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SilverCarnival】聖誕節迷你專輯宣傳照★轉角之後——拾回遺落的色彩

作者:星風綠│2015-01-01 19:44:52│巴幣:26│人氣:440
  【聖誕節迷你專輯宣傳照】  工作要求 :  團體工作

  聖誕節宣傳照跟電視宣傳廣告,提高團員們的知名度吧!

  合作模式報酬 魅力▲25、口才▲25、才藝▲25 人氣▲100(+100) 薪資 30萬

  團體:Tnecniv Nail


  討論串

        


  飄雪的聖誕夜裡,熙熙攘攘的人群之中淡金髮的青年輕聲哼著柔和的曲調,手中捧著牛皮紙袋似乎在等待什麼人的到來。

  「今天是聖誕夜,還記得在春天裡與你相識……」拉緊了脖子上的圍巾,即便寒冬再低溫也感受不到其中的冷意,反倒有股溫暖的感覺在心中緩緩地擴散。

  ※

  那一天天氣很好,天空很藍很清澈,幾片柔軟的雲朵飄過天際形成一片祥和的畫面,但我的心情不如晴朗的天氣一樣美麗,反而籠罩著一片令人抑鬱的晦暗烏雲……我是一名畫家,此刻卻無法描繪出所見風景的美麗。

  最初,選擇走這條路的理由很簡單——純粹因為喜歡。但隨著歲月的流逝,發現走得越來越迷惘,彷彿身處於迷霧之中找不著前進的方向,徬徨地在原地打轉。

  不知道自己是為了什麼而握住畫筆,望著筆洗裡的水面映照著自己無助的臉龐,感到不知所措。

  或許是為了調適心情,或許是因為想藉此尋找突破瓶頸的契機,我開始到街上走走,用心去體驗生活……希望能找回當初對於繪畫的熱忱。

  一如往常地經過熟悉的轉角,卻撞上了一名神情倉促的綠衣男子。

  曾以為只是素昧平生的過客,卻在我的人生中增添過去沒有的色彩——

  「哇啊啊啊啊啊——!」

  米白色的信件「唰」的一聲衝上天空,瞬間充滿了整個視野。

  這一撞可撞得不輕,我的眼前開始發黑,金黃色的星子轉啊轉的……希望別撞出腦震盪才好,免得人家笑話。

  「嗚啊……好痛哪……」拚命揉著發紅發疼的額頭,綠衣男子一臉快要噴淚的表情——定情一看,原來對方是名郵差,難怪穿得一身綠。

  「啊啊!非常抱歉請問你還好嗎!」對方不顧同樣處於暈眩的狀態之中,伸出手把跌坐在地的自己拉起。

  拍拍衣物沾染上的塵埃,我苦笑道,「我沒事……倒是你的信?」

  郵差先是呆愣了幾秒才會意到我口中陳述的事實,「啊!我的信!」手忙腳亂的撿起散落一地的信件。

  見他一臉著急,我連忙彎下腰幫忙拾起遺落的信件。

  將信件一封不漏地收回袋子中,郵差向我鞠了躬,「非常感謝你的幫忙!」說完便匆匆離去趕著送信去。

  「總覺得……不是普通的郵差……呢。」望著那個綠色的挺拔背影我喃喃唸道。

  ※

  手中握住精緻而瑰麗的手工畫筆,郵差苦惱的皺著眉頭,他很感謝昨天那名畫家的幫助,但自己好像反而造成對方的困擾了……在收拾信件的過程中,不小心把畫家遺落的畫筆收進袋子裡了。

  「感覺……是個對畫畫很有熱情的人呢。」木製的畫筆沒有一絲磨損的痕跡,即便歲月在上面留下時間行走的軌跡,還是可以看出主人很細心的在保養他的工具——想必是名熱衷於工作的畫家吧。

  「Vincent……文森?」

  總不能不小心拿了人家的筆還不知道該如何去解決問題,郵差決定明日到相撞的路口等待,希望能再次遇上畫家。

  ※

  趁著送完信的空檔,郵差佇立於相撞的轉角,雖然等待的時機不太對但所謂的機會必須由自己創造。

  原本蔚藍的天空逐漸染上暮色的霞紅,渲染出一片綺麗的色彩,「好美麗呢……」凝視著餘暉帶來的彩霞,郵差看得出神。

  「郵差先生……?」面露詫異,畫家十分好奇郵差為何會站在這裡,甚至還對著天空發呆?

