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營長大人的除靈方法 70

陸坡 | 2016-09-26 04:16:10 | 巴幣 22 | 人氣 1213


兩、三個小兵行屍走肉,在紅衣女鬼的附近遊蕩,像是被牽線的傀儡一般,走起路來怪模怪樣,兩眼無神的模樣,讓人頭皮發。紅衣女鬼在前頭伸出左手一比,一群無神的小兵突然,全往苗筱珺和柯魁晋兩人衝來!在前頭的苗筱珺手腳靈活的閃過兩人,但身上的軍背包東西實在太多,拖累她的速度。來不及阻擋第三位小兵撲來。

糟了,苗筱珺正想自己輕忽大意了,身子趕緊往後倒,想藉由倒地躲過小兵的攻擊。就在小兵的手快抓到胸口時,柯魁晋輔導長的身影出現。柯魁晋?苗筱珺感到有支手輕輕的撫住自己的背,穩住她的身子,她眼睛看見面前的柯魁晋,那炯炯有神專注的表情,有些意外。

這不正經的傢伙什麼時候有這種表情?苗筱珺這樣想著。

身穿沒沒上扣迷彩服的柯魁晋,伸出手,苗筱珺看見一雙透明的手從他那手上穿出,把那朝他襲來的小兵整個人往後推倒。不管是那些剛剛見到女人的魂魄、或現在的靈體的雙手,苗筱珺好像了解為什麼一直以來在鬧鬼百出的青土山中,位什麼柯魁晋總是能全身而退。

「你養小鬼?」爬起身來的苗筱珺對柯魁晋說。

「說她們是小鬼有點沒有禮貌,苗班長。」柯魁晋笑笑的回答。

兩人話才說到一半,這時剛剛閃過的兩個士兵又朝倆衝過來。只見柯魁晋一個轉身閃過兩人的想抓住自己的雙手。苗筱珺吸了一口煙草,往其中一個人臉上吹氣,該名士兵的動作立刻變的遲緩,苗筱珺手指抹了一粉末,往這一兵臉上畫下古老的圖騰,唸唸有詞幾秒,手一推,這士兵就一攤倒下。

「別跟我扯,回答我的問題,柯魁晋。你知道養小鬼是多不道德的事情嗎。」

苗筱珺班長對柯魁晋說,兩人背靠著背,柯魁晋拿起符咒,笑笑的問:「怎麼的不道德法?」才說完苗筱珺就感覺有人將她一推,原來除了剩下的那兩個小兵,不知哪裡又冒出來一個,朝他們撲來,還好他兩即使分開。被推開的苗筱珺,感覺到那瞬間自己背的觸感,那觸感完全不像人,發寒有點刺痛,就像是某種弦外之力。剛剛被柯魁晋推走的的小兵又起了身朝他們追來,這時苗筱珺發現,他們已經被自己營上的三個宛如喪屍的小兵包圍。

「這可不好辦啊,要不傷到人又得阻止他們。我想現在應該不是解釋的時間,對吧?小珺班長。」柯魁晋說完,一股的往前跑向一個小兵,其他小兵也蜂擁而上的追向他,苗筱珺看見柯魁晋的動作,連忙叫出柯輔導的名字。

「柯魁晋!」

柯魁晋看見朝他衝來的小兵,一笑,轉身面對他們,拿起符咒,突然迷彩服砰的宛如一陣風吹過,將衣服吹起,只見三個小兵突然變得寸步難行。追上的苗筱珺看見眼前的狀況,不可置信,一個、兩個、三個、四個五個六個!總共十二個女人的靈體纏住眼前小兵的身體。這人到底養了多少小鬼?苗筱珺難以置信,而且也不敢想後面的代價是什麼。

只見柯魁晋給他們貼上符咒,小兵一個個倒下,其中一個直接攤在柯魁晋肩上,柯魁晋接住這小兵,然後往旁全扔好,走近苗筱珺面前說:「我說過,對於鬼和幽靈的喜愛,我可是遠遠大於人的。」

「別耍嘴皮子…小心!」話剛說完,苗筱珺突然感覺到後頭不對勁,趕緊把口袋的神靈石項鍊拿出,神靈石因為猛烈的撞擊,產生個結界,苗筱珺才發現女鬼不知何時,已經到他們身後,而且那左手正試圖攻擊她,好在巫女的反應,讓她即時查覺到異狀。但是……

