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CF二創系列短篇】好男人煩惱總是特多

關燁 | 2017-08-12 21:26:43 | 巴幣 2 | 人氣 287




  • 故事背景有加入個人設定,但還是求官方原汁原味為宗旨,如果哪裡用詞有誤還請糾正
  • 角色性格帶入主觀認定,煩請見諒
  • 可能有各種CP,不過目前只吃薛貓x亨佩爾(意思就是指可能有冷門組合,但我也不敢保證會是誰配誰XDDD"<給我負起責任啊喂)
  • 短系列完結,會先在故事開始前放上「#」標記該文登場角色或注意事項XDD
  • 如果我打錯名字麻煩務必用力鞭打我QxQ!
  • 若以上沒有問題,請帶著輕鬆心情啃糧吧^q^///
(同步更新在crash fever版)





#雷三角#圓桌武士組(蘭斯洛特、莫德烈)



  金髮亂翹的青年用那雙翠綠眼眸望向身旁已經醉的一蹋糊塗的男人,手輕放在對方肩膀,「伊達哥,你還好嗎?」他試圖呼喊名字看能不能讓對方清醒一點,可獲得的反應卻讓蘭斯洛特只能回以無奈的苦笑。

  「好什麼好啊?老子一點都不好啊!」從桌上抬起暈眩的腦袋,臉頰已經醉到紅得有如熟透的番茄,伊達政宗那隻單目怎樣也無法與夥伴對上眼,「什麼雷三角?硬是把我跟那兩個女人湊在一起,大家到底有沒有想過我的感受啊?可──惡──」說罷,他索性拿起一旁的酒杯大口灌入。

  「啊伊達哥,那不是我們的……」算了,酒醉的人怎樣你也有理說不清,蘭斯洛特連聲向隔壁投以不悅眼神的客人道歉,又低聲對滿身酒氣的人提醒道:「這裡不是你家啊伊達哥,如果要發酒瘋回去再發好嗎?你這樣……不好看啦。」

  「什麼好看不好看!」蘭斯洛特的話就像引爆點,伊達政宗忽然提高音量,掙脫對方侷限,兩手撐開胡亂畫圈,這下舉動反而引來更多用餐的人側目。

  品行一向溫和有禮的蘭斯洛特這下也被發酒瘋的伊達政宗逼急,他不顧輩分問題,快速結過帳,承受往他們掃來,明顯敵視的目光後,才得以把人從店裡拖出。

  在「Alice」這個世界底下,沒有所謂日夜交替的情況,端看你身處在哪個區域而定。而他們倆人現在就位於時間背景設定在「夜晚」的平和區。顧名思義,這裡禁止一切武鬥行為。身為「Alice」的居民,他們為了維持世界平和,有義務要定期出任務,制止惡意破壞「Alice」系統的力量。每位「Alice」的居民都有能力可以有效遏止災難發生,依照每個人天生具有專屬技能,能造成敵方一定程度傷害。

  而方才伊達政宗提到的「雷三角」則是他出任務時能夠將他專屬技能威力發揮到最大的夥伴們。鐵三角意旨絕配的一組;因為能使用的力量都是「雷」屬性,故得其名。這名號不管怎麼看都是種美譽,曾經,伊達政宗也這麼想。畢竟只要打出這個組合,和他們屬性相剋的任務基本上都能迎刃而解。他以「雷三角」為傲,更以他的伙伴為榮。

  合作無間,乍看之下沒有弱點的他們卻因為私底下的相處模式,讓組合內唯一男性開始產生厭煩,甚至萌生想要拆夥的念頭。伊達政宗壓抑著這想法遲遲沒有跟另外兩名女性討論過,一方面是因為他不知道怎麼開口,另一方面則是找不到適合的機會說。

