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雪中的Christmas in Love 《全》

| 2005-12-23 13:12:18 | 巴幣 0 | 人氣 1808


雪中的Christmas in Love 《全》



       *       *       *



精靈們 靜靜地 墜入夢鄉



無論看多少次,這裏的景緻還是一樣吸引;

無論兜了多少個圈,圍繞著飄渺的雪花的回憶依然觸目──

一切,彷彿就是昨天發生的事情。



喀喀、喀喀、喀喀。

「D:Program FilesGravityROScreenShot」。

下意識地把捲軸由高至低、由低至高拉拉扯扯了好幾次,卻依舊找不到腦海中渴望重溫的回憶……到底是時間早已悄悄地把往日的歡笑帶走,抑或是我太介懷過去的溫暖?


       *       *       *


在測試伺服器落地生根,不知不覺已經是第二個年頭;與你的初遇,不知不覺已經是二十多個月前的片段。還記得那時候,普隆德拉城依舊繁華熱鬧,古城的小服區是那麼的熙來攘往,而我與你,就是在充滿笑聲的團練中相識。

沒有辦法忘記當初那個看起來很孤傲的你。

「那個臭獵人,什麼話也沒說便在搶小服事的怪!」當日對你的第一印象便是如此。

你說話不多,只是默默地坐在一旁;不會像其你成員般向牧師們嚷著說天加加速,每當聖職者們沒有能力對付的魔物欺近時,你總是一言不發地奮戰。



「看起來……好像蠻酷喔?」跟著我一起從LOKI移民到測服的好朋友小嵐,一聽我在密頻偷偷說起,第一句感想便叫我只有流冷汗的份兒!


「這叫酷嗎?」頭上接著冒出三個黑點,我也不知該用什麼說話作回應才好!不過真的是怪異的緣份,為什麼我老是會跟這個不愛說話、無論那一天也戴著太陽眼鏡在古城流連的奇怪獵人?

超級神奇,由小服練至轉職,幾乎每一次團練的組隊裏也刻著他的名字;這是巧合?說是巧合也太奇怪了吧!

更神奇的是,我跟他說過的話,每次基本上不出二十句,而且還是短得不能再短的句子──

「幫補。」嗯,這一句出現的機率是最多的。
「可以組嘛?」這個大概只會見面時才會說。
「幫復。」這是有隊員趴掉時才會出現的對白。

總之,相遇來得奇怪。

當時怎樣也沒想到,我跟他會扯在一起……表面上看起來完全不相像的人;在線上,他沉默,我愛說話;練功時,他默默努力,而我卻喜歡搞熱鬧。

可是,總是會走在一起。

漸漸察覺到他原來也有可愛的一面,每次上線總是會悄悄出現在我的身邊;血量不多、卻總愛一馬當先地替大家擋怪,總是在不知不覺間保護著我……

久而久之,團練以外見面的時間多了,彼此之間的說話亦漸漸變多。


這是結婚系統剛開放的時候。看著斐揚地間中出現穿著新奇而漂亮的禮服的新人們,心中總是忍不住羨慕;我也想戴著漂亮的頭飾,在親友們的見證下當一次婚禮的主角……那時候結婚禮服在仙境世界裏是那麼教人欣羨,新娘像漂亮的天使,新郎像風度翩翩的紳士。

可惜,別說結婚,根本連男朋友也沒有!



喧鬧的街景 不知為何也 格外舒服



「你怎麼了?」一反常態,平日除了奸笑之外便沒有什麼表情的他,今天居然不斷在吻親著我。滿頭問號,當然要問過清楚。

「沒什麼。」又在奸笑了!還說沒什麼!他冷不防一溜煙地跑了開去,我除了在背後「喂」、「喂」的叫個不停之外,已經來不及看他到底在搞什麼花樣,那個總是戴著太陽眼鏡的獵人已經消失在斐揚的人海之中。

五分鐘,還沒回來。

十分鐘,再不回來不等你的了!