石頭卻逐漸產生裂痕,苗筱珺吃驚的想,不可能!一個女鬼的力量怎麼可能強過代代相傳的祖靈祝福的聖石?只見女鬼的手越來越靠近,指甲幾乎要穿透聖石的結界。

不行,我果然還是…

「筱珺,婆婆知道在這世代,要叫你們年輕人留在山上為族裡付出,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苗筱珺耳裡彷彿聽見自己的奶奶對她說的話。

那年,苗筱珺還是學生,雖然老家在山上,她卻選擇跟爸媽離開到很遠的城市學校讀書。因為這次祭典活動才又回老家幾天。這天剛作完祭典的婆婆在只有她一個人的時候對她說了這番話。但苗筱珺覺得這只是婆婆想要她留在山上的手段,況且自己又不是完全不關心族裡的事物,爸媽才是,比起他們今天各種工作理由,自己願意回來這小部落,已經算仁至義盡。

而且當年自己不算年紀大,也沒被選當巫女,當然不放在心上。直到自己上頭的姐姐一個個嫁人了,苗筱珺這才發現不對,巫女的重責大任頓時落在自己身上。這年代誰要當什麼巫女啊!苗筱珺一邊抱怨,要不是姨婆教了自己一些失傳跟禁忌的黑法術,自己可能真的對巫女一點興趣也沒有。

是不是不想當巫女的心態早就讓祖靈看穿,自己才會那麼不成氣候?也許為了找到真相或是部落都是幌子,自己只是單純的對於神秘的事情越陷越深而以。所以才說不出口啊。你為了什麼才找《青土山鬼話》,追根究柢,只是因為想知道那位二十年前的巫女怎麼失蹤了,如此一般而以。而又為了什麼自願跟孫營長待在青土山,做這麼吃力不討好的事情…

「還不是因為你!才會這樣!」苗筱珺喊到。

瞬間,靈石破了,苗筱珺自己睜大眼,身子被人撲倒,那撲倒自己的是誰?苗筱珺看見那將自己摟住,往旁滾,護住自己頭的人,手指穿透她那散落的髮梢,輕輕的,柔和的將她的臉埋到他胸膛。剎那,她聽到了聲音。

「不行就要逃啊,苗班長。」

抱著苗筱珺往旁邊翻滾好幾圈的人,竟然是那一直以來她瞧不起眼的二連輔導長,柯魁晋。苗筱珺看著自己身下的柯魁晋,身上一些插傷,臉在眉毛處留下一枚摻血的疤痕。苗筱珺趕緊把他扶起身,問:「你沒事吧?」

「好說好說,沒事…嗚…」才剛說完走了歩,柯魁晋腳就站不穩,讓苗筱珺趕緊扶住,看見那雙軍靴,竟然下面的膠底全破了,透出柯魁晋腳指頭,姆指腫脹青黑。

「沒事,剛剛鞋底被那女鬼的抓子掃到。」

「誰說沒事!軍靴都破了!國軍就只會發這些爛裝備!」苗筱珺罵說。

「哈哈。」聽到苗筱珺的罵聲,柯魁晋說

「都這時候了,你還笑得出來。」

「我啊,原本以為你跟我女朋友個性滿像的。可是啊,果然還是不一樣,妳個性比她可愛多了。苗筱珺。」柯魁晋這一說,弄的苗筱珺耳根發紅,結巴的說:「你、你胡說什麼東西啊你!莫、莫名其妙!」

嘰咕嘰咕嘰咕!

這時,柯魁晋衣服內的地基主突然跳出來,發出嘰咕嘰咕的聲音。看見的苗筱珺驚訝的說:「地基主?我還以為你不見了。」

嘰咕嘰咕嘰咕!地基主轉頭看了苗筱珺。柯魁晋說:「他從剛剛一直藏在我衣服裡,可能是怕我們和這些小兵發生什麼事情吧?雖然小歸小,但畢竟也是青土山軍伙房的守護神。剛剛保護我的腳是你吧,地基主。」

柯魁晋問,但只換來地基主嘰咕嘰咕的點頭回應。女鬼沒追過來,看來是地基主動了什麼手腳拖住那紅衣女鬼。苗筱珺覺得奇怪,剛剛只有聽聞女鬼出現在營長室,但為什麼竟然在警衛排附近也出現女鬼的蹤影?難道營長室只是幌子嗎?正當苗筱珺想著這問題,地基主黑黑小小的身子突然逐漸散發光芒,整個騰在半空中。柯魁晋看去,思考說:「看來地基主好像要重新張開結界。」

