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FB】按"讚"?

樹姬 | 2011-07-06 01:48:35 | 巴幣 2 | 人氣 3143

前陣子在閒逛網頁時,看到了一則短篇漫畫,內容大概是提到在臉書按讚這件事成了全民運動,想看完整的文章得按讚、想看更多的圖片得按讚,該不會以後到路邊攤吃麵要看菜單價錢都得先按個讚、看更多的電視節目也要先按個讚...反正都先來個讚就對了。

在還沒有臉書之前,人們注意的是部落格的人氣高低與否,部落格雖然是開放空間,但並不容易與使用者產生連結,除非使用者自身就很常注意部落格的經營狀況,或對於特定部落格有回籠閱讀新文章的習慣,人們對於特地跑到某個部落格去幫你衝個人氣的狀況,應該不是那麼的普遍吧。(朋友間互相幫灌水這類的就不列入這個範圍裡了)

可是自從臉書誕生之後,按讚成了全民運動,想加入粉絲團要先按個讚,等同同意加入的意思;對某篇文章或某句話或某個訊息認同,我們按個讚表示同意;想參加某某活活動來個抽獎,不好意思也請你用力的按個讚,這樣才符合活動資格;甚至是比比誰募集了最多讚,好榮登讚最多之寶座...按讚偃然成了這個世代的一種新生態,一種在網路上的虛擬認同動作。

不過這個讚在很多場合也不是萬用的,比如發怖不幸或難過的消息時、感到不同意的時候,這個讚按了也不是,不按又好像沒能表達自己的立場。有很多臉書使用者甚至成立了一個聯署,多加一個"幹"供點選,很多時候讚真的不適合。只不過這個字對臺灣使用者來說有諸多意義,我想被採用的機會也是微乎其微,但看到讓人氣憤的消息或訊息時,來個幹好像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在資訊爆炸的現在,什麼都要請你按個讚,當你按讚的時候,究竟是認同,還是在不知不覺中已經養成了隨手按讚的習慣呢?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徐玄的小狼狗♥
按讚的感覺就像按GP一樣~真的很順手雷~
不過看到臉書有人分享一些不幸的事(車禍,寵物過是之類)就不會去按讚了
2011-07-10 00:52:41
樹姬
好歹巴哈還有個BP,那種場合還是有人按讚= =
真的是不知道在按什麼的....
2011-07-10 22:03: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