  今晚,蘭斯洛特非常臨時收到伊達政宗邀約到一間總是客朋滿座的居酒屋小酌幾杯。

  看到總是給人可靠印象,表現卓越的前輩現在就像個孩子般賴在自己身上,蘭斯洛特一時間還真難以接受這微妙的反差。

  如果說自己的髮色是偏麥穗色,那麼伊達政宗抵在自己肩膀上那頭髮絲就像會散發和煦的暖光的太陽一樣金黃。從蘭斯洛特的角度看去,伊達政宗睡得香甜的臉看來毫無防備。明明在戰場上殺人不眨眼的人卻能露出溫和表情。趁著這機會,他不禁想要好好端詳伊達政宗被遮蔽一半視線的眼罩。

  『就算少了一隻眼,只要心夠堅定,手上的武器也能斬擊到看不見的範圍。』這句話,深烙印在蘭斯洛特心底,他以這名男人為努力目標,期許自己有天也能達到他的境界。即使他們肩上背負的使命不同,必須完成的目標都是一樣的。

  「不要再叫我梳了啦……長髮……」

  只是偶像果然還是需要休息的啊……而且,是要梳……頭髮嗎?

  僅能給予男性拍拍安慰,希望這貼心的小舉動能讓在睡夢中的伊達政宗在醒來後有勇氣面對他的難題。



  不到體力透支伊達政宗是不會輕易收隊,即使敵方勢力已經清掃完畢亦然。結束任務回到基地,他習慣趁著回復的空檔做一點家務事。在戰場上叱吒風雲的男子,在這裡同樣也是上得了廚房的賢內助角色。也多虧了兩位合作夥伴,讓他在這方面的技能就算不願,也被迫提升。

  「小政──我頭髮又打結了啦!幫我──」

  「政宗哥,你有買芒果布丁吧?在哪裡啊我怎麼沒看到?」

  「那是小拉要吃的嗎?抱歉抱歉,我昨天嘴饞吃掉了……」

  「蛤──?長髮姊……那是我留下來要等今天品嘗的欸……妳這個貪吃鬼。」

  「哎、哎唷!我不是故意的啦──痛!小政,我快被煩死了,快點來幫我一起整理頭髮啦……」

  「還有我的芒果布丁,政宗哥今天再幫我去買吧?」

  兩名女性你一言我一語,話內十句有七到八句都跟伊達政宗脫離不了關係。他的能幹造就兩位夥伴的依賴。腦神經就快斷裂的他選擇隱忍一切,拿著軟梳,專業地梳理那頭披散在地上散發亮黃色光澤的長髮。

  「這種事情如果妳今天沒任務的話就自己去買,好嗎?」長相給人形象與張狂、暴戾脫離物了關係的他語氣卻充滿禮貌,不只是家政技能讓人出乎意料,就連這點也同樣給人深刻衝擊。

  聞言,法拉第跳上長髮一旁的沙發空位,看著伊達政宗替對方梳頭的模樣,說:「那長髮姊的頭髮也應該自己整理啊。政宗哥你不可以偏心。」充滿孩子氣的發言,可法拉第在他們雷三角中具有相當亮眼的「C技能」,搭配另外兩人的專屬技能,能夠讓這招「C技能」創造出更高程度的傷害。如此有潛力的新星,可在戰場以外的地方卻也幼稚到讓人有些無法招架。

  「怎麼這樣說啊?我頭髮很難整理妳又不是不知道,反正芒果布丁又不會自己長腳跑掉,妳自己去買不就好了?」

  「為什麼就得照妳說的做啊?政宗哥又沒義務幫妳。」

  「他也沒義務替妳跑腿。」

  煙硝味開始瀰漫在兩位女性之中,夾在中間成為三明治餡料的人一句話都沒說,她們之間的拌嘴也因而升高成吵架。

  「愛帶著狗四處亂晃的笨姊姊!」

  「牠才不是狗,是狼!妳才是扛著槌子到處跑的暴力狂!」

  「槌子也比狼還要有用!我都不說長髮姊之前的形象還比現在好看。」

  法拉第指的是五星等級的長髮公主模樣。與現在的披頭散髮相比,還沒覺醒實力之前的她至少頭髮是整齊,有經特別整理過的。

  像是終於忍受不了,伊達政宗停下梳理動作,對兩人說:「妳們都有要反省的地方。我們不是團隊嗎?既然這樣就應該設身處地為彼此找想吧?」唯一眼眸掃過兩人拉不下臉,顯得以些倔強的表情,伊達政宗嘆了口氣,「等等我會出門一趟,法拉妳的芒果布丁我會順便買。長髮,妳頭髮昨天是不是忘記用潤髮了?超毛躁,如果會痛我也沒轍,誰叫妳不聽。」一句話就終結掉這場女人間的戰爭,這就是伊達政宗在雷三角裡的角色。

