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老師,你好(二)

作者:語苑│2012-06-10 07:03:36│巴幣:0│人氣:237
  • 安安你好,肥宅?

《二》第一堂課

  我對放牛班的孩子並不陌生。從小到大,我的朋友們多半都在後段班,前段班的勾心鬥角讓我很難跟他們相處。當主任告知我帶的班級是放牛班時,我唯一擔心的就是這些學生們有沒有辦法好好上課。

  「各位同學,這是周景堯老師。他是你們的新老師,請各位同學掌聲鼓勵。」主任介紹完後,台下傳來零零落落的掌聲。多數人只看了我一眼,又轉過頭去繼續聊天。

  的確跟我印象中的放牛班很像。

  「看起來周老師很受歡迎。」我隱約可見林主任睜眼說瞎話的額頭上微微冒汗。

  「那麼周老師,這裡就交給你了。」林主任露出不自在的笑容。

  「好。」我一時間也不知道如何反應,只能默默看著他離開。

  「哦‧‧‧‧‧‧各位同學大家好,我叫周景堯。是你們的新導師。」如同以前遇過的新老師,我也在黑板上寫上自己的名字。

  「安安你好,肥宅。」我剛放下粉筆,身後就傳來這樣的回應。

  「咦?」我轉過身去,台下哄堂大笑。

  「那個,請問一下剛剛是誰說的?」我小心翼翼地問,以前曾經看過放牛班的學生在課堂上直接毆打老師的我,可不想成為下一個報紙社會版頭條。

  「您爸啦!」最後一排,一位看起來身材體型比我還有份量的男學生,留著過時的刺蝟頭,一邊繳著口香糖,站著三七步抖著那雙滿是肥肉的大腿,臉上充滿挑釁的神色。

  老實說,我必須忍住想笑的衝動才能夠繼續與他對話:「這位同學,請問你為什麼叫我肥宅啊?」

  「看看你的樣子,一臉宅樣。」他突然走上講台,拿起講桌上面的指揮棒,開始對我品頭論足:「你瞧瞧,頭髮髮量不足又瀏海,失敗;戴金邊眼鏡像個書呆子,失敗;服裝儀容沒有創意,失敗;一個肚子像個西瓜,更是失敗中的失敗。你不但是個肥宅,還是個失敗的肥宅,懂?」他說完之後,班上笑得更大聲了。

  當下有兩個選擇:直接送他一支大過,或是照樣造句將他評論我的句子稍做修改還給他。要知道社會系跟政治系外號又叫做嘴砲系,這種不入流的嘴砲還看不上眼。但我知道,不管是哪種方式,都會讓我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很難過,因此我選了第三種方式,我看了座位表,知道這位學生叫吳宗樺:

  「吳同學,看起來你很喜歡周星馳喔?」

  聽到我這樣回答,班上學生慢慢安靜下來,他也愣在一旁不知道該做什麼回應。

  「其實我本人也很喜歡周星馳,要知道,電影台天天都在播周星馳的電影,光一個食神我就看到快吐了。」聽到台下有一些笑聲,我頓了一下又繼續說:「其實這位同學說得沒錯,髮量這麼少還瀏海我是真的頗失敗的,我回去之後會好好考慮換一個新髮型讓自己看起來不這麼失敗。金邊眼鏡我也覺得很俗,但一直沒有人給我好的建議應該換什麼樣的眼鏡,不如就找一天請同學跟我去挑眼鏡吧。」學生的視線逐漸朝我聚焦,我微微一笑,繼續我的演講:「服裝儀容這部份,我想這位同學也知道,身材壯碩的人本來就比較難挑衣服,還有這個西瓜肚‧‧‧‧‧‧」我摸摸自己渾圓的肚子,「我會多運動趕快瘦下來,到時候也請同學們帶我去挑衣服,老師也覺得自己穿著很沒創意。」

  同學們又開始大笑,我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笑聲中的敵意減弱。於是我乘勝追擊:「至於你們叫我肥宅,老師要替宅男感到委屈。在日本,宅有可能是代表一種專業,老師除了嘴砲跟念書之外沒有什麼專業,所以不要再說我宅了。這樣我會不好意思。」

  學生們笑得更大聲,我看著一臉發窘的吳宗樺,拍拍他的肩膀,用眼神示意他回座,他惡毒地瞪了我一眼,用力甩開我的手走下台去。我知道,未來有個大麻煩要處理。

  「好,這堂課是歷史。這個暑假我們要將過去的課程都複習一次。」我剛翻開課本,底下又有聲音傳來:

  「不用複習了啦,反正又沒救了。」

  「反正以前的老師嘛都隨便上上,你不用這麼認真啦。」

  「對啊,You happy,Me happy啦!」

  面對排山倒海的聲音,長期被人本思想荼毒的腦袋冒出一個新點子。

  「那麼,我們就來玩一個充滿挑戰的遊戲。」

  「什麼遊戲?」學生們的眼睛瞬間發亮,國中生果然好騙。

  我闔上歷史課本,打開電腦與投影設備,當台灣明鄭時期的地圖出現在螢幕上時,台下響起一片讚嘆聲。

  「你們‧‧‧‧‧‧該不會沒看過這個吧?」這不是課綱中「希望」老師們都能夠給學生看的地圖嗎?

  「老師,這是啥小?」

  「這是倒風內海啊‧‧‧‧‧‧」我無奈地回答。

  「為什麼那邊會有海!」
  「太豪洨了吧!這是不是改圖啊?」
  「幹,你白癡喔,那時候哪來的改圖?」
  「幹,你是沒有看關鍵時刻喔,誰知道鄭成功是不是外星人。」
  「那個形狀好糟糕喔‧‧‧‧‧‧」
  「你不要又歪掉好嗎!」

  我嘆了口氣,開始講解倒風內海的歷史演變。學生們難得專心,直到下課鐘聲響起。


倒風內海:倒風內海為清代臺灣西部特有的潟湖地形,約在今嘉義布袋以南,臺南七股、佳里、麻豆以北一帶。長久以來因地盤上升、河水沖積,地形、地貌快速變遷,倒風內海成了市鎮、漁村、鹽田、塭池。多變的自然環境,蘊育出此間居民們特有的社會、文化形態。

倒風內海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274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場外|小說|老師|學校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ock054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老師,你好(一)... 後一篇:老師,你好(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孑孓:阿嬤么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3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