苗筱珺聽,看見一旁這些剛剛暈倒的小兵,還有一兩個倒在附近。就說:「這樣得趕快把那些外頭的小兵拖進來結界。」

「沒錯,但那不是長久之策,對吧?苗筱珺班長。」

「我也是這麼覺得。」

柯魁晋手指一彈,身子飛出兩三個魂魄,把剩下在外昏倒的士兵給拖了過來。苗筱珺這時看見地基主身子已經亮的什麼也看不見,似乎要重新鋪好結界。這時不遠處那女鬼詭異的聲音響起,苗筱珺知道紅衣女鬼必定又會重新出現在他們眼前。正當她準備好背包的道具,準備和柯魁晋一起戰鬥時,卻被柯魁晋一推。

「咦?」

柯魁晋?

苗筱珺看見柯魁晋的背影,推她的不是柯魁晋,是一個女鬼,是那名突然出現在四哨也穿著紅衣叫胡欣馨的色女鬼。胡欣馨沒有表情推了苗筱珺一把,苗筱珺推跌坐在地上,這時地基主的結界重新鋪好,朝他們眼前一閃。柯魁晋就在結界外背對著坐在地上的苗筱珺,苗筱珺趕緊爬起,想往前卻被隔在結界裡頭。

「怎麼會?那女鬼…不!柯魁晋你這渾蛋!是故意的!柯魁晋!」

因為前次經驗,這次地基主把結界弄得更強,這結界只進不出,連人都穿不透,以防這群小兵醒來在亂跑,但卻也阻擋了苗筱珺。這靈障結界,如果過去還有靈石在身的苗筱珺,穿越絕對不成問題,但現在石頭沒了,只憑苗筱珺的力量根本穿不透。

「這這這…這樣好嗎嗎嗎?雖然、雖雖然這、這女人很可怕,但有、有她不是會更更更輕鬆?」女鬼胡欣馨說。

「一個沒有力量的巫女,只是累贅而以。而且這次我可是非常有信心。」柯魁晋說,將另一隻腳的襪子脫下,包住那受傷的腳趾,赤著腳走向前。果然,在前頭不遠,冷不防的ㄧ支鬼手竄出,柯魁晋嚇了一跳,身子突然出現幾隻手將他往後拉,躲過那鬼手突然其來的攻勢。

紅衣女鬼出現在那眼前,只離柯魁晋不到幾公尺。面無表情看著柯魁晋。什麼也沒說的左手就又往柯魁晋的胸口插去。那瞬間只有一眨眼,只見那指甲碰觸到柯魁晋的胸的皮膚,畫破軍內衣,但卻…停下來了?

「呵…」柯魁晋輕笑,看著面無表情的紅衣女鬼。

「剛在救我們青土山唯一多花時,我被妳的左手劃破了腳底。的確很有殺傷力,連地基主也才勉強保住我的腳,還是受傷。但這也是奇怪的地方…為什麼妳的右手不出手?還是腳?或則其他地方?」

柯魁晋收起笑臉,冷靜的看著女鬼,將符咒往女鬼頭上扔說:「因為妳就只是支左手而以。一切都只是假象。」丟出去的符咒穿過女鬼身子,飄在地上。

「也許我無法對付一個紅衣厲鬼,但是對付紅衣女鬼的左手。我可不應該輸,畢竟我有這麼多鬼陪伴……還輸就太遜了,對吧?」

「這…這是…什麼情況?」苗筱珺目瞪口呆的看著眼前。

幾十個?不幾百個?到底幾個?

清一色女人靈體,穿著各種不同時代的服裝,手牽著手,抓住紅衣女鬼的左手臂。連青土山的二連大寢出現的黑色女鬼和胡欣馨這女色鬼全部都在裡頭。沒有男人只有女人。這些都是柯魁晋養的小鬼?不可能!這種代價,就算幾十個柯魁晋也附不起。柯魁晋究竟是怎麼辦到的?

