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Infinite Orphans #42 巡遊於星空之人

宇智波薩克 | 2024-02-13 23:05:07 | 巴幣 102 | 人氣 54

在開學的前一天,當鐵華團警備隊的其他人因為昨天的遊樂活動而在休息的時候,斯塔與西西莉亞來到了D.S.S.D.位於東京的研究據點。本來斯塔是打算自己一個人過來的,畢竟昨天大家都玩得很累了,應該要好好休息準備開學,可是西西莉亞說什麼都要跟著斯塔,斯塔見坳不過她,只能答應了。

兩人來到了一棟二十五層的商業大樓門前。這棟大樓看上去與一般的商業大樓完全無異,西西莉亞很難想像這裡居然會有D.S.S.D.的據點。

「這裡實際上算是資料主機的庫房,雖然也有基本的設施可以進行IS跟CA的調整,不過只能進行非常細微的校正就是了。」斯塔向西西莉亞解釋道。

「原來如此。」

「從二十樓開始到頂樓都是屬於D.S.S.D.的,這次我跟賽蕾妮小姐約的地點是二十三樓。好了,我們進去吧。」

「嗯。」

在斯塔與西西莉亞進入大樓之後,有兩個人也出現在了這裡。

「居然把據點設在這裡,D.S.S.D.的膽子倒也挺大的。」

開口說話的是一個看起來約十五歲的女生,只是她的臉與世界第一的IS駕駛,織斑千冬長的完全一樣。

「所謂的藏木於林就是這麼回事吧。這裡在城鎮的鬧區,要是有人想搞破壞的話瞬間就會成為焦點。看起來越危險的地方往往會是越安全的地方,妳要好好記住,M。」

另一位戴著面具的男子對眼前他稱呼為M的女生說道。

「是,克魯澤隊長。」

名叫M的女生恭敬的回應克魯澤。

「那麼,按照計畫,我會製造一些騷動分開斯塔.庫洛茲與D.S.S.D.的人,妳就趁這個時候把觀星者搶過來,在狹窄空間下,縱使是他也不可能是妳的對手。」克魯澤開始對M說明計畫。

「那麼,藍色之淚的駕駛要如何處理?」

「這交由妳來判斷,不過不要殺了她就好。」

「是。」

討論完計畫之後,M與克魯澤也走進了商業大樓。

而在商業大樓的二十三樓,斯塔與西西莉亞已經跟賽蕾妮碰面了。

「妳好,賽蕾妮小姐。」斯塔向賽蕾妮打招呼。

「好久不見了,賽蕾妮小姐。啊,不過從明天開始就要稱呼您為賽蕾妮老師了。」西西莉也接著打招呼,不過她也沒有忘記賽蕾妮即將到IS學院任教的事實。

「呵呵,不用那麼正式也沒關係的,西西莉亞同學。」賽蕾妮微笑著回應西西莉亞。

「話說回來,為什麼要特地選在這裡見面呢?」斯塔問。

從臨海學校之後,斯塔對於賽蕾妮的行動一直有些疑惑。如果只是單純的調整觀星者,那麼應該不需要有如此嚴密的保密行動才對。在斯塔看來,這簡直就像是要隱藏什麼見不得人的東西一樣。

「差不多該告訴你了。」賽蕾妮看向斯塔,「其實,我們在觀星者內發現了一張設計圖。」

「設計圖!?」斯塔瞪大了眼睛。

「沒錯。那似乎是觀星者針對你日漸成長的反應所設計的機體強化方案,不管是武器的設計,還是機體的各項參數,幾乎全是為你量身打造的。其改造的程度甚至可以說是一台全新的機體了。因此,我決定在強化完成前將其保密。」

斯塔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一切。沒想到觀星者的AI竟提升到如此地步,居然能夠創造出新的機體。

「原來是這樣........」

「接著只要針對現在的你進行最佳化調整,機體就算完成了。跟我來吧。」

跟隨著賽蕾妮的腳步,斯塔與西西莉亞進入了走廊盡頭內的一間房間。

此刻在走廊的轉角,透過某種系統隱藏自己身形的M聽到了全部對話。

「哼哼,聽到了有意思的情報。」M立刻將剛才得到的情報傳給克魯澤。隨後,收到了回信。

【優先確保AI完好,如有必要,奪去斯塔.庫洛茲的行動能力也可以,但不可取他的性命。】




在房間內,新的觀星者正展現在斯塔的眼前。

機體色調與觀星者相同,依然是以白色為基底。除了在機體各部位都能看到類似散熱片的裝置之外,右手也有固定式的光束軍刀,而且在腰部還有兩門看起來像是光束炮的炮管。不過最大的特徵還是在機體背部的六枚像是翅膀一樣的裝置。裝置的前半部分呈現了半透明的翠綠色,後半部的基底部分仍舊是與主體相同的白色。