  「啊、啊!之前不小心在撿信時收到文森先生的筆,想說在這裡等等看說不定能物歸原主……我的稱呼應該沒問題吧?」慎重地遞出畫筆,郵差怕磨損甚至在外頭細心的包上一層薄布。

  「原來是掉到你那去了啊……謝謝你。」沉默了幾秒,文森再度開口,「郵差先生……我該怎麼稱呼你呢?」

  「叫我淬蓮就行了。」揚起嘴角,郵差在臉上勾勒出淡淡的笑容。

  ※

  在那之後,我開始每天定時出現在街上觀察淬蓮送信,一開始或許是出自於心血來潮,但不知不覺中卻養成了習慣。我很好奇到底是什麼原因促使淬蓮如此熱衷於送信的工作……

  他只是一名小小的郵差,負責寄送附近幾個小鎮的信件——但淬蓮是我這輩子看過最認真在為人生打拼的人。

  送信說到底也不是多偉大的工作,但能夠笑著投入工作的人……能有多少?

  淬蓮不只是個認真的人,同時也是個善良的人,即使處於工作期間,也不會吝嗇的釋出善意幫助需要的人,扶行動不便的老婦人過馬路,挨家挨戶替迷路的孩子尋找父母,而那些流浪街頭的小動物之所以沒有凍死街頭,正是因為淬蓮每天都會帶麵包餵食牠們的緣故。

  漸漸的……更加想要去了解這樣的一個人,面對已經對工作失去熱忱的自己,看到淬蓮會產生羨慕的情緒,曾幾何時自己已失去了對於工作的熱情呢?還記得曾經握住畫筆對自己而言是如此感到欣喜的一件事情……

  斑斕的色彩在時間的洪流中褪了顏色,斑駁的無法拼湊出原先的樣貌,最後想必連黑與白都忘了該如何描繪吧?

  ※

  望著灰濛濛的天空,判斷不久後將會下雨的我決定提早回家,今天意外地沒有在街上遇到送信的淬蓮,打消了繼續等待的念頭,我轉身離開冷清的街道。

  滴答。滴答。

  滴答、滴答、滴答滴答。

  下雨了。

  「還好有帶傘出來……」撐起灰黑色的雨傘我在街上默默的走著。

  走在街上,不斷的有人與自己擦肩而過,有忙著躲雨的,有為工作在打拼的,也有人和自己一樣只是靜靜享受著雨落帶來的靜謐氛圍。其實我很喜歡下雨的感覺,在雨中很多事物給人的感受與平常不同,能夠體會出一種……特別的氣氛吧?

  在一片寂靜的雨聲之中,沉重的步伐聲打亂了原先規律的音節,遠方一個身影拖著一跛一跛的身軀緩慢的向前邁進,隱約可以看見對方是倚靠柺杖在行走的,但那個身影卻意外地令自己感到熟悉。

  右腳似乎因為受傷而拖地在行走,藉由拐杖支撐著身體相當吃力的送著信,不顧現在正下著雨,還是很細心的小心將每封信送到每戶人家的信箱裡,而此刻映照在淬蓮臉上的表情不是痛苦而是——

  「淬蓮……?」

  「啊,是文森先生啊……午安。」雨水從墨綠色的帽簷滴落,沿著臉頰的弧度順勢流下,但淬蓮還是微笑著。

  「為什麼這種時候……你還是……送著信……」連自己也不清楚聲音為何顫抖,心中彷彿有什麼情緒因為看見此刻的景象而開始波濤洶湧,「你明明受了傷……現在甚至還在下雨……但是你……」

  「為什麼……」

  有好多問題想要問站在面前的這個人。

  「或許正是因為沒有為什麼吧——」注視著自己,淬蓮反而笑得更加燦爛,不停落下的雨水絲毫沒有減弱展露在他臉上的笑容,「無論是什麼樣的信件,必定有不可錯過的內容……以及承載在上的每份思念……所以不管天氣如何我都會將每封寄出的信件確實送到收件人的信箱。」