十五分鐘,開始睏了,還是先去睡好了……


傳來邀請交易的提示,對方的名字不是別人,正是從剛才開始便神神秘秘的他。好,就看看你在這十五分鐘做了些什麼。

沒有猶豫,我點了確定的字樣,出現在交易視窗上的東西卻叫我在下一瞬間呆住了──

是一套結婚禮服,一束鮮花,一個頭紗,還有一只閃閃發光的鑽石戒指。




「嫁給我吧。」





沒有仔細的考慮,回頭想想,跟說不上深入認識的他相識才只不過短短數個月,為什麼我會答應得這麼爽快?

結果,這個選擇還是對的──

跟他在一起,總有一種被溫暖包圍的感覺;即使我們的溝通只局限於仙境內的對話,我們的接觸亦只是一與零的數字在交流,但是,我卻彷彿感受到他那可靠肩膀……

總是在我最苦悶時陪我東逛西逛,總是在我最不開心時出現,總是在我最想哭的時候柔聲安慰……



彼此不知道對方的真正樣子,彼此不知道對方的真正名字,我只知道沒有他在的日子,仙境漂亮的世界也變得黯然失色。


莫名其妙地收養了一個古怪的兒子,看著公會裏的大家,無論是洗多少次白也沖不去彼此之間的牽絆,仙境傳說的世界,真的成為了我理想中的仙境。



第一次結婚,因為沒錢而簡樸進行,從朋友處借來的兔耳髮圈,跟他總是戴著的兔耳髮圈剛好配成一對;據新郎的供詞,堂堂帥哥帶著可愛到不行的兔耳,單純是因為這是身上最值錢的東西……

第二次結婚,真糟糕,連我自己也忘記發生什麼事了;

第三次結婚,蜜月的地點是最愛的聖誕村;邪惡的兒子不知從那裏弄來天夾跟惡耳,總算一嚐當漂亮搶眼的暴發戶新娘的滋味;

第四次結婚,新郎因為大遲到而差點被一眾大漢拖到大聖堂門外圍毆;數名肌肉發達的鐵匠不停在大聖堂禮堂內散發出凶狠的紅色氣息,手上一把把大斧似乎隨時要招呼在這名騎著大嘴鳥的男子身上;

第五次結婚,出師未捷身先死,新郎被路人召出的怪物襲擊,慘死於大聖堂門外,彷彿連他所飼養的愛鷹,亦在半空之中一邊盤旋、一邊為他默哀。



「洗白後也要在一起的喔!」還記得第二次洗白前,我與你在聖誕村的最後一夜。

「當然啦。」你看起來跟平日一樣,真是的,為什麼我的眼眶就是被淚水填滿?是害怕你會突然離開嗎?是害怕明天登入後你會悄悄消失嗎?還是……在為幸福的時光總是如此飛快消逝而感觸?



HOLD ME NOW! 今天 或許我

也願意承認 我的柔弱



洗白……重新開始……然後再洗白,這是測試伺服器的神奇迴旋。



「這一次洗白後……也許不能常上了?」

「嗯……要準備考試吧?」


看著你空空如也的帳號,心中總有一種哀戚的感覺。

我應該默默替你打氣才對……專心讀書,無論如何也是應該支持你為未來而努力拼搏。

公會的大家漸漸亦因為各種原因而靜靜淡出仙境的世界,餘下的只有我跟另一個好朋友;加入了另一個公會,認識了一班新朋友,淡然的日子似乎又增添一點兒色彩。

可是,心中那個因為看不見你而出現的空洞,卻是什麼東西也無法填補。



「藍公公好討厭!」新公會結識的好朋友小薰,我跟她總是愛開玩笑。我有時候也正因為太愛鬧著玩,在守城時被敵人偷偷以一記阿修羅霸凰拳送上西天。

「薰婆婆好惡喔。」守城的時候要算我最多廢話……不過空閒時不說說話實在違反我的本性!

公會裏,沒有人知道我這個外表看起來風流潚灑的藍髮男神官,居然是不折不扣的女孩子……小時候也被人說我說話舉止粗魯得像個男孩子,原本在仙境裏倒是建立了別人眼中的溫柔女牧師的形象,在這一刻也算是完全反轉了!

