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76#一個例外

符晴 | 2023-12-23 20:00:23 | 巴幣 4088 | 人氣 232

連載中正篇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一篇越讀會越多糖的故事(๑•̀ㅂ•́)و✧




  壓下被驀然恐嚇造成的精神壓力,時予不再避諱,事情都說個七七八八了,隨後必然要問幾個如今該怎麼做的解法。
 
  「放心啦,澄賢的脾氣來得快去得也快,過幾天就好了。」
 
  所幸老天確實眷顧他,得到了陳樺保證的強心針解答……嗎?
 
  做為摯友觀察以來,澄賢的性子出了名的溫和,只要時予沒有做出太過分或者無法挽回的事情,例如在他頭上種一片青青草原,澄賢大多都會留一面人情。
 
  雖然這不排除以後他會對當事人有所忌憚,畢竟船過,水不可能無痕,但既然他還願意給機會,做不到讓一切恢復如初,就盡力彌補就好。
 
  兩個人要在一起,該有的摩擦早晚都會有,無論再怎麼合拍,終歸是兩個不同的個體,有些觀念上的衝突是身不由己的,不欲面對也得去面對——
 
  不過,一步步走下去就是了。
 
  俗話說「兵來將擋,水來土掩」,人生何嘗不是那樣呢?人人都有他們各自的難處,不都還是遇事就去解決,最主要的,是別再做出任何錯事。
 
  聽到這些安慰的話,時予委實釋然許多,陳樺從頭到尾都沒有多問到底發生了什麼,可卻一字字一句句都能說到點子上,緩解掉內心的不安……
 
  話是這麼說,倘若她得知時予做的是不可逆的行為時,又會怎麼想呢?
 
  「好,我知道了。」
 
  抱持著疑問,他面上仍由衷地和陳樺道謝,心裡即使還沒有一個結論,至少能冷靜下來好好思考了,而實際上,他跟陳樺的這場對話時長並不短。
 
  在圖書館多半是勸慰的部分,直到隔天晚上,兩人和澄賢諾暐鑒於採訪實習課的期末報告得聚在一塊處理,特地約在了學院裡的公共會議室,趁著裝水的空隙將話題延續至新的回合。
 
  說來也是無巧不成書,他倆本無後續的交談,是剛好一前一後出去了,陳樺同時又想起一件事情,有關那判定時予跟澄賢發展的標準。
 
  「我問你一件事哦。」她旋緊保溫杯的瓶蓋,語氣如開頭的話中帶上幾分試探,「澄賢……會跟你講心事嗎?」
 
  聞言,時予在目光低垂後,過了好一會才搖了搖頭,澄賢幾乎沒跟他說私事,先前提起的過往應該不在這範圍內,陳樺不會明知故問。
 
  而她指的,是過往時予有的想法,他總覺得澄賢獨自吞下很多煩惱,關於每天生活中在心底產生的酸甜苦辣,澄賢會和時予分享這些嗎?
 
  一見眼前的人搖了搖頭,陳樺複雜地笑了笑,對她來說,澄賢的心像是一個富麗堂皇的城堡、是個裝飾華美的迷宮,通往他心扉的那間房永遠找不到。
 
  儘管成功走進了澄賢的心,但凡他的信任不足,那扇門就不會出現在面前,她曾經是能看見門的身影的,可不知何時已被當成了拒絕往來戶。
 
  「跟你講哦,每一次澄賢找我談心時,我所說的反而都在傷害他。」
 
  或許是這樣,故而被下了逐客令吧,陳樺其實一直很後悔,自始至終,男孩一直是她擅長開解他人的一個例外,他朝她發出求救訊號時,她慣用的伎倆全都是失策,不然便是對錯症下藥。
 
