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虛空的分岔路 #05

言湘隱 Yuno Yan | 2023-08-14 00:06:00 | 巴幣 54 | 人氣 196

完結【中篇】虛空的分岔路(已完結)
資料夾簡介
愛與恨為何物?黑暗與光明能否並存?無形的虛空,將威爾森、賦晌影、席娜.霍華德三人的命運緊緊牽纏。


※關於神殿鑰匙失竊事件,請參閱〈記憶裡的白菊花〉



虛空的分岔路
#05



        我的身體在下墜。

        下意識勾住離自己最近的物體,才免於失重狀態。

        那是一棵參天巨木的橫幹。

       我撐開眼皮,目光恰巧對上在另一棵樹上避難的伊璇。

       她的狀況有點糟,嘴唇發白,與上回中毒的模樣如出一轍,見她臉上不帶紫氣,我稍稍放下心,應該只是單純的驚嚇過度。

       「影姊,下面⋯⋯」伊璇用唇語呼喚我。

       我低頭,雞皮疙瘩再度湧現,萬頭攢動,毒蠍們爭相揮舞著大螯想爬上樹,地表鋪上一層高速蠕動的紅毯,別說密集恐懼症患者,我看了都覺得反胃。

       艾希莉的魔法陣失敗了嗎?

       不,當下威爾森與席娜才是重點。

        黑影和女子就在我東北方二十米處,他們的移動速度明顯變慢,看來我停留在二層虛空的時間並不長。

        我擲出兩把分劍,讓它們反覆刺穿幻影毒蠍群,這些幻影被一劍斃命,化作泡沫消逝於無形,地面立刻變乾淨了,露出原有的翠綠。席娜的哀嚎聲持續,讓我更能精準鎖定目標。

        我帶著本體和三把分劍凌空而起,平貼氣流,讓風推動我加速滑行,黑影仍在作困獸之鬥,試圖繞路甩開我,這讓我的火氣更加高漲。

       「威爾森,有種別逃!」我的分劍比人還要矯捷,它們在空中不停修正軌道,追蹤目標,眼看就要抵達到黑影所在位置。

        誰知就在前一秒,黑影和女子憑空消失了。

        我四顧搜索,劍尖朝上擺出備戰姿態,防止敵人偷襲,然而再怎麼等待,卻只等到一片死寂,以及自靜謐中從天而降的大片金光,那不是太陽,虛空裡的太陽照不進濃密蓊鬱的起源之地,而是有人刻意為之。

        毒蠍在金光的照耀下,一隻隻僵直著尾巴癱地,蛻皮死去,這本該是令人雀躍的事,我的心卻像滿地血水一般,沉重地無法化開。

        艾希莉的魔法陣奏效了,但為時已晚。
        
        所幸全員平安無恙,伊璇和柯爾特一發現不對勁就立刻攀上高處,漂浮在半空中詠唱咒語的艾希莉當然也沒事。

        唯獨不顧一切衝出去救人的自己,胸口裝滿心事。

        柯爾特的想法倒是挺樂天:「這回沒人掛彩,我們離成功又更近一步啦!」

        「臭大叔,你消遣誰呢?」伊璇揪住柯爾特耳垂子一陣狠擰,臉上卻是止不住的笑意:「影姊差一點就奪回人質了,好厲害。」

        差得遠呢,我暗自吐槽,這時候艾希莉保持沉默才是正常反應吧。

        「您中間有三秒動作停下來,想必是穿越所謂的『第二層』了?」

        「才三秒?」我愣住,這不合理呀,光是聽完隊友和渥塔西的對話,加上尋找結界並巧遇強尼的過程,早就遠超過三秒鐘了。

        看來兩層虛空內時間的流動,並不對等。

        「就在即將掉進毒蠍群的時候,妳自己抓住樹枝清醒過來。」伊璇煞有介事地說明:「我還以為神通廣大的影姊快不行了!」

        「哎,真羨慕影大人,能被虛空之主選中,我們這些無名小卒,連想去第二層玩的資格都沒有。」

        柯爾特滿臉嚮往,我卻只想呼他一巴掌,敢情他把我當作抽到豪華招待券的觀光客?

        「裡面怎麼樣?會很恐怖嗎?」

        「景色跟這裡完全一樣,氛圍不會恐怖,恐怖的是結界是透明的,很難發現。」我把遇見渥塔西的情況告訴隊友們。

        「看來『虛空洗腦術』確有其事。」艾希莉蹙眉。

        所謂洗腦,就是讓對象看著虛假的自己重複做出貪生怕死、悖離初衷的行為,然後信以為真,倘若對象沒有超脫幻象的覺悟,久而久之,對聯盟的忠誠度難免會動搖。

        「最有名的案例就是那位吧,」伊璇嘀咕:「禁忌之名,『正神』萊格娜。」

        「那不是『神殿之主』嗎?」我正咀嚼著乾糧,含糊地問。

        「就是她!仗著自己擁有神格、能轉生不死,不僅反咬聯盟一口,最後還惡墮了!」柯爾特激動反駁:「什麼正神,她根本是邪神好嗎?」

        「這是什麼意思?」我瞪大眼睛。

        時間神殿的主人──女神萊格娜,具備操控時間的偉大能力,能夠暫停、倒轉、加速,甚至將時間分割再重組,她一向被視為「絕對光明」的象徵,對於黑白兩大陣營的紛爭,她雖持中立態度,卻素來與聯盟交好,許多前線救援任務,皆是仰賴她暗中相助才得以順利進行。

        聽說她銷聲匿跡了將近三十年,原以為是待在神殿裡閉關⋯⋯誰知今天卻收到這樣一枚震撼彈!一向以仁慈、博愛聞名的女神,竟走到這樣的命運,實在令人難以置信。

        「她後來怎麼了?」

        「背叛聯盟都沒有好下場。」艾希莉冷冷地回答:「因為她神格破滅,無力守護時間神殿,才發生轟動一時的鑰匙竊盜事件。」

        我差點把嘴裡的食物噴出來:「該不會這三十年來,神殿都處於無主狀態吧?」

        三人挺有默契地同時點頭。

        「說她惡墮,是加入黑巫師陣營了嗎?」

        「沒有具體證據。」柯爾特聳肩:「但她駕馭不了自身能力,失控摧毀五個國家是事實,她被黑巫師布雷克帶走也是事實。」

        不知為何,我的記憶再度回到席娜冷血連斃六條人命的那個驚心動魄的午後。

        「沒人知道她後來去了哪裡。」見我震驚到失去語言能力,伊璇貼心補充:「估計是布雷克覬覦她的能力,叫虛空之主想辦法洗腦她吧。」

        「老天。」我作夢也沒想到事情會這樣發展。

        「總之,這件事與我們無關。」艾希莉冷靜地下結論:「現在只要隊長能破解威爾森的術式就夠了。」

        「不,我並沒有──」百分之百逃脫第二層虛空的把握。

        但隊友們彷彿吃了定心丸,紛紛從這沉重的話題解放,沒人想聽我繼續解釋。

        距離清晨的戰鬥已超過十二個小時,我卻有種整天都無法休息的虛脫感。


創作回應

『。』
骯,惡墮的女神 好糟糕喔[e16]
2023-08-14 00:11:28
言湘隱 Yuno Yan
惡墮的女神,香噴噴(。◕∀◕。)
2023-08-14 21:43: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