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SilverCarnival】超可愛蝴蝶髮帶★戴著蝴蝶結髮帶的無名英雄

作者:星風綠│2015-02-01 09:12:10│巴幣:18│人氣:239
  【超可愛蝴蝶髮帶】 平面海報拍攝

  讓團員們戴著可愛的蝴蝶髮帶進行平面拍攝。

  合作模式報酬 魅力▲20、體能▲20、才藝▲15 人氣▲100 +100 薪資 30萬

  團體:Tnecniv Nail


  討論串


  一技漂亮的迴旋踢正中歹徒的要害,側身微傾將人直接撂倒在地,淬蓮捏緊對方的手腕使對方因吃痛而鬆開手,拎起受害者被搶走的包包,淬蓮對著還處於驚嚇狀態的婦人微微一笑,「請不要擔心,裡面的東西一項都沒有少喔。」

  「呃、謝謝……」驚魂未定的接下被搶走不到五分鐘就回來的包包,婦人對於歹徒剛才瞬間搶走自己的隨身物品仍感到心有餘悸,見青年相當見義有為的搶回包包還順便處理歹徒,正想好好道個謝。

  但此時青年早已消失的無影無蹤,像是一陣風,來得快去得也快,不留半點痕跡。

  「哇——那是誰啊,好帥喔……」

  「這種應該叫做快閃英雄吧?性質和無名英雄有點類似,但助人之後很快就離開現場,是他們一貫的作風。」

  據目擊者而言,他們依稀還記得那名青年擁有一頭少見的白髮,而頭上像是戴著髮箍般繫有黑色的蝴蝶結髮帶。

  「快閃英雄……?」和同伴發著公益捐款活動的傳單,金色的長長髮絲在臉側晃盪著,大大的海藍色蝴蝶結髮帶隨風飄揚,凡軒咀嚼著剛剛得知的新名詞,似乎在思考些什麼。

  ※

  那是來自很久以前,年幼的他們尚未作完的夢。

  「我們是正義的伙伴!要打擊犯罪為這個世界帶來和平!」小小的身軀背後披著大紅色的披風,比出英雄電影裡的招牌姿勢,站在紙箱將自己墊高的白髮男孩喊出口號,而聚集在身邊的其他小孩也隨之回應。

  「喔——!」紛紛舉起各自小小的雙手。

  「為了識別站在同一方的同伴,我們要有個相同的標記,所以從今天開始大家要把剛剛發下的蝴蝶結髮綁在身上喔!」同樣也是領頭的金髮男孩率先綁上海藍色的髮帶,朝所有伙伴露出一抹自信十足的笑容。

  小時後的淬蓮與凡軒是一群小孩子組成的團體的兩個領導者,以蝴蝶結髮帶作為辨識彼此的特徵,在小鎮上專門行俠小孩子的正義,幫忙尋找走失的寵物、帶迷路的小孩早到他的家、協調小孩子們的紛爭……必要時甚至會對學校內打壓低年級的高年級做反抗。

  小小的胸膛中都懷有對正義與和平的憧憬,即便努力完成的事情是多麼的微不足道,他們仍舊投入其中。

  不一定要做一件多偉大的事情,但至少要做一件自己覺得很棒、且值得回憶的事情。

  這樣的小孩組織成立了兩三年左右——直到他們升上國中的那一年,基於各種理由,加上各自讀的國中不盡相同,最後「蝴蝶結團」在不知不覺中無聲的解散,沒有名義上的解散團體,但實際上成員都各自遠走高飛。

  成員散落各地的蝴蝶結團,到底是名存實亡,還是只是再次集合的時機尚未到來呢?

