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95季Taiwan U16賽後採訪

安東尼 | 2023-10-20 10:54:10 | 巴幣 0 | 人氣 84

95季Taiwan U16賽後採訪


記者Yaho25採訪報導

記者:統一獅國教你好,請問是什麼原因讓你願意接下95季國家教練?
統一獅國教:玩兩年多了從來沒當過,純粹是心血來潮玩玩看而已。

記者:國教對U16的選人有什麼基準?
統一獅國教:主要是看RT,身高,還有各位置主要技能的高低。

記者:這屆外線射手比內線低位多,國教是如何考量才做出抉擇?
統一獅國教:沒有特別要選射手,只是剛好這些球員的投籃技能練外線比較多。

記者:比起得分手、防守略顯薄弱,會擔心這個部分嗎?
統一獅國教:不擔心,畢竟是U16,年輕球員大多從運動和投籃先練,應該各國的防守技能都不會高吧。

記者:這次台灣U16為主辦國,主場優勢更加無往不利,國教在賽前有預測台灣名次嗎?
統一獅國教:沒特別去想名次問題,只想打好每一場。

記者:U16第一輪全勝不意外,但兩隊比分相差甚遠,引擎的改變是否對台灣有什麼樣的影響?
統一獅國教:這季引擎減少領先時的放鬆機制應該有影響吧,第一輪每場都贏那麼多有點嚇到。

記者:前12總算遇到比較強的對手,不過波蘭和美國仍然大敗40分,台灣輕鬆前進季後賽。已經打了十場比賽都簡簡單單,台灣還有不可輕敵的對手嗎?
統一獅國教:波蘭那場贏到40分是有比較意外,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贏那麼多XD。

記者:季後賽第一場贏了象牙海岸,對於台灣表現有什麼評價?
統一獅國教:象牙海岸實力並沒有波蘭強,贏球是意料中的事。

記者:場場贏球的台灣對上難以捉摸的立陶宛,台灣最後兩分惜敗,國教覺得球隊哪部分能再調整?
統一獅國教:猜想可能是立陶宛四強戰把戰術都調到最強的關係吧。而我因為前面都打得太順,這場並沒有刻意調高戰術強度,導致籃板慘輸。如果籃板球再多幾個應該有機會贏球,不過這只是我的猜測啦。

記者:最後一場重見波蘭,就算贏了、分數也拉近許多,國教如何看待對手表現?
統一獅國教:上半的確有感覺到威脅,代表波蘭國教有針對我們研究調整戰術,值得贊許。

記者:國教率隊拿下季軍,自己心裡的評價是?
統一獅國教:沒進冠軍賽還是有點遺憾。

記者:U16球員也辛苦了,國教可否替他們勉勵幾句?
統一獅國教:大家都辛苦了,台灣的各隊也都把球員訓練得很好,希望每位球員都能更加成長,未來在更高層級國家隊還能看到他們。

記者:未來還有機會看到國教帶領國家隊嗎?
統一獅國教:再看看囉,未來如果有沒人報名的時候,或許有機會吧。

感謝統一獅國教付出許多,人生起起落落、比賽時輸時贏,不論是教練還是球員都會存著回憶向前邁進,台灣U16就下屆再續。

對這籃球遊戲有興趣,不妨試玩看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