  「……」

  我竟然感到——啞口無言。

  「我認為不管是大事還是小事,只要肯認真去做——一定會成為一件很棒的事情喔!」

  覺得那樣的笑容,過於燦爛……而自己無法正視。

  「文森先生看起來好像有不小的煩惱呢。」觀察到我臉部上的表情變化,淬蓮似乎察覺到了……我的情緒。

  「是的……沒有錯……」跨越不了的障礙成為自己向前進的最大阻礙,而自己完全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我有這個榮幸傾聽文森先生的煩惱嗎?」

  ※

  今天是聖誕夜,並沒有事前約定過只是照著以往的習慣,在這個轉角等待著那抹綠色的身影出現。

  「文森先生,祝你聖誕快樂。」注意到我站在轉角,淬蓮停下腳步和我打了聲招呼。

  「郵差先生,請問你可以幫我送一封信嗎?」小心翼翼的遞出手中的牛皮紙袋。

  用力的點頭接過紙袋,今天依舊勤奮地送著信件的淬蓮大聲回答,「沒問題的!」

  但當他看到地址時卻對我產生了疑惑的表情,「文森先生這個地址……不,應該說這是個路段但不是地址啊……」開始認真的思考這是哪裡的路段,接著恍然大悟。

  「這不是我們站在的這個轉角嗎?然後收信人不是……我嗎?」

  我輕輕的點頭嘴角勾勒出弧度,「沒有錯,而我確實把信送到你的手上了。」

  「這一年來或許你不知道……但我真的很感謝你。」

  在無形之中默默地自己被淬蓮影響著,而當時在雨中的那段話深深觸動了自己,無論是什麼樣的事情都應該努力的去完成它——讓它變成一件很棒的事情。並不是什麼窒礙難懂的深奧理論,純粹是再簡單不過的一份情緒。

  可是這樣的心情卻改變了自己原先低落的情緒,就像是撥開層層烏雲看見藏在背後的陽光——自己沒有選擇放棄喜愛的一切。

  「我可以拆開來看嗎?」

  「可以的。」

  輕巧的拆開黏塗上膠水信封,將放在裡頭的東西取出,淬蓮瞬間無法言語。

  一張又一張的圖畫紙串聯出一幅幅畫面,春、夏、秋與冬,無論晴天抑或雨天,圖中都描繪著相同的人物——四處送信的淬蓮。

  「謝謝你……我很開心。」把畫平整的放回信封,淬蓮試圖將湧上心頭的感動一字一句拼湊成流暢的詞語。

  他從來沒想過自己小小的舉動,都被這名意外認識的畫家看在眼裡,甚至變成鼓舞他的動力來源,是淬蓮從未預料到的。

  寒風中彷彿一切都凝結成霜,佇立在路口處的兩人仍相互凝望顯的格外寒冷,然而可以令人溫暖幸福的咒語就是——

  「聖誕快樂。」


後記

  抱歉跟小梓那邊沒有直接關聯QwQ

  想了廣告的內容。

  感謝穎兒幫忙畫了一張小小封面(?)

  熱血郵差和優雅畫家的故事。

  感謝穎兒幫忙修飾了結尾,不是在家裡寫稿怎麼寫怎麼怪QQ

  然後阿嬤家的網速整個G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026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風綠|玥梓夜|淬蓮|凡軒|Tnecniv Nail|【Silver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Silver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SC|TN

留言共 3 篇留言

曦泉
郵差淬蓮萌萌的XDD
不知道為什麼文森讓我想到梵谷....恩.....

01-01 23:23

星風綠
就熱血小郵差OwO
當初在想劇本時因為這兩隻團體性質的關係
很努力的往文藝風發展(?)
大概是因為畫家吧XD01-04 16:53
Rinoa (閉關中)
轉角遇到郵差(誤
文章很有畫面呢

01-02 08:23

小梓
最近因為畢業製作的關係情緒差到好幾次不想動筆
但看完這篇之後有被鼓舞到了QQ

01-02 11:01

星風綠
小梓加油喔!
能夠鼓舞到你我很開心//01-02 18: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iris87215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