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O-千夜.紫璃 -【聖誕賀文*聖誕夜的鐘聲】

| 2005-12-28 23:38:24 | 巴幣 0 | 人氣 1728

千夜紫璃.番外篇

【在那之後 ── 聖誕夜的鐘聲】


有點遲來的聖誕賀文(死)

祝大家--
MERRY CHRISTMAS!



       *       *       *



靄靄白雪從天而降,彷彿帶著天使的佳音,彷彿帶著精靈的祝福,輕輕替大地披上浪漫聖誕夜所不能缺少的白衣。

平安夜的晚上,座落於米德加爾特王國遙遠的北方邊境的運河之都艾爾帕蘭,時鐘塔的指針正正地指著九時的刻度;每天忠實地搖動著鐘擺的它,今天的心情似乎份外不同,齒輪轉動時所奏起的「滴滴答答」聲比平常響亮得多;不,不止是佇立於大地之上的古老鐘塔,連天上的月光亦著急地仔細打扮,誓要以最美麗的姿態照耀這一晚的天空,令夜空裏的星河亦要黯然失色。

是發生什麼大事吧。

首都普隆德拉內,大街小巷均擠滿魚貫前往中央廣場慶祝佳節的人們;然而,在平日莊嚴的大聖堂內,卻揚溢著不亞於室外的熱鬧氣氛。

穿越蜿蜒的走廊,大殿裏不時傳來的喧鬧聲鑽進這位於在聖堂深處的房間之中,坐在化妝台前的斐歐蕾一邊微笑,一邊仔細地在臉龐上抹上薄薄的脂粉。

設計簡單的白色婚紗,原本便精緻得好比手工精細的洋娃娃的臉龐根本不需美豔的化妝便已經迷人無比,簡樸就是美,這一位聖誕夜的新娘,完完全全表現出這種清雅脫俗的美態。

捲動著及肩的金色曲髮,她緩緩閉上雙眼,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漸漸緩和略為急速的心跳聲。



等這一天,實在等了很久。他與她已經算不得上是年輕一輩,迫人的工作與責任著教兩人的感情似有若無地糾纏了好幾個年頭。磋跎年青的歲月,回頭一看,花樣年華差不多成為過去,才更懂得珍惜彼此等待的對方。




不知他可還記得,聖誕節對他們倆的獨特意義?




時間要回溯至十多年前的那個一樣下著雪的聖誕夜。




「不是嘛──!?」

不能相信眼前所見的東西,斐歐蕾的慘叫聲頓時響遍整個騎士團第二部隊的預備室!欲哭無淚地盯著手裏的小字條,她除了慘叫之外便再也想不到該用什麼方法去表達自己內心澎湃的感情──「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會是這樣子!!!」

「小斐,辛苦妳囉。」肩膀被輕輕一拍,出現在被淚水弄至模糊的視線,是其中一名同隊前輩的笑臉。在同一時間,其他第二部隊成員的歡呼聲亦此起彼落──

「雖然還是要值班……不過,不用到北城門吹風實在是值得慶幸的事情!」

「今晚會下雪的喲,記得帶斗蓬!」

「托小斐的福,今晚可以跟女朋友約會了──」

「全是小斐的功勞!」

「小斐萬歲!」

眼看可愛的小師妹一副快要哭出來的樣子,騎士們的嘴巴雖然是說著不好意思的說話,但每一個人臉上的雀躍卻叫斐歐蕾恨不得以死神之鐮把他們一個接著一個送上西天!別看這位年僅十六歲的少女嬌小玲瓏,她雙手的力道可是連肌肉發達的騎士們也自嘆不如;第二部隊的成員們亦清楚知道這一點,眼看斐歐蕾臉上的青筋越來越多,眾人亦紛紛識趣地閉上嘴巴,悄悄地溜出房間。

「不可以惹小斐生氣」可算是普隆德拉騎士團第二部隊裏不可挑戰的鐵則!




真的是……倒楣到極點……不單止在決定聖誕節誰要當值的猜拳賽中慘敗,還要在決定到那個地點當值的抽籤裏抽到普隆德拉北城門這道下下籤!

不單止要面對了無人煙的荒野,而且因為與潛藏著強大魔物的迷藏森林乃彼鄰的關係需要時時刻刻保持高度的警戒,可說是值勤沒有一刻安寧空閒的時間……

討厭討厭討厭……!心底裏雖然是不停地碎碎念,職責所在的斐歐蕾除了內心抱怨外倒也會盡忠職守地執行保衛城邦的重要任務。不過,在這普天同慶的日子裏要在沒有熟絡朋友的地方孤伶伶一個人站崗,實在是說不出的痛苦啊!

