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男人困境 : 09 長期賽道上的阻礙 – 精神

超越困境 | 2023-11-28 22:20:28 | 巴幣 102 | 人氣 91

 
精神層次可以是為你的人生使命,比較像是你這一生想要改變的事情。
 
而這件事情大到你這輩子或許都完成不了,當你有使命感,你的人生藍圖會更加清晰。
 
不過就算沒有使命也不影響,通常能到身分層次就夠了。
 
通常精神層次我會設定為更高一層的維度,我舉個例子。
 
你每天要去附近的井口取 20 桶水,要是現在很需要水,你或許加班一天取 30 桶都還可以做到。
 
要是現在需求是每天 200 桶水,你就算加班到命沒了都還搬不到 200 桶,這下你怎麼辦?
 
你可以開始接水管,直接在需要水的地方打開水龍頭就有水,只要水管一出現,每天搬運水桶的工作型態就消失了。
 
只要你的目標超過現在的方法所能達到的,你就必須得換新的方式,而不是放大現在的方式。
 
這就好比你想像中美好的生活需要年薪 40 萬,這個數字你透過每天加班可以達到,但後果是有錢沒時間花。
 
但我們只要將年薪 40 萬換成年薪 400 萬,糟糕了,就算不放假每天加班也達不到,這時候你要重新思考,什麼樣的工作才有年薪 400 萬的潛力?
 
我想這 400 萬年薪的思考方式就可以當作你人生的精神層次,就算最後沒達到 400 萬,肯定也能比 40 萬還多。
 
當然在這轉換的過程總是會有風險,就必須要透過更深入的自我探索來去盤點你現有資源,擬訂你的人生藍圖,有了起點與終點,最後再去策略你安全前提下的轉換過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