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營長大人的除靈方法 74

陸坡 | 2016-11-04 03:30:07 | 巴幣 44 | 人氣 1381


今日,孫士銘跟往常一樣喝茶,翻開那看到一半的書,人看似悠閒。一旁替孫士銘添茶,孫震的母親,白馨,卻有點心神不安的看向外頭,眼睛一直往門頭瞧。屋內的客廳雖平靜,但孫家外頭似乎有些狀況。但孫士銘卻一如往常的作息,絲毫不把外頭的騷動放在心上。

「爸,你真的不去外頭看一下?」

白馨擔心的問,孫士銘卻依然故我的翻書,回到:「那事交給門口的警衛和復國去處理。」說完,便伸手倒了茶,發現茶已見底,就要白馨再去泡壺新的。白馨才剛煮沸熱水倒進添了新茶葉的壺裡,就聽門口一個大聲響,轉頭看去,就見孫復國一臉老大不爽,大步大步的走進房來,嘴裡碎念著幾個髒字,一進客廳就一屁股往沙發坐。

「什麼事氣成這樣?」白馨問。

「什麼事!不就外面那群人,好個休假的下午,就遇這種事把放假心情都毀了!」孫復國氣急敗壞的說。只見白馨洗了幾個茶杯,添上幾杯茶,就遞給孫復國說:「別氣,先喝點茶。不然就交給警衛去應付,再不行就找警察。」

「警衛?找警察!哼,他們這些傢伙藥事有啥用處,早擺平!燙燙燙燙!」

想一口喝下熱茶的孫復國,唇馬上就被茶的溫度給燙到。

「慢慢喝,別老那麼急性子。」白馨邊說,邊裝了杯冰水遞給孫復國。

孫士銘聽見兩人的對話,就輕笑了一聲,連看都不看孫復國一眼就說:「氣起來連茶是溫的熱的都搞不清,情緒都寫在臉上。你就這樣才成不了氣候。事情急不來,如讓敵人或屬下知道你急,復國,你的勝算可就少一半。」

說完孫士銘拿起已經不燙的茶,一口就喝下。

被這樣劈頭訓一頓,孫復國這下心情更糟,但說的畢竟是自己父親,也不能反駁。但這一罵也讓他腦袋稍微冷靜下來,立即想起了一些事情,就說:「剛一時火上來都忘了,爸,門外有個人要我傳個話給你。」

孫復國說有人要他傳話,但孫士銘完全沒放在眼裡,繼續看他的書。孫復國一看就知道自己的父親沒興趣,就這樣也不打算說,但白馨卻在這時好奇的插了話問:「傳話?誰傳話給爸?這可難得,說不定是熟人。是什麼人要傳話給爸?」

「呵,我可不認為父親會認識那種怪力亂神的人。外頭那群人裡頭有兩個奇裝異服的老人,穿得像山胞一樣,手上滿是環和繩結,估計不是啥正派人士。開口就直呼爸的名字,說啥四十多年不見,問爸是否還會想起媽。這人分明就是找碴!」

啪!孫復國話剛說個段落,孫士銘就闔上書,思考了一回,自顧自的點頭,喃喃說到,原來如此,人就起身。一旁的白馨和孫復國第一次見到孫士銘如此,都靜靜的看著孫士銘套上西裝外套,拿起雕花柺杖,走出客廳。

「爸…怎麼了……」白馨小聲問。

「問我怎知道。」孫復國回說。

「這我也知道,只是你是他兒子,過去總看過幾次爸這樣。」白馨又問。

「沒見過,我也第一次看爸這樣。總之不是尋常事…我們就…」

「就如何?」

突然又走回客廳的孫士銘出聲問,沒防備的兩人都嚇的發不出聲。孫士銘走過兩人中間,到自己剛剛做的沙發椅上,拿起被自己落下的紳士帽。連看都不看兩人,邊走邊說:「白馨把桌上收拾,復國你如果真閒著沒事,何不把我交代給你的事幹妥。」說完人又再次踏出客廳。

孫士銘戴上帽子,穿過屋裡的廊道到玄關,穿上皮靴,打開門。就見到幾名自己雇用的警衛保全正在和門口的一群人對峙。並且警告他們不要在此逗留,不然就得強制驅趕。好似今天是上班日,這高級住宅區沒啥人影,而這群人便顯得格外顯眼。現在其中一名保全正試圖以口頭的方式勸導。

「你們在住家門口聚集是違法的。」

「保全先生,我們說過幾次,是因為我們出遊走了段路有老人家累了,所以暫時歇歇而以。何況我們所在是人行道,應該是公共區域,不違法吧。」張睿光用著他一貫和藹可親的笑臉,應對這幾位保全。