好冷喔……

被猛地襲來的寒風吹得幾乎睜不開眼睛,凝望著沒有邊際的妙勒妙山脈及交錯其中的綠茵,斐歐蕾呼出一口淡淡的白煙,握著巨鐮的手掌,早已因為低溫而不住顫抖。

「請問妳是第二部隊的斐歐蕾.茜斐路嗎?」就在斐歐蕾忙於摩擦雙手取暖之際,一把沉穩的聲音在她的身後響起;回頭一看,聲音來自一位與自己差不多年紀、束著醒目搶眼的銀色辮子的少年騎士。

「嗯,叫我斐歐蕾便可以的了。」看來是今天與自己一起執勒的其他部隊成員?當斐歐蕾的視線與少年一雙柔和的啡眸對上,頓時被那雙彷彿在微笑的眼睛深深吸引,剛才什麼不快的念頭也隨即煙消雲散。

「我是隸屬第一部隊的雷斯.艾格爾,請多多指教。」少年露出迷人的笑容,並禮貌地向斐歐蕾伸出了右手。



「騙人吧?你只有15歲?」斐歐蕾的嘴巴頓時驚訝得合不起來,15歲便已經在騎士團有一年的資歷,實在是比16歲加入騎士團的自己更教人驚嘆!

說起上來,早陣子曾聽隊中的前輩提起,第一部隊有一位以騎士團創立史上最年輕年齡加入的新秀,無論劍術還是槍術,甚至辦事能力均令老一輩成員稱讚不已;斐歐蕾實在想不到傳聞中的年輕悍將,居然會是如此一個溫文儒雅的少年。

「嗯。」雷斯微微一笑。「不過,斐歐蕾也跟我差不多年紀吧。」

「16歲,比你年長一年。」寒冷的氣溫令斐歐蕾不能停止摩擦快要結冰的雙手,說著,她俏皮地伸一伸舌頭,「不過年資上來說,你才是我的前輩呢。」

「什麼前輩不前輩。」雷斯笑得更燦爛了。「大家互相指教嘛。」

斐歐蕾正要答話之際,雷斯冷不防脫下身上的斗蓬,並輕輕地蓋在她的肩膀之上;與他那張俊秀中帶一絲稚氣的臉龐靠得這麼近,她那白晢的臉蛋頓時泛起一道紅潮。

「會冷吧?」啡色的披風被北風吹得左搖右擺,一把銀色的秀髮亦隨風飄蕩,溫暖的笑容叫斐歐蕾原本因為寒冷而不停顫抖的身體不自覺地鎮定下來。

不知怎麼,她的視線居然沒有勇氣直接與他的啡眸接上;斐歐蕾低著頭,好不容易才以微弱的聲線說出一句感謝的說話:

「謝謝你……」

心臟怎麼跳得這麼利害?兩人這樣子並肩在普隆德拉北城門外巡邏,彼此之間的距離實在只有咫尺之隔。四周是一望無際的寧靜林木及原野,寂靜得令她能清楚聽到他那雄厚的心跳聲。「卜通、卜通……」,就是有一種令人安心的感覺,令她彷彿被一雙強而有力的臂膀所包圍著。

雷斯卻似乎察覺不到身旁的少女內心的小鹿亂撞,他依然聚精會神地仔細觀察四周的環境,以確保附近沒有不利首都的魔物或敵人,怪不得騎士團的眾人均對這位年輕的騎士讚不絕口,單單看他連巡邏這麼簡單的任務也認真無比,便已經知道他辦事是如何謹慎及盡力。

「斐歐蕾……」沉默原本在兩人之間慢慢形成,但雷斯卻率先打破了死寂的氣氛。

「嗯?」

「聽不聽到……有些奇怪的聲音?」

斐歐蕾依言凝神靜聽,夾帶在凜冽的寒風之中,果然有一些微弱幾不可聞的聲音……

『波利……波利……』咦……聽起來像是波利的聲音,雖然斐歐蕾不懂魔物的語言,但從那波利越來越微弱的叫聲,似乎牠的情況相當不妙!

