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營長大人的除靈方法 73

陸坡 | 2016-10-21 05:12:59 | 巴幣 24 | 人氣 1300


青土山砲營要下基地的事,馬上就傳回了在三連的大夥,營輔導長聽了本來以為孫營長會將部隊再調回營區內。但卻得到部隊暫且留於三連加強體能與操演的命令。營輔導長和營士官長原本覺得荒謬,不管孫營長要怎麼跟鬼對抗什麼,下基地前還不把軍隊調回去操練,他們無法接受。然後……

當看到留在營區人的慘狀,立刻就改變心意繼續留在三連。

一個晚上的驚魂,不只各方不速之客來到青土山營區,連之前因為調查事件死亡的女記者余芯琳,也將青土山的歷史與《青土山鬼話》猜測原由說了一遍。但似乎語帶保留。黃郁祐和孫營長隱約查覺應該是因為鬼學長趙勇斌在場之故。黃郁祐雖然也特地對於趙勇斌學長的死語帶保留,但是他不知道為什麼余芯琳記者也對整件事又所保留?

而這個問題意外的在今天有了答案。孫營長將受傷的人和一些站哨的士兵也都送去了三連,張粱寬雖然覺得這樣不妥,但柯輔導很直接的跟他說:即時我們留下來也什麼都不能做吧。柯輔導、苗班長、張粱寬下士有能力處理靈異鬼怪問題的能者,在上次與紅衣女鬼戰鬥中都明顯費盡全力。更別說像是邱啟民和阿炎這些一般看著見鬼的人。總之,孫營長將他們全送去了三連,要他們為接下來的基地做訓練。

「你把他們送走,不止這個原因對吧?」孫營長以前軍校的學長,張翰祥說。

「現在他們在遇上昨晚那樣的事情,不可能會全身而退。早點送走他們,免得成為女鬼下手的目標,至少可以保住條命。況且學長,我其實希望你也可以走,別管這件事情。」孫營長說。但張翰祥則笑笑說:「欸,你都把我拖下水,事情都還告一段落,就要趕我走,可沒那麼容易,孫震。」

馬修先生並不打算離開,基本的儀器都還在這會客室內,而因為之前被張粱寬借走一些陽氣,所以顯得有點體虛。他需要幾個幫手繼續幫他做研究,而不怕鬼的張翰祥,和張跟張粱寬同樣也是驅魔師的張柔瑜,自然是不二人選。黃郁祐的朋友莊駿佐則是想先帶著學妹陳宇潔,暫時在青土山下附近找個旅館暫住。

為了不再加重陳宇潔身體的負擔,余芯琳脫離了陳宇潔的身體。再度回到個幽靈的姿態,她跟莊駿佐說,陳宇潔需要睡好幾個小時休息,休息完必須吃大量的食物恢復體力。因為她很小心,沒做出什麼太大的動作,所以不太需要擔心這女孩的身體狀況。三連的曹忠義連長透過營長的委託,幫忙他們找好旅館,莊駿佐開了車,準備跟陳宇潔到旅館去。

「黃郁祐,別太勉強自己知不知道。」

開車前,莊駿佐還繼續跟黃郁祐交代一些事情,包括黃郁祐的母親暫時住在他家那裏,還有黃郁祐的外公的祖先牌斷掉的事情。黃郁祐對於自己外公神主牌斷裂的事情,顯然滿意外,莊駿佐趁勢嚴肅的對他講:「上次你不聽大家勸,這一次我不管你聽不聽人勸告,黃郁祐。不管跟女鬼還是魔神仔對抗都要活著,別死喔,兄弟!」

莊駿佐拍拍黃郁祐的肩膀,看了一眼後座呼呼睡的陳宇潔,緩緩的說:「你不在了,你母親跟她要怎麼辦,你得好好想想。如果你不回來,可別怪我越步。」

「咦?什麼意思。」

黃郁祐不懂看著莊駿佐,莊駿佐看了大大嘆口氣。白眼看黃郁祐說:「就那個意思,真搞不懂,你到底是真傻還是裝傻。我走了,之後見。」關上車窗,莊駿佐跟陳宇潔開著車前往訂好的旅店。

