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達人專欄] 【相愛又如何】序

作者:木天蓼☀│2014-10-20 18:22:33│巴幣:52│人氣:647



  曾經,我以為愛情只需要牽著手就能走過一生,但是沒人告訴我,當其中一方放開手時,該怎麼再彼此緊握?

  我明白不該過於留戀,也明白該讓它成為回憶,但是每當我翻閱著為那人所紀錄下的點滴過往,我也清楚知道自己回得了過去,卻回不了能夠好好珍惜她的當初。

  很後悔,後悔當初自己選擇不做的事,這多年來陪著我的不是自由,而是寂寞。如果我真的錯了,該向誰懺悔?

  希望傾訴的那個人,卻早已不再回頭看著我。



  小狗艾芽今天異常乖巧地等候在家門外,我站在門口,心裡正歡喜牠的貼心,當我靠近時,牠卻突然向我吠了一聲。

  「艾芽……?」

  我試著揚起笑容呼喚牠的「名字」,艾芽這才搖晃起捲翹的澎尾巴,露出憨厚笑容對我撒嬌。那雙澄澈乾淨的黑眼睛微微泛著水光,似是在擔心的對我說:「你怎麼又飲酒過量了?」

  心裡,彷彿能聽見另一個人用著相同的口吻如此說道……

  鬆開令人煩悶的領帶,卻仍感覺到被什麼東西所束縛著,是生活壓力?抑或是厭煩了這一成不變的日子……沒有妳在的時光,讓習慣有妳陪伴的我,過得好空虛。

  「妳還好嗎?」

  是否只有我還眷戀著早已從手中流逝的感情?

  妳過得好嗎?

  哪怕只是望著妳的笑容,聽著妳說:「我很好喲!」都能讓我振作起來。但是妳現在在哪裡,離開我後妳還能如以往開心地笑著嗎?

  眼眶周圍的溼熱讓悲傷不受控制地佔據在內心深處,如果讓妳看見我不爭氣的淚,當初的妳是否願意原諒我?

  一聲玻璃碎裂的聲音將我從落寞之中拉回現實,我趕緊安撫艾芽的緊張狂吠,因為窗戶四周散亂著碎片尖刺,將艾芽哄進房間裡後我穿上鞋走到外頭查看。

  「嗚哇!大哥哥!」

  就在我打開大門時,門外身高差不多一米三的小女孩誇張地驚呼,她捏起鼻子用那雙孩童純真的雙眼盯看著我。  

  「嗚……我還以為這裡沒有人住,原來有人……大哥哥你好臭!」

  嗯……這是……哪來的沒禮貌小鬼?

  我回頭看了眼屋子裡的髒亂,許是好一陣子沒有打掃,所以才有了異味吧?加上方才喝了酒,似乎使味道更難以入鼻……不過我,麻痺了。

  「大哥哥你不會說話嗎?你一個人住在這裡嗎?還是你是流浪漢!」

  「不是……乘三。」

  不知是讓我說話的方式給逗笑了,女孩發出有些可愛的笑聲,但她還是微皺起眉頭緊捏著鼻子,可見屋裡……至屋外的味道讓她很受不了吧?

  聽見陌生人的笑聲,艾芽在房間裡也嗚咽起來地小聲鳴叫,接著我耳旁傳來更刺耳的尖叫聲──

  「啊啊!!!有狗狗!!!」

  眼看女孩就要二話不說踏進屋裡,我感覺不對抓住她的後領,但是一時間,卻不明白該用什麼理由來解釋她不能進去。

  我一個大男人,怎麼說小女孩也構不成威脅。說闖空門,大門也是我打開的。家裡太髒……不,這似乎是在糗自己……

  「妳……小聲一些。我讓艾芽出來,你們在屋外玩。」

  「好!!!」

  如此大分貝的回答,更顯得女孩是個特別有精神的活潑孩子。這不知道……像到誰呢?

  有時感覺妳就在身旁,卻是我伸手碰不及的地方。



試水溫

原本只想弄出小短篇,故事原本的背景也很簡單
但是感覺一出來,就不小心把它...變龐大了 (噴

偶爾會更新ˊ艸ˋ
好多想寫的東西,卻因為沒時間沒手感無法完成
其實最近常常發愣,覺得過得好迷惘w
覺得...人生不努力向前跑,是無法推動生活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01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aitou

留言共 9 篇留言

星野
神奇香香球

10-20 18:28

木天蓼☀
好香XDDDD10-26 20:06
星風綠
二香
神奇西西瓜(不要學二樓(#

10-20 18:30

木天蓼☀
好西.... (不對10-26 20:07
玄翎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看到小穎寫的非企劃類的小說耶XDD

期待後續喔ww

10-20 18:49

木天蓼☀
很久沒自己耕了XDDDDD 不然以前都主要玩自創
謝謝ˊqˋ10-26 20:07
白樺木
喔喔好期待後續!!!

想知道究竟會是多龐大的世界觀呀XDD
加油喔喔喔~

10-20 19:26

木天蓼☀
不不不WWWWW龐大的不是世界觀XDDDD 是故事篇幅!! (#10-26 20:08
赤漣旎
老爺加油哦哦哦哦ˊ艸ˋ)!!!
期待後續!!!~~

10-20 19:27

木天蓼☀
老爺今日要開始奮發向上!! ˊ艸ˋ10-26 20:08
Rinoa (閉關中)
有點好奇背景有多龐大?
加油喔,我最近也常常發呆,一整個不知道要怎麼下筆寫作

10-20 20:05

木天蓼☀
就是原本的小品文自己咀嚼了很久就變得很有愛,就很有病的把篇幅給拉長(噴#
我是告訴自己有哪些事要做WWWW現在好多了!!10-26 20:09
無極
是新篇!
玻璃是小蘿莉打破的嗎啊啊給我和大哥哥道歉啊XDDDD

10-20 20:53

木天蓼☀
新連載WWWWW
小蘿莉表示:我的手球變臭了 (喂#10-26 20:10
朗夜小草
哇啊~這是新坑嗎?總算是感到了!
光是看到艾芽,就想看下去了(XDD
加油啊!好想繼續看下去![e12]

10-21 06:28

木天蓼☀
什麼居然是艾芽拉到客人(##
艾芽是白色柴犬 (晃尾巴WWWW (謝謝XDDDDD10-26 20:10
墨梨
可愛的孩子[e16]
人生阿 就只是堅強後被強姦

10-21 18:36

木天蓼☀
不這是哪來的歇後語XDDDDDDDD10-26 20: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laitou099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問卷】吐嘈滿點的問卷外... 後一篇:[達人專欄] 【Silv...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