  說是雪中送炭,不如說是在他的苦難上火上加油吧,自那次酒吧對談完,她能感受到澄賢回她訊息的內容都簡單疏離,不再似昔日那般熟絡了。
 
  連帶著,讓他對所有人都樹起防備,把心門緊緊關閉,藏到一個連他本人都不知曉的地方,免得哪天無意間碰著了,惹出無端的禍害。
 
  時予看著她遺憾又懊惱的模樣,胸口裡並非沒類似的感受,即便他當時的情況和她訴說的大相逕庭,也不難有共同的一份共感。
 
  「所以我希望你能試著讓他說點什麼,不一定要等他自己說,你能問問看也好。」
 
  不僅僅是能邁向交往的前置條件,更是陳樺個人的寄託,去敲敲看他的心門吧,哪怕會聽到他對她的怨懟也罷,都能使得他抒發心聲而感到舒服些。
 
  「我會試試看。」
 
  對此,時予雖是點了點頭,無奈他尚處在跟澄賢的誤會期,一時也不好再胡亂去捋虎鬚,再說此事少說要幾天甚至幾星期,澄賢心防的嚴密程度彼此皆知。
 
  「沒關係啦,不急。」
 
  明瞭時予的難處,陳樺沒給對方施加壓力,再者都說了這是交往的前置條件,她不講,時予也總會面臨這道關卡,若不交心,談何感情呢?
 