「這邊!」

雷斯一馬當先地往聲音的來源急奔,斐歐蕾急忙緊隨其後。兩人來到一個懸崖之前,那波利的叫果然聲顯得更加響亮。斐歐蕾低頭一看,只見離兩人腳下大約五至六米高度的高度處、一個面積不足兩名成年人站立的平台上,一頭滿身傷痕的野生波利正發出哭也似的叫聲,似乎是因為失足而被困於半空之中,既不能爬上峭壁的頂端脫險,向下那深不見底的高度亦叫弱小的牠毫無選擇的餘地。

「糟糕了……」那波利的情況實在很不樂觀,雖然是一頭魔物的生物,但又怎可能坐視不理?斐歐蕾解下身上的沉重鎧甲,正要爬下峭壁之際,雷斯卻露出一個微笑,按住她的肩膀。

「讓我去吧。」

二話不說,只餘下一身輕裝的他,身手敏捷地沿著那峭壁而下,不消數分鐘的時間,往下觀察的斐歐蕾,已經見到雷斯抱著那頭全身顫抖的波利,擺出勝利的手勢。

「斐歐蕾,把繩索放下來──」

然而事情卻遠遠超出兩人的想像,隨著「喀勒、喀勒」的巨響,斐歐蕾只聽到雷斯發出一下驚愕的叫聲,便緊緊抱著懷裏那頭受驚的波利,與因承受不住突然加上的重量而瞬即崩潰的高台一起掉進黑漆漆的山谷之中!

斐歐蕾頓時驚懼得眼淚直流,但舉目無人,能夠化解眼前這個危機便只有自己,好不容易才整理好紊亂的思緒,跪在懸崖之前,她聲嘶力竭地往下呼叫著他的名字:

「雷斯──聽不聽到?」

「斐歐蕾……」微弱的聲音自腳下傳來,似乎這山谷的深度沒有想像中來得驚人;最令斐歐蕾欣喜的莫過於得到他的回應,但雷斯接下來的說話卻令她頓時心中一凜:「我動不了……妳快回去找援軍來吧……」

飄落的雪花越來越頻密,寒風發出越見響亮的怒吼,似乎一陣暴風雪即將來臨;從雷斯的聲音可以判斷,他的情況鐵定不甚樂觀,斐歐蕾看了看披在自己肩膀之上、仍然帶著他的體暖的斗蓬,在短短數秒之間立定決心,取出藏在行裝的緊急事故用繩索,在附近一株粗壯的樹幹繞了數圈,並打上結實的繩結。

抓著繩索、沿著峭壁小心翼翼地降落,花費了數分鐘的時間,快要接近地面之際,卻偏偏屋漏偏逢連夜雨!今天絕對會是斐歐蕾一生之中最倒楣的一天,繩索居然受不了與峭壁的摩擦,只遺下清脆的「啪」的一聲,宣告折斷!

「哇啊!」幸好是屁股率先著地,要不然這一摔的結果一定非同小可。身後傳來微弱的笑聲,回頭一看,卻是滿身傷痕的雷斯所發出。

「這麼一來,真的要聽天由命了。」他深呼吸一口氣,似乎因為牽動傷口而皺起眉頭,但臉上的笑容卻是沒有消失;仍然以輕鬆的語氣說話的他,並沒有責怪她的獨行獨斷:「痛不痛啊?」

「不夠你嚴重吧。」揉揉發痛的傷患處,斐歐蕾苦笑了一下,並蹲在雷斯的身邊,仔細地觀察著他身上的傷口。「嗯……似乎是肋骨斷掉了。」這下子實在不妙,手上那僅有的急救用品根本不敷應用,為免傷勢惡化一定要讓他盡快接受適當的治療才行!

「咳咳……」

在斐歐蕾的拹助下,雷斯還是費了很大的勁才能坐起身來。胸口不時傳來猛烈得令人幾欲暈倒的痛楚,但當他看著懷裏那頭累極而睡的波利,頓時覺得這些皮外傷算不上是些什麼。若有所思地眺望著高高在上的星空,他那略為蒼白的臉上依舊泛著微笑。

「這個聖誕節……真是難忘啊……不過,幸好不用孤單渡過呢。」

「你還有心情說笑?」斐歐蕾實在是哭笑不得,這個人的神經有問題啊?

「沒辦法……這是單身一族的悲哀。」雷斯故作認真地說出這一句話,卻立刻遭受報應,不經意間被牽動的傷口痛得他眼淚直流。

「小鬼別裝出一副大人的樣子。」手指輕輕彈了一下對方的額頭,斐歐蕾還是被他的樣子逗得笑了出來。對呢,這份隱藏在笑容背後、不想叫她擔心的心意,實在令她頓時忘記,溫柔成熟的他其實是一個年紀比她小上一歲的少年。

坐在他的身旁,她以一半的斗蓬包裹著他冰冷的身軀。

「不會冷嗎?」啡眸揚起一絲關懷的神情,真是的,在這關頭還關心他人勝於己身?

