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青藍冰水》Chapter 20-在意與探訪(2)

漾彩星 | 2021-10-01 15:00:03 | 巴幣 1000 | 人氣 128

連載中【原創】長篇小說《青藍冰水》
資料夾簡介
由於他的出現,停擺的人生再次轉動。 無依無靠的17歲少女,某天搬入了25歲的成年男子家,展開同居生活。兩人的共同生活即將掀起波瀾!

  「店長!」

  張慎吾不解的視線正向自己投來,只見他笑了笑,伸手騷騷頭髮。「抱歉啦,又嚇到妳了,沒事吧?」

  季月曦點點頭。

  男人緩步走進休息室,眼尾順道撇一眼門口,決定將門關小一點後,他繼續發問:「妳剛剛是在找誰嗎?難道是桓?」

  「嗯……一直連絡不上學長,我有點擔心。」

  「他今天請病假了喔!」

  「咦?」聽聞對方的答案,季月曦驚愕不已,「不是吧?難道是昨天……」

  「昨天?」

  「沒、沒什麼。」

  張慎吾陷入沉思,感覺到不對勁,從上衣口袋拿出紙筆,瀟灑地寫下一長串字,「有件事想拜託妳,今天幫我跑腿吧。」

  「要我買什麼嗎?」

  「幫我帶東西探病。」

  「唔?」

  「桓那小子一直聯絡不上,確實讓挺擔心。給妳,這是今天的工作,探完病就可以直接下班了。」說完,張慎吾同時遞上字條,上面寫了一個地址,以及一些採購項目。

  「可、可是怎麼能在上班時間……」

  「怎麼不能?我實在太忙了,抽不出時間去看他,所以妳就代替我去吧。」男人笑盈盈地解釋,一邊將季月曦往門外推。「這可是店長的命令喔,拜託妳啦!」

  來不及多做反應,季月曦已經站在門口,剎那回頭,欲言又止。

  張慎吾依舊面不改色,不斷向她揮手,示意她離開,女孩這才放寬心,禮貌點頭:「那我先走了,謝謝店長。」

  聽聞腳步聲逐漸遠去,張慎吾愜意地拿出菸盒。接著,他看向門邊那道影子,再次開口:「妳要站到什麼時候啊?」

  「真狡猾……」

  間隔兩秒,不甘心的聲音從外面悠悠傳來,張琴雪噘著嘴,從門縫中探出一雙眼,不甘願地緊揪男人。
  「竟然讓她去探病,太狡猾了,叔叔!」

  「誰叫妳自己不把握機會?還有,妳也差不多該收斂點了吧!那麼差勁的態度,他一定不會喜歡這麼小心眼的女孩。」

  「哼……」悶哼一聲,張琴雪不再多談,憤而離去。

  休息室又恢復一片寧靜,男人拿下放在嘴邊的菸,也不點著,反倒輕嘆一口氣。

  「我家姪女真讓人傷腦筋呢。」

※※※

  暮色晚霞,細長的影子在空曠無人的街弄中穿梭,透過手機的定位系統,季月曦梅花多久時間,就找到宋楚桓的家。

  這時她才知道,雖然他是唐玟星的青梅竹馬,但實際上兩人住在不同的鄰里,並非隔壁鄰居。

  「是這裡嗎?」看著眼前五層樓高的老舊公寓,屋頂是灰色鐵皮屋,磚瓦帶有剝落痕跡,周圍雜草叢生,遠遠看去就像一棟廢棄樓房。

  她在心裡打上問號,重複確認手機路線,地點沒寫錯啊?

  抿抿唇,從側邊的樓梯走去,季月曦握緊塑膠袋,手心開始冒汗,忽然擔心起來。

  先不說屋子的外觀,她這樣突然拜訪,會不會讓人感到不自在?如果家長問起,她又要怎麼回答?是朋友,學妹,還是打工同事?

  走路的速度明顯慢了下來,離目的地愈近,她就愈緊張。

  嘆了一口氣,不知不覺間,雙腳已經站在一扇米灰色的大門前。

  環顧腳邊,她注意到走廊的地板並沒有其他雜物,就連鞋櫃也看不見,只有一些灰塵堆積,就好似這戶住家從來沒住人。

  伸出了食指,卻猶豫該不該按門鈴。

  學長真的住在這嗎……?

  嗙噹!

  霎時之間,裡面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傳出東西陸續掉落的聲響,又聽見連續不斷的咳嗽聲。女孩一愣,顧不得禮貌,緊張地拍打大門。

  「學長?你在家嗎?學長!」

  「……」

  屋內的動靜馬上就停下了,讓人不知如何是好。

  「學、學長?」

  「……」

  季月曦等不到對方出來,正想著是不是要先撥電話時,就聽到門鎖打開的聲音。

  一頭亂髮的年輕人披著居家外套,腳穿拖鞋,伴隨著咳嗽聲,面露倦容地應門──出現在面前的,就是自己最熟悉的那位校園明星。

  與平日光鮮亮麗的模樣有所不同,現在的他,看起來就像是另一個人,不僅是外表的落差,而是整體都顯得有氣無力。

  心裡一緊,想到學長真的病得很嚴重,那份愧疚感就不斷擴大。

  男孩昏昏欲睡的表情沒有持續太久,或許是吹了冷風,眨眼之間,漸漸反應過來。那雙渙散的目光才在看清楚對方是誰後,霎時恢復生氣。

  「月曦?!」男孩驚愕地盯著自己的學妹,不敢置信地揉眼。「妳怎麼會在這裡,我沒看錯吧?」

  「嗯,我是月曦。其實我是來探病……」

  「不、不對,應該先讓妳進來坐……啊,可是我現在感冒,家裡也很亂,好痛!」

  「學長,你冷靜點!」

  手忙腳亂的宋楚桓紅著一張臉,著急地替她開門,又轉頭撇向屋內,不小心撞到東西,種種跡象讓季月曦失了嘴角,備感新鮮。

  「哈哈!」

  雖然跟平時穩重的形象不同,但學長這種迷糊又驚慌的樣子也很有趣呢!

  「讓妳見笑了。」男孩搔搔頭,不好意思地笑了笑,這次腦袋是真的清醒了。

  他拿出玄關抽屜的乾淨口罩,小心翼翼地戴上,一邊招呼她進門。「進來吧。」

  「打擾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