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青藍冰水》Chapter 26-校慶(2)

漾彩星 | 2021-11-12 15:00:03 | 巴幣 104 | 人氣 156

連載中【原創】長篇小說《青藍冰水》
資料夾簡介
由於他的出現,停擺的人生再次轉動。 無依無靠的17歲少女,某天搬入了25歲的成年男子家,展開同居生活。兩人的共同生活即將掀起波瀾!

  轉眼之間,時間到了週六,張慎吾知道這群高中生有活動,於是幫他們都排休假,讓大家盡情享受校慶的樂趣。

  一大清早,張琴雪與夏葳就到學校幫忙弄攤位,丁臣宇、宋楚桓、唐玟星跟季月曦,則約好上午十點在月蘭女中校門口集合。

  九點三十分,季月曦綁著了一顆丸子頭,身穿棉製的米白短袖上衣,卡其色長裙、白色布鞋,以及小小的側肩背包,站在附近的公車站排隊。

  耳朵戴上耳機,柔和的音樂打著輕快節拍,在腦子裡跳舞,伴隨好心情,她點開地圖再次確認目的地的路線。

  不料此時此刻,四位陌生女孩在旁邊嘻笑打鬧,沿路走來,不知道是誰動作大了點,推擠之下,其中一人重心不穩,季月曦的背部隨即受到擠壓,事發突然,無法及時反應的她,往前撲去,跟著撞上眼前的陌生人。

  站在站牌第一順位的,是個比自己高半顆頭的男孩,他的手裡提滿東西,卻在這麼一眨眼的時間,有個方形物體從手裡滑出,一個小小的拋物線從前面飛過,隨後盒子迅速掉在馬路上。

  「對、對不起!」女孩們見狀,都嚇了一跳。

  男孩沒有搭理,右腳往前一踏,就想投身於虎口,季月曦見狀,趕緊扯住手臂,將人往後拉。

  「等一下,很危險的!」

  比對方更早一步,她快速查看左右來車,確定沒事後,急匆匆上前拾起,又小心翼翼地翻面──蓋子上出現一片奶油,形狀大概也是慘不忍睹,看來蛋糕已經……

  「不好意思,裡面的東西……」

  對方接過手,表情並沒有一絲不悅,「這樣也好。」他旋身,不帶猶豫地塞入鐵灰色的桶子,上面寫著「一般垃圾」。

  這是什麼情況?那個蛋糕就這樣丟掉沒關係嗎?

  不,不對!不管是自用或送禮,怎麼樣都是問題吧!

  「同學,我賠你一個吧?畢竟是我撞到你的。」看對方的裝扮,一身漆黑的休閒運動裝,鴨舌帽下隱約露出的金色頭髮,目測年紀……應該和她差不多大。

  「不要緊,反正也是別人做的。」

  原來是其他人做的……等等,這樣更糟糕了吧!

  季月曦驚恐不已,如果是親手烤的蛋糕,就算她想賠也賠不起!

  男孩撇了她一眼,本來淡定的臉上,不禁輕笑一聲,他將沉重的紙袋分兩手拿,好心地口頭安慰:「真的沒事,我正苦惱這個該怎麼處理,不好拿實在有點懶得還,這一摔幫大忙了。」

  「是、是嗎?可是……」

  「是阿。」一輛公車隨即進站,金髮男孩便踏上踏板,無事一身輕地離開,「再見囉。」

  「啊!」

  眼看車子漸漸遠去,女孩這才想到,那輛正是會經過學校的公車……

  十點零五分,另一輛公車在離月蘭女中最近的站牌處停妥,季月曦一下車,就急忙跑向學校。

  雙腳前後踩在朱紅色與灰色相間的人行道上,身體從旁掠過一排又一排的矮性仙丹花叢,幾分鐘過去,她好不容易抵達早已人滿為患的校門口。

  仔細一瞧,校園建築物呈現一個ㄇ字型,從左到右有三棟搶眼的五層樓高教學棟,她左右張望,最後被左側角落的販賣機吸引注意力。

  「啊,看到小曦了。這裡!在這裡!」

  小跑步上前,唐玟星率先朝自己大力揮手,另一手則牽著她弟弟,在她身後,兩位學長接連探出頭。

  「抱歉,我遲到了!」

  「才五分鐘而已,而且我們也剛到。」

  「不過現在的人潮……搭車來的人應該也不少吧?」

  「是挺多的,不過來的路上其實是我不小心……不,這不能當作遲到的藉口,總之各位,對不起。」
季月曦想起那位金髮男孩,搖搖頭,又改了口。

  「小曦,妳太認真啦!」

  「是啊,我們今天是出來玩的,放輕鬆點。」

  「姊、姊,走、走走。」右手被拽了幾下,唐玟星才發覺自己那貪玩的弟弟已經耐不住性子,口齒不清地頻頻拉著自己的手指,催促她動身。「好啦好啦!真是的,滿腦子只想玩。」

  「哈哈,既然人都到齊了,我們就上去吧。」宋楚桓撇了眼手錶,示意大家往中間字跡已經斑駁泛黃的「滿月樓」而去。

  一行人前往四樓,沿路上,路過各種班級,有吃的喝的,或是套圈圈、射擊遊戲的,攤位種類繁多。
此外,由於是女校,難得可以在這天見到不少異性,每個女孩子的情緒都高昂不少,活潑的氣氛帶動整個月蘭女中的校慶,幾乎每間教室的門口都有一些學生、成年人士在歡笑,也有開朗的女學生在走廊上宣傳。

  「好熱鬧啊。」季月曦發出驚嘆,像是發現新大陸般左右張望。「這是我第一次進來女校。」

  「我也是。」

  「琴雪的班級在哪裡?」

  「在406,跟她說一下我們都到了。」

  緩步走近406班,門口已經掛上一塊用粉筆大大寫上幾個字的看板,搭配卡通插圖十分引人注目。

  「角色扮演咖啡廳?」

  下一秒,一位頭戴兔耳,穿著一身粉紅色蓬蓬連衣裙的少女從室內走出,碰巧發現站在門口的五人,「是客人嗎?」她欣喜地詢問。

  「不,我們是來找琴雪──」

  「咦!」兔耳女子一聽,眼睛瞬間發亮,她再次打開門,用不得了的表情朝裡面大聲呼喊:「雪、雪!不得了啦!外找,而且還有帥哥!是男朋友嗎!」

  「帥哥?男朋友?」聽到關鍵字,幾名同樣穿著華麗或可愛風格的女孩開始往門口聚集,就是想一探究竟。

  「真的耶!」

  「兩個都長得很不錯,啊,還有可愛的小弟弟!」

  季月曦跟唐玟星兩人面面相覷,唐玟星還無奈地小聲說:「我們是不是被無視了?」

  「哈哈……看來大家的熱情度都很高。」季月曦苦笑了下,搔搔臉,不知該如何反應。

  「妳們在幹什麼?」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