「冥婚!」莊駿佐和張柔瑜聽了都感到驚訝。

越來越靠近青土山營區,車上莊駿佐和張柔瑜,聽到附身在學妹身上的余芯琳,說起自己的男友,也就是青土山二連的柯輔導長跟鬼結婚的事情,都相當驚訝。余芯琳點頭又說:「當然第一個冥婚的對象是我,但是我可以說幾乎他家的姑娘廟裡頭的孤苦無依的女孩、寡婦,全都跟他有了夫婦之名。陽間的法律不准一夫多妻,但陰間可沒這項規矩。先不說我男友他怎麼做到,總之我自己也默許這件事情,畢竟這些女還有了依靠,彼此間也是鄰居,共侍陽間一夫,這點也還過得去。」

「那…那…你男友冥婚的老婆究竟多少個……」莊駿佐問。

「少說也上百個,那小子能力其實也只是普通的小道士。但對女人這點到挺有一套,通常他會先裝壞對那女孩語帶諷刺處處唱反調,但在慢慢的逐漸關心那女孩,然後做出幾次打動那女孩關鍵的剎那,就得手。嘖說來諷刺,我這見多識廣的國際線記者,竟然也栽在這連幾句英文都不會說的小道士手裡。」

「快到了!我看到營外的牆。」開車的莊駿佐說,遠光燈不遠處,有著高聳帶幾盞燈的建築物,眾人在幾分鐘就到那一切謎團的終點,青土山營區。

余芯琳看著軍營外牆說:「終於一切都要結…」

「結束了。」柯魁晋拿出個符咒,點了火往在自己胸前女鬼的指甲一貼,火勢由指甲蔓延開來一路往紅衣女鬼的手指上燒,紅衣女鬼的幻影立刻消失,只剩下一支左手臂,被火舌吞沒,沒想到卻從女鬼的手臂中發出一陣淒厲的怪叫。

紅衣女鬼化為灰燼,柯魁晋爬起身,抹了抹胸前那一沾小傷口的血跡。微笑的周遭女子們說:「感謝了,我的各位老婆。果然不管多少年,你們還是最靠的住,幫助我最多的女人,謝謝你們。」

眾太太聽了各個對柯魁晋笑了一下,便消失無蹤。這時柯魁晋覺得身子有些疲憊,靠著顆樹氣喘著。這一刻短短僅幾分鐘,雖沒向三連地下時錯估情勢,但估計自己大概這幾年都別說使些矛山小技,連鬼都勉強才能瞧見了。

一次跟那麼多老婆周旋,太傷元氣了。

柯魁晋一跛一跛的走回充滿結界的警衛排,看見苗筱珺,笑著說:「怎麼樣?我這矛山術士也還挺有用的吧?苗班長。」

「少廢話!把自己弄得跟殘廢一樣,快進來。」苗筱珺說。

「發生什麼事?我聽到奇怪的聲音。」這時在另一邊會客室裡的,三連連長曹忠義從窗探出頭來問,一邊黑熊士官長和馬修先生也站在門外。

「長官?剛剛我站哨聽到後頭傳來奇怪的聲音。」連站大門哨,這班的哨長小兵也因為聽到奇怪的聲音跑來關切。

柯魁晋看見那麼多人出來,正想笑笑的說沒事,突然一眼就撇見苗筱珺恍孔的臉,苗筱珺聲音還沒來,柯魁晋身子冷不防的感受到一個重擊,整個人像被車撞擊一般,整個身子彈飛到一旁的灌木叢。

「柯魁晋!」

「靠!這發生什麼事!人怎麼無緣無故飛走!」黑熊士官長不可置信的看著眼前的情況,馬修先生也是。但曹忠義和苗筱珺知道。

苗筱珺看見第三個紅衣女鬼出現在她面前。但因為結界進不來,苗筱珺眼看著紅衣女鬼緩慢的往躺在灌木叢無知覺的柯魁晋走去。腳步聲喀喀作響,苗筱珺握緊肩上的軍包,奮力的想出結界外,卻無法。

「地基主!」苗筱珺喊,但四周並沒有得到地基主的回應。

著急之餘,沒想到另一邊也發出叫聲,但不是剛女鬼淒厲的聲音,而是站哨的哨長害怕的聲音。守大門的哨長看見眼前奇怪的現象,一支踏著紅色高跟鞋的腳,正一步步向他走來,發出喀喀的聲響。哨長看見了以後,嚇的腿軟,坐癱在地上,挪動身子,喊到:「鬼…鬼、鬼啊!有鬼!救、救命!」

「快過來!」曹忠義看見狀況,從窗戶跳了出來,碰巧哨長因為想了解狀況,人離會客室不遠,曹忠義趕緊把人拉了進來,哨長第一次見鬼嚇得臉色發白。黑熊士官長整個人狀況外,就問:「曹忠義,這怎麼回事?什麼鬼不鬼的!搞什麼飛機啊。」

