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FB】疊字姓名請小心?

樹姬 | 2011-03-08 00:49:23 | 巴幣 0 | 人氣 2938

最近在臉書上收到這樣一段轉貼。

《各位FB的好友請注意》
FACEBOOK目前正在封鎖ID是"疊字"的帳號,例如:陳圈圈、王莎莎....就是疊字。我已經消失好幾位使用疊字 ID的好友。FB發現後,首先會進行第一次警告,並請您傳真證明身分文件,如果您不理會它,該帳號將永久消失。請各位多加小心唷!在此建議在FB找上您之前,趕快去改ID(省麻煩)。另外,根據可靠線報,下一波將喵準卡通人物ID,例如:多拉a夢、小丸子、蠟筆小新....等ID。請各位保重,謝謝

想必有不少臉書使用者,在當初註冊時使用的就不是真名,可能是臨時起意想的,或是平常朋友常稱呼的小名,疊字的匿稱其實也是很常見的。繼之前歌手伍佰的臉書帳號無端被封鎖,至今都尚無下文,再看到這段轉貼,不管是真假與否,不免覺得臉書有些政策真的是太瞎了。

其實臉書發展至今,對臺灣的使用者來說,很多方面臉書官方本身都是不予保障的,不管是因為姓名問題封鎖帳號,又或者其他林林總總莫虛有的理由封鎖,臉書在台尚無所謂的申訴管道,常常是出了問題之後,意見反應如同石沉大海般傳不到官方耳朵裡。

這段轉貼公告也是,若屬實,說實在官方的做法也太過魯莽,對於先前已經曾經更改過姓名的人(修改姓名是有次數的,無法不斷更改),至今也已經無法修改;基於隱私問題,很多人也不願意真的使用本名造成困擾,這種疊字封鎖政策,我只能說臉書的做法實在蠻惡霸的。

當然啦,它不過也就是提供了一個方便的資訊發怖平台,大不了就是不用而已。
看多了臉書管理的方式,我只能感嘆到目前為止,大部份使用者都沒所謂有保障的立場存在,包括這個疊字政策也是,只不過是真是假,可能要等到有人出來發聲才能證實真假了。

只是轉貼一出,看的出來不少緊張的使用者忙著改名字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
白冰冰不知道有沒有用臉書?很多資深藝人在用。雖然可能是藝名?但華人名字是疊字,也大有人在。
2011-03-08 01:15:22
樹姬
是啊,所以這種政策實在是....
2011-03-09 22:39:5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