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虛空的分岔路

言湘隱 Yuno Yan | 2023-07-15 21:49:19 | 巴幣 1080 | 人氣 409

完結【中篇】虛空的分岔路(已完結)
資料夾簡介
愛與恨為何物?黑暗與光明能否並存?無形的虛空,將威爾森、賦晌影、席娜.霍華德三人的命運緊緊牽纏。




虛空的分岔路
#01



        我望著懷中的女孩呼吸逐漸微弱,泫然欲泣。

        「伊璇、伊璇,妳振作點,我們打敗威爾森了!只要再救出人質,就能離開虛空了。」說到最後,我語尾也帶著遲疑。

        人質還不知道在哪裡,隊友柯爾特和艾希莉處於失聯狀態,伊璇又受了重傷,還中了術式的毒無法解,情況簡直糟到不能再糟。

        伊璇是因為我才受傷的,她替我擋下「虛空之主」威爾森召喚的魔物,讓我在猛攻的喘息中得以揮劍反擊,才獲得慘勝的結果,然而,虛空之主壓根沒有現身,僅是透過黑魔法控制這些劇毒之物,便將我和伊璇逼入死地。

        遍地狼藉,原本繫在這些毒蠍頸部、用來操弄牠們的無形絲線,此刻落於地面綻開一道道駭人的殷紅,然而更令我的恐懼的,卻是自伊璇肩膀汩汩流出的鮮血。

        我是職業劍士,對治癒咒一竅不通,隊友艾希莉是魔法師,但她、柯爾特與我們分頭行動,我撐起伊璇癱軟的身軀,想離開這可怕的地方,她的身軀並不沉重,此刻我卻覺得寸步難行。
        
        「伊璇,撐著點,我這就帶妳去找艾希莉⋯⋯」我的聲音在顫抖。

        毒氣向上蔓延,伊璇慘白的臉色浮現一層淡紫,但仍保有些許意識,她動了動嘴唇:「影大人,影姊姊,我的生命恐怕要在這裡結束了⋯」

        「不,妳不會死,我們很快就會找到艾希莉,她一定能治好妳⋯⋯」嘴裡說著徒勞的謊言,我的眼淚終於潰堤。

        「不用安慰我,我知道自己的極限⋯⋯我奉聯盟之命保護妳,如今能在崗位上殉職,也是伊璇的榮幸。」

        不是這樣的!我難過地想著,聯盟派她過來,是希望她天生敏銳的視聽覺,能在搜查和營救任務中出力,絕不是要讓她成為我的替死鬼。

        如果我再強一點,就能乾脆俐落地解決毒蠍,伊璇就不會因我而受傷──我不爭氣地這麼想著。

        像是看穿了我的自責,伊璇勉強擠出笑容:「和影姊相識的這段日子,我很快樂,距離完成任務已經不遠,相信在妳的帶領下,一定會成功的。」

        我真沒用,我才是不停在接受周遭幫助的人,落到這般田地,還讓這個瀕死的女孩來安慰,這樣的我,有何臉面自稱拯救世界的勇者?

        「只可惜,我無法親眼看見你們凱旋而歸的模樣。」她緩緩閉上眼睛。

        「不!伊璇,妳醒醒,不要棄我而去──」

        伊璇的四肢開始失去溫度,我望著這個穿著騎士正裝、再也不會醒來的女孩,悔恨的淚水爬滿雙頰,感覺自己像迷失在虛空荒漠中的旅人,被困在永恆的愁緒中無法超脫。

        「妳確定,這真是屬於妳的悲劇結尾?賦晌影。」

        女聲親暱地呼喚我全名,聽起來既陌生且熟悉,她明明是對我說話,聲音卻彷彿蒙上了一層水氣,在耳畔變得朦朧。

        我立刻清醒過來。
        
        這個聲音,並不存在這個空間,在虛空裡,眼見、耳聞皆未必為憑,本身是黑巫師的「虛空之主」最厲害、也最令人聞風喪膽的看家本領,在於他能創造出多層虛空來監禁敵人,而後進行催眠、洗腦戰術,讓他們被虛假的幻覺蒙蔽,心甘情願投入黑魔法陣營。

