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中篇小說】《妖怪少女》第七話 信仰

血姬の仁子 | 2021-02-05 00:54:41 | 巴幣 12 | 人氣 183



第七話  信仰

「小雪我跟妳說哦……雖然爸爸說不能告訴任何人,但小雪……就是!我爸爸很崇敬一些來路不明的神明,讓我一直有點害怕……」平常看起來樂天、沒有任何煩惱的小千,突然表情嚴肅地向我說道。

平常愉快的中午用餐時光,頓時籠罩一股陰沉感。

「小千是指,拜厲鬼之類的嗎?」

「對……我一直相信祂們並不是真正的神明,畢竟神明怎麼可能要求信眾要用利益交換的方式獲得保佑!!!」小千說到激動處,稍微用力地抓住了我的肩膀,這個舉動讓我以及身邊的同學們都嚇了一跳。

「小千等等!我不太懂妳的意思……」我輕柔地握住了小千的雙手。

「小雪對不起嚇到妳了,但我真的很害怕,爸爸最近開始要求我也要跟著祭拜、供奉祂們……我只想得到小雪能夠幫我也一起勸勸爸爸不要再繼續這樣……不要再想著要見到過世的媽媽……」

小千說著紅了雙眼,我溫柔地撫摸小千的頭,細微這樣能夠稍微安慰她。

「為什麼會這樣……是最近有發生什麼事嗎?而且……叔叔會聽得進去像我這樣的小朋友的話嗎……?」

「爸爸也知道小雪很成熟!我想應該有點效果,原因的話……不是從幾年前開始就一直發生很殘忍的連續殺人案嗎?都是發生在半夜落單的路人,而且遺體還都殘缺不全……前幾天也發生了!然而,至今還是找不到兇手,爸爸總說只要我也一起相信祂們就能夠免於災禍、自己也要償還在人世間的罪孽等等的話……」

「聽起來滿可怕的說……不然我們今天先去散散心,我再陪小千回家一趟好嗎?」

雖然我不覺得一起回家能夠幫助到小千,但至少我能夠陪她散散心,作為小千的好朋友。



我們在放學後的公園佇足,小千坐在鞦韆上擺動著雙腳、不發一語。

「小千……」我走上前將小千摟抱在懷裡,輕撫小千的頭,而小千也蹭了蹭我的胸口回應著我。

「我一定會想辦法幫助小千的!作為小千的好朋友,我不希望看著小千繼續遭到磨難……小千請相信我!」

雖然具體不知道怎麼幫忙,但總會有辦法的!對吧!

「……嗯!我當然相信小雪!」小千擤了擤鼻子,腳步輕快地跳下地面。

「那我們回家吧!回小千的家!」

「好!!!我們一起幫幫爸爸!」小千說著又露出了平常的笑容。

「小千可以告訴我妳家的地址嗎?我想跟舅舅也說一聲。」我得保護這樣開朗的小千才行,我暗自這樣下定決心,為了保護我們的安全,我順便留了一封簡訊給舅舅,如果有什麼突發狀況至少舅舅知道我們在哪裡。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