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14123崩潰+倦怠+想抱怨

真說異理 | 2014-12-03 22:13:13 | 巴幣 0 | 人氣 131


《現實片段》

時間:9點??分

──「啊?對了,你不是要做作業嗎?」

講了近乎30分鐘有了,才回神發現這件事情的對方,不得不說就某種程度來說,和他抱怨的對象差不多,同理心都還不夠多哪。

老實說,有時候還挺困擾的,但聽起來對方真的已經氣到,需要有人來當他的垃圾桶的狀態,也只好放棄手邊的工作,認真的聽取對方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情。

原來是和學弟約好要一起去校外的小7寫作業,但學弟卻在放學前又臨時改變說要去圖書館,這讓他很困擾因為他才拒絕了上一位邀請他一起去圖書館看書的人。

因為學弟突然的改變讓他感到不悅,於是一氣之下殺到了商圈去吃飯,沒想到學弟卻說要等他回來,聽到這裡不論是誰都會想說,既然學弟都願意等了,那當然要趕快吃完回去,沒想到...

等到回到約好的小7時,學弟卻不見了,看了LINE才知道學弟竟然先離開了,理由是距離離開的時間只剩1小時,根本不夠,於是就先回去了。

遇到這種事情我想,換作是我,應該也會大怒吧。

如果真的很急就應該提前說,而不是發生了之後,才在怪對方的吧?

不過本來每個人就有每個人的生活方式,就個人推測而言,這位學弟的性格應該不是那種會在意他人感受及眼光的人,因此就算他在怎麼生氣,也只是沒有意義的事情而已。

「哀,是啊,我現在也很崩潰啊...」

連我也很想翻桌啊。

──「對了,██和你是一組的麻?」

他口中提到的是當初高中一起同班的同學。

「啊,是啊,說道██...就會想起今天一連串的悲劇...██他今天幫忙錄專題的影片,但是因為他是I6的剛好沒帶傳輸線。」

──「咦咦?他是I6真的假的!有錢人哦!對耶,I系列都很麻煩的,那最後怎麼辦?」

一聽到I6這關鍵字,他馬上插話著。

「恩,對啊,就只能請別人在錄一次啊,原本就已經花了一些時間,結果又在耗了一些,這樣就算了,現在我又發現錄好的新影片沒有帶回來!」

簡直都要瘋了,我。

──「蛤!這樣啊...不過他甚麼時候換得啊!我都不知道呢!」

他依然將焦點注意在I6上,看樣子應該是打算找時間去調侃一下那位同學。

「最近拉...因為一些原因,啊,不可以說是我說的哦!」

不小心就說出口了,都忘了對方其實有點八卦。

──「放心放心,I6耶!啊,你趕快去忙吧,就這樣了。」

「恩,掰了。」

好吧,就當作是個讓他轉換心情的點吧,至少他應該不會再那麼在意學弟的事情了。

今天真的是...哀。


時間回朔到好幾小時前──

時間:6點??分

──「你在哪了?」

好不容易接通的手機,第一句就聽到另一頭傳來這樣的問句。

「痾,我剛到楠梓捷運站。」

和友人起身正好下了車。

──「哦,我是要問你,晚餐要吃甚麼?」

「我沒食慾。」

為了這該死的錄影,我幾乎都不會感到飢餓了,如果別人是壓力大,胃痛,那我就是壓力大,沒食慾。

看樣子以後上班應該會很精彩。

還是要吃一點啦,友人在一旁說著。

──「不然我留一些乾麵給你。」

「哦,也可以拉,就醬掰。」

掛斷了電話後,由於下一班接駁還有好幾分鐘才會來,於是特別破例的和友人一起走向了他等公車的方向,和我等車的出口幾乎是反方向。

平時都會在上面就分道揚鑣了,頭一次送人到站排等車。

「坐著吧。」

聽友人這麼說,少年便坐了下來,和友人背對背靠著休息。

「啊,██有你在真好。」

突然很想這樣有感而發,崩潰的時候,真的很需要有人陪著,真的好慶幸,在大學這個期間,有友人陪伴。

「加油吧,只要撐過今天和明天,接下來應該就沒有你的事情了。」

由於友人是負責文書的部分,因此接下來應該會換他崩潰。

「啊...好煩躁啊。」

煩躁回家還要架電腦,早上用專題,晚上也要用專題,煩躁等會可能得悲劇的走路回去,因為可能連騎腳踏車的力氣的都有了,再不然就只能乖乖地等到55分才有車了,現在才25分哪。

「真的不行的話,就跟主任解釋明天都滿堂,沒時間弄,看能不能請他通融晚點交了。」

友人想出最後的辦法。

「哀,真的不行也只能這樣了。」

當然是希望能早點用完就早點趕完。

如果不藉由要給BOSS看這點逼自己的話,可能又會一拖再拖了吧?

大家都有這種壞習慣吧?不到最後一刻,不想去在意功課。

所以才會一再的發生,到期限前才在趕工的悲劇。

明明一年級的時候,都有好習慣提早完成的說,怎麼現在好像...都沒有那種好習慣了...?

哀...但如果要每種作業,都跳出來主持,誰做甚麼誰又做甚麼的,實在太累人了...

有的時候真的很想放生哪。

為什麼到現在都還要問說,有甚麼事情是能幫忙的?

如果能讓你們做,我早就叫你們做了,就是因為你們不會做啊...我還能怎麼辦?

與其老是問說能幫忙甚麼,為什麼就不能肯定的說我能做甚麼...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