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老師,你好(終)

作者:語苑│2012-06-17 18:11:17│巴幣:156│人氣:894
  • 青春就是華麗的奔跑,然後用力的跌倒

《終》畢業

  很難得,畢業典禮風大雨大的。

  這種天氣應該可以阻止一堆學生在典禮結束之後,找學務主任跟教官好好「聊聊天」,所以就算全身都被雨淋濕了,學務主任跟教官還是接待得不亦樂乎。

  「我還以為我們會延畢。」吳宗樺哭喪著臉。

  「放心放心,市長跟死人差不多,不會宣布停課的。」如萍形容得貼切,眾人都被逗笑了,

  「我們班代表受獎的人怎麼還沒來?」我看看背後,宋允捷這次沒出現。

  「他喔‧‧‧‧‧‧」看著他們的表情,又聽到資優班方向傳來的慘叫,我大概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你有手下留情嗎?」我無奈地問。

  一派輕鬆的宋允捷攤開手,「不然他們哪叫得出聲音?」

  「別忘了還有那個死禿頭!」同學們異口同聲的提醒他。

  「知道啦!」宋允捷不耐地說:「就還沒拿到畢業證書喔!」

  「好了,快進會場吧。時間快到了。」在畢業的喜悅中,我不忘提醒他們。

  「謝謝!」進場之前,小惠走到宋允捷身旁,低聲道謝,音量剛剛好讓周圍的人都聽得到。

  「舉手之勞。」宋允捷一臉酷樣。

  畢業歌響起,是五月天的乾杯。

  「我們希望,在乾杯的歌聲中,各位畢業生都能奔向屬於自己的未來‧‧‧‧‧‧」畢業生致辭代表容萱,以輕巧明快的節奏,甜美的聲音觸動在場每個人的心弦。

  唉,我竟然感動得掉淚了。

  「老人家容易傷感。」站在我身邊的小惠輕聲地說。

  「是啊,真的老了。」

  畢業生代表受獎時間,遲遲有個傢伙沒有上台。

  「三年二班宋允捷?」司儀不知道唱名幾次了,依然沒有動作。

  我直覺地看往高中一年級學生的方向,剛好宇勳不知道被什麼外力拋出會場外。

  「這個傢伙真的很不會看時間耶‧‧‧‧‧‧」瑋琪雖然臭著一張臉,但聲音聽得出來相當高興。

  宋允捷帶著眾人驚異的眼光,整理好服裝儀容後,霸氣十足地走上舞台。

  頒獎的是滿頭大汗的學務主任。

  我們看著學務主任神情緊張的頒發體育獎,當宋允捷伸出手要接的時候,學務主任就像是被電電到似的退後好幾步。這舉動讓台下的畢業生哄堂大笑。

  「請保持肅靜‧‧‧‧‧‧」司儀的聲音聽起來微微顫抖,應該是忍笑忍得很辛苦。

  「等一下就輪到你了。」下台前,宋允捷不知道從哪拿了一支麥克風,殺氣騰騰地說。這話說完,禮堂的學生們響起的掌聲比剛剛校長跟來賓致詞還要熱烈。搞不清楚是什麼狀況的家長們一臉錯愕,面面相覷。

  「他真的很不會看時間‧‧‧‧‧‧」我哭笑不得。

  「不這樣就不叫宋允捷了啦!」吳宗樺拍手拍得非常用力,十分激動。

  典禮結束後,陰雨綿綿的天氣突然放晴,只可惜原本預定要走的星光大道因為今天雨勢停辦了,不然肯定相當精采。

  我回到辦公室,一堆學生要我在他們的制服上簽名,簽到我手都快斷了。此刻走廊上傳來一陣騷動,我們一齊朝窗外看去,只見學務主任相當狼狽,衣衫不整地消失在我們的視線範圍。

  「幹你娘死禿頭賣造!」吳宗樺跟宋允捷帶著一群國中部的男學生,每個人都捲起袖子,在我們面前跑了過去。

  「周老師,你不管管你們班的學生嗎?」莊老師是總務主任派的,但看到剛才的景象也不禁皺起眉頭。

  「咦?」我隨手拿起一張畢業證書,秀了一下:「莊老師,他們已經畢業了,我現在是自由之身。」

  莊老師被我逗笑了,轉過身去繼續幫他們班的學生們簽名。

  至於學務主任的呼救聲,我想就算是學務主任派的老師也只能裝作聽不到吧。

  人潮,隨著午餐時間逐漸散去。

  我來到已經淨空的三年二班,回憶著這一年來的種種過往,從剛進到這個班級,到後來發生的事情,都在我心裡佔了一個重要的位置。此刻,平常嬉鬧的空間如此寂靜,讓我有種曲終人散之感。

  「學生都走了啊。」林主任不知道何時來到我的身後,熟悉的菸味。

  「是啊,至少要到暑期輔導才會聽到學生叫我老師囉。」我試著苦中作樂,卻發現這樣只是讓自己更難過。

  「你覺得這群學生會怎樣呢?」林主任丟了個讓我很苦惱的問題。

  「從他們的成績來看,應該會有一半以上的人考得上國立吧。」我感慨地說:「畢竟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唸書啊‧‧‧‧‧‧」

  「可是接下來會有十二年國教。」

  「沒關係,不管道路平不平緩,青春總是能夠依照自己的節奏華麗的奔跑啊!」

  「然後再用力的跌倒嗎?」林主任接下去,我們相視大笑。

  午後的陽光,不偏不倚的打在我們身上。

  「接著有什麼打算?加入總務主任派?」林主任問。

  「這個,我有更有趣的打算。」我意謂深長地看著林主任,「反正校長都要退休了,不如就你自己上去當吧。」

  「我不是說對派系鬥爭沒興趣嗎?」林主任淡淡一笑。

  「不是說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嗎?」我早就已經想好一套計畫,我也知道林主任肯定會喜歡這套計畫。

  送走了學生,接下來就要開始鬥爭。吳宗樺說得沒錯,老師是這個世界上最骯髒的職業,平時裝作道貌岸然,鬥爭的時候卻是刀刀見骨,醜陋至極。

  「那就‧‧‧‧‧‧」林主任主動握住我的雙手,「我在這邊就先跟周老師說謝謝了。」

  我正要回應時,一個上了年紀的老太太帶著一位頭髮挑染成金色,口裡嚼著口香糖的小屁孩急急忙忙地走過來。

  「老輸喔!你賀啦!我聽講你們這間學校的老師攏足賀耶,想要乎我的孫子來這讀啦!」老太太說完又嚴厲地喝斥著她的孫子:「緊卡老師問好啊!」

  小屁孩點個頭做個樣子,「老師,你好。」

  「你好,相信我們會相處得很愉快。」我與林主任相視而笑。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340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場外|小說|老師|學校

留言共 1 篇留言

A8_8a
好看 !!!!!!!!!!!!!!!!!!!!!!!!!!!!!

06-01 19: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rock054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老師,你好(二十)... 後一篇:後記:老師,你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