  法拉第雖然還是有點小不服,不過看在伊達政宗願意替自己跑腿,也就沒什麼好抱怨的。

  長髮抱著雙腿,偷看往上一秒還在吵架的法拉第,但與對方對上視線的瞬間,又快速撇頭。

  小狼明明就很可愛……滿腹冤屈,不過同樣看在伊達政宗的面子上,她只好把一切異議吞下。

  這是雷三角的日常,也是伊達政宗壓力來源。



  蘭斯洛特發現伊達政宗怎樣也叫不醒,想要聯絡雷三角夥伴,又想起這人不就是因為她們才喝悶酒的嗎?最後他決定把人扛回他住的地方再來打算後續。而且還有更重要的……

  「伊達哥你別吐啦!我的天……」襯衫上多了一片散發臭酸味的污漬,蘭斯洛德心裡閃過不捨,念在對方是他景仰的對象,只能回以苦笑也不好說什麼。

  好不容易將人帶回住所門口,蘭斯洛特艱辛地替伊達政宗喬好不會掉下的角度,在撐住對方體重的同時,從口袋裡拿出鑰匙。

  而當下,住在蘭斯洛特隔壁的鄰居忽然從旁冒出。「喝得還真醉啊。哪來的朋友?」

  轉頭與對方對上眼,一頭銀灰長髮的女性漾起笑印入眼底。與外表不協調的中性嗓調具有強烈個人特色,即便蘭斯洛特不看像她也能辨認出是在說話的人是誰。「妳認識的。」

  莫德烈對蘭斯洛特的回應一知半解,在湊近看個仔細後,她才知道對方意思。「是伊達?」她蹙眉。對方不僅是莫德烈最苦手的屬性,加上偏偏對象又是伊達政宗,她更顯得抗拒。

  別看莫德烈外表給人酷酷堅強的模樣,事實上的她就和一般少女沒兩樣,喜歡布丁狗這類可愛卡通角色。與莫德烈認識不知道多久的蘭斯洛特很清楚對方喜惡,她對可愛的東西毫無招架力,相對的,外表凶狠就成她反射性畏懼的存在。伊達政宗的外表正好符合莫德烈害怕的標準,她這個小秘密至今因形象維持的好,倒沒有太多人知道。

