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雜記】動物眼中的你。

樹姬 | 2011-01-16 19:31:22 | 巴幣 0 | 人氣 254

講到審美觀或美醜與否,通常每個人的觀感不同,不過對於人們的外貌,似乎不管再怎麼提醒自己不要只注重外表、要多注意他人內在,在看到外表的第一眼,還是多多少少在心中下了美或醜的定奪,同時,外表美醜在很多時候,也影響了人與人間交際的印像。

我偶爾會看看寵物當家,這是個專門介紹日本各地的寵物趣聞和故事的節目,我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那就是在動物的眼中,對於主人這個角色的定義,似乎是不分美醜的,一但認定這個人是可以依賴相信的對象,就會全心全意的對待依附,至於主人帥不帥美不美,好像是件完全都不重要的事情,在寵物的眼中,主人就是全部。

而從各種介紹動物相關資訊的頻道來看,動物間的審美觀似乎也僅止於氣味、或是到了思春期、交配期,尋找一個可以繁衍下一代的對象,除了某些特殊狀況,像是外型真的特別奇怪、或是身體狀況極度欠佳等等,才容易有被孤立的狀況產生,不然動物間的看對眼,就是一個蘿蔔一個坑,美醜似乎不是太大的問題。

不過動物間的審美觀跟人們當然無法相比,畢竟是不相同的物種,只不過在人們成了所謂的主人或飼養者的時候,動物對人們的信賴與親愛,似乎遠遠超出了外在美醜與否的範籌。
那應該是一種超脫外貌與物種隔闔的相親相愛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