣人跌跌撞撞地跑進來,滿臉驚懼對林胖子顫抖著道:「老闆快逃啊!甄巴棲那群人不知道哪來的膽子打了過來,現在正好是保鑣交接的時候,根本沒人擋得住那群瘋子!」


  剛講完,從被撞開的門那處立刻就有身穿西裝的壯漢衝進來,怒視著林胖子,恨不得馬上將他生吞活剝般。


  「甄治嶂!你就這樣放任你哥發瘋嗎!如果我死了的話你們的生意絕對也會崩盤的!」


  可以看的出來,林胖子的眼中除了恐懼以外別無他物,面對瘋狗,無論什麼計謀都是沒有用的。


  「閉嘴!要不是你……要不是你范健小弟他也不會死啊!」


  吼著,甄治嶂就要衝上前用手中的小刀插進林胖子的大腦,完全無視了老管家和還坐在沙發上的睢篠。


  「閉嘴。」


  ──砰


  輕微的聲響,明明應該是槍聲,卻像是被刻意壓制過一般。


  那充滿恨意的一擊,已經無法刺出,那充滿憤恨的一步,已經無法跨出,滿腹怨恨已無法發洩。


  放下那開了個洞的小抱枕,睢篠拿起桌上的餐巾紙擦了擦貝瑞塔的槍口,是的,剛才那槍正是他開的,利用小抱枕抑制槍聲,至少外面是沒有聽到。


  至於林胖子呢?原本老管家要把他給弄暈,沒想到他居然自己看到敵人衝過來就暈了,甚至連褲襠都冒出了奇怪的臭味。


  「噁心。」


  瞄了躺在沙發上的林胖子一眼,睢篠將貝瑞塔收起就要往外走。


  「裡面交給你。」交代了老管家一句,睢篠便從手提箱內拿出自己的面具,戴上。


  跨出辦公室,立刻就成為了眾人的焦點,概略一數也有七個人,每個人手上都拿著武器,不是刀便是棍棒,躺在地上的都是林胖子手下的人。


  面對這種不公平的多打一局面,睢篠並沒有任何不滿,反而將左手背後,右手在前招了招四指,挑釁的意味濃厚。


  這裡每個甄家的手下都是屬脾氣火爆那型的,看到有人挑釁自然是無法忍,不管什麼江湖規矩一對一,全部舉起武器就是朝著睢篠衝去,多麼不智的行為阿。


  先衝到睢篠面前的是個拿著砍刀的光頭壯漢,陽春的一式劈山斬(其實就只是往下斬),如此沒有技術含量且龜速的一擊怎麼可能傷害到睢篠,一個側身加重重一拳就將對方擊暈了。


  這還沒完,他後退了一步,使得上前的另外四人的武器全部打在一起,還不等他們收回武器,睢篠彎腰向前的瞬間往兩邊打出各一拳,兩把武器頓時落地,出拳帶抓,揪住了那已經失去意識的兩人砸向在身前的另外兩人。


  不過並沒有對那兩人造成多大的傷害,卻是讓他們失去平衡,但這就足夠了,睢篠一個箭步上前,在瞬間扎穩了馬步,搭於腰間的兩拳如攻城時的撞車般,重重擊在眼前的兩人腹部,瞬間失去意識。


  這一切的動作都一氣呵成,毫無任何阻礙的打出了連擊,幾乎都用上了八極拳的拳路,剛猛無比,七個人頓時就剩兩個人,還是因為他們跑比較慢,否則現在可能也已經向其他人一樣倒在地上口吐白沫了。


  目睹了一場單方面的戰鬥,還拿著武器的殘黨頓時愣在原地,張大著嘴不敢置信地看著,剛才不是還很有氣勢的衝鋒嗎?怎麼現在就倒了超過大半人?


  發現對方並沒有打算移動,睢篠從地上隨便撿了兩個球棒,朝著那兩人的方向各扔一根,清脆的聲響,伴隨著肉體倒下的聲音。


  一個照面就解決了所有人,並不是因為睢篠過強,而是對方真的太弱,就像是完全沒打過架的小混混。


  拍掉手上的灰塵,睢篠便轉身回到辦公室內,看起來林胖子已經快醒了,嘴巴不停張張合合。


  見狀,睢篠將面具收回手提箱內,走到林胖子面前就是一個巴掌將對方打醒。


  「嗚嗯……咿咿!!不要殺我!我甚麼都做!」


  「閉嘴。」


  「是!!」


  林胖子貌似已經發現了現在的情況,雖然說他膽小,但還是有見過世面的,在他眼中睢篠已經比甄家的所有人都可怕,聽外面沒有任何動靜就知道一定是都被解決了。


  「今天看到什麼?」


  「什、什麼都沒看到!」


  「我為何而來?」


  「談生意!」


  「結果?」


  「我接受!」


  「很好。」


  這門生意,終究是談成了。




睢篠的人設終於4出了
話說這樣算有用技能吧?貿易

創作回應

魍魎
恩,經驗值你先配一下,我在想要開放怎樣的角色。
2015-12-23 17:36:43
才不告訴逆雷
OK 謝謝~
2015-12-23 17:41:21
吶吶店長 下集會有銀髮蘿嗎(重點誤
2015-12-24 04:33:00
才不告訴逆雷
可惡我也想有 說有就想辦法讓他有(欸
2015-12-24 07:59:54
鱷魚飼料
上課無聊再看ㄧ遍,睢筱太單純啦,如果4泰勞最後一定會談不平等條約「所以我說ㄧ公斤多少?」(重複問到滿yee 「對了有些錢不知道要幹嘛,我可以入股嗎?」
2015-12-24 16:49:54
才不告訴逆雷
雖小4個好孩子(欸
2015-12-24 17:00:15
鱷魚飼料
好孩子(笑
2015-12-24 17:14:12
節奏意外的快……
2015-12-29 02:06:19
才不告訴逆雷
嘛...第一次嘗試又很敢 節奏快得和甚麼一樣w
2015-12-29 02:11:1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