「今天,天氣悶熱,實在有點折騰老人家。」太太王芊惠也在旁幫腔。

「你們當然可以休息,但很明顯已經打擾到這住家的主人。剛剛我見到那老人家去按電鈴,裡頭主人也出來說過你們打擾到他,有攝相機為證,少給我在那裝模作樣。」說話的保全制服上有個臂章,似乎是這三人之中的領隊。說起話來中氣十足,但後頭苗家的姨婆卻呵呵笑。引來保全的側目。

「那姓孫的不會不出來吧?沒想到那麼多年不見,特地遠道而來,連招呼都不打,變得那麼冷淡。那膽子也隨著年紀……越變越小了。竟然連家門都要請人顧。的確,不管是商人、政客還是軍人,有了錢後就變得怕死。」

「妳那張嘴還是這麼令人討厭。」

這時在門口的孫士銘岀了聲,走過前方小巧的院子過來。保全見到孫士銘,全都往旁邊退,那位隊長試圖要跟自己的老闆解釋,卻被孫士銘伸手給止住。孫士銘說:「你們幾個今天就到這,剩下的我自己處理。」聽孫士銘說完,三個保全先是傻在原地,不知所措,之後領班才帶著兩個保全,慌張的跟孫士銘鞠了躬,從後門下班去。

「你就是那位孫士銘將……」

王芊惠看了眼前這穿著一身西裝,硬朗的老人說。但話還沒說完,孫士銘指是撇過一眼,眼神一蹬,都未開口,王芊惠的嘴就自個停住。孫士銘轉過頭,看來根本壓根沒有把王芊惠放在眼裡。孫士銘一眼掃過眼前所有人,就大概理解怎麼一回事,開口說到:「你們這群怪力亂神的宗教人士,到我府上有何指教,想替我把脈算命?」

「我說孫將軍,我們來此只是來打聽…」張睿光笑笑的走向前說,但一對到孫士銘的眼睛,立刻話也說不下去,而孫士銘只是慢慢的從張睿光身旁呼嘯而過。

那眼神,這人絕非等閒之輩。張睿光下意識的往後退幾步,退到他老婆王芊惠身旁問:「你看到了嗎?那眼神散發的氣,不,應該說周遭整個氣息磁場正慢慢的被這人給拉扯。」

「這人到底是…」王芊惠無法壓抑自己的驚訝,她一個台灣少數的合格驅魔師,沒想到竟然還第一次見到這種,如此強大分不出善惡的氣息。

「周圍的靈氣都被這人的氣場所逼走。」批著佛家子弟袈裟的邱國榮也說。一旁靠在他身邊的老婆洋子,因為敏感體質關係,微微的感受到身體的不適,她看著孫士銘的背影,用那微微的日本口音說:「我聽說,中國自古有種稱為紫微斗數的命盤,其中有種命盤為皇帝命,天子相。在紫微斗數十四顆星盤中,君臨天下,王者風範。」

孫士銘走到苗家兩位老姊妹前停了下來,拿下頭上的帽子,看了兩人說:「真是稀客。什麼風把兩位苗家巫女給請下山?」

「孫長官,好久不見。」苗姨婆說,臉上雖然帶著笑容但接著吐出來的話卻是:「真沒想到會再跟你這種人見面。看來好人總不長命,惡人卻總是在世上苟延殘喘。」

「哈哈,苗家小妹真愛說笑,不過你也知道有句俗話:人在做;天再看,但也只是看…天上哪想管人做了什麼?」孫士銘回到。

「孫士銘,我沒時間跟你耍嘴皮。我來這就一個問題問你。」不同於嬸婆,掌管部落大小事的苗家掌門巫女,發口說:「黃正英道長現在人在哪?他的下落你鐵定清楚。」

「苗家大姊個性還是一如往常。但妳也不是不知道我向來不跟怪力亂神打交道。」

「你是不打交道,但是你老婆的前情人這點,你這愛計仇的人,怎麼可能放過他。我說對吧?孫將軍。」嬸婆走上前迎向孫士銘的眼神說:「所以我也問你一次,黃道長人現在在哪裡?」

「死了。」

「死了?」苗家巫女奶奶疑惑,有點難以置信。

孫士銘簡單的兩個字,繼續講:「你們要找的人好幾年就不在了。既然知道答案,就請回吧。再繼續鬧下去,你們這些宗教份子對社會觀感可不好看。」說完孫士銘人轉身越過所有人就要走。卻被某人叫住。

「等等。」苗家的姨婆喊住。

「最後一個問題,問完我們就走。」苗家的姨婆說。

孫士銘停了下來,背對著這位苗家的姨婆,安靜了一回,手比出支食指,苗家姨婆看見,就問:「黃道長的後代我記得有位女兒,但我記得黃家規矩,只傳男不傳女。黃道長可後繼有人?」

「呵,後繼傳人啊…」孫士銘腦子飄過那處處跟自己唱反調的孫子孫震,身旁那位青澀穿著軍服的小朋友,淺淺的笑了一下。回答說:「不清楚,但妳何不問問他那位女兒?姓黃的和他女兒住在【同心兒童公園】附近的公寓。」

