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虛空的分岔路 #03

言湘隱 Yuno Yan | 2023-07-23 22:39:30 | 巴幣 40 | 人氣 228

完結【中篇】虛空的分岔路(已完結)
資料夾簡介
愛與恨為何物?黑暗與光明能否並存?無形的虛空,將威爾森、賦晌影、席娜.霍華德三人的命運緊緊牽纏。




虛空的分岔路
#03



        確認傳送裝置能連用,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這樣我們就能在不打草驚蛇的情況下,移動到起源之地入口。

        森林望不見盡頭,透著幽深詭秘的氣息,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方,真的有恐怖的事情正在發生嗎?

        四人面面相覷,彼此都提高了警覺。

        「影姊,妳可聽到嘈雜的蟲鳴聲中,有一片死寂之處?」

        說話的是隊裡擁有「千里眼、順風耳」美譽的伊璇。

        「妳的意思是⋯⋯人質有可能被藏在那裡?」

        但伊璇也是一副疑惑的樣子。

        我接續推理:「威爾森能夠任意創造『多層虛空』,若他真想對人質進行某種儀式,肯定不會選在容易受干擾的基本層。」

        「這樣就說得通啦,」柯爾特插嘴:「只要伊璇有辦法定位,我們就能再次飛過去。」

        「剩下那次是要留給席娜用的,笨蛋。」艾希莉的吐槽命中要害。

        「可惜我們對威爾森了解太少。」伊璇說:「多層虛空這件事,我今天第一次聽說。」

        「你們正式交過手了?不愧是影大人!」柯爾特語氣慷慨激昂:「您也知道聯盟對這位的資訊都來自某過時圖書館的無聊古書──唉唷!」

        視線被草叢阻隔了,聽聲音像被艾希莉踩腳或捏耳垂子之類的。

        「不准你詆毀韓恩師父的圖書館!」

        我是獨闖虛空,待在裡面三個月後才與這些朋友組隊,回想起來,初次見面時,伊璇確實提過,我們的最大敵人「虛空之主」,是個在聯盟《機密V檔案》裡,記錄完全空白的男人。

        至少目前我們知道,除了主導虛空的創造與崩毀,威爾森還能蠱動數以百、甚至千計的幻影毒蠍,並且遭受這些魔物攻擊,也會中毒受傷。

        血夜毒王⋯⋯蟄伏於暗處的吸血鬼形象躍入腦海,帽緣壓低,遮住瞳孔裡的凶光,僅露出鋒利的尖牙,彷彿下一秒就能將獵物肢解殆盡。

        我對這位敵人的理解,總覺得遠不止於這些。

        「停火停火,砲口一致對外。」我回到指揮官之位,開始分配工作:「發現人質以後,我負責把威爾森引開,艾希莉用魔法陣除蠍,伊璇,妳得抓緊空檔把人帶到安全地點。」

        「那那那我呢?」柯爾特嚇到結巴。

        我們當中最孩子氣的,意外是這位為老不尊的中年大叔呀。

        「你給我顧好裝置,出差錯唯你是問!」艾希莉補刀。

        事不宜遲,我拉著伊璇的手,率先向叢林中央跑去,那兩傢伙吵歸吵,總能在關鍵時刻派上用場,越深處光線越微弱,只能摸索著前進,蟋蟀與蟬鳴聲不絕於耳,沒來由地令人心煩,要在喧鬧中找安靜,簡直比拔劍戰鬥還難。      

        「哎呀──」艾希莉也歸隊了,在離我兩三公尺處站定。

        我向她拋去疑惑的眼神。
        
        「這裡好奇怪,明明沒有障礙物,人卻過不去。」她指著某條小徑。

        我伸手,異物般的結界觸感令我記憶猶新,差別在於這回我不再是虛空之主的囊中獵物,而是佔盡地利之便的獵戶。

        我自腰際拔出長劍,驅動魔力使它一分為五,再加上手中的本體,便能施展出不亞於魔法陣的大面積攻擊,五把無形的分身還能自動替我追蹤敵人動向──這是我引以為傲的天賦。當然,分劍的強度會隨著分離型態而減弱,但我沒有輕敵,一開始就將分劍的數量調控到最大,好應付第二層虛空裡未知的形勢。

