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夜暮之曲】番外、七夕。

作者:追逐夢想的雲樹│2014-08-02 16:44:17│巴幣:28│人氣:353


  You'll bring dawn to this night.(你將會帶來破曉的曙光。)
 
 
 
  偶然散步到永暮的伊可姆,發現街道有些不平靜。
  許多人成雙成對走在街道上,他們有說有笑,與獨自一人的伊可姆形成對比。
 
  「魘,今天是什麼日子嗎?」伊可姆疑惑道,她悄聲詢問腦海裡的「魘」的動作引人側目。
  「……好像是個叫『七夕』的節日。」
  「七夕?」伊可姆好奇問,在她流浪的日子裡雖然聽過這個詞彙幾次,但到底是什麼呢?
  「很難說耶。」「魘」稍作思考之後,決定用最簡單的說法告訴伊可姆:「反正就是傳說在遙遠的東方有一對戀人因為愛到卡慘死而荒廢工作女方的老爸因此禁止他們見面但是這樣太可憐了最後女方的老爸決定讓他們一年的今天見一次面。」

  「……那這些人,都是在慶祝那對戀人可以見面囉?」
  「當然不是,」聽見伊可姆這樣問,「魘」本來打算直接告訴她根本都是商人的陰謀,卻又不想破壞她的幻想,只好打住嘴換個說詞:「……大人的世界,小孩子不要問!」
  「喔……」雖然被「魘」喊做小孩子,但她也無從反駁。
 

  今天不管她走到哪裡,熱鬧的氣氛全都壓的她喘不過氣。而「魘」也只是丟了一句「我不想瞎眼」便沒了反應。
  
  她漫步在夕陽餘暉之下,不知不覺來到了一座公園。
  沒有什麼人、安安靜靜的,彷彿這世界上只剩她一人。夕陽最後終於跌落至地平線之下,天空披上了黑色禮服,閃爍的星星點綴在上。
 
  伊可姆坐在公園長椅上,看著天空看得出神。不自覺地問道:「魘你看!中間有好多星星聚集在一起,像河流一樣……那叫什麼啊?好漂亮喔……」
 
  「那叫『銀河』喔。」溫柔的聲音從她後方傳來,伊可姆回頭望去,驚喜道:「……是諾亞,先生啊。」
 
  「晚上好啊,伊可姆。」諾亞走近伊可姆向她打招呼,「汪!」從他的身後也在同時傳來一個狗叫聲,是一隻銀白色的哈士奇。他笑道:「可比也在跟妳打招呼唷。」
  「夜安。」伊可姆開心的笑了。
  諾亞坐到伊可姆的旁邊,可比便自動在椅子旁邊趴著休息。
  烏黑的眼眸好奇的看著它,問:「諾亞,先生是帶它出來散步嗎?」
  「對啊。今天是七夕呢,白天街上到處都是人,所以想說晚上在帶他出來散步。」他輕拍拍可比的頭,可比抖動了下雙耳,回應似的蹭著諾亞的掌心。
  「是七夕呀……」伊可姆看著諾亞的動作,輕聲喃喃。
 
  她再抬頭看著星空,注意到在「銀河」的兩側,有兩顆特別閃耀的星光。她問:「諾亞、先生,那兩顆星星為什麼會比其他星星來的耀眼呢?」
  諾亞聞言,跟著抬頭看。他輕聲道:「那是『牛郎』與『織女』。」
  「啊,就是那個,互相愛到卡慘死的那對戀人嗎?」
 
  諾亞一聽,有些詫異的看向伊可姆。查覺到視線的伊可姆回望諾亞,眨著烏黑的雙眸問:「唔……我、我說錯了嗎?」
  噗哧一聲,諾亞輕笑出聲,他說:「不,要那樣說也是啦……」
  湛藍的眼眸裡,盡是她仰望星空的樣子。
 