問題問完,孫士銘轉頭看了孫家姨婆。兩人筆直的一條視線相望。對於孫士銘的眼神,苗家姨婆她從不畏懼,過去如此,現在也是如此。孫士銘看著苗姨婆說:「我們到此為止?互不相欠。」

「我們姊妹這生最大的錯誤,就是把「她」交給了你。」苗家姨婆說,眼神銳利彷彿要射穿孫士銘的雙眼。聽到這一句,孫士銘只是笑了笑,轉頭就回屋內。

進到房裡,只見自己的書還在客廳的桌上。孫士銘拿起書,走上去書房,在上樓時剛好白馨從廚房出來,見到孫士銘便說:「爸,你回來啦,你這是要上書房去,需要給你泡壺茶嗎?」

「不喝。」孫士銘說,隨後又接話繼續說:「白馨,你打電話到那保全公司。」

「保全公司?爸怎麼了嗎?」

「今天早上那三個保全,從今天開始…我不想再看到他在公司的名單內。」

我孫士銘最大的錯誤……

打開書房,將門反鎖,拉開抽屜,一張相片。

上頭兩人請攝影師來家中拍的合照。

就是喜歡上跟我唱反調的女人……

通訊器的聲音,孫士銘接起,通訊的另一頭開始對自己回報每天的業務。孫士銘聽完這報告,下達指令,結束繼續追蹤的通訊工作。他無時無刻都看著孫震,自己這孫子,比他兒子有趣多了,會反抗的獵物總是比較好玩,對於抵抗當然也要回敬些許敬意。所以他改變心意了,打開通訊器說:「還是繼續追蹤,我想知道最後的結果。張翰祥。」

張翰祥今天接到孫士銘的通知,以為自己監視孫震的任務就此結束。但看來似乎沒那麼簡單。這一切都是為了保護孫震。張翰祥是這樣認為的,即使孫震向來傾向自己解決事情,但如真到解決不了,孫士銘這個大靠山,還是有些作用。張翰祥是這樣想,即便自己的所作所為被孫震知道後,兩人之間的兄弟情感也就是到達盡頭的時候了。雖然張翰祥早有為這天做打算,但某方面自己還是抗拒那個局面。畢竟孫震一路走來的轉變,自己的確得負上些責任。

剛偷聽孫震和那像是知內情女鬼談話的內容,張翰祥確定了一件事情。看來孫震真的可以看到鬼,這件事情可以確定。不過為什麼可以看到?這點張翰祥實在想不通,而也決定得旁敲側擊看看,可否從孫震那知道他能見鬼的些蛛絲馬跡。

張翰祥走了走,進了會客室想找人,但奇怪會客室卻沒半個人。倒是一些自己看不懂的機器在裡頭運轉。那位國外的教授也不在會客室,真稀奇,張翰祥對於那位叫馬修的國外教授研究的東西有點好奇,看桌上擺滿了成堆資料,也就隨手拿起來看。資料多半都是英文,張翰祥雖然可以讀懂,但還沒到一瞧就通的境界,一張張翻譯消化,實在太耗損腦力。

整體來說這教授做的並非一般鬼怪的研究,而是一種台灣特有的神秘生物,魔神仔的研究。而其中這裡一段研究論文中用英文敘述說:……危險?或是有所訴求……魔神仔的存在是進化的訴求……催眠與暗示…感情的依戀或情搞消逝……?搞不懂。文章中太多艱深和專有名詞,張翰祥的英文水平,看來還無法到可以理解學術論文的境界。

「恩?」張翰祥放下隨手拿起的資料,卻發現旁邊一疊書下方好像壓著什麼,身手拔了出來,竟然是一個斷掉的祖先牌位。這也是研究的項目?看著手中斷掉的牌位,張翰祥完全不解這位馬修先生到底都在研究些什麼。

「咦?只有大叔你在?」

張翰祥聽到聲音,抬頭,手不慌不忙的把手上的神主牌藏到後頭。進來的人是一位自稱驅魔師的女孩,張柔瑜。張柔瑜進來以後看了左右和桌上,就說:「怎麼變得那麼亂?」

「原本不是這樣嗎?」張翰祥問。

「恩,那些奇怪的機器就不說,但桌上原本是乾淨的。怎麼突然就一堆資料?」張柔瑜走到前,也拿起那些資料,跟張翰祥一樣隨便看,但看沒多久就皺眉頭說:「這英文對高中生也太難了。」

「那,小妹妹你對這個「東西」有什麼想法?」張翰祥說,拿出藏在後頭斷成兩半的祖先牌位。張柔瑜看了驚訝的說:「這不妙!快給我。」邊說邊從張翰祥手中搶過這神主牌,用手感應了一番,前後過不到幾秒,張柔瑜突然又嘆口氣,露出放心的表情,呼一口氣說:「還好早不在了,沒事。」

