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中篇小說】《妖怪少女》第六話 放學

血姬の仁子 | 2021-01-12 22:29:53 | 巴幣 0 | 人氣 247



第六話 放學

說起學生最期待的,那大概就是放學或假日了吧!或許,也有人是期待每天的午休時光,或是午飯?

「小雪的炸蝦好好吃!好像吃多少個都不會膩一樣!」少女鼓著臉頰發出讚嘆。
「小千妳太誇張了啦……只是很普通地包裹太白粉後炸了一下,不過因為小千喜歡甜所以加了點白蘿蔔泥……」
「難道只為了我嗎!!!我將來一定要小雪作我的情人,好每天用美食進貢我的五臟廟!」
「小千要娶我的話,以後叔叔做飯的地位是不是就不保了呢,嘿嘿……」我有些紅著臉說道。

今天也依舊與小千度過了平凡又溫暖的午飯時光,當初想著每天吃學校的便當有些膩,所以開始試著自己做飯,沒想到初次嘗試後意外發現自己似乎頗有天賦,一點也不像新手來著,而小千也天天吃得讚不絕口,週末還會為此特地跑來家裡。

我覺得這樣的情況對小千來說也不是壞事,我嚐過幾次叔叔做的便當,其實就只是簡單的冷凍食品加熱而已,我知道小千自小就父母離異,一直都是跟著爸爸生活,或許我能帶給小千一些她缺少的什麼吧!我暗自這麼想著。

不過小千的大膽告白究竟是不是玩笑呢?!我很在意……



在放學的路上,小千笑嘻嘻地在我身旁打轉,看起來似乎是打算今天也往我家跑,而我也很喜歡一起跟小千吃晚餐的時光。

「小千這樣總是不回家,叔叔會不會擔心呀?」
「放心好了!晚餐一直都是我自己解決的,而且爸爸也總交代我冰箱不能亂開……不如說是我想跟小雪相處多一些時光!嗯嗯!」小千雖然一瞬間露出了寂寞的感覺,不過馬上又恢復成了平常的活力小千。

「那小千今晚想吃什麼呢?」
舅舅給的生活費總是很充足,在知道小千常跑來一起吃飯後,就連小千的餐錢也一起多給了我。
「炸蝦!」
「咦?跟中午一樣嗎?」
「因為我覺得吃不夠嘛……嘿嘿!」小千露出了不好意思的表情。

不知道這樣的日常能夠持續多久呢?這一切都幸福得有些不切實際,能夠有小千這樣的朋友真是太好了,我發自內心想著。

「那我是不是什麼時候也去小千家裡拜訪一下好呢?」
「好呀!!!到時候給妳看看我珍藏起來的好多髮飾,不過因為我迷迷糊糊的,總是有些不曉得給我放到哪去了。說起來……小雪頭上這支銀色的髮夾我記得我也有一支耶!爸爸每次看到喜歡的髮飾都會買回家送給我,我都不知道究竟是爸爸想要收藏還是真的覺得我很適合了。」
「這支髮夾嗎?」我將髮夾拿下仔細審視,上頭除了有些刮痕之外,其餘部分都是漂亮的銀色塗料,我至今還是想不起來為什麼自己有這麼個髮夾,不過意識到的時候,它已經很自然地每天跟著我到處跑。
「對呀,不過小雪的髮夾上面有些刮痕耶,還是我如果找到了我的就送給小雪好了!這也可以當作是我們的定情物哦!」
「不要開這種奇怪的玩笑啦!」見小千開始沒頭沒腦地說些怪話,我也只能當作小千在說笑,不過,或許我也真的幻想著這樣跟小千一直在一起的生活……看來去小千家這趟我得謹慎考慮才行……嗎?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