        饒是黑魔法的結界固若金湯,也無法承受六劍齊發的攻勢,劍身的藍光像漫天飛舞的蝶,點亮漆黑的森林。

        接續在碎玻璃聲之後,是很長一聲足以震破耳膜的淒厲慘叫。

        心揪了一下,席娜正在遭受折磨與凌虐!我想都沒想就御劍飛了出去,搭上順風之勢,很快就發現,森林中央約莫五米見方的空地上,有一團正在蠕動的模糊黑影。

        黑影周圍縈繞著一圈淡紫色氣息,是虛空之主用來掩飾非法勾當的保護傘嗎?不,恰巧相反,淡紫色魔法束竟是源自那位正在哀嚎的黑髮少女。

        少女一襲黑衣潔淨無瑕,畢竟是機械身體,不會有傷口或流血,但她遭受的遠比利刃穿身更加可怖,她的咽喉被一條細微的紅絲線緊緊扼住,美麗的臉孔因吸不到空氣變得蒼白、扭曲。

        她擺動身軀奮力掙扎,但越是掙扎,絲線綑綁地益發令人窒息,紫光自她嘴裡緩緩吐出,在身旁匯聚,亮度隨著魔力而逐漸提升,但紫光之外卻有另一堵無形之牆,將她的魔法束全部反彈回去──那才是威爾森的結界。

        目光向右,果然瞧見另一抹更濃郁的漆黑,像機器螢幕上的條紋雜訊,時刻都在伸縮、變形,瞧不出本來面貌。兇猛如瀑布的紅色魔法柱,從黑影不間斷地流瀉出來,穿透結界,打在少女的胸膛,最強黑巫師的全力衝擊,加上自身力量反噬,席娜羸弱的身體哪裡承受得住?看起來隨時會暈死過去。

        「放開那個女孩!」我人未到,聲音與分劍的攻勢已隨心念抵達,在禁錮席娜的結界上一陣亂舞,結界破碎,蓄積的高能魔法束瞬間釋放出來,化作滾燙的紫色火花散落,我側身閃避,飛行速度不由得放慢下來。

        但我卻一點也不驚慌,這場戲劇性的重逢讓我更加篤定:作為填充魔力的「祭品」,或稱「容器」,這位被密集灌注過黑魔法的女機器人,其修為已遠勝普通魔法師,縱使無法駕馭外來之力,甚至可能失控暴走,但她少了一層束縛,對威爾森便多了一層牽制。

        儘管少女臉上痛苦的表情相當令人在意。

        黑影的反應也很快,玻璃聲響的同時便開始向後逃竄,但他的速度遠不及我,席娜又在旁邊劇烈掙扎,吐出魔法束擾亂他(雖然充其量只是替他搔癢),黑影現在拋下她逃走也不是,繼續拖著她,自己將在五秒後被我的長劍貫穿。
  
        一陣熟悉的惡寒朝我撲來,黑影底部開始冒出暗紅色毒蠍群,在森林裡迅速蔓延,眼看不久後就會撲滿整座起源之地,黑影卻已趁機拖逃到成為視野裡一顆小黑點,我暗叫不妙,差點忘記那傢伙還有這項噁心的本事。

        「艾希莉,佈陣!」我向後大喊,祈禱隊友能撐住這波攻勢,自己忍住不適感,繼續向前追擊。

        現今的首要之務是打敗威爾森並救出席娜。

        因為一旦讓席娜成為「完全體」並獻祭給布雷克,她的命運,以及全人類的命運,將會有翻天覆地的變化。

        更因為在我心裡,席娜早已是有血有肉、活生生的人類。

創作回應

『。』
骯,如果有了心,即使外表冰冷如鋼鐵,內在也能炙熱如火
2023-07-24 06:34:56
言湘隱 Yuno Yan
這是一部分原因,跟席娜的身世也有關哦
2023-07-29 15:19:1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逐漸對席娜產生了愛的情感,現在看到威爾森都會想到排球w
2024-01-15 03:56:33
言湘隱 Yuno Yan
噗,你不是第一個這麼說的XDDD
感謝閱讀!
2024-01-16 20:04: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