  如夢一般縹緲的存在。一想到下弦月的那晚,還有隔天知道的真相。諾亞的心除了不捨與心疼之外,還有另一種他說不上來的感覺。
  「伊可姆……感情,是什麼呢?」
 
  「……咦?」突然被問的伊可姆,將視線落在他的身上。諾亞緊抿著唇線,眼角隱藏著哀傷。他又問了一次:「感情是什麼?喜歡、愛情……伊可姆,妳能告訴我嗎?」
 
  伊可姆思索著他提出的問題,然後眨著黑眸回問他:「你喜歡可比嗎?」
  「……喜歡。」
  「育幼院和孤兒院的孩子們呢?」
  「都喜歡……」
  聽聞諾亞這樣回答的伊可姆,她輕聲說:「我的哥哥曾告訴過我,所謂的『喜歡』就是,你會注意對方的喜好,在對方有困難的時候,想要關心他、幫助他。」
  「這個,就是『喜歡』喔。」伊可姆撫摸著自己隨身攜帶的小刀,眼神溫柔。
 
  「那麼,愛情呢?」
  「『愛情』就是……」看著諾亞快哭出來的表情,伊可姆輕抓著胸口,無法言喻的感情又從她的心底竄出。
  「當你碰上『那個人』的時候,你更會因為她笑、也因為她哭,」心臟隨時都像要撕裂一樣。但伊可姆仍繼續說道:「你會想她、想要跟她一直在一起、想要她……」
 
  『我希望妳的眼裡只有我,伊可姆。』誰的話語突然竄過她的腦海。
 
  「……你的眼裡會只有『那個人』的存在,而你也會希望對方眼裡只有自己。」
  「這些,都是我哥哥告訴我的……」她閉上眼,試圖回想過去。卻只有一片黑暗,和一個人孤寂的雙眼。
 
  「但我,還是不太懂……」諾亞嘆息道。
  伊可姆聞言,她抬頭對著諾亞漾開笑容道:「諾亞、先生,總有一天會懂的。」
 
  「要用心去瞭解喔!」
  「心?」
  伊可姆點頭,她拉起諾亞的手,尖銳的指尖畫在他的掌心裏,一邊說:「在我們東方民族裡,『懂』這個字是由心與重還有艸組成的。」
  「要重用心去感受,才能瞭解藏在草皮底下的東西。任何事的表面,唯有用心才能瞭解真相。」
 
  伊可姆輕輕放開諾亞,他的手仍擱置在半空中。輕輕握起伊可姆畫的「懂」字,他低聲道:「謝謝妳,伊可姆。再一次的……」

 
  星空的光芒照耀在這一小塊地方。兩個人並著肩,可比搖晃著尾巴。
  「對了,我們來寫許願籤吧。」
  「許願籤?」伊可姆看著諾亞問,烏黑的眼裡充滿好奇。
  「就是……」諾亞從口袋裡拿出剛才在商店街買的籤紙,那是他明天預計要帶去育幼院給孩子們做活動用的。
  他抽出兩張,一張遞給伊可姆,一張則是自己拿在手上。
 
  伊可姆好奇的看著手上這張長條形狀的小紙條,有些天真地問:「是這樣拿個它,然後許願嗎?」

  「不,」諾亞笑道,他再遞給伊可姆一隻筆,「把妳的願望寫上去,然後掛在竹子上面。」
  「這、這樣就可以實現願望了嗎?」伊可姆瞪圓了眼睛,簡直不敢相信!這、這裡的神明真是太厲害了!
  「不、不是……」諾亞強忍著笑意,「只是、只是祈禱而已。」
  「啊……可是,我家沒有竹子。這樣、這樣是不是就不能許願了?」
  不行了,我要笑出來了。
  「不、哈哈,不會這樣啦哈哈哈,」他看著伊可姆提議道:「不然妳把許願籤寫好之後給我吧?明天我把它一起掛在育幼院的竹子上。」
 