「你又在打什麼主意,張翰祥?」在無人的警衛排寢室,孫營長對張翰祥說。張翰祥則輕鬆的說一句:「沒什麼,只是如果發生什麼不測,你總得有個親近的人幫你度過難關,不是?」

「哼!幫我?你當我第一天認識你是不是?你不自己先偷跑走,就不錯了。」

「哈哈,的確,你看我又看不到鬼,所以會偷跑也是理所當然。」

「所以才問你為什麼留在這裡。」孫營長說完,突然人背對張翰祥,開口說:「還有時間,要走可以馬上走,接下來我想速戰速絕。沒時間顧慮你,學長。就像以前打球賽一樣,我沒辦法顧慮到每個人,我會的就是一股腦往前衝。」

「他們很信任你,孫震。」張翰祥說,看著孫震的背影,總覺得自己這學弟有時候個性的確彆扭的讓人搞不懂。他手搭上孫震的肩膀說:「你畢竟是那老狐狸的孫子,隊友也不好直接說。但我可以告訴你,你的隊友很信任你,孫震隊長。」

「嘖,你從哪裡知道的。」孫震不爽的說。

「哪裡知道不重要,我只知道我退學以後,你倒是個性放很開,又狠又衝,當了隊長,從台大手中搶下球賽冠軍。那些酸言酸語先不說,帶隊員得冠軍的是你、連上無軍紀當年砲連最佳實測紀錄也是你、而現在你這個除靈團隊雖然亂七八糟,但你一喝,不是那些信任你的人都跟著你來了嗎?」

張翰祥說著,看看前頭那個小身影,正往他們倆這邊來,不假思索的就說:「縱使危險,你家那小傳令不也跟你到最後,一開始扒著人要除靈,把他拖下水的可是你這營長喔,孫震。你是不是該對現在一直跟著你的傳令負起責任?」

「至少我這學長認為你是很不錯的領導者。」張翰祥最後補了一句,見到孫震耳朵一紅,聳著肩膀把他推開,罵了他聲說:「去你他媽的,在怎麼說好話,也不會改變我對你的看法!」

「啊呀?該不會我們那霸氣的孫營長臉紅了吧?」張翰祥繼續追擊,惹來孫營長一陣火大,反射就一拳朝他學長張翰祥頭上毆了個包。張翰祥頭疼,就也撂狠話說:「欸欸,誇你欸,竟然打我。」說完,撲身擒抱住孫營長。

「你他媽的討打!」孫營長回嗆,也動手。

「營長?張翰祥學長?你們是在…打架嗎?」

過來的黃郁祐,不懂為什麼孫營長跟他學長兩人扭打成一團。現在青土山軍營裡的人非常少,張翰祥、馬修先生還有女鬼記者余芯琳顯然無法成為戰力,而地基主和張宇潔算是不用擔心的人,而鬼學長趙勇斌更是微妙的存在。在這之後的,就只剩自己和營長。留在這裡的黃郁祐,心裡有點不懂自己留下來的原因。其實當時柯輔導他們要走的時候營長有給他選擇:

要留下來

還是離開

黃郁祐看見孫營長這麼說,過去的他一定會遲疑,但不知為何,這次他連想都沒想,身子縱然一躍跳下中戰,選擇留下,留在青土山。他看見孫營長見他跳了下來,手還提著那黃埔包,就輕笑一聲說:「中途如果你要走我不會攔你的,一兵黃郁祐。」

「一位營長總會需要傳令。對吧?」黃郁祐回應。

不知怎麼的他覺得他,要留下。必須留下。

黃郁祐跟孫營長說,余芯琳似乎有話要跟他們兩個說。而這話題關係到趙勇斌,不方便讓趙勇斌聽見。孫營長點頭,看了一眼張翰祥,張翰祥一看就知道孫震要他幹啥,就說:「我幫你絆住他,反正馬修先生那邊很缺人手。你就跟你家傳令去跟鬼開會吧!」張翰祥拍拍孫營長,哈哈的走了。

唉,還是那麼不正經。孫營長想著和黃郁祐兩人去到會課室後頭跟余芯琳見面。斜眼瞄向黃郁祐和孫震的背影,張翰祥收起了那假裝輕鬆的表情,回到他原先的模樣,調了一下耳朵裡的耳機。

