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日劇觀後心得】月之戀人(共8集)

樹姬 | 2011-01-12 21:49:27 | 巴幣 0 | 人氣 2702

劇名: 月の恋人~Moon Lovers~
英文:Moon Lovers
集數:共8集
編劇:浅野妙子(淺野妙子)
導演:西谷弘、 平野眞(平野真)、石井祐介

簡介:我願化身一輪明月,悄悄守護命運之戀……
青年實業家葉月蓮介(木村拓哉飾演),是知名室內設計家具公司「萊格利斯REGOLITH」的社長。他的理念是「將高品質的家具,提供給更多的顧客」,凡事求好心切、重視結果,不僅對旗下員工相當嚴格,為達目的甚至不擇手段。

蓮介為了拓展事業,選定上海開設分店,並親自飛往視察,沒想到卻偶遇身分懸殊的女工劉秀美(林志玲飾演)。秀美雖然出身貧民區,但外表清麗脫俗、心地純真善良,深深吸引了蓮介封閉已久的心。這段奇妙的緣分,將兩人的命運緊緊相繫,蓮介更安排秀美來到日本,從灰姑娘一躍成為「萊格利斯」的形象模特兒,化身鎂光燈下最美的女神……



最近追了一下這部日劇,集數出乎意料之外的短,剛開始我還以為是還沒播完,原來是真的只有八集。我已經蠻長一段時間沒有接觸日劇了,所以這算是這大半年來裡唯一有看完的一部日劇。(不過這麼短,似乎也稱不上一部就是了)
因為現在電視好像才剛在播的樣子,以下有雷,不喜劇情先知道請勿往下讀唷。

主要的人物關係圖大概如下(最下方),要說短短八集出動的人員也不再少數就是了。
不過主要集數會這麼短的原因,似乎除了日本當地播出時遇到世足賽之外,另外就是本劇的收視率不如預期,有傳言是因為後者關係,所以劇情急起直下,後半段的轉折有點不太合乎常理,甚至有整整一集,志玲姐姐只露臉講了幾句話,算是有點匆匆結束的感覺。

雖然整體是貶大於褒,不過日本人在包裝日劇的功力部份我還是肯定的,從配樂到選角、氛圍到拍攝手法都很流暢,起用的演員也把角色詮釋的很到位,這一相比,志玲姐姐的演技就真的稚嫩許多,但越到後面越有倒吃甘蔗的感覺,雖不完美,但還是要誇獎一下她的努力。

故事是描寫萊格利斯的社長葉月蓮介(木村飾),因為想讓自己公司的高級家具打入上海市場,不顧在地員工反對,硬是收構了一塊土地,而那塊土地原本是劉秀美(林志玲飾)等人工作的地方,在收構後,因為偶然的機會,葉月遇見了氣質特殊的秀美,於是便決定上海的品牌代言人就是秀美,想盡辦法要讓秀美答應接下這份工作。在葉月的半強迫與設計之後,秀美為了家人接下代言的工作,與葉月在工作上的接觸頻繁,兩人似乎也擦出了若有似無的花火....



葉月蓮介/ 木村拓哉   
早期我對木村的印像其實並不好也不差,不過看過這部劇後,對木村的演技大大的改觀了。
葉月其實並不是個好飾演的角色,台詞不多、情緒起伏也不算很大,很多時候需要靠演員的演技來傳達角色內心的情感,但木村把葉月詮釋的很到位,個人覺得這種皮笑肉不笑的角色不好搞,但木村把葉月演活了,而且木村隨著年紀增長,好像也更有個人魅力了。

因為父母離婚,小時候被母親帶著到處搬家轉學,甚至又轉回到相同的學校,卻沒有人記得自己,那種失落讓葉月從小就學會自己要獨立,從學校畢業之後就努力工作、並且開了萊格利司這間公司,本著喜歡家具的心,製造出可以讓人們使用很久的家具。

但也因為凡事都必須自己來,所以養成了葉月個性部份有時過於獨斷,也不願意花時間傾聽他人的意見,過份自我中心,直到遇到秀美之後,因為秀美的狀況很多,但為了讓上海市場得已順立開拓,算是連哄帶騙的想辦法讓秀美可以順利代言和工作。
而每天只有工作充斥在生活中的葉月,因為秀美一些直率單純的舉動而動心。
剛開始無視身邊的二宮,但偏偏二宮又很了解他,可是使終是朋友大於情人的關係。
最後的結局其實讓我蠻不解的,不知道到底是為了愛或是因為習慣才選擇了二宮。




