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1 GP

後記:老師,你好

作者:語苑│2012-06-17 18:42:12│巴幣:268│人氣:880
  其實當初只是想把一些事情整理下來,順便做教學改革研究而已,沒想到就寫了一堆東西。看了看還挺有故事性的,就把一些片段改寫成小說形式了。

  我不是很喜歡用「真人真事」這類的詞句來吸引人。這種東西,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是小說還是真實,見仁見智。無須追問太多,以免破壞了真實與想像間的界線。其實學務主任的車輪真的是宋允捷弄破的,但寫出來就破壞了他的形象。我想,在我的腦海中對學生們也有個「如果他不這樣這樣,他應該是怎樣」的個人想像。

  坦白說,新手導師還有很多不足之處,我沒有辦法照顧到每個學生。又或許,並不是每個學生都這麼喜歡自己的導師。如同我在文中提到的,人生有很多或許,大多數時候很難抉擇也無法抉擇。

  大部分學生們都考得很好,我很欣慰,我不敢說自己的教學方式很成功,但是我試著在台灣僵化的教學方式突破一條活路,儘管我是無牌教師。

  就這樣吧,故事就這麼簡單,沒有別的了。我一向不喜歡腦補太多,這是長期被人本教育跟社會學規訓下的思考模式,很難改了。至於番外篇‧‧‧因為時間關係,沒有辦法盡善盡美。你們想看誰的故事?如果可以,我會盡量寫的。

  最後,謝謝各位的捧場。跟場外的文章比起來,我的文字觀賞性真的沒那麼高,所以不要再一直誇獎這是神作了,這讓我感到很不好意思。

  再一次感謝各位的讚與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340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場外|小說|老師|學校

留言共 11 篇留言

西卡潔
..太感動

06-17 22:45

朧中鳥
我相信這樣會是個好老師!加油
還有很多緣分可以接下去,可能端看您自己了!!?
老師,你好!!加油!!

06-17 22:49

語苑
謝謝@_@a06-18 04:25
林北五甲黑桃
希望你再繼續寫下去

窩五甲黑桃 挺尼

06-18 05:21

玻璃娃娃阿聽
所以大大你真的是老師唷0.0

這篇文不會爛

但也不能說神作(先聽我解釋阿!! 大大說別誇獎的!!)

其實對我來說

它已經是神作了

06-02 22:32

FD
雖然篇章間的切割多了點,但故事情節很有張力
還有一些老師的理念叫人看了實在頗有感觸
總之,實在是太厲害了!!!

08-17 23:40

你真是個糟糕的小焰
很棒的故事:)

12-22 12:21

夜月
寫的不錯 很流暢 故事也很有趣

12-22 14:07

偽善
雖然兩年半後的今天我才看到這一個系列
但基本上故事真的還滿耐人尋味的
我很喜歡 ~

12-23 22:12

阿不就好棒棒
是你的小說,讓我重新燃起,閱讀小說的慾望,感謝你分享你的故事!
雖然品柔的那對情可惜了,但預祝周老師下一段會更好!

12-27 00:20

Amos
真的很讚,儘管在這篇文章誕生的4年後,它的韻味絲毫沒有任何流失

10-05 21:24

P1010532
2019年看到XD
好看!
雖然大多的文字是平淡的
但能感到一絲真實
偶爾出現的文句
也顯出作者的涵養
作者讚讚
這是我讀的第一篇作者語苑的文章
以後也會繼續支持!XDD

07-10 21: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1喜歡★rock054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老師,你好(終)... 後一篇:回望之後《一》0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