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SilverCarnival】★盜夢空間

作者:木天蓼☀│2015-03-01 04:35:20│巴幣:18│人氣:409



            【盜夢空間】懸疑劇情片 廠商:青橋影業

            多姆·柯布是一位經驗老道的竊賊,他在這一行中算得上是最厲害的,
            因為他能夠潛入人們精神最為脆弱的夢境中,竊取潛意識中有價值的秘密。
            柯布這一罕見的技能使他成為危險的企業間諜活動中最令人垂涎的對像,
            但這也讓他成為了一名國際逃犯,失去自己的所愛。
            如今柯布有了一個贖罪的機會,只要完成最後一項任務他的生活就會回復本來面目。
            與以往不同的是,柯布和他的團隊這一次的任務不是竊取思想,而是植入思想。
            如果他們成功,這就是一次完美犯罪。但是即使提前做好了細致專業的安排,
            也無法預料到危險的敵人對他們的行動早已了如指掌,
            而只有柯布能夠預料到敵人的行蹤。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 魅力▲20 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合作對象─(圖) →
  討論串─

  角色◈

  莫凡 ─ 克拉倫斯
  蓮伊 ─ 亞伯特

內文


  「克拉倫斯,我代表緝拿販毒集團的警方作業小組誠摯地邀請你,用你的才能幫助我們。」

  身著深藍警裝的男人脫下帽按在胸前,向坐在沙發上被稱作克拉倫斯的男子深深鞠躬,似是沒聽見對方的首肯便打算維持這姿勢不動。

  「……你們信任我嗎?」

  克拉倫斯輕笑了聲看著身前對他畢恭畢敬的警員,從沙發上站起身後背向他,「我已經為我的行為付出過代價,你們警方明明說過我是個罪犯……現在竟然,要我用當時犯罪的手法幫助你們?」

  「警方願意全力彌補,只要你答應協助……」

  「來不及了,任何的彌補都沒有用,你懂嗎?」

  衝上前拎起警員整齊的衣領,克拉倫斯按捺不住心底湧上的怒火,沉著嗓音吼道:「我生命中唯一在乎的人死了,你能還給我嗎?你要怎麼償還?還是要再用冠冕堂皇的藉口,表示這是我應該付出的代價?拿無罪的人開刀,就是你們所謂的法治!」

  「冷靜些,克拉倫斯,這些我無法代表任何人回答!」當初派他這菜鳥來談判的上司原來是這意思,以他新人的身分幾乎不知情克拉倫斯當初被捕的事情經過,因此完全只能用旁人的看法來回應,因為他是那次事件的局外人,「您妻子身上所發生的事我深感遺憾……這個決定可以說是個錯誤,就像您說的,根本不該拿無罪之人開刀……我就是為了這想法才加入警圈,想要改變這體制。我雖然代表警方,但是我本身,也需要您的幫助,克拉倫斯……」

  「……自不量力。」憑一個小小警員的位置,能撼動法律嗎?克拉倫斯鬆開了手,雖然那些發言讓眼前的人像是個異想天開的傢伙,但一言既出,駟馬難追,克拉倫斯總之是信了,「你叫什麼名字?」

  「亞伯特!我亞伯特,誠摯的歡迎克拉倫斯加入我們的作業小組!」

◆ ◆ ◆

  「你知道嗎,那個人可是克拉倫斯。」

  聽不出是褒是貶的語氣,克拉倫斯微感頭疼地揉著額際,只是隔了扇門,他依舊能聽見裡頭的談話聲,自他加入作業小組以來已經兩年,販毒集團的首腦已經被捕,至少有一半的手下也抓了回來,因為情急需要得要加派人手,某個警界的上司在聽到他名字後似乎是很驚訝,隨後就怒氣沖沖地找上了亞伯特要求解釋。

  說來亞伯特還算是可憐,父母親被集團抓走後到現在仍無下落,所以當初才會如此執著地邀請他,原因不只是聽從上司這般簡單,但被推卸責任後落在他身上的責罵也不少。

  克拉倫斯拿起細湯匙輕拌著咖啡杯,心想亞伯特曾誓言過要改變體制的那股決心會不會被磨光呢……

  碰地一聲,門外那滿臉橫肉的老傢伙出現,指著克拉倫斯的鼻子喊:「你現在就給我離開這裡!誰知道你打什麼主意,哪天將國家機密都竊出來賣了?」

  啊……果不其然,克拉倫斯習以為常地打了口哈欠,伸著懶腰一副懶散的模樣向對方揮揮手,「你送給我我都不要,掰啦?」

  「你這傢伙!」

  「長官,您冷靜些啊!注意身體,注意身體啊!」

  喝完了冷掉的咖啡才踏著步伐離開,那老長官的嘴臉也不是第一次看見,當初他成為罪犯時審問他的人也是如此模樣,看了讓人十分作嘔……

  「克拉倫斯!」

  氣喘吁吁地趕上克拉倫斯不自覺間匆匆離開的腳步,亞伯特伸手捉住了他的肩膀,而後者也因為他的喊聲而停下,「我很……抱歉……」

  「抬頭挺胸一些吧,道歉之外,至少也和我道個謝……在被趕走前我可是幫了不少忙?」打趣般地說著,看見亞伯特因放鬆而露出的笑容,克拉倫斯嘆著氣拍拍他的手背,「你啊,可能要再多努力幾年了,連個老傢伙也應付不了。」

