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青藍冰水》Chapter 27-校慶(3)

漾彩星 | 2021-11-19 15:00:18 | 巴幣 104 | 人氣 191

連載中【原創】長篇小說《青藍冰水》
資料夾簡介
由於他的出現,停擺的人生再次轉動。 無依無靠的17歲少女,某天搬入了25歲的成年男子家,展開同居生活。兩人的共同生活即將掀起波瀾!

  身穿制服、綁著馬尾的張琴雪聞聲前來,便看到五個人任由一堆女孩子圍觀打量……不,應該是三位男性才對。

  宋楚桓和丁臣宇正被自己的同學問起聯絡方式,甚至是姓名和學校;另外兩名少女則被晾在一邊,悶不吭聲盯著困擾又無奈的他們;至於那位小朋友……因為不怕生,被一堆「大姊姊」寵愛,搶著發糖果吃。

  這些女校待太久的同學,如今看到異性就像看到獵物,和一隻飢餓已久的狼似的,眼睛雪亮跟寶石一樣,口水都快要滴下來了!

  張琴雪感到非常頭痛,忍不住再次開口:「裡面的事情都忙不完了,妳們在幹什麼?」

  耳聞提問,那群虎視眈眈的少女們才願意將視線從男性身上離開,移至她臉上。

  「啊!小雪!」

  「雪,妳來啦?」

  「琴雪,妳跟他們是什麼關係啊?」

  一連串的發問讓她沒力氣一一回覆,微微皺眉,張琴雪選擇無視。伸出手,把人逐一驅回教室,「好了好了,他們是我打工的夥伴,妳們該做事了,有其他問題等等再問。」

  「什麼嘛!」

  「那晚點一定要告訴我們喔!」

  「說好了啊!」

  「好好,先去把攤位搞定再說。」像是在哄小孩,張琴雪勉為其難將這些好奇心重又話多的女子們強行解散,帶上門後,談話聲漸漸消散,她終於能好好和他們交談了。

  吁一口氣,就見季月曦一行人愣然地望著自己,隨後投出嘖嘖稱奇的目光。

  「怎、怎麼?」

  「不,只是覺得原來妳在學校也有這一面。」丁臣宇搖頭說道。

  「好新鮮啊。」宋楚桓也跟著答腔。

  「什麼啦,別嘲笑我了!」張琴雪有些難為情,藉由撇過頭來掩飾害羞。

  「這是稱讚喔,說妳處事臨危不亂,很厲害呢!」

  「唔……再、再怎麼樣也沒有你厲害……」張琴雪嘟噥幾句,側過身,與少女四目相交,「妳也來了啊。」

  「嗯。」季月曦精神奕奕地示好,「妳還好嗎?」

  「普普通通吧,如果她們不出亂子的話。不過這位是……」注意到站在最左側的少女一臉警戒的觀察自己,她不禁反問。

  「我是唐玟星,這個小鬼是我弟弟,妳好。」唐玟星迅速接話,同時露出倩笑,以表善意,「我跟月曦、桓是同一所高中的朋友,今天不好意思打擾了。」

  是叫「桓」而不是「桓學長」嗎……

  「妳好。」張琴雪禮貌回應,那雙瞇眼微笑的瞳孔裡,不禁偷偷打量起來。

  「對了,妳怎麼沒跟她們穿一樣的衣服?」丁臣宇提出眾人埋在心中已久的疑惑。

  「我是班級代表,整天都要巡視活動,處理臨時狀況,可以不穿,也沒時間穿。」

  張琴雪看了看身上的深藍色制服,以水手服為基底所設計,長及膝蓋的百褶裙,肩上披著三條白色斜線的領巾,胸口上則綁著紅色的細線蝴蝶結,簡單而大方。

  「況且我也不適合那種輕飄飄的服裝。」她又補一句,口吻很是篤定。

  「怎麼會?妳穿一定很可愛。」季月曦發自內心如此覺得,也忍不住實話實說,「況且這麼難得的日子,不試試看太可惜了。」

  「再、再看看吧!總、總之,你們餓了嗎?要進來坐坐,還是再去哪裡逛?見過小夏了?」