「張小妹妹,你這做什麼,翰祥叔叔可看不懂啊。」

「該怎麼說呢,雖然我學的示西方驅魔,但對這種傳統習俗也算懂一些,祖先牌位通常都是去世祖先靈魂的半身,附於牌位內,所以這種祭祀的牌位斷裂可是非常不吉利的事情。但好險這裡頭的零婚似乎很早就不在裡頭了。也就是說這牌位其實就只是個空殼而以。」

「喔,小妹妹可真是博學多聞啊。」

張翰祥笑笑的看著張柔瑜,張柔瑜看著張翰祥說:「我叫張柔瑜。」

「張翰祥,你可以叫我翰祥哥。」張翰祥伸出手,張柔瑜握手說:「好。」

「那麼,張柔瑜,你有沒有看見孫營長和他旁邊的傳令小跟班?」

「沒有,我也在找黃郁佑。」

兩人找得是同樣的一組人,但怪了不在警衛排和會客室。孫營長和黃郁佑兩人會在哪?這時一個聲響,讓兩人同時轉頭看向門口,不約而同的說:「誰?」

「呼…是我。」馬修先生出聲,氣喘吁吁的搬了一盒不知什麼東西進到會客室。張柔瑜看見是馬修先生,連忙就問:「馬修先生?你到哪裡去了,那盒是甚麼東西啊?看起來很重。」說完看了張翰祥一眼,張翰祥看見那眼神,抓抓頭,走過去對馬修先生說:「我來吧,馬修先生。」

張翰祥走過去從馬修先生手上接過那箱東西,而這東西似乎有些重量,裡頭不知道裝了什麼?張翰祥說:「這麼說起來,那個叫趙勇斌的也沒看到人。馬修先生你有見到他們?」

「這個……我也不清楚。」馬修先生。

「馬修先生,這裡頭是什麼東西啊?」

張柔瑜問,別走向馬修先生,突然人就對張翰祥喊到:「翰祥哥!」

馬修先生還來不及反應,張柔瑜念念有詞,手抹了聖水一掌就過去,附身在馬修先生身上的女記者余芯琳鬼魂,就這樣硬生生被張柔瑜一掌打出馬修先生的身體外。無意識的馬修先生身子向前倒,一把就被張翰祥抱住。余芯琳疼的跌坐地上,看見眼前張柔瑜正瞪著她。

「余芯琳小姐,妳最好有好的說法解釋妳剛剛的行為是怎麼回事。真認為我分不出來一個正常人有沒有被鬼附身?一路上我感受到妳並沒有惡意,但是妳現在的行為,如果沒有合理的解釋,我從現在開始就會把你當成一個惡靈。」

還真是太小看妳了。

余芯琳為自己的大意感到不甘心,看來這女孩真的有兩把刷子。當然她可不想讓自己魂飛魄散,就脫口而出這一切都是孫營長的主意。

「孫營長的主意?」

「孫震?」

張柔瑜這句話,讓一旁的張翰祥有了反應。張柔瑜和余芯琳轉頭看他,余芯琳曉得眼前這男人也是一個看不見鬼怪的凡人,就跟張柔瑜說:「叫那男人把我剛剛搬來那箱子打開,裡頭的東西可以讓他見到我。」

「翰祥哥,箱子裡的東西…」

張翰祥把那箱子拆開,裡頭是一整組奇怪的配備,除了一副手套、和笨重的背包外,裡頭還有個像是虛擬實境頭戴式眼鏡的東西。張翰祥感覺好奇看了看張柔瑜問:「這什麼?」

「你把它戴上。」張柔瑜說。

「這很醜耶,玩體感遊戲喔。」張翰祥回嘴抗議。

「給我戴上!」張柔瑜不耐煩的說。

張翰祥背起背包,這很重的背包看來似乎像是一個巨大的電池,將現線路接上頭盔眼鏡和耳機後,張翰祥想把開關打開卻打不開。該不會是?張翰祥看了那遺留在盒子內的手套,嘆了口氣,把手套也套上,按下開關。一種觸電的感覺突然穿過自己腦袋,耳朵有些耳鳴,微微的感到不適。這時眼前的眼鏡顯示出畫面,是張柔瑜,而另一邊雖然沒有辦法很正常的看見外型,但卻可以看見一個像是女人的影子。張翰祥有點意外說:「你難道是……」

「看來是看得見我了,人類的科技總是那麼讓人出乎預料。」余芯琳說。

張翰祥聽見余芯琳講話的聲音,雖然有些雜音,但的確是自己熟悉的語言。在驚艷這位國外教授,竟有這種可以聽見鬼說話,跟鬼交談的儀器時,張翰祥不免還是問了前方的黑影:「你就是那位研究青土山被殺害的女記者?」