  「啊,嗯……」不知道為什麼,看著諾亞能這樣笑出來,伊可姆的心情也隨之變得輕鬆、愉快。
 
  兩個人提筆,一起寫下他們的願望。
 
  不約而同地,兩人的願望都是——「希望你/妳幸福。」
 

曲目:A Tale Only The Rain Know
===

  我要甜死你們



【夜暮之曲】在此!點擊圖片就可以進去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369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雲樹|夜暮之曲|S.N.T|伊可姆|Ikomu|故事|小說|番外|諾亞

留言共 13 篇留言

不透光
天啊超萌的^qqqqqqqqqqqqq^

08-02 16:46

追逐夢想的雲樹
^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克制#08-02 16:51
我是可愛的星恬♥
(墨鏡

08-02 16:48

追逐夢想的雲樹
(發射閃光彈(滾#)08-02 16:51
烈鎌克斯
可以配三碗飯吃!(蓋章

08-02 16:48

追逐夢想的雲樹
感謝您的支持XDDDDDDDDDDDDDD米飯價格將會因為尼而哄抬XDDDDDDDDDDD08-02 16:52
白蘿蔔
伊可姆好萌( ^qqqqqqqq^)

08-02 16:50

追逐夢想的雲樹
我這次沒虐你們了吧(驕傲(拖出去打#)08-02 16:52
冰o糖
喔喔甜甜的!不客氣享用了!

08-02 16:52

追逐夢想的雲樹
呀呼!!08-02 17:32
地圖
諾諾要哭了嗎要哭了嗎^qqqqqqqqqqqqqqqqqqqqqq^(乾
謝謝雲雲,窩ㄘ飽了^qqqqqqqqqqqqqqqq^

08-02 16:55

追逐夢想的雲樹
怎麼一定要他哭呢XDDDDDD08-02 17:32
無鳥
我需要一點鹽巴....(被打

08-02 17:04

追逐夢想的雲樹
(遞08-02 17:32
魚干
好棒喔......平平穩穩的甜味超讚啊☆
謝謝隊長,我吃飽了♥(喂#

08-02 18:22

追逐夢想的雲樹
不客氣^qqqqqqq^08-02 20:04
沒事別亂立FLag
好甜蜜啊這對~~

女兒啊,今年七夕妳就陪妳的古董說說話就好了xddd

08-02 18:42

追逐夢想的雲樹
希望有閃到你A_______A08-02 20:04
居士
喔 喔 喔[e17]

08-02 21:42

追逐夢想的雲樹
尼在喔什麼啦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407/c2561cdfbf34638769d05e88583f7911.GIF08-02 21:50
煉則
魘回答的那一串好猛,
明明很無言,卻很現實,
感覺超有說服力XD

然後魘的溫柔好反差,
害我有點被萌到了。(重點誤


兩個人的互動好棒XD
配上BGM真有種舒心的感覺,
讓人覺得好愉快。

08-03 17:34

追逐夢想的雲樹
終於有人被魘萌到了嗎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407/043d63bd94a3380915607cd3a365c5ff.GIF
敲開心啊啊啊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407/043d63bd94a3380915607cd3a365c5ff.GIF

謝謝煉則的稱讚(鞠躬
BGM可以說是促成這篇出來的大原因,歌詞意境各種美。
再加上也是真的很喜歡地圖家的諾諾所以就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407/b4f07350704bfa5fb5750b77d45bd249.PNG?w=300

再一次謝謝煉則的稱讚(開心笑08-03 17:39
叛逆曹長 il capitano
七夕好文

08-03 23:30

追逐夢想的雲樹
謝謝誇獎
08-03 23:32
彌希
魘的解釋超中肯,不想破壞幻想而話題......好萌!
我家孩子可能要跟武器一起過七夕了......
還是該去攻略呆呆的小帕呢?

08-07 07:30

追逐夢想的雲樹
謝謝稱讚XDD又有人被魘萌到了嗎XDD我好開心!!去攻略看看啊啊XDD其實七夕文是真的不一定要CP才能寫啦XDDDD08-07 07: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proudof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夜暮之曲】孩子們的BG...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夜暮之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