「別怪我,孫震。這是保險手段。」

剛剛扭打時,張翰祥偷偷的將竊聽器黏在孫營長的軍服上頭。他聽得見小傳令黃郁祐正在跟孫震說起他這個學長跟孫震之間的事情。他也不免配服這個一兵傳令,才半年左右,竟然就可以將孫震的想法抓得如此透策。這時他聽見那位自己看不到女記者的鬼魂,余芯琳的聲音……

「媽,你找我?沒事,我只是請假出去玩幾天。恩,陳宇潔跟我一起,陳媽媽問喔,她沒事,就玩比較累忘記打電話,陳媽都不擔心了,你替她窮擔心幹嘛?就只是朋友出去玩,順便去看看當兵黃郁祐而以,過幾天就回去。對,嗯,放心阿祐沒事,你跟黃媽媽說他沒出什麼事。好、好好,我知道,會,沒事,我開車會小心,對了,黃媽媽人還好吧?」

開著車的莊駿佐,一面開車,一面講著電話,剛看到自己手機未接來電三十多通和一堆通訊軟體訊息提示,看來一個晚上遠門沒打電話已經超過他母親的極限了,母親這點,也是莊駿佐為何至今都還住在家裡的原因。

「沒事,只是上次那件事有點嚇到,聊聊天就有精神。對了,謝爺說你把人家的神主牌給帶出去,你這人怎麼這樣,那種東西怎麼可以隨便帶,記得要拿回來還給黃媽媽,知道嗎。」

該死,不說我倒是忘了。莊駿佐想到自己帶出來原本要給黃郁祐看的神主牌,因為那晚突發事件,好像被他丟在車上。只是……

那黃爺爺的神主牌呢?

停下車的莊駿佐不管怎麼找也找不到。

「喂喂!唉,這孩子真是越來越不像話了!」莊媽媽看見通話中斷碎嘴說。

「莊媽,你是不是給駿佐打了電話?沒事,都長大,三天兩頭跟朋友外面跑,很正常。你就別在那擔心。」黃素娥聽了好朋友莊媽為自己兒子掛電話生氣,連忙說說話,緩和氣氛。

「唉,你不知道駿佐那孩子啊,自己請假開車出去玩就算了,還把以前大學那學妹宇潔,給帶出去。人家宇潔還是公司實習,他這一個就把人帶走,還一起請假,也不怕公司被人說閒話…」莊媽馬上就接話說。

黃素娥聽了也接下去說:「人家年輕人說不定有情有意,他們不怕,你擔心什麼?」

「欸我擔心?妳就不擔心啊,妳家郁祐可是對宇潔有意思。現在好了,郁祐去當兵,他這個不用當兵的,就在那邊跟人家學妹眉來眼去。這要真的給他們對上眼,怕到時兩人翻臉,很嚴重的。」

「說不定,我家郁祐早就不在意這事,在軍隊自個找樂子。」

「軍隊能有什麼樂子?我家那老頭當兵還不是那死樣子。」

「說不定會有學長的姊姊或妹妹來懇親,看上我們家郁祐也說不定。我家那祐祐對感情事情可遲鈍的,女生不先開口的話是沒機會。」

「話說回來,我之前說的,妳也該考慮一下吧?」莊媽媽邊說,邊把黃素娥空的茶杯添滿,花茶冒出熱氣,混著桌椅的檀木香撲鼻而來。黃素娥喝了口茶問:「考慮什麼?」

「妳想想,妳家父親走了,孩子也大了。差不多也該跟…」

叮咚!