「那兵見鬼了。」曹忠義說。

「我什麼都沒看到!」黑熊士官長說。

「士官長,我們口中的鬼其實是一群粒子的集合體。而這些粒子並不是所有人都看得見。因為人類的眼睛接受視覺的波長,原本就有些微的不同之處。所以,有人看到鬼;有人看不見。這是人特質問題,如果想看見有時候可以透過手術的形式,也許就能看見。」馬修先生解釋到,看著一臉慘白的大門哨長,很感興趣的說:「我們是不是該幫這位朋友收個驚?」

「暫時讓他在裡頭小房間的沙發冷靜一下吧。」曹忠義說。

突然出現兩個女鬼,讓整個青土山的門口大亂。得想想辦法才行,曹忠義連長試著從結界出去,但似乎徒勞無功。黑熊士官長也試了一下,也落的跟曹忠義一樣的狀況,因為看不見黑熊士官長睜大眼睛對於這個結界表示:「真是神奇啊,看不見,但人卻出不去。所謂的鬼打牆就是如此吧?」

曹忠義說:「那踏著高根鞋的腳可是越來越接近大門,哨長在這,但正哨副哨還在哨上,要是兩個兵出狀況,我們可不好跟營長交代。得想個辦法。」

「能有什麼辦法?」黑熊問。

「辦法有喔。」馬修先生不假思索抓著頭回答。

「咦?」

康排長跟著阿炎為了躲避女鬼,一路下坡想跑回會客室。但眼前的狀況阿炎一看,就立刻拉住康排說:「康排長,前面、前面狀況不太對!」

「前面?」康排一臉疑惑,停下腳步,看了看前面。大門前什麼都沒有,康排長不懂的看著阿炎說:「你看到什麼嗎?鬼?」

「剛剛…一瞬間有、有那個感覺。」阿炎說,耳機裡傳來張翰祥不清晰的聲音,阿炎仔細聽,才聽懂張翰祥說什麼,那聲音是這樣的:「前面…那…東西…是什麼…什麼…像是人…人…的腳?」

「人的腳?」阿炎疑問的說。

「人的腳?」康排聽了有滿頭問號。

「欸!排長你們怎麼了?」

這時後頭的邱啟民扶著張粱寬一歩步走過來,康排看見兩人就問:「你們有看到什麼腳之類的嗎?」

「角?」

邱啟民不懂的看像兩人,一旁的張粱寬看了一下阿炎,發現阿炎好似有點不大對勁。別動,張粱寬看著阿炎,眼神彷彿這樣說。突然張粱寬身子一往邱啟民那邊倒,還搞不清楚狀況的邱啟民一個不及,被撞倒在下坡旁的草地上頭。阿炎也趕緊一拉旁邊的康排長,康排長還不懂什麼事情,突然感覺到一陣冷風在自己面前吹過,這風又冷又刺,康排看看自己的手臂,竟然有著被那風颳的一絲絲傷痕。

這是?康比絡感覺到自己手臂上的刺痛,如果剛剛阿炎沒把自己拖走,這陣風打在自己身上,可能就不是刮傷能解決的。

張粱寬知道阿炎看見什麼。在談話的同時,阿炎和張梁寬兩人感覺到,是那紅衣女鬼的氣息。而且很近,起先張粱寬還怕阿炎見到鬼承受不住,現在看見他這般也就放心下來。張粱寬吃力的撐起身子,對另外三人說:「我來想辦法拖住這女鬼,你們回會客室裡去。」

「你這樣拖的住女鬼!」邱啟民說。

「你過去就對了。」張粱寬一眼少廢話的眼神瞪了邱啟民,

康比絡聽到張粱寬的話,手拎著兩人就往那會客室跑,以飛快的速度掠過紅衣女鬼身邊。張粱寬看著這女鬼,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又出現一個,但是他知道自己沒有必要硬碰硬,聲東擊西就好。撿起地上的石頭,瞄準女鬼的頭部丟,往相反方向逃,但女鬼竟然以飛快的速度踏著腳步追上他。

怎麼會!不是頭髮?張粱寬吃驚的看到追上他女鬼的正臉,沒想到女鬼踏著腳朝他直衝而來,他趕緊滾了圈,躲過衝來的女鬼,卻也跌的遍體麟傷。

「靠!受傷還逞強。」邱啟民不爽的說,爭拖康排的手,衝了過去。邱啟民一邊跑著一邊想,既然自己有能力可以穿越時間的話,那表示速度絕對不是問題。如果真能如自己所願穿越,那現在就給我穿越速度到張粱寬學長前!

咻──!