  只是在他破關之前,陳樺多少有那麼點擔心,但這是個有點冒犯人的問題,因此她也是酌量著開口的語氣,小心翼翼的聲音在空氣裡響起。
 
  「澄賢……會很難追嗎?」
 
  她屬實感到擔憂,縱使時予沒提他追澄賢的事,她也大概猜得到澄賢的個性會讓這件事怎麼發展,想必不會太過於輕易,還會比旁人的追求歷程來得艱辛。
 
  不去干涉時予後來改變念頭想放棄追人,卻也同樣怕這件事會發生,陳樺實在不願看到澄賢走上回不來的道路,可她又沒那面子叫時予努力一點……
 
  「不會。」
 
  好在時予完全是無縫銜接地應答在後,頓時打消了她大半的憂慮。
 
  說實話,論個腦子清楚的人就能看出來,時予跟澄賢前面兩次的衝突,皆是出自於後者對前者那純樸的珍視,要說他熱臉貼冷屁股也非澄賢願意的。
 
  無關不著邊際的欲情故縱,澄賢才不屑玩那套,並且是時予執意非他不選,固執的成分還得是他佔上風,冥頑不靈的代言人都能占一席。
 
  何況,時予現時也會自責,他除了白熊和聖誕節當天的表明心意,就沒哪樣能提得上嘴,這次捅出的簍子還能把他前兩個貢獻給一乾抹淨,偷雞不著蝕把米。
 
  如此看來,先別說是要追了,根本是在給澄賢惹麻煩吧,時予有些洩氣,殊不知他有時半點事都不用做,人在就足以討得澄賢的歡心。
 
  另一邊,在時予跟陳樺討論現狀時,澄賢跟諾暐也在談天說地,之所以說談天說地,是比起前面那兩位,眼下這兩人的氛圍輕鬆活潑許多。
 
  「哦哦?原來你最後還是去找陳樺借住囉?」
 
  話匣子正好開到寒假的規劃,來到諾暐的主場,他們前面嘰嘰喳喳說了堆,連澄賢的幹部訓練營都有說,但由於他目前已知的資訊太片面,也就以前講的那些,便沒聊多久。
 
  「對啊,想說見見世面,如果太無聊再回家放假就好。」
 
  諾暐無憂無慮地應答著,老實說,他的期末考裡,「考」的科目都已經過了,除了元旦前就有考,元旦當天放假放的課也都是交期末報告,先苦後甘的概念。
 
  大學有個不成文的規定,先考完的人就能先放寒暑假,不論學期結不結束,而澄賢則得到禮拜三才解脫,時予陳樺也都落在左右。
 
  「不錯餒,大學的社團很好玩的。」
 
  即使現下身處系會,可澄賢有體驗過大學社團的經驗,勉強能搭上兩句,寒訓是個能在短期間內和那裡認識的朋友增進交情的跳板,能說是脫魯的康莊大道。
 
  某些有關革命情感的回憶,唯獨在那方能得到,就算不為著脫魯,也能在社團裡締結到緣份深厚的情誼,絲毫不輸朝夕相處的宿舍室友們呢。
 
  礙於不想不懂裝懂,後面澄賢跟諾暐講的偏向在陳樺那裡住宿的事情,澄賢有在陳樺的宿舍住過,要應付那隻貓,身上帶著一個貓點心在牠前頭晃就好。
 
  狗狗貓貓都是喜歡零食的,只是也並非拿著就能為所欲為,當成甩炮那般甩給牠們看,大概只會被當成挑釁,然後就撲過來給人咬一口。
 
  話又說回來,那貓還不太重要,怎麼應對提幾句就行,另外澄賢覺得有件事情,相較於寒訓,諾暐有個近水樓台的大優勢。
 
  「你有空可以多跟陳樺聊天,她懂的事情很多,多聊天不會有事。」
 
  年紀絕非重點,澄賢個人認為,陳樺的閱歷很豐富,她之能夠替大家抒發心結,絕大因素是看在她的背景,說有相關經驗也行,總之她經歷過的事能壓同齡人一頭。
 
  就當成一個能提供許多情報的npc吧。澄賢並未細講內容,免得暴露私人資訊,僅是給了諾暐一個引信,他要不要去聊、聊哪方面都是他的事。
 
  諾暐聽言,好奇地哦了聲,身為小大一還懵懂著,撇開談八卦的心思,假如能提前了解一些未來也許會遇到的事情也是打個保險,有備無患。
 
  基於陳樺是好相與的,用詞斟酌一下,基本上聊什麼都能暢通無阻,他點了點樓,接著就接續聊到別的話題,像諾暐那位在系會的室友似乎對公關很有興趣……
 
  趁著順水推舟的契機,澄賢打聽了下幹部在成員裡面的風評,有關他本身的。
 
  「他們從前有說學長你很厲害,不只很得上任公關喜歡,連時予學長都能相處得很好呢。」
 
  噗。為何有種修羅場的概念啊?暫且不提景淵的部分,光是時予跟他處得好是因為喜歡他,這瓜看著就得把那些學弟妹給噎死。
 
  話雖如此,澄賢仍是相信自身的人品的,況且能跟時予處得來,人不可貌相是箇中關鍵,加上要跟他往來本就不難……嗎?
 