「沒錯。」

「你剛說孫震的主意?是什麼主意?」張翰祥問余芯琳。

「了解這一切所有事由的主意……」

孫營長為了要了解那個在現在營區上,以被廢棄的舊營區。找了無意間被穿越而來的趙勇斌,趙勇斌倒是很樂意協助,畢竟孫營長可是那位他所崇拜的前輩,秋芳梅的孫子,自然義不容辭。而除了方位,在戰爭中最主要的一點,還得模透敵人到底是什麼,俗話知己知彼;百戰百勝。余芯琳雖然熟知青土山之事,但對靈異事件可說是門外漢。雖然她本身就是個超自然現象。而這時孫營長靈機一動,想起有個人可能會了解這靈異事件的本身。

也就是以這為專業的國外教授,馬修先生。

但馬修先生雖然外表看似大方,但孫營長知道他其實就是來做研究。跟自己不同,馬修先生從最開始的出發點就不是解決青土山的問題。而是搞清楚《青土山鬼話》和紅衣小女孩的關係。紅衣小女孩到底是什麼?真是大家所說的魔神仔?那什麼又是魔神仔?孫營長想搞清楚這點。

「所以妳就附身在馬修先生身上?」張柔瑜問。

「我可不是為了那營長,只是單純的想知道。而的確附身在那教授身上後,一些過去不太懂得事情,許多都可以釐清。」

「我不相信妳的話。」

余芯琳解釋了那麼多,但這次不領情的並不是張柔瑜,而是一旁的張翰祥。張翰祥用那眼鏡儀器看著余芯琳,說:「如果是孫震的計畫,那我不可能不知道。我不能確定你想脫罪的片面之詞。」

「片面之詞?哼!聽著!藥不我告訴你為什麼漏聽孫營長這個計畫吧!你查看看那馬修先生的口袋裡就知道了。」余芯琳不悅的說,張翰祥懷疑的走到昏睡的馬修教授旁邊,手伸進那軍口袋裡掏,結果在右口袋掏到了個東西,是個竊聽器,而且正是自己放在孫營長身上的竊聽器。張翰祥看了那竊聽器,不發一語。

「知道為什麼你「漏聽」這件事情了吧?那孫營長從頭到尾對你的竊聽都是知情的,他說如果讓你聽見,絕對會阻止他。所以才把這竊聽器卸下來。好了!話都說到這了,他們人現在可能已經到達山上那老舊廢棄的青土山軍營。」

嘰咕嘰咕嘰咕……

一個聲音,突然怪風一吹,把會客室桌上的資料吹得滿地。三人遮住眼,等再次睜眼一看,一個有著四支的小黑點就站在會客室桌上。用嘰咕嘰咕的聲音叫著三人。

「這是什麼?怪可愛的。」張柔瑜看了伸手要摸,剛碰到地基主,立刻一個強烈的訊息就直撞腦袋。讓張柔瑜趕緊收手,扶著額頭。余芯琳和張翰祥看著她,張翰祥問:「怎麼了?」

嘰咕嘰咕嘰咕,小黑點又叫到。

「小黑點說他是這裡營區的地基主,告訴我有不好的東西正快速的朝這裡過來。那東西就是……」

話還沒說完,不同於剛剛柔和怪風,一陣狂風直接撞碎會客室的玻璃,透進來,一群人被這風吹得往後退,身上一堆儀器的張翰祥,意外因為儀器的重量保持平衡。但桌上所有資料倒是飛得亂七八糟。三人看向會客室這慘狀,連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怎麼回事。轉過頭,一個有如廢棄洋娃娃的沒有手腳的軀體浮現在三人眼前。

左手、左腳、右腳、頭……這次是身體嗎?看來要追上孫營長,可有些難度。

這後方的階梯比想像中的隱密,真要不有趙勇斌跟著,撥開比人還搞的芒草堆後頭,幾步才看見那上去舊營區的階梯。孫營長一行人就照著這樓梯爬,爬了好一陣子,才幾百公尺就發現這樓梯越上去荒廢的越嚴重,到最後樓梯變成有如石塊與泥土參雜的的破路,一路難行。黃郁佑小心的往上爬,幾次一個不好踩到爛泥,中心不穩往後倒,就這樣跌到營長胸膛上,被孫營長拉了一把。黃郁佑看了看周遭,四周芒草,就一條路,而芒草下放的泥土也不知是鬆還是扎實,如一個不好,自己就整個人滾下坡去。

「踏好,黃郁佑。」孫營長說,把黃郁佑放到一個穩固的石階上。

「這路那诶變安內…明明挖每天走。」趙勇斌說著,語氣像是慢慢接受這裡並不是自己時空的事實。黃郁佑聽了就問:「學長,以前這條路的狀況是怎樣?」

「……算啦,反正你就是要叫我學長就對了。我們二連睡的大寢在上面,但有時候分到三、四、五哨,就得跑下到山腰。菜兵的時候就會這樣,被排去站這種哨,部隊集合也下去,所以看它變成這樣,我也覺得不自在。」趙勇斌用流利的中文說。