一個瞬間,邱啟民就像陣風消失,不到一秒出現在女鬼和張粱寬的中間,大字型的身驅直撲張粱寬。張粱寬看見朝自己撲來的邱啟民還沒反應,立刻被邱啟民抱住,咻個聲!倆人就不見,下一刻兩人睜開眼,竟然是會客室的地板。但不知為何會客室一個人也沒有?

「邱啟民?」張粱寬吃驚看著將自己壓在自己上頭的邱啟民,邱啟民喘著氣,露出笑容說:「學長…我感覺、我、我好像知道怎麼用這…這股力量…嗚!」心臟突然劇烈絞痛,邱啟民臉色發白,握住胸前。瞬間整個頭天旋地轉。攤在張粱寬身上。

「邱啟民!」

馬修先生東翻西找,最後終於挖出個東西,是一台很像吸塵器的機器。曹忠義和黑熊兩人跑來看,都不解那是什麼東西。馬修先生氣喘吁吁的解釋說:「我曾經在閒暇之餘看了個卡通,那卡通是一個描述抓鬼的團隊,滿有趣的。當時我抱著玩玩的心情做了這東西,但不知道有沒有效果就是了。」

「是說這台像吸塵器的東西?」黑熊士官長困惑的看著眼前的東西。

「不管怎樣總得試試。」

曹忠義說完,伸手去拉,沒想到這機器頗有份量,拿起來還真有點吃力。曹忠義好不容易舉起來機器,問了馬修先生怎麼用?馬修先生想了想,說:「首先得先背起來。」

曹忠義聽了想將機器後方的伸縮帶套上,但一個重心不穩,差點要把機器摔了。這時黑熊一手提起,輕易的將機器背上說:「這你不行,這東西少說有個五十多斤。別逞強。」背起的黑熊士官長拿好機器向吸塵器的頭,看了眼馬修問:「然後呢?」

「按下這個,然後固定好手距,最後讓機器轉動。」馬修先生邊說邊按,最後一顆紅色按鈕按下,機器瞬間發出有如馬達的震動。最後對黑熊士官長說:「右手的板機,就可以暫時分解分子數,達到消散的作用。如果真的可以的話。」

「管不了那麼多了!走吧!」

黑熊士官長說。一群人急著衝出會客室,前腳一出,後頭張粱寬和邱啟民就出現在會客室內。剛出去的一行人立刻就看見衝進結界中的康排長與阿炎,倆人上氣不接下氣的看著前面拿著怪機器的黑熊士官長,機器的頭對準了康排,康比絡嚇了ㄧ跳連忙說:「別把槍對著我啊!」

「嘖,閃開!」黑熊一腳踹開康比絡,立刻問:「曹忠義,那鬼打牆的結界那裡?」

「你就直直射就行了!」曹忠義說。

黑熊士官長一聽摳下板機,碰的一聲!黑熊士官長手指鬆開,整個人不穩的往後退好幾步,沒想到台機器射出的後座力那麼大。曹忠義也嚇了一跳,基本上他還沒看過壯碩的黑熊士官長開槍會這樣後退好幾步,看來自己要是扛這台機器,可能連摳板機都做不來。

不過,意外的,機器射出的地方,曹忠義看見那結界確實變的比周遭更稀薄一些。連忙對黑熊說:「高長雄!有效!你朝同一個地方在射幾次!」

碰!碰!碰!

黑熊連續設了好多次,終於把結界鑿出個出口。馬修先生拿起儀器看了看,影片中顯示這不大的出入口,看了以後對他們說:「雖然沒想到這台笨重的機器還能派上用場,但得注意一下這只是暫時性破壞,粒子的濃度馬上就會補回來,所以出入口也不能……」

還沒說完,會客室就傳出張粱寬的聲音。眾人看向會客室,不知道又發生什麼突發狀況都愣了一下。康排長愣著說:「這比克難周突發事件還多。」

「別停下來!」曹忠義吼了聲,就說:「這時後呆站在原地,對事情一點幫助也沒有!」

馬修先生、康排長、阿炎三人跑進會客室,而黑熊士官長和曹忠義兩人打算從破洞的結界中出去,想辦法從女鬼身邊將還在哨上的兩名哨員給拉進結界裡頭。就當曹忠義先一歩出了結界,高長雄士官長卻被後頭的一人叫住了。