  遙想新生營的狀況,澄賢不敢講了,這時外頭的時予跟陳樺進門,原先被撇開的景淵那塊便也隨之被拋諸腦後,澄賢馬上就忘了。
 
  兩方人馬默契地都沒說起兩邊講的事情,一邊是不能講,一邊是學長學弟的私聊,懶得透漏,就銜接著趕緊把報告弄完,上傳到網路學園後散會。
 
  現今的時間算是微妙,俗稱夜生活的開場,再十幾分鐘就十點,但對還要期末的兩人來說沒那種事,而走在路上時,澄賢向時予提起了一件事。
 
  「我剛剛有收到一封校內信,說行前會延後到下禮拜一。」
 
  說好考完再算帳,意指在期末考完結前,兩人都還會是和平狀態,儘管澄賢也沒想跟時予搞哪套冷戰,就礙在免不去的尷尬終究免不去。
 
  至於這個行前會,自然是方才跟諾暐說到的幹部培訓營,原訂是在禮拜五晚上開行前會,不料在一些冠冕堂皇的理由下,學生會突然改到下禮拜一。
 
  那些理由對澄賢並不要緊,可行程的抽換,促使他得以提早在行前會的時間打道回府,已經一個多月沒回家了,這周考完試必定要回家露個面。
 
  時予一樣懷揣著歸家的想法,而他總歸住在台中,有天生的優勢,原本是想陪澄賢到隔天早上再回去,反正時程改不改,都不妨礙他私心裡藏著的意圖。
 
  「那我……順便把你載去車站。」「你可以嗎?」
 
  才剛腆著臉把他的目的說出,不料無端被澄賢吐槽一波,這裡其實產生了語意上的不通,時予以為澄賢是不讓他幫忙,精氣神瞬間萎靡。
 
  「……也要給我一點機會表現吧。」
 
  他委屈巴巴地應聲,心想澄賢是存心都不讓他靠近了嗎?一聽出他的低落,澄賢連忙擺手,表示他不是那個意思。
 
  「沒有,我是指,你有空跟順路嗎?」
 
  他是不打算勞煩時予,有些人說順便、結果實質情況弄得多方為難的窘境很多,至於時予嘴裡提及的表現,他是壓根都沒想到。
 
  別嘴上顧著想獻殷勤,幫忙的前提是不自找麻煩,你要真的順路跟有閒,他才願意接受,這是澄賢跟時予說的,每次都這樣,主打的就是一個關心。
 
  奈何時予聽完,仍舊立刻點了點頭,也不曉得究竟有沒有聽進去,可說實話,澄賢會說考完算帳,一來是期末都沒考完他不得分心,其次是他也沒想過要時予怎麼補償。
 
  他活到現在很少去跟別人追責的,再來就……要人補償的話,金錢、勞力二選一吧,他個人是偏向第二選項,第一總讓人覺得很物質。
 
  「行,那就搭你的便車啦。」
 
  恭敬不如從命。即便就這次並無法抵銷他的埋怨,也就慢慢磨吧,他欣然接受了這份提議,時予則是神情都亮了起來,如蒙大赦。
 
  往後幾天,一行人接連考完期末,伊傑等四人也相繼離開宿舍,他們是知情這兩個禮拜會只剩時予跟澄賢的,在明面上道別,訊息裡偷偷給時予打氣。
 
  而到了禮拜五晚上,時予跟澄賢兩人皆是背著包,坐著一台機車去吃完晚飯後,時予便把人載到了車站一同等車,這場景似曾相似。
 
  列車到站前十幾分鐘,澄賢大概要到月台上去等了,這一次安全帽索性留在了時予的車上,但時予還是那一句。
 
  「回家記得要……打電話給我。」
 
  他說得卡頓,本來看在他跟澄賢有點疙瘩,他想退一步說傳訊息,何況也沒有真要打電話那種地步,可最終他依然站穩了腳步。
 
  給了他贖罪的本錢就不要畏手畏腳,再者在這裡退也討不到好,澄賢也著實是時予說啥就啥,應了聲好,讓他免於被自己心理作用搞死的危難。
 
  「掰掰,後天見啦。」
 
  澄賢邊揮手邊進了剪票口,時予也做勢揮了下手,人前還行,人後卻在看不見澄賢時,他便隱隱感到憂心,不清楚到了算帳的時日,澄賢對他的態度會改變成怎樣……
 
  只希望,別不復從前就好。



76.END



【作者後記】

時予接收任務(O)
他跟陳樺說了點近況
諾暐這頭也跟澄賢說了點近況
新聞學院的寒假就要開始嚕
澄賢這次回家還會有什麼事嗎?
時予又該怎麼做呢
等下禮拜三囉
冷死我啦啦啦啦啦啦啦

如果看完文還想問人設CP問題的請到->提問箱

創作回應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感覺諾暐跟陳樺這兩人之間也能發展出很多劇情阿
2023-12-23 21:49:40
符晴
學姊學弟之間也是會有戲的?[e5]
2023-12-27 20:00:0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要好好多加保暖諾,此時我想套用酒鬼僧侶的話: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107/a6d87f241e75e643f5d1f7d905b6f547.JPG
2023-12-23 21:59:18
符晴
太好笑www
他們真的應該趕快給我交往耶
2023-12-27 20:00:07
大漠倉鼠
諾暐跟陳樺很可能有戲,時予委屈巴巴的樣子也很可愛!

讚嘆二樓,酒鬼僧侶說出了許多人的心聲ww
2023-12-23 22:17:04
符晴
可能性的確很大!
時予委屈巴巴是讓澄賢心軟的最大利器!
2023-12-27 20:00:08
巨木(近心)
超冷的正好眠~(躲棉被划手機)
2023-12-24 09:24:21
符晴
冷天氣真的超級好睡覺的QQ
2023-12-27 20:00:10
冬飄桂
[e5] 開始陷入尷尬的相處了 不知道能有沒有契機化解
2023-12-26 09:15:43
符晴
時予自作孽XDDD
契機什麼的找找會有吧~
2023-12-27 20:00:1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