莊媽媽話說到一半,就有人按門鈴。兩人往門口看,今天是平常日,這下午的時間,除了推銷產品,不然就是宗教團體的人來打擾。誰啊?挑這個時候來。莊媽起身去門口,看了門口監視螢幕,是一個老先生站在門外。

「請問這位先生你找誰?」莊媽媽隔著監視答錄器開口問。心想大概又是什麼宗教團體,來傳教。

「妳好女士,午安。很抱歉打擾了妳,不好意思,府上是不有位叫黃素娥的女士在這作客?我是他父親黃正英的老朋友。」老人對著攝影機露出和藹的微笑。

「你找…素娥…嗎?」

莊媽媽覺得這老先生有點奇怪,但這老先生既然知道素娥爸爸的名字,而且不知為什麼莊媽媽心裡並不覺得這老先生有什麼問題,就開了門。但隔著門後下一道鐵門,還是不免問了聲:「請問老先生你是…」

「我姓方,單名樂字。人們叫我方樂師父,是位修行的出家人。與黃素娥女士的父親是舊識,今天碰巧路過此地,所以想來見見熟人的女兒是否安好。」

這名自稱叫方樂得老和尚,並不像一般和尚一樣穿著袈裟,反而穿的像個登山客,背著龐大的背包,要不是看見頭上的戒疤,和一個大光頭,實在讓人很難聯想到和尚。方樂和尚慈祥的笑著,對著莊媽媽說:「不知莊女士,是否方便讓貧僧進屋見見黃正英的女兒呢?」

「這……好吧…」

看起來也不像壞人,莊媽這樣想,開了門讓這位叫方樂的和尚進到屋內。不過心裡還是覺得奇怪,這位老和尚,怎麼知道黃素娥在這裡?但畢竟來者是客,都請人進來裡面坐了,莊媽轉進廚房,不免問這位方樂師父:「師父喝點什麼嗎?」

「不了,謝謝。」

「別這麼客氣,老師父,我們正在喝茶,不然妳也喝點。」

「也好,那就先謝謝妳了,莊太太。」

「哪裡哪裡,我替你拿個杯子喔。」

「莊媽,誰啊?」見莊媽遲遲沒有回來,黃素娥也往門口走,立刻就跟正面進門的方樂師父迎面對上。方樂師父靜靜看著黃素娥,緩緩的說:「素娥,妳過得還好嗎?」,聽方樂師父問候,黃素娥反到有點意外,開口問:「老先生,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突然間門外吹起陣怪風,怪風往莊家的屋裡竄,桌上的杯子茶几,還有許多小東西被這陣怪風吹的叮叮作響,這風來得突然,忍不住讓迎風的黃素娥眨了眼,這一瞬之間,奇怪的事情發生。

本來在眼前穿著登山裝的老師父,不見了?

黃素娥睜大眼睛看著門口的玄關,但除了打開的門,什麼人也沒有。而這時又一陣風,不同於剛剛的怪風,這次是陣清風,並且有東西伴隨著風飄散開來,好似朵朵花瓣,一瓣花落到黃素娥手掌,黃素娥看了看,這花瓣傳來陣陣清香,聞了立刻驚訝的說。

「這是…蓮花?」黃素娥剛說完,清風就將它手中的蓮給帶走,消失蹤跡。

「怎麼了黃太太?你怎麼把門打開了,是想要去哪嗎?」從廚房走出來的莊太太看了被打開的大門問說。

「剛剛那位老先生是…」

「老先生?什麼老先生,剛剛沒有人來啊。你是不是沒睡午覺,累的有點迷糊了。」莊太太說,彷彿剛剛所有的事情都沒有發生過。

「你手上的杯子是…」黃素娥注意到莊太太手上的杯子。

「喔剛剛就想拿個杯子給…咦?奇怪了我要拿杯子做什麼呢?」莊太太看著自己手上剛洗好的杯子,也有些困惑,想不起剛剛自己要做什麼。兩人這樣你看我;我看你,莊太怕尷尬,就放了杯子,將大門重新關上,說:「上了年紀,我們兩個都有點迷糊了,呵,剛我們說到哪了?對了!說到他,我說妳真的可以考慮一下。」

「妳說哪個他?」黃素娥不懂的問。

「唉呀!還哪個他?」莊太太聽了動氣的說:「就是妳那分居的先生,郁祐的爸爸。都過那麼久了,不聞不問就算了,好歹也付點贍養費,和郁祐見個面,盡點父親的責任吧。真是沒看過這麼沒擔當的男人,讓女人懷孕人卻跑了。說起來就氣!」