「那個........該不會是......」從翅膀的形狀看來,斯塔已經猜到那是什麼了。

「沒錯,是BIT喔。」賽蕾妮做出解答。

「看起來好特殊啊。」即使是BIT使用者的西西莉亞也沒見過這麼特殊的BIT。

「剩下的等你上去之後在自行體會吧。不過在這之前.....」賽蕾妮話鋒一轉,「如今這孩子已經進化成新的形態了,那麼也該有個新的名子了。所以,斯塔,為這孩子取個新名子吧。」

「我知道了。」

斯塔看著眼前的機體,心中有了新的想法。

過去,觀星者被寄託著為人類遙望星空的目標,期望有朝一日進入深空。不過,隨著斯塔與觀星者在IS學院的生活,斯塔逐漸改變了想法。

他不在想只是看著天上的星空,他想要與觀星者一起遨遊在星空之下,跟西西莉亞,還有鐵華團的大家一起。

「巡遊於星空之人......就叫它『遊星者(Star Ranger)』吧。」

「遊星者.....是個好名子呢。」西西莉亞說。

這時,從樓下響起了像是什麼東西爆炸的聲音,伴隨著室內的電燈一閃一閃的,史溫立刻開門進入。

「二十二樓的一號發電室發生了不明原因的爆炸。」史溫手持平板報告狀況。

「我們過去看看吧,史溫。剩下的斯塔自己可以負責。」

「我知道了。」

在賽蕾妮跟史溫離去後,斯塔立刻穿上遊星者進行最後的調整。同時不忘叮囑西西莉亞。

「西西莉亞,做好隨時展開IS的準備。」

「咦?」

「我有預感,這不是偶發事件。」斯塔一邊調整遊星者一邊說。

這時,本來關著的門又被打開了。

「賽蕾妮小姐,你們怎麼又回來..........」西西莉亞話說到一半就戛然而止了,因為門明明是被推開的,卻沒有見到開門的人。

「識相的話就跟我走吧,斯塔.庫洛茲。」

隨著聲音落下,解除了隱形的沉默西風的姿態出現在兩人面前。

「沉默西風!?妳是怎麼.....」西西莉亞驚訝的看著沉默西風,立刻就打算展開藍色之淚,但沉默西風卻先她一步衝到西西莉亞身邊,並用她手上的長槍抵在了西西莉亞的頭上。

「西西莉亞!!」

「不想讓你心愛的女朋友腦袋被轟飛的話就乖乖跟我走吧。」沉默西風將西西莉亞作為了人質,企圖逼斯塔就範。

「少瞧不起人,斯塔才不會.......」

「閉嘴!」

「嗚!」

沉默西風稍微加大了右手的力道,長槍尖端碰到了西西莉亞的額頭,鮮血緩緩從她的額頭滲出。

(在一下子就好了......再忍耐一下,西西莉亞。)

(嗯......)

斯塔與西西莉亞交流眼神,雙方都非常信任自己的戀人。

「不要亂來,你女朋友的命現在可是掌握在我手上!」沉默西風再次警告斯塔。

「.....我知道了。」

「哼!早這樣不就好了嗎?」看見斯塔表現出就範的模樣,沉默西風握著長槍的手稍微放了鬆。

然而就是在這一瞬間,遊星者以極快的速度衝向沉默西風將她推開,突如其來的動作讓沉默西風根本來不及反應。

「什.......!」沉默西風就這樣硬生生被推了出去。

將西西莉亞與沉默西風分開之後,斯塔立刻上前關注西西莉亞的狀況。

「妳沒事吧?西西莉亞。」

「嗯。」

「額頭.....不知道會不會留下疤痕。」斯塔擔心的看著西西莉亞額頭上的傷口。

「放心吧,這點小傷一下子就能消除了。」西西莉亞笑著回答,

「可惡.......」緩過來的沉默西風重新擺好架式。

西西莉亞也立刻展開藍色之淚。

「現在局勢已經逆轉了,老實地把妳知道的都說出來吧!」西西莉亞將兩把步槍對準了沉默西風。

「就憑妳,想從我身上套出情報還早一萬年呢!」即使是二對一的狀態,沉默西風仍不認輸。此時,她接收到了某條訊息。

「......是。」

回應了對講機那頭的人之後,沉默西風轉過身,直接將牆壁給轟開。這波騷動也驚動了大樓其他樓層跟底下的人們。

「妳想逃跑嗎?」即使被西西莉亞用槍指著,沉默西風卻毫不在意。

「別著急,我們以後有的是機會見面。反正目標有很多。」

留下這句匪夷所思的話之後,沉默西風在離開的同時又消失在大氣之中。

「又不見了........所有感應器都追蹤不到。她到底是怎麼做到的?」西西莉亞看著毫無反應的感應器問。

「我想.....應該是幻象化粒子(Mirage Colloid)的應用吧。」斯塔說。

「幻象化粒子.....我好像在哪聽過.......」西西莉亞努力回想自己到底是在那裡聽過這個東西。

「幻象化粒子是由以澳大利亞為主的大洋洲聯合所研發的一種能吸收和折射光和電磁波的奈米級人工氣體晶格微粒,透過施加一定的電場就能改變其形態。在白騎士事件之後,為了重現那驚人的隱蔽能力,大洋洲聯合便開始進行開發和研究,其成果便是幻象化粒子。只要將這種微粒子覆蓋於物體表面並施加磁場就可以令物體獲得隱身機能,無論肉眼或雷達等偵查設備均無法觀測出來,可謂是完美的隱形。不過由於這相當耗能,因此不能長時間使用。但是用在IS身上就不一樣了,沒有了能源的限制,這能力最大的問題也就沒了。」斯塔向西西莉亞進行解說。

