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老師,你好(十八)

作者:語苑│2012-06-17 06:53:12│巴幣:14│人氣:866
  • 怎麼讓男學生用功唸書?給他一個會唸書的女朋友。

《十八》梁山伯與茱麗葉

  嘴裡喊著「百無一用是書生」,但宋允捷的成績並不差,如果不是太愛打架,也不會被送到放牛班來。

  「你的夢想是什麼?允捷?」班會課,我喜歡聽學生們訴說他們對未來的憧憬與理想。

  「我想要扁學務主任那個死禿頭!」剛開口就是這個,看起來怨念真的很深。

  「我想要幫瑋琪扁宇勳那個垃圾!」

  「喂喂,我沒有請你幫忙啊!」瑋琪一臉驚嚇。

  「這叫做義氣!」宋允捷豪氣干雲地說:「我想要幫小惠把那個資優班的爛人丟到海邊當消波塊!」

  小惠臉又紅了。

  「就這樣?」我掩面偷笑,按照吳宗樺給我的情報,應該還有一個。

  「還有‧‧‧‧‧‧」宋允捷突然變得吞吞吐吐。

  「還有什麼快說啊!」學生們開始起鬨。

  「我要考上第一志願!」他一說完,班上男學生像是暴動般的鬼吼鬼叫,女學生則是暗自竊笑。

  「為什麼要念第一志願啊?」吳宗樺這是配合我明知故問,這小子果然有無窮的嘴砲天份。

  「你明明都知道還問!」宋允捷白了他一眼,又看了一下我的表情,突然像是理解什麼似的:「厚!老師你們聯手婊我喔!」

  「沒有啊,誰婊你?」我大笑。

  下課鐘響起。

  我不再試圖阻止宋允捷打人,或者說完成那些夢想。這是個年少輕狂不懂事的年紀,卻也是個找不出任何事物發洩苦悶的年紀。他有他的堅持,身為他的老師,我只能在合理的框架內將他造成的傷害降到最低。

  希望他出拳的時候能夠小力一點。

  「所以到底是誰把主任的輪胎刺破啊?」還是有老師偷偷在問。

  「誰知道呢?」是啊,這間學校想對主任的車下手的學生起碼佔了二分之一,監視器影像中的背影猛然看像宋允捷,但仔細看就能發現,兇手跟宋允捷的髮型並不相同。

  我唯一擔心的是不把兇手揪出來,我們班的學生直到畢業都會被當成罪犯。

  「那又怎樣?」吳宗樺不以為然地說:「不管我們做什麼,他們總是有理由。」

  就像是被標籤,下次遇到同樣的事情,他們依然會被懷疑。

  「隨便他們講啦!」吳宗樺倒是看得挺開的,「反正等到考完基測大家就解脫了。」

  看著吳宗樺一派自然,我挺欣慰的。想起我剛到學校時,這小胖子還像個刺蝟,不信任任何人;現在卻能天天中午跟我在頂樓聊天,這樣的轉變讓我發自內心的感動。

  「老師,你看,是他們耶!」吳宗樺拉著我躲到水塔後方,躲避剛上來的一男一女。

  是宋允捷跟資優班的容萱。

  我跟吳宗樺心有靈犀地同時比出噤聲的手勢,仔細觀察宋允捷與容萱的互動。

  「反正不管怎樣,我都不會離開你的!小捷。」

  「我也是,萱萱。」

  「喂老師,難道情侶講話都這麼噁心嗎?」吳宗樺壓低音量。

  「你將來跟瑋琪交往的時候就不要叫她琪琪、琪琪這樣。」我剛說完,吳宗樺就鄙視地看著我。

  「廢話少說,快看。」我連忙轉移他的注意力。

  「你真是我看過最阿宅的老師。」吳宗樺看起來相當無奈。

  「也是最受學生歡迎的老師。」我得意的說。

  「因為現在的學生越來越腦殘了‧‧‧‧‧‧」

  「自婊。」

  「老師你不要再用場歪梗了,你以為我沒上場歪嗎?」

  「野?」

  「格。」

  「唔‧‧‧‧‧‧」

  突然一個人影擋住了我們頭頂上的陽光,冷冷地看著我們:「你們這兩個變態師生到底要偷窺多久?」

  是即將爆發的宋允捷跟不知所措的容萱。

  「哈哈哈哈,好像是我們先來的耶!」吳宗樺先發制人。

  「是這樣喔!」宋允捷互壓手指,劈劈作響。

  宋允捷跟容萱的故事也很神奇,兩家人是老鄰居,容萱的父母是台商,常常不在台灣,多半都託給宋家照顧。兩人小時候就是青梅竹馬,玩在一起倒也沒什麼。隨著年紀越來越大,兩小無猜情愫暗生,容萱的母親突然以「對方配不上我們」之類的理由反對兩人交往,宋允捷的爸媽也是個老好人,竟然不發一語任人宰割。

  不過,你有張良計,我有過牆梯。這對小情侶把握在學校的時光,竟也瞞了三年。

  「簡直就是現代版的羅密歐與茱麗葉嘛‧‧‧‧‧‧」我說。

  「羅密歐與茱麗葉是什麼?」吳宗樺滿臉疑惑。

  「你不知道羅密歐與茱麗葉?」

  「我只知道羅志祥跟麻倉葉。」

  「那一點關係都沒有‧‧‧‧‧‧」我被打敗了。

  就在我們天馬行空的亂聊時,從剛剛到現在都抱在一起的小情侶開口了。

  「總之,只要我考上第一志願就不會反對了。」宋允捷說。

  「嗯,要加油喔!」容萱露出幸福的笑容。

  希望如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336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場外|小說|老師|學校

留言共 1 篇留言

A8_8a
一路笑到尾

06-01 19: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rock054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老師,你好(十七)... 後一篇:老師,你好(十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ohn441大家
小屋更新~歡迎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