喔對…是他啊……

暖暖的風,台灣夏天一直都是這種不涼爽,帶點濕黏的暖風。我正站在一個小巷口,外邊是高級別墅區,常進出一些穿西裝、打領帶、開黑頭車的人。老一輩人常用台語戲稱,巷口外是「高級外省人特區」,台灣人住不起。

而那天不知是好;還是壞?睡過頭丟了工作,又下了陣大雷雨,禍不單行等太陽出來,最喜歡的連身裙和大皮鞋被弄得濕濕黏黏,正當嘆氣之時,有個穿著像是高級外省人的人對我遞出手帕,我原本有些遲疑要不要接過,但當那人開口說:

「厚栗企敏,欸咖素西幾噹。」

那閩南口音,讓人感到如此的親切,我抬頭看那人的臉……

「那人是誰……」黃素娥突然像是知道了什麼,但卻又想不起來。

那個人到底誰?

「看來你還是沒能對她說,黃正英。」方樂師父在公寓下頭的同心兒童公園,望著莊太太的公寓,收起笑容,嘆了口氣說:「這也是源和孽,但結局是好或壞,貧僧無法插手,只得為妳女兒摘朵蓮花。」

蓮喻佛,象佛教吉祥之物。是佛道神聖之花,聞口蓮花香,可以進化體內不潔之術。而方樂這一手,只是還了個人情給正英道長,但此女能否憶起,就全看命運、旁人、和自我造化。

「能否逢凶化吉,全看你那孫子黃郁祐最後的選擇。」方樂緩緩的說完,走了幾步,公園樹葉被風吹下,同時,方樂和尚也在同心公園內消失無蹤,公園裡只剩下緩緩被風吹得前後晃動,孤單的鞦韆。

「黃郁祐說妳知道那女鬼跟紅衣小女孩是怎麼一回事?」

一見到余芯琳,孫營長不掩急性子的性格,立刻就提了重點,余芯琳似乎也正等著他問,兩人像是有默契般的你一言;我一語。一旁的黃郁祐找不到空隙插話,只得跟著聽。那名女鬼的身分可能跟苗班長的部落有點關係,雖然不知似否為巫女,但強大的力量倒是毋庸置疑。但就算靈感在強大,終究是個人,被人所殺害。余芯琳看了孫營長一眼,冷冷的說:「你知道殺害她的人是誰嗎?」

「我知道。」孫營長回答,臉上沒有任何的表情。

「那女人被人分屍成六塊,而就我事後了解為何那天晚上會一次出現那麼多的紅衣女鬼,應該是這些屍塊作祟的原故。而雖然不知道怎麼辦到,但我認為讓那些屍塊活過來的,應該就只有她。」

「紅衣小女孩。」余芯琳說。

「說女孩也不過是外觀,其實各種地方都有看過這魔神仔的蹤跡。但也無法定論她究竟是人?是鬼?還是怪物。我雖然已經死了,自己也成了鬼,但那些資料充其量,只是為了輔助軍方搶奪行為的副考察資料項目。」

「妳說搶奪青土山?為什麼?」黃郁祐終於插到話。但他不解像青土山這種偏僻的地方,怎麼會有人想去搶。

「因為土地,黃郁祐。」孫營長說,順勢繼續對黃郁祐說下去:「等等你聽的東西,一輩子都不能洩漏出去知道嗎?黃郁祐。」孫營長剛說完,立刻引起余芯琳抗議。

「這可不妥,孫營長。我查到這些可不是只為了跟你這營長報告。我等的就是能將軍方這些見不得人的惡劣之事攤在陽光下這天。還是你怕了?畢竟你也是這軍體系的一份子,不!何止一份子,你們家族根本就是……」

兇 手

見女鬼余芯琳如此激動,孫營長微微舉起手來,要余芯琳停一回。也拉住黃郁祐要他別多說些蠢話。緩緩的說:「我是不知道妳手上還有多少,想必應該還有許多我不知道的。而關於青土山這裡的土地權,我得承認的確是過去軍方用了非法和強占和殺戮取得。」

