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中篇小說】《妖怪少女》第八話 交易

血姬の仁子 | 2021-02-24 21:59:39 | 巴幣 22 | 人氣 313



第八話  交易

我隨著小千來到一棟大樓前,雖然記憶模糊,但我確信自己曾經來過這裡,但…是為了什麼呢……?

這是一棟一樓是超商的大廈,隔著馬路的對街有家五金行,小千的家似乎就在這棟大廈中,讓我開始有種不好的預感……

「小千……我曾經來過這裡,但我不記得是為了什麼……」有一股莫名的恐懼湧上心頭,促使我加快了換氣。

見到這樣的我,小千似乎也嚇了一大跳:「小雪!妳還好嗎?還是我們就……」

「不……我們還是進去吧」我打斷了小千,因為我知道,小千現在很需要我的幫助,遠勝過我這莫名的不安。

我們進了大門,隨著電梯緩慢上升,我彷彿真的有來過一般,不知道是誰的記憶逐漸在腦中清晰了起來,她因為做著個人工作室而來到這裡,客戶所在的這裡,而後來卻……

──喀啷!

這份記憶斷在小千沉重的開門聲,「我帶著小雪回來了!」在聽見這樣的招呼之後,小千的爸爸趕忙跑出來歡迎。

「妳就是小雪嗎?聽說是小千的超級好朋友呢!」叔叔說著熱情地跟我握了握手「一直以來都很謝謝小雪這麼照顧我們家小千,不好意思家裡冰箱只有些冷凍食品可以招待……」

「還是妳有喜歡什麼款式的髮夾嗎?我看小雪頭上夾著的銀色髮夾真不錯,我們也曾經有一個……」

說到這裡,叔叔的話語停了下來,我趕忙說出:「不好意思來打擾了!禮物什麼的真的不用沒關係的。」

「不過我看妳的髮夾都掉漆了,如果有需要隨時都可以挑一款自己喜歡的走唷!大部分都放在小千的房間裡,來我們家不必拘束,當成自己家就可以囉!」

「謝謝叔叔。」我頭有些痛地隨意回應了一下,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怎麼了,但我還記得這趟的任務。

「妳們等我一下,我馬上去準備晚餐!」說完,叔叔便從冰箱整齊排列的飯盒中拿出了兩個。

「不好意思麻煩叔叔了。」我領著從回家後就不說話的小千坐上了沙發,等待著開口的好時機。

──噹!

不一會兒,廚房便傳出微波爐的終止聲音,叔叔拿著熱騰騰的兩個飯盒到我們眼前,那是從小千說過絕對不能亂開的冰箱中拿出的飯盒,讓我有些介意。

「……那我就先開動了。」小千看起來陰沉沉地開始吃起飯盒。

「小雪不吃點嗎?」見我沒有動碗筷,叔叔向我發問道。

「那個…其實今天我是來幫小千勸說叔叔不要再相信一些外道,這已經讓小千覺得很害怕!」我鼓起勇氣說了出來,剎那間,小千倒了下來,而叔叔也冷眼看向我,這情況又讓不知道是誰的回憶衝了出來,我本能地打算逃跑,卻一把被叔叔給抓住無法掙脫。

「臭女人,我就知道妳還活著,必須好好殺了一個人才能以陽壽再次交換我的妻子回魂!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妳還沒死,但那髮夾是再明顯不過!!!我一直在等待妳再次送上門,畢竟我也不想再殺一個人啊!但是,難不成是以為就憑妳現在的身體能夠對我復仇嗎?」叔叔朝著我大吼道。

等等,這是什麼情況,我曾經也遇過這樣的事情嗎?

我還來不及開口,一雙粗大的手臂就掐得我的脖子無法呼吸,好痛苦……

「在沒有成功前我是不會罷休的!」叔叔一把將我摔上地板角落的水泥塊,我的後腦勺撞個正著,能感受到滾燙的什麼從體內噴湧而出,接著,我失去了意識……



「怎麼回事……為什麼我現在能夠使用身體……」意識不清的小雪全身無力、癱軟在地上。

「哼!那臭女人的靈魂總算回到水泥裡的身體去,我看這下鐵定歸西了吧!」

「姊姊…姊姊……!」我吃力地向水泥塊爬去,我是真正的小雪,但因為早就不想活下去了而自願讓姊姊取代我成為小雪。然而,看著姊姊每天與小千開心地互動,讓我覺得無論如何都要讓姊姊活下去。

因此,我開始了不定期殺人奪取陽壽的計畫,目的都是讓姊姊能夠幸福地活下去。

「觀音阿!拜託讓我再與亡妻共度人生吧!我已經完成了承諾,現在……」叔叔話還沒說完,就被不知何時清醒的小千一把推倒在地,正好倒在我的身上,但我也已經無力將叔叔推開……我的意識正一點一點墜入無盡的深淵中……

這時,我感覺身體自己動了起來……

「你敢動我妹妹……我全都想起來了,就是你……」在最後,我看見自己的手往死裡掐住叔叔的脖子,力量之大讓叔叔雙眼發黑,最後,我們都昏死了過去……

「小雪!!!不要阿……都是因為我……」
「小雪!!!」
在生命的最後,我聽見了小千的哭喊聲……以及有誰破門而入大喊著我的名字,但我已無力回覆大家。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