  她說的小夏,指的是高三生的夏葳。

  眾人一致否認,張琴雪走近玻璃窗邊,指著右側的教學樓道:「如果要找她,去那裡的503班,你們可以從三樓的透明天橋走會比較快,過去之後上五樓。」

  丁臣宇一聽,朝其他人看去,「如何?」

  「我沒問題,繞一圈後再回來這裡吧,剛好可以吃點東西。」宋楚桓已經想好行程路線,「還是你們餓了?」

  季月曦搖頭,「還好,我可以去。」

  「抱歉,我就不跟了。」此話一出,眾人不自覺將視線落在始終沒有參與話題的唐玟星。

  「那個啦!我早餐還沒吃,現在覺得肚子好餓喔!你們先去,晚點連絡!」唐玟星摸上自己的肚子,好像真有這麼一回事,催促他們離開。

  雖然季月曦放心不下,本想說可以陪她待在這,卻被唐玟星斷然拒絕,看著她真摯的眼神,也不好說什麼,只能作罷。

  大家約定好會合時間後,便在406班的門口暫時分別。

  目送眾人離去,唐玟星感慨地說:「原來妳也喜歡桓,他怎麼就這麼有人氣?真想不透。」

  「哈啊?」張琴雪被這段話嚇得措手不及,咳了幾聲,本來沉穩的舉止也開始有些慌亂,「妳、妳怎麼知道,妳是……他女朋友?」

  「哇喔,這是我第245次聽到這句話。」

  「什麼意思?」

  「就是說妳是第245個這樣問的人。」

  張琴雪不太想搭理,總覺得自己像是落入圈套,被身邊這個奇怪的人耍著玩,索性再也不吭一聲。

  「咦?不說話了?妳沒有想知道的事情嗎?」

  「……沒有。」

  「妳對桓的喜歡只有這樣?」

  「什麼!這是兩回事吧!」

  「嗯哼,隨便啦,反正只有這點程度的話,不必知道太多也沒關係。」

  「……如果我問了,妳就會跟我說嗎?」半晌過後,張琴雪睨著眼,不太信服地想要確認真假。

  「看是問什麼囉。」唐玟星賊賊一笑,「基於人身安全,太隱私的問題我是不會回應的。」

  「那妳是他的女……」

  「不是不是,桓只是我的青梅竹馬,我對他也沒興趣。」唐玟星一副不以為然的樣子,臉上還寫著「無聊」兩個字。

  「那學長有喜歡的人嗎?例如說,季月曦……」

  「小曦?」聽到自己的朋友被提到,唐玟星倒是有點訝異,「我不知道妳怎麼會提到小曦,不過桓對她……嗯,這我還真不清楚。」

  「哈?」張琴雪一聽,激動回頭,露出不敢置信的表情:「你們不是青梅竹馬嗎?」難道不會聊到感情、生活的話題?還是她被騙了,其實他們不是這種關係?

  「沒錯啊,但他的事我基本上不會多問,畢竟桓很固執的,口風又緊,根本套不出話,不如等他自己開口。」唐玟星輕描淡寫地說道,又轉了轉脖子,面露疲倦。「肚子好餓!」

  「有講跟沒講一樣……」張琴雪默默吐槽。

  "我所認識的學長,就算很神祕,我也會尊重,因為這是他的選擇,誰都沒辦法過問。"

  霎時之間,張琴雪想起前陣子才對季月曦說過類似的話,她抿抿唇,努力壓下情緒。

  奇怪,自己告誡過的話,竟然因為一時緊張亂了陣腳,問出像是自打嘴巴的話……這可不行,一點也不像她的作風,得靜下心才行,她不想再被這個女孩牽著鼻子走了。

  或許是試著調整呼吸的關係,過了數秒,那股焦躁漸漸恢復冷靜,額頭卻仍出現一絲冷汗。

  「喂,我餓了,妳們開始營業了嗎?」

  唐玟星像是無賴般的叫喊,讓張琴雪拉回思緒,「開、開了,進來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