「孫營長,所以說為什麼要搶一塊沒用的地?」黃郁祐繼續他的疑問。

「軍人小弟弟,你如果這樣想就正中我們政府的陷阱。」余芯琳說。

「難道…這塊地價值…很高?營長、孫營長,你是怎麼知道的?」黃郁祐不可置信的看著孫營長。孫營長這時候拉了張椅子坐下,反問黃郁祐:「你認為一個被軍方放生的軍營,每天真有那麼多公文等著我批改?而我又為何要選擇一個那麼偏僻的營區當營長。因為這裡就是我那家族不想讓我知道的眾多壞事之一。」

「當然氣死他們也是其中一點。」孫營長抓頭補充。

「那、那價值是?」黃郁祐問。

「山下奉文的寶藏。傳說有「馬來之虎」之稱的日本將軍山下奉文奉日本天皇親王之令,在東南亞各地埋下為數可觀的寶藏,台灣也是其一。台灣有著各式各樣的寶藏傳聞,但是我可以肯定真正埋藏處就在青土山。」

「但、但是傳說的寶藏?這太扯,青土山哪裡有那麼大的地方可以藏…藏…」

黃郁祐突然領悟到了什麼,轉頭看像孫營長,孫營長只開口說:「就是你想的那地方,黃郁祐。」

三連廁所藏著的地下通道?但那不是宗教的原因所以…越想下去,黃郁祐似乎越知道歷史的盲點,他看著孫營長和女記者余芯琳說:「那裡根本不是什麼宗教之地,也不是什麼地下教堂重建。那邊自古就是寶藏存放的地方?」

「其實一半一半啦。但是到二次大戰之後的確就被當成藏寶的地方。」余芯琳說。

「那麼那群被國民政府殺害的日本人和原住民是……」

「基本都是為了裡頭寶藏秘密所殺害,當然為了錢自相殘殺也不是沒有。而這全是一個官員盤算的計謀,最後漁翁得利,這筆龐大的金額落入了國民政府的手裡,而諷刺的是這些財寶並非「全額」在國民政府手上。」

黃郁祐聽余芯琳這樣說,似乎知道什麼,他看了看孫營長。但孫營長的眼神卻沒有閃躲的意思。開口接了余芯琳的話:「找到那財寶的是我曾祖父。孫家也因那次被高官提拔重用,成了名門。」

「而且之後更惡劣的是將山下奉文的寶藏一事散播到各處,偽造出許多好像還是有寶藏的假象。在青土山蓋起軍營,成了軍事用地,將一切全給掩蓋。哼,不過最有趣的是,因為那邊過去曾經祭拜了什麼,竟然有人想招喚出什麼來殺害其他人搶奪寶藏,不過也只是有這傳聞的資料罷了。」余芯琳補充說到。

「黃郁祐,剛剛聽見的事情。絕對不能說出去。」

孫營長又在次跟黃郁祐說,黃郁祐只能默默的點頭。就算在笨的人都知道,如果這事說出去,先不說有沒有人信,自己如果因此惹上是非就麻煩了。但是這些事情對孫營長……黃郁佑看了孫營長,但與當時知道殺害紅衣女鬼是自己母親的親戚,那般落魄的表情不同。

「這些我家族的破事,由我來處理!由我來說。」孫營長說。

看見營長說這句話的表情是一張下定決心的臉。黃郁祐放心的嘆了口氣,余芯琳冷笑說:「當時你跟我談的時候也這樣說,而現在我依然不信。一個會派人,怕東窗事發把我推下山崖的主謀者。我這輩子不會原諒他。不過我也認同我男朋友的意思。過去的帳不能算在下一代、下下代身上。」

余芯琳播了頭髮說:「我就姑且相信你這次,孫震營長。」

「其實,妳早就相信營長了吧?」

黃郁祐突然對余芯琳說,余芯琳愣的看了一下,孫營長也有點意外。黃郁祐繼續說:「不然妳也不會要營長,把趙勇斌學長引開。畢竟如果知道這些事情,鬼學長一定會跟營長有疙瘩,這樣對現在的狀況不會有好影響。不止這樣,對其他人也一樣,所以才把這事實捏造成別的事情,就連捲軸也是一樣,對吧?」