「上頭除了你們二連,還有什麼?」後頭的孫營長問。

趙勇斌聽了就露出神氣的表情笑著說:「你這問的好,上頭除了我們二連,還有一個厲害的東西……那就是……」趙勇斌踏上階梯最後一步,到了上頭營區,轉頭對後頭爬上來的兩人說:「我們連隊旁邊幾步路就是中山堂!猛吧!」

黃郁佑和孫營長看看趙勇斌的笑容,又對比後方的建築物。兩人靜了一下,黃郁佑才緩緩的說:「呃…學長你說的中山堂,是後面那很大的建築嗎?」黃郁佑指了指趙勇斌後方。

「嘿啊!我們以前看電影就在那邊,還可以在後面偷吃菸。營站妹妹還會帶著東西在入口旁邊賣。你看就是那……啊啊!夭壽!中山堂那欸變尬像墓仔埔啦!」

一轉過頭那刻趙勇斌立刻被嚇到,原本印象中高聳的中山堂,現在於自己眼前卻變得像是幾十年沒人打掃的靈堂一樣。牆壁崩落,還有亂七八糟的塗鴉跟雜草,前頭還堆滿一堆廢棄的桌椅,入口前的小廣場滿地的垃圾。而旁邊自己連隊的早已禿的根本不知去向。

「看來是只剩中山堂還在。」

孫營長不管因為中山堂垮掉,崩潰的趙勇斌掠過他身邊往中山堂路口走去。黃郁佑跟在後面,經過趙勇斌旁邊的時候才搖醒傻眼的學長,問:「學長你還好吧,看來我們這年代中山堂已經荒廢了。」

「怎麼可以,沒有中山堂,兩年兵的怎麼當的下去。」趙勇斌有點難受,黃郁佑則是不知怎麼安慰他,因為他連那棟廢墟以前是什麼作用都不知道。

三人走近中山堂大門口,這門跟下方原本的舊倉庫一樣,都用大鎖頭鎖住。黃郁佑正想問孫營長怎麼辦,話才剛到嘴邊,就聽到孫營長說:「讓開。」

黃郁佑和趙勇斌退開,就看孫營長往後退了幾步,四周觀望一下,最後頭往上看。黃郁佑也隨著營長看的方向往上瞧,看見大門上頭樑上方有扇空著的窗。等等!那窗,營長該不會是要!還沒來得及轉頭,黃郁佑就看孫營長用力往前奔去,縱身一躍,單腳踏了那剛好容的下一支鞋子大小坑洞,往上又一跳,兩手剛好就抓住大門上頭突起的樑,手臂一個用力把身子撐起,身子就鑽進那窗裡。

趙勇斌張著口傻眼的看著孫營長的行為,目瞪口呆的問著黃郁佑:「你的長官是不是當過中華民國特務?」

「他就算當過詹姆士龐德,我也不會被嚇到。」同樣吃驚的黃郁佑說。

「我們不會也要這樣進去吧?」趙勇斌問。

「呃……」被趙勇斌一問,黃郁佑這下也擔心起來。

在兩人還處在門外不知如何爬上窗時,就聽見入口的大門後傳出一陣陣聲響,兩人好奇的轉頭,就看見入口的其中一個大門被硬生生的從裡頭推開。正確來說應該是踹開,門的大鎖撞到旁邊的牆壁,發出好大的聲響,回音在中山堂圍繞。中山堂的入口黑壓壓一片,而入口突然一人走出來,孫營長扭扭手臂和肩骨,發出喀喀的聲響,看著愣著看他的趙勇斌和黃郁佑,開口就說:「站在那幹嘛,還不進來?」

黃郁佑和趙勇斌,你看我;我看你,才不約而同跟了進去中山堂。

中山堂裡並沒有想像中的雜亂跟昏暗,也許是因為上頭牆壁崩落和周遭窗簾毀損嚴重之故,中山堂的窗都透了光進來,使得裡頭的感覺變得平和。看見裡頭的樣子趙勇斌還是有點感慨,明明上個月長官特准全營的兵還具在一起看電影,但沒想到現在中山堂卻成了廢墟。

「營長,我們進來這裡,不見得找得到吧?」黃郁佑說。

「如果如那個叫馬修的資料推論的,魔神仔喜歡隱密的地方,而既然我們已經把下頭原本的營區和三連都摸透了,那自然只剩下這上頭還沒看過。二連的大樓既然沒了,那也只剩這中山堂。」孫營長邊說,往前走上前方的大舞台。舞台已經崩台,到處坑坑疤疤,孫營長輕輕的試踩地板,舞台的地板瞬間沉了下去,他便收腳看來這舞台是撐不住自己。

