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夜暮之曲】番外、遲鈍。

作者:追逐夢想的雲樹│2014-08-01 01:21:02│巴幣:28│人氣:282
CP:諾亞x伊可姆←夢魘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銀髮的少女,在下弦月的夜晚,與湛藍眼眸的青年相遇。




  擁有藍色眼眸的青年,待人和善,總是像鄰家大哥哥一樣照顧別人。
  擁有銀白髮色的少女,畏懼他人,只敢在遠處注視著人群。

  有一天,青年注意到了少女總是站在遠方。於是,青年走向她伸出手並自我介紹。
  但少女沒有將手搭上去,只是靦腆地回應他。
  
  青年雖然對少女的舉動感到困惑,但依舊帶著溫柔笑著。
  有那麼一瞬間,青年的眼神瞄向少女的雙腿。

  喔,看來這傢伙是個腿、控。

×  ×  ×

  她做了一個夢。
  在大家都用異樣眼光瞪視自己的場景,唯有他不同。

  那名青年給人的感覺有如蒼藍天空般地祥和、溫柔,卻又夾雜著些許哀傷。

  抱著自己,他輕柔的嗓音迴盪在耳畔:「沒事的……不會討厭妳的。」

  湛藍色的眼眸衝著她笑的柔和,而自己——只能心痛的站在原地,看著夢境逐漸崩落。
  
  
  「諾、亞……」在自身消逝之前,她微笑,並輕聲呼喚青年的名字。

  意識被黑暗中斷。

×  ×  ×

  睜圓黑亮的眸子,晶瑩的淚水從眼角滑落。

  伊可姆感覺到自己的心裡確實有什麼不見了。空洞洞的位置,原來擺的是什麼呢?無論她怎麼想,答案都不會出現。
  微蹙著眉頭,她從床上坐起身。腦海裡突然傳出非男非女的聲音,它說:「『笨蛋』,妳為什麼用了那個沒用的能力?」

  「……忘記了。」
  「哼嗯!用那個能力也只是加速妳自己被我們侵蝕掉的時間。根本不會幫到任何人!」那聲音聽起來正氣得跳腳,但伊可姆根本不懂它在生氣什麼。
  
  「能幫到人,不是很好嗎?而且,『夢』也跟我說過那些被我幫助過的人,在之前也都幫過我很大的忙……」
  「但是他不一樣——!」話還沒說完,那聲音急得在伊可姆的腦海裡大吼尖叫道:「伊可姆!妳會被他害死的!」

  在腦海裡被突然吼叫,這滋味一點都不好受!嗡嗡作響的腦袋讓伊可姆緊皺著眉頭,待耳鳴退去後,她好奇問:「『他』?」

  「閉嘴!不知道!不要問!」
  伊可姆有些無奈,自從「夢」沒有反應之後,「魘」的脾氣越來越大。

  她起身,打著赤腳走在冰冷的地板上。拉開窗簾,看見天空被雲朵遮蔽。

  是誰的眼眸,也像這片藍天一樣蔚藍?

  「……妳要看天空看到什麼時候?」冷冷的聲線傳達至腦海裡。伊可姆搖搖頭,走到衣櫃前打算披上斗篷時,卻怎麼樣也找不著自己的斗篷。「魘,我把斗篷放哪裡去了?」
  「魘」默不作聲,任憑伊可姆怎麼呼喊,就是不理她。

  她只好把自己的手藏在過長的衣袖裡面。踏出房門,鼻子輕嗅著早晨舒爽的氣味。

×  ×  ×

  沒什麼人會在這樣大清晨起來活動。特意避開人群的伊可姆左右張望,確定沒有其他人在,便讓雙手露出來透氣。「魘,離工作時間還早。有想去哪裡看看嗎?」

  「……去公園。」
  「什麼?魘想去看看公園嗎?」
  「嗯,想去。」
  「……那麼就走去那裏散步吧。」

  「伊可姆!」
  聽見有人叫喚自己的名字,伊可姆轉頭望看見諾亞。她有些訝異,在這裡居然會有人主動向她打招呼,她將還來不及遮蔽的手擺在身後:「諾、諾亞,先生……早安?」

