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次元犯罪【驟雨】 - 38

作者:Uroro│2015-08-26 23:42:26│巴幣:10│人氣:263
 
38.
 
  鏘鏘鏘鏘!
 
  四道火花憑空開得燦爛,原本該是死神送來的禮物,卻在半路被攔個正著,剩下幾個依舊快速航行,卻摔在沙灘懷抱的彈子頭,摔出這場仗中唯一一次沉默,另外四個無法察覺軌跡、大小僅次於拇指指甲的「東西」同樣掉在沙灘之上,
  「石頭……?」在呆愣之中好不不容易抽離放空的視線,卻收穫了這些更不可思議的東西。
 
  高速飛行的子彈被隨地都能撿取的石頭給砸偏,這種可能性……不對、這幾乎不可能,先撇開石頭扔不扔得中子彈的問題,就算子彈在空氣中鑽出的氣流再小,沒有相當份量的石頭肯定在靠近時就被甩到一旁去,何況是這麼點大小的石頭,不僅要砸偏子彈、還要一次四顆石頭全數皆中……
 
  若只是聽人說來的傳言,我肯定會以為那傢伙前一晚在酒館喝多了。
 
  但是落在地上的石頭與子彈數量相仿,子彈也在火花炸裂後分別落在四個差距相當大的位置,對一名合格的狙擊手來說,這種偏差過大的技術,除了把狙擊鏡換成哈哈鏡之外,壓根不可能發生,更別提對方可能也是英烈之一。
 
  逤逤、逤逤、逤逤、逤逤——
  「唉呀、小尹那ㄟ底家浩啦?」
 
  幾個東西淺戳在砂地上的細聲,接著戴永嚴的聲音忽然從尹姿姬附近傳來,我和本多往同個地方看去、嚇了好大一跳,戴永嚴卻什麼也沒發生似的,就是擺著他的笑臉哄弄尹姿姬,但我可沒辦法輕鬆如他,從公路到沙灘上這個位置少說也有五十公尺,任何人在到達這裡之前絕對會被發現,不管是以什麼樣的方式,可是戴永嚴居然……
 
  「老天、見鬼了……」兩個拳頭舉在面前備著,比起遠得要命的狙擊手,眼前的危機還是多些防備的好,以他的身手,光靠幾枚石子想打偏子彈或許不無可能,只不過方法絕對高過我們的想像力好幾個層次,這個神出鬼沒的老人要是給英烈幫手,那我們就真的毫無勝算了。
 
  這個道理本多一定也明白的吧,繃著神經在緊盯戴永嚴舉動之於觀望本多的動靜,果然、她腰間的長刀也出了鞘,正向著戴永嚴。
 
  不過既然是英烈的後援,那為什麼要擋下自己人即將得手的攻擊?
 
  一連串重踏路面的腳步聲響然,從遠處的那一端、來到公路與沙灘分界的這一端,金屬重擊地面的噹聲,
  「教練!」孩子般的聲調,上頭擺明了怒不可遏,我扭頭看去。
 
  「明明就快解決一個逃犯了!為什麼你……」早些時間出門的妲織,手裡捉著直插在地面、尖頭兩側各帶有半月形刀刃的長矛,在東方這種武器聽說叫做戟,不過比起戟,我還是對妲織穿著白色比基尼的模樣比較有興趣,不去多想些什麼都難。
 
  「小織還是一樣打不準勒,明天去靶場練功不准亂跑。」
  「不要現在講這個啦!」
 
  「咳咳!」戴永嚴裝模作樣的咳嗽,明顯是要所有人聽他說,放下架在眼前的拳頭注視著他,但警戒並沒同這雙拳頭一塊卸下,本多則依舊持著刀子戒備,看來並沒有收刀的打算,
  「偵查組已經把整個過程都說過了,你們吼真的是很奇怪的外國人。」戴永嚴說道,嚴肅得不容商討。
 
  「偵查組?」奇特的關鍵字,我們在這個國家裡的一舉一動,都收在他口中所謂「偵查組」的眼皮下嗎,是什麼時候開始的事情,剛逃到這裡?與彌的戰鬥?或者說早在誘敵戰術的時候就被盯上了?
 
  「阿波。」戴永嚴輕描淡寫的叫喚,隨之在他右後方地裡忽然冒出一個身著灰黑迷彩的人影,用來遮掩的巨大弧形鐵板掀翻到一旁去,
  「菊島那時候的……」見到他這身衣著,我才想起覺得這傢伙相當面熟的原因,他就是在菊島時伍小隊三人中,那個叫做建州的老實臉!
 
  戴永嚴向阿波瞄了一眼,後者遞上敞開的皮革筆記,
  「在菊島擅闖軍營、破壞民房、意圖釋放負罪士官、劫船……」他看著書裡的內容一一讀著,
  「我只是借完放在公園。」聳了聳肩,本多一臉無奈的與我對看。
  「進入本島後再次擅闖軍營、破壞民房。」筆記闔上。
 
  「民眾與公設損失不計其數,但是傷患只有『巳』一個人。」戴永嚴將手揹到後方,這才從嚴肅中嶄露了點微笑,
  「打壞這麼多東西又不讓其他人受傷,應該是跟現在一樣不得已才打傷彌的吧。」本多點了點頭,事實上要是我們不出手抵抗,那連逃命的機會都沒有,但我並沒有把這些說出來,本多這才把長刀收回鞘中,如果戴永嚴要抓我們,那也不需要說這麼多,
  「你們來這裡的目的是什麼?」戴永嚴不拐彎的直球。
 
  「功夫。」
 
  脫口而出,我想我不需要隱藏我最真實的想法,儘管對方到現在為止還算是敵人身分,要是連面對如此直率的人都說不出實話,那可是會遭上帝譴責的,
  「光是拳擊還不夠發揮這副身體的實力,我還需要更多功夫。」
 
  說完,這才發現其他三人都瞪大了眼盯著我看,戴永嚴則是輕皺眉心,似乎有些愣住,忽然靜下的沙灘無風無浪,
  「噗哈哈哈哈哈哈!」戴永嚴以及兩個英烈幾乎笑疼了肚子,本多一把抹在臉上的尷尬不需要說出來我也看得一清二楚。
 
  「好啊,我教你。」
  「欸欸欸欸欸教練?!」
 
  「但是作為交換,你們替我查出把機密帶出營區的士官底細。」戴永嚴眼裡閃過一道銳利,這話搶在妲織開口反對前說出,妲織雖然臉上不滿卻也沒有再開口勸退戴永嚴的打算,很顯然不是開玩笑的,我笑開了臉,
  「可以。」想當然爾的應允,這種事情在調查局的搜索能力面前塞牙縫都不夠。
 
  「嗯……沒受傷的話明天從基本功練起。」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37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次元犯罪|驟雨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J77786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次元犯罪【... 後一篇:[達人專欄] 次元犯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9051035404大家
日本實話怪談翻譯-業務K系列更新了~歡迎來我的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