也許我是典型的雙子座的關係?表露這麼多不同的性格,卻又輕鬆自在,完全沒有任何難度可言。

「一早便說他是女的了……」

「小小,別騙人了。」

跟我一開始便認識的老朋友小小,倒是第一次擺出這種完全落敗的樣子!看著看著,原諒我吧!我還是忍不住偷偷暗笑出來了。

沒有跟任何人說,變得喜歡當男生,其實是因為承受不了用回女角時洶湧襲來的孤寂。

這一年的冬季,薰在仙境的公要當兵去,聽她說,他們會有半年以上見不到面……臨行前,原本因忙著打工而消失足足數個月的他總是跟小薰不隔斷地MSN。之前老是鼓吹小薰撥電話給老公的我,看著他們有情人終於再次見面,不禁開始討厭沒有勇氣的自己。

其實他便近在咫尺,每一天也在MSN見到他的出現,可是,就是沒有敲下去說一聲「老公,在嘛」的動力。

面對新的學校環境,新的課程,這兩、三個月來我也忙得透不過氣來,漸漸與他沒有通訊已經有差不多三個月的時光。



你的帳號,仍然空空如也;

在仙境的我,依然忠實地扮然著為了掩飾對你的眷念、把希望得到的溫柔投放在他人身上的男角。



還記得剛剛的情人節,我拿著好不容易才製成的巧克力,在MSN留下訊息後,乖乖地在約好的地方等他上線;靜靜地看著躺在道具欄、寫著自己名字的巧克力,十時、十時半、十一時、十一時半……

時間漸漸消逝,卻看不見他的身影;等著等著,焦急的我立刻哭了。

十一時五十分,已經想不到什麼說話了!我無言地把他的騎領抓了上線,自編自導自演似的硬生生地把巧克力塞到他的口袋之中。

第二天,眼看病重的他乃然拼命上線向我道歉,昨晚的怒氣頓時煙消雲散,反而,怨恨野蠻任性的自己為什麼要發他的小脾氣。



等待嗎?也許從前作太多的主動,今時今天,開始疲倦了。

除了第一次之外,幾乎每一次結婚也是我半拉半拖地把他抓上線上……



『每一次上線,等待你的出現;

每一次登入,期待你的重生;

每一次閒聊,卻刻意避開種種與你有關的話題……

我不知道為什麼

每一次被問起你的近況,心總是不由自主地緊抽一下

彷彿因憶起自己的單純,因憶起自己的無用而抽泣


總是不太清楚你心中的想法,老是覺得我與你彷彿非常陌生……
擔憂一切是我的自作多情,害怕一切是我的獨自冀盼……』


在BLOG默然地敲打著一個又一個希望他能看得到的字語……偏偏,我就是沒有勇氣去直接跟他說話,沒有勇氣去問一聲你可安好……


聖誕節的腳步聲,在不知不覺間漸漸接近。



KISS ME NOW! 只要在你身邊

就能得到療癒 得到滿足 不再回顧過往



「在聖誕樹下等你!絕對要回來一定要回來……」

蹺掉公會搞的枯枝派對,開動那個因害怕記憶被牽動而被封印的小服事,那個取了跟他初遇時的角色名字的小服事,我默默地在聖誕村那顆巨大聖誕樹下,頂著老大的聊天室端坐著。

沒有路人,只有不斷從天而降的靄靄白雪;

這裏既寧靜,又美麗;

這裏既安詳,又叫人傷感。

在MSN的名字裏留下這麼一句訊息,我打從一開始根本不相信他會注意。

呆呆地坐在螢光幕前,我不禁失聲偷笑,笑自己的傻,笑自己的癡。


聖誕節的白雪村落,又再一次奏起當日分別時所輕揚的歌曲。



只要見到你 我就能克服

每個沮喪的日子



「叮噹」一聲。映入被淚水填滿的眼睛,是模糊不清的字句,我連忙擦去滿眶的眼淚。



由靄靄白雪中

翩然而降 前來守護我們的



「小米,聖誕快樂。」

只見到,他在向我微笑。



白色天使的 MERRY CHRISTMAS WITH LOVE!



【完】



       *       *       *


今年的平安夜或聖誕節晚上,若果你在測試伺服器的聖誕村裏看見一個呆呆地坐在聖誕樹下、頂著古裏古怪的聊天室的小女服事,請不要亂敲她的聊天室,令她希望落空喔!



在這裏亦祝大家--
有一個溫暖幸福的聖誕節!Merry Christmas :D!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