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青藍冰水》Chapter 22-在意與探訪(4)

漾彩星 | 2021-10-15 15:00:03 | 巴幣 2 | 人氣 161

連載中【原創】長篇小說《青藍冰水》
資料夾簡介
由於他的出現,停擺的人生再次轉動。 無依無靠的17歲少女,某天搬入了25歲的成年男子家,展開同居生活。兩人的共同生活即將掀起波瀾!

  「月曦?」

  「學、學長……」完蛋,他怎麼這麼快就醒了?如果他覺得自己是變態該怎麼辦?

  「嗯……我睡很久嗎?」熟料,下一秒,宋楚桓沒有問起剛剛的舉動,反倒用手肘撐起身體,還有些迷糊地揉眼睛,一臉睡眼惺忪的模樣。

  「啊?」他好像沒有發現耶?女孩頓時一愣,接著一股腦地搖頭,「沒有!一下下而已,我正打算叫你。」

  「是喔……奇怪?是我的錯覺嗎,妳臉怎麼這麼紅?」

  「有嗎?可、可能是被夕陽照到的關係吧,哈哈哈!」少女摸上自己的臉,又指指窗外,想讓人信服。

  「可是太陽……」

  「啊!」

  像是想到什麼,她忽然驚呼一聲,「學長,你還沒吃飯吧?這裡有剛煮好的麵,雖然稱不上是什麼美味料理,但還是希望你能吃一些。對了,你吃藥了嗎?」

  「吃了。」男孩聞言,緩緩從床邊爬起,隨著香氣走至她的身邊,注目桌上那碗清湯烏龍。

  食物的香味不斷飄散出來,對於感冒又什麼東西都不想吃的他來說,也不禁激起一絲食慾。

  「感覺好像很好吃耶!謝謝妳為我做這個。」宋楚桓面露開心,「剛好從早上到現在都沒什麼吃,真是幫大忙了。」

  「那就好!」季月曦放下心中大石,迅速將木椅讓出,「趁冷掉前趕快吃吧。」

  男孩與女孩交換位子,眼看他拿著筷子慢慢進食,舉止優雅,細嚼慢嚥,就打從心底再次讚賞起來。

  學長真的是被父母教育的很好啊……連吃飯都非常有禮儀,一點聲響也沒有。

  不知道是看得太久還是心有靈犀,宋楚桓恰巧與右後方坐在床沿的她對上視線,她微微一愣,像隻受到驚嚇的小白兔,奇怪的是,卻也不避開目光,只是在一片空白的腦筋開始翻找能夠交談的話題。

  現在的場面好像有點尷尬……得想點什麼話來說才行。

  好不容易,她才注意到離自己不遠處那個大大方方的木櫃,為了避免尷尬,於是隨意起了頭:「你、你的房間有好多書喔!平常都看什麼呢?」

  「我嗎?其實還蠻喜歡看恐怖小說的。」

  「欸……真的假的?原來你敢看!」這還真是第一次聽說!

  「很意外嗎?」

  「嗯,有一點,我以為會是推理或文學方面。」季月曦頓了頓,「不過沒想到我們居然都喜歡這種類型,好意外啊。」早已忘記上一秒的窘境,她的聲音聽來十分開心。

  發現自己跟宋楚桓有一個共通點,總覺得拉近了點距離,又更靠近對方一步。「有特別喜歡的作者嗎?」她繼續詢問。

  「嗯……真要說的話,是『天空藍』吧!他早期的《鬼怪系列》內容很特別,恐怖元素豐富,同時也把鬼的境遇寫的很可憐,加上跟人的互動……只能說,最後那種人鬼殊途的情感糾葛,讓人看了很悲傷。」

  「真的,我也超喜歡他!可惜這個系列都已經絕版,最後一集一直沒機會再看一次……」

  「嗯?他的書我都有喔,就在那邊的書櫃,妳可以找找看。」

  「真的嗎?」季月曦聞言,立即起身走向宋楚桓所指之處。

  由上而下仔細端詳書櫃,果真有不少驚悚類型的小說,琳琅滿目,學長真是恐怖故事的愛好者呢!

  她又繼續往下搜索,循著作者名來找,直到……右下角一本不同質感的書皮印入眼簾,特別突兀,一下就吸引她的注意力。

  「這裡怎麼會有繪本?」女孩心想,翻閱幾頁,內容描寫的是一個溫馨的家庭童話,搭配蠟筆塗鴉的圖像,淺顯易懂。封底處則夾了一張相片,她沒有發現,順手翻頁時,東西就不小心飄落下來。

  那是一張泛黃的舊照片,四個邊角帶有破損,她彎身準備拾起,卻被早一步阻止。

  啪!

  突然其來的動作,男孩一手壓在照片上,季月曦嚇了一跳,隨著手的阻擋,她隱約瞧見沒被遮去的地方──藉由排排站好的姿勢,有大人與兒童,能推測得出那是一張全家福。

  這是……

 「妳拿錯了。」剎那之間,宋楚桓馬上就將照片摸走,聲音沉了下來,表情怪異。

  俐索地找出《鬼怪系列》最後一集,他反而像是沒事般遞給對方,「這本才對。」

  來不及開口,男孩早已走回原位,季月曦直盯手裡的書本,不知該作何動作。

  剛剛有那麼一瞬間,好像惹學長不高興了?

  「那、那個……」她試圖說什麼,卻不知道講什麼才對,支吾半天,最後只是擠出一句道謝,並收到一抹與平時相同的淺笑作為回應。

  在這之後,兩人不再交談。

  宋楚桓吃完湯麵,或許是擔心場面過於安靜,放下筷子,他率先開口:「月曦,這幾天還好嗎?」

  「還、還好。」

  「是老師告訴妳我家的地址嗎?」

  「不是,店長說的,他很擔心你的病情……」其實她自己也一樣,但總覺得有點難啟齒,還是就別提到自己吧!「所以才讓我來過來看看。」

  「唉,也不是多嚴重的感冒,睡一覺就好了,店長真是的,居然特意讓妳跑一趟,抱歉啊……」

  女孩搖搖頭,「沒什麼,你別在意,我反倒慶幸能過來,看到你沒事,我就安心了。」

  宋楚桓一聽,雙眼有那麼一秒訝異地睜大了,隨後又摀嘴輕笑,最後以感慨的嘆氣收場。

  只見他一手撐著頭,雙眸滿是溫柔地回望,然後慢悠悠地說:「其實看到妳來探病,我是挺開心的……」

  話未說完,對方起身,一步步朝坐在床邊的她靠近,眼看那張迷人的臉蛋漸漸放大,眼裡還透著認真,季月曦雙頰一紅,心跳愈來愈大聲!

  學長怎麼了?好像有點奇怪,是因為感冒影響嗎?突然這樣望著自己,不對勁……

  她下意識往後退,宋楚桓就向前一步,直到背部貼上冰冷的牆面,才發覺自己被逼入死角。然而,男孩不但不停下動作,還將雙手牢牢靠在她的身側,將人圈在臂膀間。

  「月曦。」

  兩人的臉蛋相距只有十二公分,鼻尖的氣息若有似無地觸碰在臉上……好癢!而且實在靠太近了!

  十一公分……十公分……

  距離還在逐漸縮小,心臟更激烈的跳著,不知道該怎麼應對的她,內心緊張起來,既然無法逃脫,只好閉上眼,任由對方處置。

  果然是那個吧!親、親吻什麼的……好緊張,她還沒有心理準備啊!學長也太主動了啦!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