  大致也瞭解朋友在害怕什麼,蘭斯洛特貼心將伊達政宗的臉轉向莫德烈看不見的角度,就好像在遮掩什麼見不得人的畫面似的。「他心情不好約我去喝酒,結果醉成這樣。」

  「沒、沒問題吧……?需要我幫忙嗎?」莫德烈雖然還是有些戒慎恐懼,但還是關心了幾句。

  「我沒問題的,謝謝妳喔。」不過一直撐著成年男性的體重果然還是有些吃力。與莫德烈道別後,蘭斯洛特繼續把人扛進客廳。才剛把兩人鞋子都脫去要再撐起伊達政宗的瞬間──

  「法拉第!我說過幾遍了?不要一生氣就亂砸東西!」

  「啊!伊達哥我不是法拉第小姐啦!」莫名挨了好幾拳,力道還不小,打得蘭斯洛特頓時頭昏眼花。

  到底伊達哥對他的組合夥伴有多不滿啦……



  歷經一番纏鬥,看著好不容易總算丟上床的人,蘭斯洛特深有體悟這比出任務還勞心勞力。

  「好臭。」連一刻都不得鬆懈,伊達政宗吐在自己身上的嘔吐味便撲鼻而來,讓蘭斯洛特反射性蹙眉拉遠距離。

  實在忍受不了那股味道,多一秒也無法,蘭斯洛特直奔浴室想把惡臭洗掉,以至於他沒注意虛掩的大門有人闖了進來。

  「蘭斯?我帶了可以醒酒的飲料,你可以拿給──啊──!」

  莫德烈慘叫聲音量之大,讓蘭斯洛特連身上的泡沫都來不及沖掉就急忙圍著浴巾衝了出來。「怎樣?發生什麼事了?」

  「救我蘭斯!」

  聲音來源從通往門口的走廊傳來,蘭斯洛特先敞開臥室的門,發現應該要躺在床上的人留下殘溫消失無蹤,接著他便與莫德烈的慘叫連結。

  這下事情不妙,該不會是伊達哥對她做了什麼事吧?

  著急著跑到走廊,映入眼簾的畫面讓蘭斯洛特原本緊張情緒煙消雲散,甚至,他忍不住笑意,笑了出來。

  「不要笑啦,快點救我……」莫德烈被伊達政宗壓在地上,正面朝下,而跨坐在少女腰上的男性不知從哪生出一把梳子,正細心替對方整理那頭長髮。

  「長髮啊……妳總算乖乖聽我的話用潤髮乳保養了嗎?很好很好……這樣不是好整理多了?」

  「哈哈哈哈──」

  「我不是長髮啦……蘭斯你夠囉,快點救我……」她要不是羞愧到死,不然就是被背上的男人壓死。怎樣的死法都很蠢,況且她還是水屬性中,給人剛強形象的角色。

  髮絲上掛著水珠,蘭斯洛特此刻看起來就像淋濕的小狗,不過他沒有外表該有的狼狽,嚴格來說,倒在地上的兩人比他還要好笑太多。當他靠近兩人時,身上撲鼻而來的肥皂香引來伊達政宗注意,但不勝酒力的伊達政宗根本認不出對方是誰,只覺得這味道很熟悉。驀然,伊達政宗提高音量:「妳!法拉第!妳又偷用哈勃的香水了嗎?」

  啊、我、我嗎?

  未待錯愕的蘭斯洛特反應,伊達政宗向前一撲,手掌推擠蘭斯洛特臉頰,湊近他脖子用力一吸,鼻息的搔癢讓蘭斯洛特感到難耐想笑。

  「在問妳話啊,到底是不是?說!」

  「沒有啦,這是肥皂味道──」

  「還狡辯!我真是受夠妳們兩個了……前幾天哈勃才跟我抱怨法拉第妳亂拿人家東西來用的壞習慣要改而已,結果現在妳又犯?長髮也是,如果頭髮要留成這樣就要學會自己照顧啊!我不是妳們的保姆,為何所有問題都要找上我啊?」

  「呃……伊達哥……你真的喝太多了……還有,莫德烈快死了啦,你可不可以起來?」

  「什麼末的獵?」他一人同時壓制兩位赫赫有名的圓桌武士,獨眼龍的名號還真不是浪得虛名。「老子現在就跟妳們講清楚啊,我要退雷三角!我、要、退!」說完,他就這樣往側邊一倒,昏沉睡去。

  得以解脫的莫德烈抬起頭,脹紅的臉顯示她差點就踏上黃泉。「他好可怕……好像鬼……」

  「別怕,應該不會有下次了。」如果把這件事告訴清醒後的伊達政宗,對方會有怎樣的反應,忽然讓蘭斯洛特好好奇。不過要這樣輕易破壞偶像的神聖形象嗎?看著對方睡顏,他想,還是放對方一馬好了。



  之後某天,伊達政宗帶著一盒麻糬到蘭斯洛特家拜訪。

  「這是之前陪我喝酒的謝禮。感謝你撥空聽我發牢騷。」之後的記憶是一片模糊,伊達政宗問蘭斯洛特,對方只回以他一抹微妙表情說著沒事。既然對方都這樣說了,那他本人也沒什麼理由好質疑。可是占用對方休息時間是事實,基於禮貌,他認為這點心意是應該的。