  ※

  長大後的淬蓮和凡軒選擇走的是不同的路,但就本質而言他們還是很相似,不喜歡引人注目的淬蓮做著快閃英雄的工作,每當任務完成後就會迅速離開現場,但時間累積下來之後,習慣快閃的他還是被各次事件的目擊人記下了特徵。

  那個白色頭髮戴著黑色蝴蝶結髮帶的帥哥快閃英雄,老實說聽到自己被取上的外號他感到相當微妙。

  而凡軒則是投入各項公益活動當中,在這個領域小有名氣,平常的工作除了愛心募款舉辦公益活動外,也會額外號招伙伴辦理額外的文宣宣傳,曾經身為領導者的他在小時候累積了不少領導的經驗,在長大後相當有幫助。

  長長的金髮是他的特色,而始終沒有拿下來的海藍色蝴蝶結髮帶被當作辨識他的裝飾品。

  曾經攜手帶領同伴向前的人,如今在一次奇妙的巧合下——重新相遇了。

  「你……」瞇起透明綠的眼眸,淬蓮打量著眼前綁著海藍色髮帶的金髮青年,將模糊的記憶與眼前的青年進行重疊,他簡直不敢想信自己的眼睛,「凡軒你怎麼變得那麼娘……我是說你變化還真大啊,差點認不出你來了。」

  在凡軒辦理的公益活動上遇到來鬧事的青少年,而剛好路過的淬蓮就順手解決了這群白目的小孩,原本想速速離開現場,因為他認為自己逗留的時間實在有點久,但當他想離開時卻被凡軒攔了下來,原本懷疑自己是否踩到人家地雷,沒想到對方開口第一句話就是「你還記得我嗎?」,這種彷彿是在路上遇到初戀情人的台詞讓他汗顏了好半天。

  不過淬蓮沒有選擇落跑,因為凡軒頭上綁著的蝴蝶結髮帶給他一種似曾相似的熟悉感。

  「淬蓮你也是啊,以前不是長頭髮來著嗎?沒想到那個白髮蝴蝶結髮帶的快閃英雄就是你啊……我還想說傳聞中是個帥哥怎麼可能是你呢。」才剛見面就被童年玩伴損了一句,凡軒馬上帶著微笑回敬淬蓮一句。

  即便走著不同的道路,他們還是有著一顆相同、想追求和平與正義的心。

  「我之後會進行快閃即席演講,你要參一腳嗎?我們這邊的人力永遠嫌少不嫌多喔。」

  「喔?說來聽聽是什麼樣的內容。」

  淬蓮追求的正義是幫助弱勢族群及需要的人,以及為下一代爭取更好的條件與自由,好比支持多元成家的即席演講,或者是訴諸廢除明星學校制度的小型遊行,在多了凡軒這方的人脈之後,和自己原先的人脈做了結合與連結,形成一股巨大的力量。

  兩個有為青年逐漸在社會上闖出了名號,而支持他們的人也越來越多,有了淬蓮與凡軒的號招,各式各樣的人聚集成一塊組成了新的團體,而過往蝴蝶結團的伙伴在不知不覺中重新聚集,帶著各自掌握的人脈與資源,再次連結彼此。

  多虧了沒有忘記蝴蝶結髮帶象徵的初衷,今天的他們才得以再次相遇。

  而今天的他們,也將會再會為了正義與和平奔波於世界上。


後記

  我覺得我可以從蝴蝶結髮帶扯這麼遠實在很不可思議。

  總覺得現在的我,不管是戲劇類歌藝類還是模特兒跟團體工作,全部當作戲劇類寫啦!!雖然這樣挺類的就是的XDD

  然後短髮淬蓮世界帥,我的少女心啊啊啊啊啊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330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風綠|淬蓮|【Silver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SilverCarnival|SC|明星培育計畫|玥梓夜|凡軒|Tnecniv Nail|TN

留言共 3 篇留言

Rinoa (閉關中)
我覺得是個很特別的故事
能從髮帶弄出這樣的故事很厲害的說

02-01 09:19

星風綠
其實挺喜歡這種小孩子組成團體的設定w
謝謝夜月稱讚//02-01 19:16
抹茶可莉姆
好帥氣阿XDD這是命運的重逢(X
正義的蝴蝶節團降臨\ODO/

02-21 01:21

赤醬( *´◒`*)
小時候天真的說著當英雄什麼的好可愛啦XDDD(各種童年///雖然他們真的去實踐了XD重逢的互損太有趣XD

03-20 23: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iris87215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誌】今天死線,今天我...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