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幻想之島】後記…

十嵐 | 2023-07-28 18:05:05 | 巴幣 2 | 人氣 44


    後記…

  【幻想之島】看完了嗎?如果沒有看的話就別看這個後記了吧,這個後記主要是補充一些小小的細節和設定,所以沒看過劇情可能也不太明白。

  在看完四個周目後,大家應該都有一些基本的理解了吧。

  那麼,開始吧!

  A:幻想之島是由主角『天蝕銘鐘』所做的一個裝置、軟體,藉由將人的意識帶入人造夢境之中,可以擁有如同真實的體驗,更深一步則可以改變記憶、人格。因此銘鐘被政府方利用此道具,進入了幻想之島,其目的是打算利用記憶竄改,讓銘鐘為政府辦事。

  B:幻想之島是個可以改變記憶的裝置,這是因為幻想之島的資料被政府方進行了改變,所以引導者的樣貌變成了外面那個女孩。所以一周目的劇情,引導者其實也可以說是一個讓主角進入陷阱的角色,如果按照引導者的指引,就會沒察覺到任何東西,被竄改了記憶。

  C:幻想之島本只有三個神明——人之神(創造神)、龍之神(修復神)、魔之神(破壞神)。所以最初三個地形(沙漠、綠地、詛咒之地)的面積也是平分的。但龍族不想打,並且龍族本身也過於強大,所以基本上都是人和魔的對戰。而魔族本性好戰,最具有傾略性,所以最初人族被一路打到了東部平原,人類也在那裏建起了阻斷兩地的城牆,後來藉由創造的本領,藉由武器的優勢在後期反打了回去。

  D:神明消失後,初代的迷途者出現,並且由於反對王國,在第三天被處死了。但由於他神祕的特性,在眾人眼前復活,而後每當迷途者現身的第三日,便會有一個劇烈的地震,被稱為迷途者的怒火。而當代國王和一名大臣也遭受詛咒,必須永遠存在於世上,替自己贖罪,也就是迷途者所見到的國王和村鎮長。

  E:說服師俱樂部,這是一個新興的俱樂部,而說服師的任務就是利用各類手段,來『說服』他人,完成目的,是一個負責與人交流、談判的角色,也可以理解為古代的軍師、遊說者。由於創立的部長本事之高,藉由幾次的出手,慢慢的讓說服師這個職業登上了現代舞台之上。而這個部長也與主角有些許的交情,所以幫他從幻想之島脫離出去。

  以上,大概就是比較細節沒有說的設定。

  而四個周目中。

  第一周目就是比較普通的結局,沒有察覺出什麼,正常的結束。

  第二周目的話,則會因為黑衣人的介入而導致主角感覺出異常,並恢復了幾乎是原本的能力,雖然還是有記憶上的影響,但逃離之後大概也能夠恢復原樣。

  第三周目就把活動範圍擴大到了整個幻想之島,為之後的第四周目做鋪墊,也為前面兩周目稍微提到的神話做一個簡單的呼應。

  第四周目就是在黑衣人的幫助下,完美的通關。算是一個很好的結局了吧?

  總之,幻想之島,結束!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