  「呵呵……我會努力了,謝謝您這幾年的協助,與教誨!」老樣子地脫下警帽,亞伯特再度給了克拉倫斯一個帶著尊敬的鞠躬。

  「……有空,記得看看我。」畢竟相處了至少有過兩年,雖也稱不上摯友,但在要他習慣看不見對方總在自己面前晃來晃去的影子前,想再多看幾眼是正常的,「獨居的生活挺無聊的。」

  「我會的,到時還到府上叨擾了!」

◆ ◆ ◆

  「這傢伙……說要來訪也沒來啊……」無賴地攤在懶人沙發上頭,克拉倫斯嘴裡含著碎念仰頭盯看著門口,被趕出作業小組已經快一個月了還不見亞伯特身影,但既然會懷念為什麼不乾脆直接找上門就好?

  很簡單,他才不會讓亞伯特那臭小子得逞,克拉倫斯發誓絕不會主動去找對方的。

  睡醒了一段時間感到神清氣爽許多,這時候來幾杯酒淺嚐最好。想著正打算動作,門鈴卻忽然響了。

  「要死,這麼準?」愣了愣地滾下沙發,克拉倫斯稍微整理了下身上衣物,用手隨意梳理過頭髮後慢慢走去應門。然而,開門後站立在門口的並不是亞伯特,但卻有亞伯特的影子。

  對……就像當時亞伯特準備來邀請他加入作業小組時那樣,整身穿著整齊的警裝,看起來就像菜鳥那樣衣服還新得可以。

  「克拉倫斯……」

  「你該不會是要來找我加入什麼某某某的小組吧?」

  克拉倫斯支著臉頰語氣冷冰冰的打斷對方要說的台詞,果不其然見到對方受驚般地點頭,他又感到頭疼地捂起臉,「販毒集團的緝拿小組?」

  悄悄從指縫看看對方的反應如何,結果又是換來的點頭的答案,克拉倫斯又是耐不住脾氣的吼:「開什麼玩笑?把我趕出來又……!」

  話還沒說完,一聲槍響伴著玻璃碎裂的聲音傳來,克拉倫斯彎下身警戒地躲到沙發之後,掏出放在腰間防身的槍枝,卻聽不見任何的槍聲,甚至連剛才那菜鳥警察也不見身影。

  「喂,你躲哪兒啊?到時丟了小命……」稍微從椅背後抬頭就看見剛才還活蹦亂跳的小夥子正仰著頭,臉龐讓鮮血染得面目全非,克拉倫斯看了忍不住咒罵,沒多久就又聽間槍聲以外令他更加憂心的聲音。

  一輛輛警車鳴笛停在他屋外,用聽的就能明白人手有多少,看看他,現在手裡拿著槍,屋裡又有句他們那方人馬的屍體,怪了,完全就是個合理的犯罪現場!

  氣得不得不先夾著尾巴逃走,用他克拉倫斯如此響亮的名號和警察解釋根本是虛談,收好槍躲回房裡,攜帶上足夠的槍枝與彈藥自保,克拉倫斯便躲進床底,偷偷地爬進底下暗道開溜。

◆ ◆ ◆

  「什麼鳥事都在我身上發生過就夠了……該死的。」

  突然的陷害壓上肩膀,以他的身分又有各種的難言之隱,克拉倫斯第一次深感自己又落進了法網之中。

  是誰要陷害他?這肯定是警方以外的人所做,現在警察的同仁掛點,警方找到他頭上,現在肯定準備全力追緝他,而陷害他的人肯定也不會坐以待斃。

  現在是什麼全民公敵的橋段……

  猛地往小巷弄的牆上踢腳,他受刑服刑過,也付出了沉痛代價,改過自新隱居,但到頭來曾犯下的錯仍讓人對他有著既定印象,憑什麼他犯了錯,就該一輩子對所有人低頭?就連為自己發聲的權利也讓少數人剝奪……

  原諒,兩個字掛在嘴邊說說就好,醒醒吧,犯了錯就是一輩子的汙點,記得的人就是永遠記得。

  「……克拉倫斯?」

  又想起了那荒唐的法治,克拉倫斯卻聽見有人呼喊著將他拉回現實,他警覺地舉起槍口往聲源指去,卻是看見亞伯特的身影漸漸清晰地走進視線之中。

  「克拉倫斯,我聽說了,所以馬上趕來……」

  「那不是我做的……你怎麼找到我的?」

  「你有次喝醉跟我說了床底密道的事,我是自己跟來的,沒帶任何人。」小心翼翼地將手放上槍口,亞伯特一邊哄著一邊促使對方將槍給放下,「我是站在你這的,克拉倫斯……相信我。」