リュウ・シュウメイ〔劉秀美〕/ 林志玲        
說實在我並不太喜歡秀美這名字,雖然是中文名字,總覺得應該可以起用一些更美的漢字(笑)。說到志玲姐姐的演技,扮醜大吼大叫在劇中算是不顧形像,就算演技不夠純熟,但也感覺的出來她很努力在詮釋就是了。至於走秀和拍廣告的劇情就不用講了,應該是志玲姐姐最得心應手的部份了。

這部劇裡,秀美的角色定位其實有些模糊不清,一開始是為了母親才接下工作,之後到底是愛上或者是為了復仇才接近葉月或愛上葉月,也交待的不太清楚,一直到最後才說出自己其實愛的是葉月,女主角的地位到最後二集整個翻盤。

另外最讓我難過的,大概是志玲姐姐的日文講的零零落落,看的出來編劇似乎也意識到這個問題,給志玲姐姐的台詞大多還蠻短的,甚至有少部份的中文台詞。日文不夠流利,真的會打斷觀眾的情緒,如果可以在流利一點就好了。



二宮真絵美/篠原涼子
篠原在這部劇裡一開始戲份就不算少,剛開始和葉月和秀美都是好朋友的關係,直到後來萊格利斯出現危機,卻只有二宮拼命在尋找葉月,才慢慢表露出對於葉月的好感。

篠原的演技真的很棒,平常大剌剌的,但其實是個細心又多感的人,不但非常了解葉月,對於秀美喜歡葉月的心意,甚至於還想措合兩個人,無視自己喜歡葉月的心。這畢竟是日劇,最後結局讓葉月和二宮在一起也不算是糟糕的結局,只要看過這兩個人吵嘴的劇情,一定會覺得這對歡喜冤家,其實也蠻配的。

對人不隨便發脾氣,到哪裡都好相處,總是會隱瞞自己真正的心情,算是個體貼的個性。
我很少看篠原的戲,不過她在劇中很多小動作卻讓角色特性更明顯,演技很到位。




蔡風見/ 松田翔太
在劇中飾演葉月的貼身特助,隨時幫葉月處理各種大小事,精明能幹的樣子,讓我一開始非常喜歡他,那種憂鬱小生的神情,還真的是讓人忍不住要多注意他幾眼。

劇中風見的角色是在日本長大的中國人,所以會講一點中文,剛開始還覺得他凡事都幫葉月設想,但越到後面就會發現,其實風見在葉月的四週圍怖局,因為是貼身特助的關係,葉月也很信任他,幾乎沒有懷疑風見會背叛他。

松田在這部劇中大多是不茍言笑的,再不然就是一板一眼的冷酷模樣,只有在向二宮告白和追求的時候,會露出一點點男孩戀愛的感覺,說實在那模樣還蠻討喜的,只不過這種倒搶主管職位的手法,最後硬是把葉月逼下董事會位子,讓二宮再怎麼樣心裡都無法接受他。




大貫柚月/中村ゆり(中村友理)        
這位演員應該常看日劇的人就不陌生了吧。
不過中村在這部劇裡的角色不吃重,充其量就是敵手社長的女兒,還有夾雜進入二宮和秀美之間的三角戀情的一位角色,但因為葉月從來沒把她放在心上過,所以自使至終都沒有她的位置,在劇中偶爾是插花和串場用的角色的感覺。

雖然戲份不多,但痴痴追著葉月的那種單純的心情,讓我還蠻喜歡她的。
至於一開始的壞心眼,到後面看她追著葉月的心,也感受到那種無論如何就是喜歡的心情。


主要角色大抵如上幾位,其他的就不墜述。
月之戀人的日劇評價並不高,感覺上很多劇情也都交待的不清楚,角色定位著墨也有一點混亂,不知道是否因為匆匆結束的關係,角色間的關係也不夠深入,有種看到後面莫名其妙的感覺,像是葉月到底心中真正喜歡的對像的感覺等等,我都覺得有一點點匆匆。
雖然給了個美好的大結局,但還是蠻匆匆的,整部就是來匆匆去匆匆。

我覺得也不算糟糕就是了,喜歡木村的話還是可以看一下,喜歡志玲姐姐的話也可以看一下,畢竟八集的集數不長,劇情節奏還算明快這樣,但別抱太大的期望就是了。



演員陣容:
葉月蓮介/ 木村拓哉   
蔡風見/ 松田翔太        
雉畑藤吾/渡辺いっけい(渡邊一慶)        
小泉桂一/ 水上剣星(水上劍星)        
笠原由紀/中村ゆり(中村友理)        
嶺岡康之/川平慈英        
二宮真絵美/篠原涼子        
前原継男/ 濱田岳        
安斎リナ〔安齌莉奈〕/ 満島ひかり(滿島光)        
リュウ・シュウメイ〔劉秀美〕/ 林志玲        
ミン〔明〕/  阿部力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