「營長,這有個樓梯可以上到樓上。」黃郁佑發現一旁有個樓梯,樓梯上頭有個小空間連接個小房間,黃郁佑看了上面的小房間就猜說:「趙學長說這裡以前會放電影,可能是放映室吧?」說完就踏了台階。

「這裡很多地板都已經腐壞,黃郁佑注意點。」孫營長說。

「放心營長,我很輕。」黃郁佑說,腳踏穩台階,咚咚咚的就上樓,除了斗下灰塵外,樓梯依然穩固。

「現在幾點了?」

這時跑進去售票口的趙勇斌探出口來問,看著窗邊的日光開始顯得有點昏暗,顏色泛黃。趙勇斌往窗外看,看見大紅色的太陽一半已經末入山的另一頭。看來剛上來費了太多心力,時間有點晚。

上頭的黃郁佑走近樓上的房間,門口的招牌已經掉落,但上頭就跟黃郁佑猜的一樣,寫著放映室三個字,黃郁佑拉了門把,才發現門把早已經壞了,輕輕一推門就開了,放映室是密閉沒有燈,很暗,黃郁佑拿出自己早已備上的軍用手電光,一個把放映室照明。裡面有一台老舊的放映機,旁邊有一大片的櫃子,黃郁佑把大門卡好,不讓它關上,就進到裡頭,這房間很小,手電筒的光就可以把這房間照亮。

「原來電影的帶子長這樣…」黃郁佑看著散落,綑在一起的膠卷。上頭寫著許多電影名稱,《梁山伯與祝英台》、《梅花》、《筧橋英烈傳》,都是一些黃郁佑沒聽過的電影。有些電影上頭的名稱已經含糊,也不知道是什麼電影。這時黃郁佑看了那台電影放映機,上頭許多生鏽的跡象,看來已被遺棄好幾年,而機器上頭還有帶子沒拿出來。

這帶子是什麼電影?怎麼沒拿出來。黃郁佑左看右看,找不到這部片子的盒子。也就作罷,這放映室只有帶子跟機器,又悶又熱,黃郁佑又查了幾個櫃子,但全都不是空了就是雜物堆滿。在翻找時,黃郁佑突然聽見後頭有一陣陣聲響……

那聲音很規律,像是機器的聲音?

不會是?黃郁佑轉頭用手電筒一照,那電影放映機依舊在原地,沒有運轉,什麼事也沒有。而那陣聲音也不見了,黃郁佑覺得奇怪,感覺此地不宜久留,就趕緊出到放映室外頭。外頭夕陽已沒落山頭,只剩下一點點微光,黃郁佑開起手電,看見下頭的趙勇斌和孫營長也打開手電筒,黃郁佑從上頭照了照營長,孫營長感受到光線,瞇著眼看上頭的黃郁佑說:「裡面有什麼?」

「什麼也沒有,營長。只有膠卷跟放映的機器。」黃郁佑說。

但這時他突然又聽一陣聲音,那聲音…好像…

就是剛剛他在放映室中聽見的,規律的機械聲……

咑…咑…咑…咑…咑…咑…咑……咑…咑…咑…咑…咑…咑…咑……
咑…咑…咑…咑…咑…咑…咑……咑…咑…咑…咑…咑…咑…咑……
咑…咑…咑…咑…咑…咑…咑……

不斷的重複的咑咑聲,又從黃郁佑的身後傳來。

這到底是什麼聲音?黃郁佑轉頭一看,看見被自己固定放映室的門還開著,自己臉就對著黑壓壓的放映室,而這時那聲音並沒有因為自己轉頭而消失反而持續著繼續…

咑…咑…咑…咑…咑…咑…咑……咑…咑…咑…咑…咑…咑…咑……
咑…咑…咑…咑…咑…咑…咑……

聲音從放映室裡傳出來…讓盯著瞧的黃郁佑著實的吞了口口水。

「黃郁佑!」

下頭孫營長的叫聲吸引了黃郁佑的注意,黃郁佑往樓梯下看,孫營長人就拿著手電筒在樓下叫他。孫營長用光照了黃郁佑說:「沒東西就下來,你要一直待在上頭幹啥?」

「喔、喔。」黃郁佑回應,這時又轉頭看了那放映室。

奇怪?那咑咑咑的聲音又消失了。黃郁佑納悶,決定不管聲音,下樓去。下樓時見到自己靴子的鞋帶鬆了,變蹲下來綁。

孫營長在樓下,看黃郁佑一直回頭看房間感覺有點怪。難不成黃郁佑在那房間看到什麼東西?正當孫營長這麼想,往上看,黃郁佑碰巧蹲下來綁鞋帶。而當黃郁佑身子彎下來同時,孫營長站在階梯下頭往上看著…

越看…瞳孔就越放大。

黃郁佑蹲下的身後,出現了一個少女,那少女帶著微笑看著孫營長。那笑容絕非善意,少女揮揮手像是在對他打招呼,突然臉色就變了,女孩的笑容突然變得邪門,孫營長這時心臟跳動得厲害,因為眼前這女孩,正是他們一直在找的…

紅衣小女孩!