「高長雄士官長。」

黑熊士官長轉身,沒想到是在不遠的警衛排的苗筱珺。苗筱珺認真的面孔,比著後頭,對黑熊士官長說:「幫我這也開個洞。」

「苗筱珺班長,妳想做什麼。妳一個女人就留在這裡吧。那姓柯的沒那麼簡單被女鬼搞定,放心好了。」

「幫我這也開個洞!懷疑啊!」

苗筱珺大吼一聲,這聲音連向來氣勢過人的黑熊士官長,都有點傻眼。拿起機器往苗筱珺旁,準備射擊,說:「發生什麼事,我可不管。」

一連好幾發,沒有半點失誤。苗筱珺鑽出結界,打開個瓶罐隨著粉末,往剛剛柯魁晋飛出去的地方跑去,果然柯輔導並不是省油的燈,即便站都站不穩,在苗筱珺到時,他還是跟這紅衣女鬼周旋許久。

「太…慢了…苗班長。不過…妳知道的…女人就是值得…讓男人…一等…再…等…」柯魁晋搖搖晃晃,身子攤坐下來,卻還是對苗筱珺耍了嘴皮子。

紅衣女鬼踏著鮮紅的高根鞋,高跟鞋的尖端如同針刺,準備往著柯輔導的身子踩過去。踩下的一瞬,女鬼的腳著地,意外的什麼也沒有,有的只是滿腳的枯葉。柯魁晋人消失不見,女鬼面無表情,頭緩緩的轉了一百八十度,就看見剛剛的柯魁晋正被苗筱珺攙扶著,而苗筱珺手上拿起的香蕉葉,燃起陣香灰。

「幻術,可不只有妳會使,女鬼。」苗筱珺惡狠狠的說。剛剛這陣粉末並不是追尋柯魁晋用的,而是可以產生幻覺。苗筱珺寬大的軍袖子,滑出兩罐粉末。正想進攻卻被柯魁晋拉住。

「退吧…妳靈石…沒了,這女鬼不是妳…這…半調子巫女…可以對付的。」柯魁晋說,相當認真的說。

「不試試怎麼知道!我好歹也是族裡正統的巫女繼承人!別小看我!」苗筱珺說。

雖然嘴上這麼說,但苗筱珺知道柯輔導說的對,在這種正面衝突,自己不可能可以對付,縱使自己天生的運動神經好。但巫女的責任並不是與惡靈鬼怪對抗,而是替族人消災解厄,卜卦,讚詠山水大地精靈,祖靈恩賜。苗筱珺拿緊粉末空罐,額頭留下冷汗,她並非無法消除惡靈,但她的卻沒辦法與紅衣女鬼面對面衝突。

「如果你真的想…我…替你擋…幾分鐘…」柯魁晋笑笑的說。

「你一秒鐘都不行!給我在後頭待著」苗筱珺說。

而女鬼可沒那麼好耐心,踏著高根鞋的腳飛快的往兩人方向衝。只能死馬當活馬醫了!苗筱珺整個人繃起身子,打算跟女鬼硬碰硬。

「苗筱珺!」

苗筱珺聽到有人喊她的聲音,這聲音厚實,且一瞬間吸引了苗筱珺的注意,紅衣女鬼一躍,而這時身後的草叢,一個巨大的身影也衝了出來!苗筱珺和柯魁晋看見那身影,竟然有著一層疊影?那疊影發善出模糊的影像,勾出四足,身軀長寬,奔出。

馬?

瞬間,苗筱珺有這種感覺,但隨後卻發現不是,那不是馬,是孫營長。

孫營長一躍跳起,看見女鬼,大喊到:「又一隻!」一腳踢出去,往女鬼腳踝踢,說也奇怪,女鬼竟然馬上一個後轉,退後好幾步。但表情永遠是那張無神的面孔。後頭跟上的黃郁佑和趙勇斌。黃郁佑看見苗筱珺班長和滿身傷的柯輔導長,就問:「小珺班和柯輔導你們沒事吧?」

「還好,人沒死,黃郁佑。」柯魁晋笑笑的說。

「黃郁佑。」不同於柯魁晋,苗筱珺很認真的問黃郁佑,說:「我覺得那女鬼,有點怪。你的眼睛裡看到的是什麼模樣?」

「只有支腿。」

趙勇斌插話說。黃郁佑聽了也認真的看了女鬼,也發向女鬼身上唯一顯像最明的,的確是支腿,而且還是踏著紅色高跟鞋的腿。孫營長聽到了,立刻做出戰鬥的姿勢說:「目標是腿,趙勇斌,打火機拿來!看我燒了它!」