  「蘭斯我要……哇!」從隔壁房走來想跟對方借東西的莫德烈再度巧遇她心中的厲鬼,不禁讓她嚇得步步倒退,直到背部抵上圍牆後才得以停下。

  伊達政宗被女性的驚呼吸引目光,他轉身看向對方,明明什麼話都還沒說,莫德烈就嚇得臉色慘白。

  「妳好,我是伊達政宗,前幾日喝醉酒失態的模樣但願沒有造成妳困擾。」

  莫德烈差點頷首應和,又急忙想起對方是凶神惡煞的伊達政宗,急忙改為左右搖頭,「沒、沒怎樣。我沒注意。」她順勢瞟到伊達政宗背後的蘭斯洛特眼神,對方豎起拇指,暗示她這樣回答很好。

  伊達政宗鬆了一口氣的表情頂多是眉宇不再被嚴肅填滿,多了幾分柔和,但整體來說,光是那個眼罩就難以扭轉他壞人形象。

  「那這個,就麻煩收下了。味道不會太甜,配綠茶是不錯的選擇。」

  「莫德烈先進來吧。」就怕朋友真的會被嚇死在門口,靠一旁讓路給莫德烈逃竄後,蘭斯洛特才接下對方好意。「不過伊達哥……你如果平常壓力太大千萬別一直忍著不說欸。我可以陪你聊聊啊,如果你願意的話……」

  漾起苦笑,可能是平常凶狠太久,那張臉笑起來的樣子頗為生澀,「我是不是說了什麼話啊?很抱歉讓你多慮了。我沒事。」

  都那樣了怎麼可能沒事……?蘭斯洛特有股衝動想全盤托出,又怕這樣會讓伊達政宗以為他在給自己難堪。

  唉,怎麼做都好兩難啊……

  「伊達哥,請不要客氣,必要的話偶爾我也能去你們那邊幫忙梳頭髮跑跑腿的。」

  「啊?」

  小迷弟能為偶像做到怎樣程度?蘭斯洛特想,這或許是他能力所及可以做到的事了。

  看著身高矮自己些許的青年眼神中充滿閃爍,伊達政宗開始懷疑他到底在酒醉時吐露了什麼鬼話。






第一篇腦補文希望大家看得還算過癮ODO自己是寫得滿爽的啦XDD加上腦中很有畫面,寫起來就更流暢了。
CF是我玩過最久的一款遊戲,從大二到現在要升大四過程中有過短暫退坑,但很快又爬回來了!<可見多有吸引力!(希望這份真誠可以讓我抽蛋運氣up up up)
唯一不非洲的薛貓是常駐角色,也是我的愛XDD可是這次沒先寫他的故事單純是選項太多不知道要從哪裡下手,才先拿伊達開刀OuOb<嗯?
莫德烈則是我相當喜歡的女性角,無論是造型還是技能名稱上,都給我一種她與堅強脫離不了關係的堅強女性!光是這點就合我口味的^q^//
而伊達其實我給他的最初印象是富有自信的美男子,不過想到雷三角的另外兩位女性,就覺得應該讓他當個媽媽角色平衡一下感覺也不錯,因此這篇短文就這樣產出啦!
寫的過程滿有收穫的點是能夠更深入瞭解這些角色真實背景到底是怎樣,這是我在動筆前始料未及的。
而網路上提供資訊對蘭斯洛特與莫德烈的關係描述是相當惡劣的(畢竟還大打一場),所以我便在這裡施了點惡趣味,讓兩人成為既是鄰居又是好友的關係。
蘭斯洛特的個性我直覺認定就是忠犬,他明明實力不遜色於伊達,卻因為對方給人氣場太強而燃起崇拜之意,寫到這裡,老實說我深深覺得這樣的蘭斯好萌啊!!

以上大概就是我的發廚宣言,下次更新會在近期進行,可能是今天晚上或明天,也歡迎大家留言給我想看怎樣的組合。畢竟角色太多,我又是個非洲人,空蕩蕩的圖鑑還在等著小智蒐集完畢啊Q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