「傻瓜……」熾熱的臉頰靠在他的額頭之上,斐歐蕾只感到胸口間漾著一陣陣舒暢無比的暖意,慢慢擴大,令這個原本寒冷無比、又壞事連連的聖誕夜亦變得可愛無比。「有你在身邊……不會覺得冷。」



這是她與他的初遇、相識。時光飛快地在現實與這段溫馨的回憶之間劃下一道相距十多年的縫隙,可是這段他倆獨處的難忘時光,今時今日仍然記憶猶新;每次在腦海裏重溫,她還是一樣能感受到當年的心跳、當年的感動……

『波利!』這段姻緣的功臣頂著一個鮮紅色的絨毛盒子,一滾一滾地靠到斐歐蕾的身邊。新娘輕輕撫摸波利的小頭,從牠的手中接過盛著刻上他的名字的結婚戒指的盒子。

「斐歐蕾小姐,是時候了。」門外傳來艾莉絲的聲音,她立刻抓起婚紗的裙襬,緩緩地站起身來。



大聖堂的主殿,還是一樣熱鬧無比。

「阿雷,你真的沒問題嗎?」影澪仔細地替雷斯整理一下衣領,眼看好友露出與平日格格不入的緊張表情,實在不禁擔心起來。令人難以置信,在戰場上衝鋒陷陣、所向披靡的騎士團副團長,居然也會有驚慌失惜的時刻!

「不……」雷斯一副快要翻白眼的樣子,穿著拘束無比的禮服,更加叫他的動作難以自然。「我又開始……把誓詞忘記了。」

「什麼嘛?平日軍事地圖、軍事陣法、騎士團大大小小的資料均倒背如流,反而被短小無比的結婚誓詞給難倒了?」影澪裝模作樣地嘆了一口氣,雷斯立刻露出一個「你沒有資格說我」的不滿表情,並開始進行反擊──

「不知是那一位偉大的直屬巫師,連毫無意義的咒文也可以背上數百種,居然結婚當日口吃了足足五分鐘才把誓詞完整地唸了一遍?」

「阿雷……!」被揭瘡疤的影澪立刻臉紅耳熱,的確,那一天紫璃所散發出來的殺氣幾乎連整個普隆德拉也感受到……「『王國最強超魔導士』在老婆面前也變得不堪一擊」,這個玩笑在騎士團裏也不知流傳了多少個月才得以慢慢平息!

「好了好了……」穿著整齊神官服飾的凱恩立刻站在快要開戰的兩人之間。「一會兒發生什麼事也好……我會解決的了。」身為主禮神官的他,當然不希望婚禮開始前發生流血衝突……更重要的是,讓這兩個戰場上的鬼見愁在大聖堂裏開戰,這百年古跡鐵定會遭受慘重的傷害!

在下一秒鐘,卻有一個天大的理由叫兩人立刻住手。

「新娘要進場了──」



挽著父親的手臂,緩緩地步向中央祭壇,是披著頭紗的她。

相視而笑,即使隔著飄渺的紗廉,他依然清楚看見漾在她臉上的甜蜜微笑。



「雷斯.艾格爾先生,站在你的身旁,是你今生伴侶,斐歐蕾.茜菲露小姐嗎?」

「是。」沒有遲疑,他堅決而爽快地作出回應。

「你願意用你的生命發誓,你會對新娘斐歐蕾.茜菲露小姐,一輩子愛護她、呵護她嗎?」

「我願意。」別過臉來,他向她露出微笑。

「那麼,我要聽聽新娘的答覆。新娘斐歐蕾.茜菲露爾小姐,站在妳身邊的,是妳的終生伴侶,雷斯.艾格爾先生嗎?」

「是。」她用力地點頭。

「妳願意用妳的生命發誓,妳會對新郎雷斯.艾格爾先生,一輩子信任他、愛他嗎?」

「我願意。」這句說話,她完全不經思索,有如理所當然、自然而沒有顧慮地道出。





教堂清脆的鐘聲於普隆德拉的天空迴盪。






聖誕節……對他與她來說,是那麼值得紀念的佳節。





每一年的聖誕節,你也會在我的身邊吧?




(FIN)



       *       *       *



澪:為什麼最後不用說誓詞!?
凱:因為雷斯最後還是忘記了--結果唯有我配合一下囉!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