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影視心得】動漫改編搬上營幕。

樹姬 | 2011-06-19 21:14:16 | 巴幣 8 | 人氣 484

我想只要是動漫迷,其實多半都不樂見這類所謂的動漫改編,不論是搬上大營幕或改編成連續劇,只要是2次元想跨4次元,通常結果不是大賣就是收視爆慘,但即便如此,這類改編行為在近幾年還不算少,不管是電影或電視劇,多的是勇於改編或移植到電視劇這樣的嘗試。


比較成功的大概就是捧紅了F4的流星花園,雖然部份終於動漫的族群無法接受,不過它確實還是擄獲了大部份習慣收看電視劇的族群,甚至是日本和韓國都還再度翻拍了屬於自己語言的版本。(我個人是使終不能接受台版的衫菜,怎麼都無法和漫畫中的衫菜連結起來....)


另外像是畫風十分清新的浪漫滿屋亦同,在韓星RAIN的詮釋下,似乎也都得到了十分熱切的回應,而RIAN在這齣連續劇中,也得到了更多的注目,甸定了日後在演藝之路上的發展。


不過也不是把當紅動漫搬到營幕上真人化,就一定可以得到對等的回報,像是堪稱戀愛遊戲始組的純愛手札,雖然改編成電影版,但銷量數字並不好看。對於純愛手札十分狂熱的族群,幾乎可以說是無法接擬真化這回事,由其是將詩織奉為女神的粉絲們,甚至覺得這樣的改編是一種對原作的破壞。(其實光看電影封面就挺不吸引人的....)


還有這幾年改編的西洋七龍珠也是一絕,個人是沒有進電影院去看,不過光看這海報,也知道被改編的成份遠遠大於保留原作的故事性,票房部份或許因為電影特效還不算太糟,但對原作來說,這類跟原作差了十萬八千里的人物設定,很多死忠的動漫迷其實是根本不能接受的。



至於這部動漫就更不用說了,被周董算是大大的惡搞了一部份,故事主軸雖然是大抵是相同的,但呈現的手法幾乎可以說是被翻改成另一種版本,個人覺得電影裡大概只有陳小春飾演的角色和漫畫設定的角色出入小一點之外,其他的本質到了,但個性卻都扭曲了。
衝著周杰倫的名號,這部電影勉強還算是在改編動漫這條路上成積不算太慘,但也不是挺好。


接著又有一檔很紅的動漫要被改編成電視劇,那就是畫風頗萌的旋風管家。

或許對於這些以營利為主的劇組來說,動漫改編似乎還是有一定的成功率,不論結果是捧紅了某位明星,或者是整部劇所帶來的龐大商機,都是十分值得的投資。但對於許多動漫迷來說,這些劇組對於人物角色的刻畫有多用心,明眼人可是一眼就看的出來的。

2次元擬真確實很冒險,是不是能夠廣為大眾接受,這恐怕機率是一半一半。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苦楝樹
悲劇就別提了……[e3]
2011-06-19 22:11:37
樹姬
其實這類悲劇還不少....
2011-06-21 01:09:29
御宅族腐蟲
(被地獄少女多拉瑪給重度驚嚇...還被魔蔥多拉碼重創眼睛的悲劇角色角落畫圈中)
2011-07-05 00:42:43
樹姬
地獄少女真人版我還沒追@@聽您這樣講好像很驚慫...= =""?
2011-07-05 00:51:4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