「真是,真不知道該說你這小兵是頭腦簡單;還是心思細膩。」不知為什麼聽到黃郁祐的話,余芯琳微微的笑了一下。

「畢竟雖然我是鬼,但我的目的至此至終,就是將真相傳達給大家。但有點你說錯了,小兵。我真的不懂你那捲軸藏了什麼秘密。但你當時說的話,就聽你剛剛這番話,我想我可以斟酌考慮看看你那時候的說詞。」余芯琳說完回頭看看孫營長,說:「原本我並打算跟殺人魔的後代合作的,孫營長,但我認為最後的謎團,那卷卷軸,還有青土山營區會變成今天這樣鬧鬼事件頻傳,基本都和那紅衣小女孩脫不了關係。」

「我想剛剛,你也已經把我家族的傷疤給揭開給人知道。應該足夠了吧?余芯琳小姐。現在告訴我,那紅衣小女孩的位置。」

嗯?等等所以剛剛那些話就是說給我聽的?黃郁祐看了看兩個人,不明白為什麼選上他。余芯琳竊笑說:「總得有外人知道這裡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但是挑你的不是我,是孫營長。這是我給他的選擇。有長官的把柄握在自己手上,不是很好嗎?黃郁祐。」

「廢話少說,位置到底在哪!」孫營長開始不耐煩。

「青土山營區後頭有個被草覆蓋的樓梯,可以直直上去以前廢棄的營區設施。不過我只能跟你說,是我絕對不會上去。那邊可是連鬼都害怕的地方。我只能說有不怕死的人上去過,而見過的通通沒有回來。上頭的方位應該還保留跟以前青土山營區軍中配置相同。」

余芯琳說到這裡看了一眼黃郁祐說:「真巧,你們好像有一個知道以前青土山營區長什麼模樣的兵在這裡。還請孫營長你們不要一去不回,不然答應我的事情,可無法兌現!」

余芯琳說完穿過牆離開了小房間。

「營長?為什麼是我?」黃郁祐這時問孫營長,他有點困惑,就算他是孫營長的傳令好了,這種重要的事情,為什麼要告訴他這只相處半年左右的小兵?黃郁祐覺得,這要找的人應該是張翰祥學長,畢竟張翰祥學長跟孫營長交情較深。實在想不透孫營長為什麼要把這個祕密托付給自己。

「找張翰祥學長過來不是比找我來更好嗎?」黃郁祐說。

「那傢伙不找他來,他也會用自己的方式查到。而選你來沒有什麼特別的理由,黃郁祐。只是單純就選了。」孫營長說。

「什麼意思?營長。」黃郁祐不懂。

「今天上午,當我問上了車準備去三連的你,要不要繼續留在青土山營區,你自己決定。你這小子他媽的下一秒就拎著黃埔包跳下車。我這不選你選誰!」孫營長說,變說還邊笑著推了黃郁祐一把。

「反正這秘密以後也不是秘密了。」

孫營長伸了個懶腰,看著黃郁祐說:「我們有要緊事要做,一兵黃郁祐。」

「有!」黃郁祐立正答有。

「現在把那大學長給請來,我們要上山到舊營區走一趟。」孫營長說。

而他不知道這一趟,牽動並非只有自己。黃郁祐和趙勇斌的齒輪也跟著舊營區之行,轉動起來。

創作回應

Jt.Sugar Hnoel
...傳令貓的爺爺...戲份好重...
2016-10-22 17:44:51
陸坡
爺爺從第一集到現在最後要襲來了
2016-10-23 13:10:09
中年の許伯伯™
好期待啊
2016-10-23 19:47:27
Jt.Sugar Hnoel
進擊的爺爺...(打靶結束,五發五脫靶...
2016-10-24 11:23:03
扣人心弦
74 75 76集勒!!作者!!
2017-08-22 16:01:51
陸坡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Category.php?owner=KeivnMoleaf&c=306435
小屋的創作旁邊有分類可以用喔[e12]
2017-08-22 16:08:26
扣人心弦
好的謝謝 手機版好像不行 (另外這篇寫的超好看der
2017-08-22 16:21:59
陸坡
謝謝你,手機版本巴哈好像沒有在找文功能做得很完善
2017-08-23 10:14:1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