  我聽到了。

  「早安,啊!等等我拿給妳斗篷!」看來是在晨跑的諾亞向伊可姆問好之後,他突然想到:「介意到我家拿嗎?還是在門口等就好?」

  「斗篷……」

  妳加速跳動的心跳聲,我聽到了。


  剩下的對話,魘沒怎麼注意聽了。
  雖然他活了數百年,也看過了各式各樣的人,就是沒真的碰上過「這種木頭」。
  不管是伊可姆,還是那個叫諾亞的腿控。

  「如果妳沒有誤闖到我們那,」透過心眼觀察著兩人舉動的魘,語帶心疼的想:「也許,妳就可以活得自由一點了。」

×  ×  ×

  銀髮少女是個呆瓜。
  腿控青年是塊木頭。


  只因為他人對自己釋出的善意,便想要回報別人。伊可姆……
  「妳想要讓他做好夢,真的只是因為這麼想嗎?」

  在某個下弦月的夜晚,少女目送青年離去之後,「夢」這樣問了。

  「……諾亞是,第一個接受我的人。」伊可姆小聲的說:「所以我不能喜歡上他。」
  
  「不然,只會給他添麻煩的。」她將指尖抵在諾亞剛才親吻過的額際,「因為凡是靠近我的萬物,都會做惡夢。我只能這樣消除自己對他的感覺……所以、所以……」
  再將指尖移至薄唇,低聲喃喃:「夢,『夢魘』,讓他做個好夢,好嗎?以此身三日,最快樂的記憶作為代價,治療他的傷痕。」


  「我知道了。」


  然後,少女支付了「代價」,忘卻了那短暫,卻是再快樂不過的記憶。
  而青年,做了個夢。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

  也許奴家該在開頭附註裡面是空包彈(奏開#
  在這裡感謝地圖家的諾亞演出!雖然只有串場部分

  魘表示:這、兩個人,真是,急死人!

  開頭結尾是以夢、魘兩個精神體在說故事的感覺去寫。突然想到這樣的寫法……


【夜暮之曲】公會在此!有興趣的人,點擊圖片就可以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348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雲樹|夜暮之曲|S.N.T|伊可姆|故事|小說|Ikomu|番外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地圖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407/33472e8383e3b2f914ae72eb666cbc80.GIF(講話#

不要這樣阿QQQQ好虐阿QQQQQQQQ
為毛要突顯諾諾是腿控勒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407/33472e8383e3b2f914ae72eb666cbc80.GIF(重點嗎#
不行感覺好虐orz(乾

08-01 01:29

追逐夢想的雲樹
我找不到我的純潔QAQQ甜文好難寫。突顯諾諾腿控是因為魘不喜番他(被踹08-01 01:33
追逐夢想的雲樹
對不住啊啊啊啊啊啊orzzzzz08-01 01:33
白蘿蔔
所、所以伊可姆忘記與諾諾之間的回憶了嗎O口O!!

08-01 01:30

追逐夢想的雲樹
不全是忘記啦。只是鎖起來而已啾咪O.<(槍斃#08-01 01:35
不透光
天阿好虐QQQQQQQQQQQQQQQQ

08-01 08:36

追逐夢想的雲樹
是空包彈啊孫兒QAQQQQQ08-01 08:40
魚干
隊長......妳虐我......QQQQQQQQQQQ
還有我不會說開頭我的注意力也在腿控的,我不會QQ(夠了#

08-01 10:10

追逐夢想的雲樹
被隊長虐的開心嗎A_______A(立刻掩埋#08-01 10:16
追逐夢想的雲樹
注意力擺到腿控,計畫通(乾08-01 10:17
冰o糖
嗚嗚豪虐QQQQQ ,雖然我最近甜文看很多……(眼神死 # 重點腿控(花特 ,隊長QQQQQQ

08-01 17:23

追逐夢想的雲樹
鼻要哭啦qwq(拍拍08-01 17:26
叛逆曹長 il capitano
S bj4

08-01 23:49

追逐夢想的雲樹
耶ˊ●▽●ˋ08-01 23:51
時空的旅人
相信我能跟諾亞成為志同道合的夥伴的[e2]
試問空包彈的意思是?

08-04 01:46

追逐夢想的雲樹
就是假的閃光彈啦XD08-04 08:25
時空的旅人
那就要幫伊可姆弄一顆真的閃光彈啊[e2]

08-04 10:16

追逐夢想的雲樹
有弄啊,七夕那篇XDDDD08-04 10:17
時空的旅人
不是在本傳中而是番外篇啊[e11]

08-04 10:21

追逐夢想的雲樹
對XD08-04 10:22
時空的旅人
本傳也給她一顆啦,這樣她才不會寂寞[e1]

08-04 10:29

追逐夢想的雲樹
番外的閃光彈才能放的大XDDDDD08-04 10: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proudof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夜暮之曲... 後一篇:【夜暮之曲】孩子們的BG...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ownstyle祝我生日快樂♥
每年都有的生日活動來惹! 可以填寫祝福、還有著色及繪圖活動 (~六月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562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