「黃郁佑!後面!」孫營長一喊的就衝上樓梯。黃郁佑聽見營長的聲音,抬起頭,沒多想的就往後看,紅衣小女孩笑臉就在他眼前不到幾公分處,黃郁佑這時愣住了,一時看見一直要找的紅衣小女孩,他不知道該做何反應。

孫營長往上跑,但樓梯卻崩壞,從中斷成兩節,孫營長趕緊抓緊其中一節,沒想到那節卻往下倒,一個機靈,大跳到對面那節,雙手鉤住扶手,身子懸在半空中。看著上方的黃郁佑喊:「黃郁佑,你這小子傻在那裡幹嘛!」

「紅衣…小…女孩…?」黃郁佑斷斷續續的說。

而這時他又聽到那咑…咑…咑…咑…咑…咑…咑的聲響,從放映室突然出現一到光,投射在舞台中間的白牆上,一段一段膠卷不斷捲動,畫面一閃一閃,出現了倒數的黑白數字。

「這是什麼?」趙勇斌看了過去,舞台上出現了小方格螢幕,螢幕上出現倒屬的數字,從九開始,八、七、六、五…

趙勇斌完全搞不懂,他用手電筒照向四周,一排排板凳牌好,上頭竟然全坐滿跟他一樣軍服的士兵,但卻看不清每個士兵的臉,每個人都只是面對前方,坐著,一動也不動。趙勇斌見到這狀況,流了冷汗,拉了其中一個士兵,立刻就問:「喂!現在是什麼狀況?到底怎麼回事?」

「坐下來…看電影啊?」

那士兵回頭,兩眼空洞的看著趙勇斌回答,隨後又默默的轉過頭去

不對!這倒底什麼狀況?孫營長?黃郁佑?人呢?他們人在哪?趙勇斌往四周照,但是說也奇怪,原本如同廢墟的中山堂,竟然像是新的一樣,並且坐滿了觀眾,趙勇斌轉過頭看見,影幕上的數字,只剩最後三秒鐘。

孫營長晃動手臂,像森林的猩猩一般掛著扶手一次一次的沿著扶手往上爬。重心不穩的半邊樓梯,施力起來非常麻煩。他抬頭看見黃郁佑後頭懸空處的下方,是一堆尖銳的廢木頭所組成的廢棄物,心裡咒罵了聲,加快自己手臂揮動的速度。

「好久不見。」

紅衣小女孩開口對黃郁佑說,黃郁佑往後輕輕退,但是沒辦法逃,他後方的梯子現在已經成了斷崖。這時黃郁佑突然感受到右手臂上的刺青出現疼痛,突然腦袋傳出一個聲音,那聲音很激烈的打進黃郁佑的腦裡,讓黃郁佑頭疼到不行,聽見那聲音重複的對他說:

快逃!

不然會死!

會死?黃郁佑一個回神,就見紅衣小女孩伸出手,臉上露出猙獰的笑容,說:

「然後再見了,背叛者。」

一推,把黃郁佑從上頭推下,而下方是一群剛碎裂塌掉的樓梯殘骸,那殘骸又尖又利,就在黃郁佑的下方。孫營長看見黃郁佑從自己眼前掉落,黃郁佑看見旁邊的孫營長,伸出手,孫營長也伸出手,拉住黃郁佑,用力一拉,重力加速度,把另一邊椅座也給拉出裂痕,應聲斷裂。

兩人往下掉,孫營長拉住黃郁佑的手,將他往自己懷裡靠,直接用身子包住比他矮小的黃郁佑全身。碰!的好大一聲,兩人摔下中山堂的地面。









----
不好意思,上周電腦暴斃資料全毀
好不容易才在網上找到一些備份的大鋼稿子
預計在十二月的時候孫營長和黃郁佑的故事就會劃下句點
希望各位看到現在還愉快,感謝一直以來的留言和GP支持
 
目前也開始著手寫下一部小說的大鋼
沒意外會是奇幻類型的故事

創作回應

為什麼不是腐的QQ
2016-11-04 10:06:46
陸坡
因為本來就不是腐作啊XD
2016-11-04 12:37:22
光Sanromila
被騙進來QAQ
2016-11-04 10:18:58
陸坡
[e12]
2016-11-04 12:37:32
黑い影
小女孩被主角體內的傢伙始亂終棄,現在來報仇了(不
2016-11-04 11:24:51
陸坡
小女孩:你說~你說~你說啊!我不想聽~我不想聽!
2016-11-04 12:38:06
我絕對不會說我是因為封面進來的
2016-11-04 16:15:44
陸坡
[e12]
2016-11-05 00:55:25
墮落天使
起初入坑就是因為封面阿
2016-11-06 22:16:5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