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夜暮之曲】番外、縫補。

作者:追逐夢想的雲樹│2015-02-15 23:53:32│巴幣:30│人氣:297
  如果你的衣服破了,我就會像這樣一針一線的把它縫起來喔。
 
 
  「葛格……衣服。」
  手輕輕抓住男孩的袖口,黑亮的眼睛看了下那不易察覺的破洞,視線又轉回男孩身上,「裂開了……」
  「啊,這個?」一聽,男孩笑笑的把破洞翻出來給女孩看,「這不叫『裂開』,叫做『破掉』;『衣服破掉了』。」
  「破、掉?」她聽見不懂的字,模模糊糊地重複一次男孩說的話,「衣服、破掉、了。」
  「對對。」
 
  這次換男孩伸出手,讚許似的摸亂女孩的頭髮,「伊可姆很厲害喔!」
  咕溜的黑眼卻還是緊緊看著那破洞。
 
  「那我出門囉。」等他摸夠了,例行性的親了下女孩的額頭,「伊可姆乖乖看家,掰掰!」
 
  小小的背影消失在門口處。
  而女孩,依依不捨地摸了摸額頭。
 
  葛格為了要當上『戰獅』,現在很努力的練習『箭樹』;為了成為像爸爸一樣厲害的人。
  她知道的。
  卻覺得有些寂寞。
 
  爺爺去年病逝了,父親又遠在他方。雙胞胎兩人被交給爺爺的好友照顧,雖然對方膝下無子,但對方也有自己要忙的事。
  於是雙胞胎只有自立自強,不依靠他人……
 
  也或許是,他們找不到人可以讓他們撒嬌吧?
  ——兩人只能向彼此撒嬌;只有向彼此分享;只能對彼此付出。
 
  對他們來說,彼此就是唯一了。
  
×  ×  ×
 
  「你們看,她就是沒人要的小孩!」
  伊可姆拿著水桶走在路上,像平常一樣要去溪邊打水。在她的面前卻突然多了幾個比她個頭高一些的孩子。
  「……?」還不太會說話的伊可姆,雖然討厭他們的態度,也只能繞開那些孩子,卻突然被人拉住頭髮——重心不穩的她重重跌倒在地,空空的水桶滾落一旁……
  每個人的臉上都帶著一股惡意,還有一絲絲成就感。
 
  伊可姆只是抿緊唇線,忍痛站了起來。只看了下破皮的小腿跟腳踝,悶不吭聲的要去撿水桶。卻又被人從後面推了一把……
  「不要以為妳爹是英雄就了不起啊!我爹娘說妳就是帶『雖』啦!帶『雖』的小孩走開!」
 
  「唔……」伊可姆悶哼了下,還是繃緊臉蛋,極努力壓抑什麼站了起來。
  
  不能哭。
 
  即使感覺到熱辣的液體在眼眶裡打轉,她還是要忍住。
  身上的傷口,一點都不痛喔。伊可姆一直這樣對自己說道——
 
  「要哭了嗎要哭了嗎?不要哭啦,」發現女孩異樣的孩子們開始哈哈大笑,「哭的話就會更帶『雖』喔!到時候連烏薩渚那傢伙也會被妳害死唷!」
 
  只因為單純的好玩、單純的好玩,便讓惡意毫不保留的壓在她身上。
  「葛格不會死——!」伊可姆很生氣,她緊緊握著水桶的提把,然後用力的往帶頭的孩子身上打,「不會死、不會死!」
 
 
  好不容易提著水回到家,伊可姆卻覺得比平常還要累上幾倍。
  看了下剛才在溪邊洗過的傷口,扯著衣袖想要完全遮住。
  葛格平常在練習時受的傷,比這些還要痛。
 
  ——但是從來沒看過烏薩渚哭過。
 
  一直都是笑著說:「不痛不痛,一點都不痛。」
  ——可是那看起來明明就很痛。
 
  伊可姆突然想到什麼,手忙腳亂的找出烏薩渚的衣服。
  有的在肩膀部分破了洞、有的在袖子那裡開口笑。
  她想了想,從櫃子裡翻出針跟線,又從舊衣服堆裡拿出幾件衣服。接著拿起剪刀,從舊衣服上面剪了幾塊小布料。
  再接著拿起針線,笨拙地在烏薩渚的衣服上面縫縫補補。
  哪邊有洞、就哪邊補起來;哪邊開口笑、哪邊就縫起來。
 
  忙了好一陣子,女孩的手指也被針戳了好幾下。她甩甩受傷的手指,毫不在意傷口。
 
 
  「我回來了……」
  門口傳來聲響,男孩拖著疲累的身子跟兩把木刀,實在很想直接倒在地上睡覺。但是他先看到了……
 
  本來沉重的黑眼就要闔上,但是一看見女孩抱著自己幾件衣服睡倒在地毯上,瞬間亮了起來,他不禁莞爾。
  「姆姆……」他趴在女孩旁邊,小聲地、溫柔地叫喚她的小名,「睡在這裡會感冒唷。」
 
  「唔嗯……衣服……」伊可姆夢囈著什麼,男孩沒有聽得很清楚,只是伸出手指輕輕戳著她的臉頰。
  「……嗯?」等到黑眼緩緩提起,看見與自己長相相似的男孩正趴在自己面前,她笑得很開心,急急的把她懷裡的衣服遞出去,「葛格,衣服!」
  「這……」烏薩渚接過那幾件衣服,以為她只是抱著它們睡覺而已,直到他看見那些縫補的痕跡,「這是伊可姆縫的嗎?」
 
  伊可姆用力的點頭,接著像是邀功似的,朝向男孩抬起小小的臉蛋,「摸頭摸頭!」
  「……姆姆、很厲害喔!」緊緊抱住女孩瘦小的身體,蹭了又蹭、蹭了又蹭,「真的很厲害——!」
 
 
×  ×  ×
 
  混亂的腦海之中,僅有幾幕過去的畫面流進心裡……
 
  他下意識地低頭,看著自己身上的衣服,接著沉浸在過去的回憶裡面。
  ——因為它們破了、開口笑了,也沒人會幫自己縫補了。
 
  就像自己與她的關係一樣,修補不了。
  無法修補。


===

  缺憾的活動文出來啦
  本來想說缺憾這個主題讓媞爾去發揮的,但媞爾的缺憾不用特別提,聰明的人大概就知道了所以(所以怎樣#

  所以啦!!!!!!!!!!就讓雙胞胎去發揮了(哭什麼#
  怎麼說吧?對雙胞胎來說,他們的缺憾應該就是兩人沒辦法再像小時候一樣在一起。
  當烏薩渚走在街上偶然看見一對兄妹,他會難過;當伊可姆走在公園裡看見一對兄妹玩耍,她會難過。
  儘管他們不常表現。

  但兩人還是想著彼此。


點圖進入【夜暮之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498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雲樹|故事|回憶|小說|夜暮之曲|S.N.T|兒紙媽真的很愛你❤|伊可姆|烏薩渚|縫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冰o糖
感情好棒的兄妹qwqq 然後姆姆來抱抱啦嗚嗚QQQ

02-16 08:24

追逐夢想的雲樹
以前的感情很好阿阿阿阿(淚奔
伊可姆表現疑惑,抱住小冰糖,「這、這樣?」02-16 13:35
淚羅
好暖情喔喔喔喔喔###

02-16 18:29

追逐夢想的雲樹
謝謝小淚羅qw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
02-16 18: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proudof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極短篇】佚名。...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B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