「怎麼會.....難道沒有破解的方法嗎?」

「倒也不是沒有。因為幻象化粒子顆粒會被水給溶解,所以水就是它最大的弱點。但我們也不可能隨身攜帶一桶水,大概只能研發轉用的偵測裝置了。」

關於幻象化粒子,斯塔還有一些事情沒說出來,那就是幻象化粒子的用途並不只在於隱形,包括斯塔的遊星者,以及三日月的新獵魔,都有應用到幻象化粒子。不過這不是現在該說的事情。

過了一段時間,確定沉默西風已經完全離開的兩人這才解除著裝。

「應該....走了吧。」西西莉亞還是有些擔心。

「我想是的,她剛才明顯是接收到了某人的命令才會這麼乾脆的撤退,看來她還有同伴。」

確認完樓下狀況的賽蕾妮與史溫這時也趕了上來。

「妳們兩個沒事吧?」賽蕾妮立刻上前關心兩人。

「是的,我們沒事。」

「那就好.....」賽蕾妮懸著的心這才放下來。

「看來對方不只一個人。有一小部分來不及銷毀的資料被抽走了。」史溫使用平板確認情況後說。

身為地球方面尖端技術的聚集地,D.S.S.D.在處理資料方面都是非常小心謹慎的,大多數不再使用的資料都會定期銷毀,但由於這次事發突然,仍有部分來不急銷毀的資料被取走。

「這樣沒關係嗎?」西西莉亞問。

「既然已經發生了,那也沒辦法了。最重要的是人,人沒事才是最重要的。」賽蕾妮回答。對她來說人才是最重要的。

「對方似乎使用了幻象化粒子隱形技術。」斯塔補充道。

「是嗎......」聽到斯塔的話後,賽蕾妮陷入沉思。隨後接著開口,「今天發生的事,我會向織斑老師說明,希望IS學院能盡快作出對策,D.S.S.D.這邊也會盡力配合。好了,剩下的事我們來處理就行了,你們兩個今天就先回去吧。」

聽到賽蕾妮這樣說,斯塔與西西莉亞也只能照做,乖乖地離開了。




從大樓撤離之後,M與克魯澤在一處隱密的小巷中檢討此次任務

「非常抱歉,隊長。沒能成功擄獲斯塔.庫洛茲。」

「不用在意,畢竟那台機體已經是截然不同的機體了。如今我們關於觀星者的資料可以說沒有用處了。不過我們也不是沒有收穫。」

克魯澤拿出了一個隨身碟。裡面裝的正是他從D.S.S.D.的資料庫中抽出來的資料。

「以這些資料的價值,要彌補這次任務的失誤應該不成問題。」

「可是組織那邊真的會接受嗎?」

「她們會接受的。」克魯澤笑著說,但是他的笑容卻顯得有些陰暗。




回到IS學院之後,斯塔與西西莉亞立刻被前來迎接的鐵華團成員圍住了。

「妳們兩個沒事吧?」歐格立刻開口問。

「沒事啦。你看我們這不是好好的嗎?」斯塔笑著回答。

「西西莉亞,妳的額頭.....」夏洛特注意到了西西莉亞額頭上的傷。

「不用擔心啦,夏洛特同學,只是小傷而已。」

「話說回來,你們知道的還真快。」斯塔對於其他人這麼快就知道兩人的狀況有些訝異。

「因為千冬姊自己說出來了啊。」一夏回答。

其實實際的情況是,當賽蕾妮通知千冬的時候,她正好在與一夏講事情,由於千冬不小心把斯塔與西西莉亞遇襲的事情大聲說了一遍,一夏這才會知道,從而導致整個鐵華團都知道了。

「看來....真的不能再優閒下去了啊.....」蘿拉正經地思考著。

「現在最大的問題還是敵暗我明,根本不知道他們下一次來襲是什麼時候,我們只能被動防禦。」賽特說。

「但是我們畢竟是警備隊,又不是傭兵團,也不可能主動出擊。」鈴音回應賽特。

「沒什麼好擔心的吧?我們大家都已經變強了不是嗎?如果他們真的打過來了,就讓他們好好見識一下,鐵華團不只是一群小鬼組成的團體而已。你們說對吧?」歐格非常有氣勢的說出這句話。

「嗯,妨礙我們的傢伙全都是敵人。」三日月也跟著附和。

「不管來襲的人是誰,我都一定會贏。」箒的氣勢也旺了起來。

看著逐漸熱血上頭的同伴們,斯塔在覺得自己非常幸運的同時,也意識到所有人正逐漸被一股巨大的陰謀潮流吞沒。但是,只要跟鐵華團的同伴們一起,不管是怎麼樣的難關都一定能突破。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