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憶夜奏鳴曲─第十二樂章:揭幕

作者:~麐~│2008-02-25 21:12:14│巴幣:0│人氣:1122
第十二樂章:揭幕

  女性眉頭微皺,她道:「愚妾對孺口女娃沒甚麼興致,所謂的互搏就得由男──」話音未落,其足跟旁石磚已遭支羽箭擊碎。只見妮娜娜把玩手中箭矢,面有嘲弄地道:「先向妳打個招呼,下一發可不會射偏了。」
「也罷,愚妾名喚熒惑,試問纏人的娃兒何名?」袖中繩鞭甩出,熒惑姿成弓步。
「斐揚城頭號神射手妮娜娜,將讓妳認清女輩實力之人!」

  箭瞄熒惑,妮娜娜瞬時放弦發箭,熒惑看準箭路以鞭纏擋,續而向前欺身橫掃,妮娜娜見招忙後躍拉開間距,熒惑則又追逼抽擊,二人因武器優勢距離有別,戰鬥始終維持一方進另方便退之形式。驀地,妮娜娜趁鞭索回抽當際,五指迅鉗夾數箭搭弓速射,連珠箭來勢霎若風雷,熒惑知難閃避便連運巧勁至持鞭腕部,舞動的鞭索化作龍蛇全面護住身周,彷彿翩翩起舞般,熒惑隨鞭折腰如柳或步似行雲,人與鞭鉤織成陣,羽箭連珠雖攻勢凌厲但也未能破陣傷其分毫。

  妮娜娜見熒惑防守固若金湯,即自矢筒取出捆前端為打火石磨製的特殊火箭矢,欲以由矢尖燃火生成的支支火棍拘束住熒惑行動。「別得意,我還有這招呢!」力拽角弓,妮娜娜弦上火箭正待發出,卻聽熒惑驀忽道:「啊呀,請恕愚妾不奉陪嬉鬧玩火,要是燒著臉蛋兒那該怎辦。」纖手撫頰,熒惑俏面略露憂色。
「現在是否可向我們解釋妳為何會藏匿於禁區內?」庫羅姆再次提問。
「唔,愚妾領你們去見位同仁,讓他來解開箇中的祕密吧。」目光掠過櫻妍,熒惑浮起的梨渦淺笑似含另層深意。

  妮娜娜半推半就的與大夥跟隨其後,在修道院迴廊往底層地下公墓的路途中,一眾仍無尋覓到任何本應徘徊於此的魔物或是相關活動跡象,有的僅是那對靜佇道旁殘破且斑駁的聖母祝禱石雕。甫行抵公墓中心,群人即覺有股腥臭撲鼻難耐,定睛細瞧卻處處是血灘,孰料消失的綠腐屍與惡靈等皆已成了殘塊散落在地,於前方十字型區域更有座由魔物斷肢軀體積疊起的丘堆,慘況可說令人不忍卒睹。
「縱然對象是魔物也太過狠毒。」將庫莉亞緊摟入懷,露娜西語帶責難。
「使你們省些氣力又兼具抒放鬱悶,何樂而不為?」區內忽傳人聲。

  自屍堆旁步出兩名男子,當先者金髮側梳容貌俊秀白淨,與緋夜同做神官打扮,後者狀貌武勇並身覆騎士領主標準輕甲,雙手則各持單刀鋼盾。二男舉足向前,金髮神官以鞋尖掃開近旁肢骨,他道:「別因穢物影響興致,我太白可是很期待今日與各位相會的。」聞其聲,明曉方才話者同為太白。「順帶一提,我等乃傭兵隊成員,右邊大個稱名地侯,餘下那位嘛…。」雖未明言,但大夥均心知所指。
「傭兵隊員何以會無故現身於克雷斯特漢姆禁區?」緋夜首開詰問。

  翻轉掌背,太白撥弄了會兒指甲才道:「收錢辦事乃傭兵職責,雇主已替本隊備妥王室許可書,今時我等正是盧恩國王特准的援軍,雇主小姐您說對吧?」
「嗯,的確沒錯。」應聲甜潤熟悉,驀忽覺察回人卻恰是櫻妍。
「這等暴虐的傢伙倘若自由行動必定造成額外傷亡,小妍聽我勸儘早和他們解除交易契約吧,相信我們會圓滿結束任務的。」牽握起櫻妍左手,露娜西神情擔憂。

  未料櫻妍當即抽手甩落,她忿忿道:「你們懂些甚麼!影像裏的武術宗師是我離家七年相依為命的父親啊,黑暗之王和盧恩老頭摧毀了我與父親間的天倫羈絆,我櫻妍誓要竭盡所能地找他倆復仇雪恨!」斗大的淚珠沿著頰邊不住掉滑,悲泣致使櫻妍喉嗓哽咽難語,而傭兵太白僅只是於旁作壁上觀般的笑看一眾反應。

  櫻妍突來的情緒潰堤令在場友員皆倍感錯愕與哀憂,但令群人更覺驚愕的是距太白身後極近處那形體甚巨的黑影正顏情詭譎地俯視著他,寒意直透全員背脊。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562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水無月~ξ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z198610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憶夜奏鳴曲... 後一篇:[達人專欄] 憶夜奏鳴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