  「……嘖,我還有誰能信。」不滿地將槍給收回身上藏匿好,克拉倫斯這時還在思考是否要和亞伯特算帳沒來探望他的事,他還沒開口問,亞伯特就提了。

  「有一名毒販子溜進我們小組裡,趁亂偷走了不少東西,幸好短時間內是將他抓回,資料也沒有開封過應是沒有洩漏出去,我們警方認為這可以視作有組織的犯罪,便開始針對那名毒販審問……但效果不怎麼好。小組忙碌到我抽不開身,今天甚至只能由另一個人代替我來拜訪您,但沒想到就發生這樣的事……」

  「又是那販毒集團?餘黨還在垂死掙扎?」他協助警方可能已經被視作是警察的同夥了,陷害他的說不定就是那些餘黨分子,販毒的在捉他,緝毒的也在捉他……克拉倫斯衝動想現在就一槍自盡。

  從克拉倫斯的表情能看出些端倪,亞伯特又脫下警帽按放在胸口上,「我能知道你肯定是被陷害,我將代表你,讓你脫罪,你相信我嗎?」

  「你這傢伙甚麼意思?代表我?」又是那有勇無謀的發言……現在卻多了一絲的堅決和肯定,克拉倫斯雖然猶豫但也動搖,「你怎麼做?」

  「一五一十的說。」

◆ ◆ ◆

  「唷,你就是那克拉倫斯嗎?」年輕的少年輕輕笑著,手臂上全是又青又紫的痕跡,克拉倫斯看著就明白眼前身形瘦小面容蒼白的小夥子是個癮君子,「我聽過你的大名哦?你這人還真是讓人嫉妒的有名呢?」

  「既然知道我是誰,應該就明白我出現在這的原因了。」並不想和對方詳談太多事,在這裡的談話會轉化成另一種語言給予對方新的記憶,現在這傢伙醒來大概會以為自己和他交談過了,「聽說你們首腦被放出來了?不過讓警方抓捕又狼狽的倉皇逃跑,那模樣有夠引人發笑的……」

  「你說什麼?」少年臉上有著驚訝與憤怒的神情,大概是顏面神經失調……克拉倫斯私自的下了定論,只見少年看似生氣的揮著手上小刀,「再多說句話我就將你嘴巴撕爛!首領早就回歸帶領我們了,不用你多操心!」

  這樣的強加指示真如此有效嗎?為何對方看起來如此有把握並且深信著?

  「首領有看你說過他怎麼逃離的嗎?」

  「啊?哈哈……這絕對你想不到的!我們好事的亞伯特甘願去當臥底,首領當然也是故意的被抓,是要給我們時間轉移陣地罷了,到你們警察怎樣也捉不到的地方哦?」

  「你……說什麼?」

  亞伯特,幾分鐘前才成功替他遊說成功警方,警方才真是暫且相信他是無罪,但也自以為地提出他們認為合理的要求。

  他克拉倫斯一直所做的便是從人的意識中竊取資訊,而警方要求他的,是要將資訊植入人的意識之中。可行,但是很困難,那不單單是偷窺,而是正大光明地闖進去偷東西然後說他沒偷那樣蠢,克拉倫斯原先想反悔,但看在亞伯特為自己所做的份上還是答應,現在卻沒想到……

  「哈?我說什麼?我說……」

  「你說亞伯特是臥底,是你們派去警方的間諜?」

  睜大了眼重覆著自己不希望成為事實的話,克拉倫斯緊盯著少年的開合的唇,卻只聽見,讓他被法網緊緊纏上的回應。

  「他是,首領的兒子哦?當然是間諜啦,嘻嘻……」

  「克拉倫斯,你還相信我嗎?」

  亞伯特的聲音,彷彿在他腦海響起,那聲音繼續說著。

  「你是我的同伴……屬於我的陣營。」

想寫寫在灰色地帶掙扎的感覺(#(但表示不是很仔細(掩面
裡頭有一句關於原諒這詞,最近有看了部電影覺得有些感觸

其實我們人類一直學不會的,是原諒

Maybe 拿一句快變經典台詞的話來說:如果一句對不起就有用還需要警察嗎(#
包容一個錯誤很簡單,但要全然地原諒一個錯誤 我覺得(個人看法#)很難 畢竟人還是主觀的(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39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aitou|SilverCarnival

留言共 1 篇留言

Rinoa (閉關中)
我同意最後的話
說真的,即便古聖先賢們一直告訴我們要懂得原諒
但是能真正做到去以德報怨的並不多
這或許是平凡人與聖人的差別

03-01 08:35

木天蓼☀
是啊qq 不過夜月說的是聖人
罪人的立場又很不一樣了(#)
有時候做再多好的事來表示希望得到原諒 但往往總是依舊不被諒解
也許真的改過自新的人不多 但這樣的想法其實 已經讓人無法相信 完全的向善能夠得到甚麼(# (有些真正的壞蛋就是這樣出現的吧(不x03-02 17: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laitou099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問卷】夢想、情人節 A... 後一篇:[達人專欄] 【Silv...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