「報告,打火機掉在路上!」

「什麼!你他媽腦袋怎麼不會掉啊!」孫營長破口大罵。

「喂,姓柯的…」苗筱珺說。

「呵?」柯魁晋回了聲。

「你覺得我真的能成為巫女嗎?」苗筱珺問。

「妳不是早就是了嗎?」

「半調子的巫女也算是?」

「我是不懂你們巫女究竟是怎麼回事,但苗筱珺,有一點你倒是獨一無二。因為…可以同時指揮砲班發射火砲;又消災解厄的巫女,你可是世界第一個。至少我可是完全認為妳有實力喔,苗班長。」

「你就是靠這張嘴騙女人的吧。」苗筱珺說。一邊說,突然從軍包中拿起塊布一攤。黃郁佑認得這塊布,這是苗筱珺班長施法時的毯子。這時苗筱珺走到地毯中間,對著孫營長說:「營長,可以幫忙我嗎?幫我困住那女鬼,幾分鐘。」

孫營長看了苗筱珺的眼神,哼的笑一下:「怎麼,動真格了?」

「我只是不想逃避而以。你們離我稍微遠一些。」苗筱珺說。

不管會發生什麼事,怎麼逃,但是我就是位巫女。

什麼真格我不懂,巫女的能力就是消災解惑,送上祝福。苗筱珺感覺到自己好似知道了什麼。過去她一直覺得姨婆的黑巫術比奶奶那種單純祈福問卦的強太多了,不懂得為什麼姨婆仍說自己不及奶奶?以惡致惡終究就是惡而以。當想用同樣的方式還起人知身,這種並不是巫女,真正的巫女,是祝福的,感恩山林泉水萬物一切。這才是原民祖靈的恩會。

眼前紅衣女鬼的真面目被眾人瓦解,孫營長擋住女鬼的去路。但沒想到這次女鬼並不前進,而是慢慢的退後,想消去身影。想逃!孫營長大手一揮,抓住女鬼的腳。一陣刺痛感直接往身上傳。女鬼爭拖,但孫營長卻牢牢的抓緊不放。

舞動,旋手,不同於一般舞,這是苗筱珺部落巫女祖傳感恩大地山水的祈禱之舞。周遭時間宛如靜止,一個旋轉,一個揮手,讓人幾乎忘了這裡是個營區。這時女鬼和孫營長的周遭竟然發出異色的光芒,苗筱珺班長的身子也一樣。

從地上伸出一雙雙柔和的手,手泛著光,將女鬼的足驅給我下埋,這時孫營長猛一放手,與苗筱珺舞最後一揮動同時,更多異色的手將女鬼的腿給捲起,一陣怪叫,女鬼被手給掩沒消失無蹤。而這時孫營長看看自己雙手,原本碰觸女鬼滿是傷狠的手竟然一點痕跡也沒留下。

「太優秀了!苗筱珺!」孫營長轉頭說。

而只看見苗筱珺閉上眼身子一攤,攤在走向前朝她而來的柯魁晋身上,柯魁晋抱住她,聳聳肩說:「放心,只是睡著了。」

在柯魁晋懷裡的苗筱珺班長,露出勝利的神情。

創作回應

掯..上一集居然看漏了...
所以這個女鬼的身體其實是被分屍了..所以才會出現看到的其實只有頭 腳 手等單個部位..所以接下來應該還有另一隻手腳跟身體了不然....來個合體吧(缺三個部件阿XD)

PS:...進版圖片風格不對阿 K大不要偷懶阿XD
2016-09-26 05:11:37
陸坡
簡單的整理一下:
營長室裡頭的那女鬼(頭)
警衛排第一次的女鬼(左手)
警衛排第二次的女鬼(右腳)
會客室和大門旁女鬼(左腳)
難得巫女回合當然要放女圖啊XXD
2016-09-26 11:49:56
黑い影
還以為是女鬼,原來時合體機械人啊
我來組成頭部……不對,頭部爆了
2016-09-26 09:49:18
陸坡
其實是女鬼連者的特攝片
2016-09-26 12:09:57
黑い影
女鬼戰隊,冤魂者!
2016-09-26 12:23:21
陸坡
[e17]
2016-09-29 11:26:28
Jt.Sugar Hnoel
那女鬼就是前面幾集提過的“被分屍的女人”吧...
2016-09-27 13:53:49
陸坡
恩恩 的確是那個被分屍的屍體沒錯
2016-09-29 11:26:20
我是Gay
黑暗大法師
2016-09-29 19:03: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