        意識到這點的我,紊亂的呼吸逐漸平穩下來,我極有可能無心誤闖、或者被威爾森刻意關進了虛空裡的虛空,說來慚愧,時間軸在哪個情境下產生了分岔?我竟絲毫沒有印象。

        快,快仔細回想!我和伊璇確實經歷了與毒蠍們的戰鬥,然後呢?真實的情況是:柯爾特與艾希莉運用GPS定位找到我們,及時將我們帶回營地。

        眼下我該做的,就是在這一望無際的銀白世界裡,找到威爾森設下的結界並破壞掉,才能回到最初始的虛空。

        腳步隨著意念開始奔馳。

        這一層虛空很美,大地像鋪上一層潔白的地毯,天空維持著破曉般幽微的晨曦,餘光灑落,清風拂面,氣溫是剛剛好的舒適宜人。

        威爾森的結界和其他黑巫師不同,是透明無色的,因此他創造的空間很開放,像沒有範圍一樣,唯有親手碰觸到玻璃的觸感,找到結界邊緣,才能有意識地逃脫,這也是他的過人之處。

        四周沒有路標,更杳無人煙,漫無目的地狂奔讓我疲倦,方才目睹死亡的無力感再度襲來,不經意間,右眼視線掠過一道人影。

        是個男孩,瞧年紀不會超過十六歲,在虛空中悠閒地漫步,步伐看起來相當從容,與慌不擇路的我大相逕庭。

        察覺我緩緩靠近的跫音,少年轉過身來,他五官端莊、清秀,戴著一副卡其色的半框眼鏡,身穿類似學校制服的襯衫毛衣和西裝褲,懷裡抱著一本書,整體的氣質溫文儒雅。

        「妳好,有什麼事嗎?」少年揚起嘴角,白裡透紅的雙頰頓時浮現好看的酒窩。

        「抱歉,我迷路了,請問你知道出口嗎?」

        「喏,那兒就是。」他指著正前方不遠處,隱約看得見樹林與水池的地方。

        既然身處二層虛空,這個少年,百分之百是威爾森捏造出來迷惑我的幻影,但他恬靜的面容沒來由地令我心安,直覺告訴我,他的話值得一試。

        我依言向前走,在連貫的地貌中,確實感覺到一堵橫在不同次元間、格格不入的透明牆面。

       我感到非常不可思議,自己盲目兜圈而遍尋不著的路,卻被一個陌生人的輕鬆解開,少年走到我的身旁,似乎明白此生不會再相見,朝我輕輕揮了揮手。

        我伸手一推,虛空的結界應聲碎裂。



久未執筆,文筆都生疏了。
寫作的過程並不順利,也自覺沒有寫好。
為了不讓自己遺憾,終究還是完成了這篇作品。

創作回應

『。』
骯,有沒有生疏或許你本人比我們都還了解
但在我看來一點都沒有退步,即使久未執筆仍然把這篇故事好好呈現出來了呢
內容當中用了許多意境與意識的事物去塑造氛圍,所以如果你說過程不順利,我完全可以理解
我也能想像你在過程中為了每一個段落的用字揀選而絞盡腦汁的樣子
一想到這個景象,就讓人更生敬佩呢,辛苦言言囉,歡迎回來[e34]
2023-07-15 22:01:42
言湘隱 Yuno Yan
謝謝句點的不嫌棄,也謝謝你替我考慮這麼多。
寫作的過程雖然痛苦,但不寫會讓言叔更加難受。
彷彿生命缺了一角,難以圓滿。
又好似胸口鬱積著什麼,欲一吐為快。
再次感謝你來看文。
2023-07-17 23:09:2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