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SilverCarnival】Tnecniv Nail★綠野仙蹤主題曲

作者:星風綠│2014-11-30 07:41:52│巴幣:18│人氣:198

  團體:Tnecniv Nail
  團長:凡軒  工作文
  團員:淬蓮

        

  纖細而修長的手指撥弄著琴弦,飄散於空中的音符敲響出明朗的節奏,輕柔的嗓音中帶了股悠遠的味道,淬蓮唱出帶有童話感的英文歌詞。這次工作的錄歌不單單只是唱歌,還要搭上樂器做結合。

  Over The Rainbow是膾炙人口的綠野仙蹤主題曲,自從電影放映後有許多人嘗試過不同版本的翻唱,為了不與他人的特色做重疊,除了常見的吉他伴奏外,TN還額外選擇了小提琴這項樂器,想從中跳脫出自我風格。

  左手握住琴頸,以下巴壓著琴枕固定琴身,右手來回拉著琴弓,為了專注而閉上琥珀色的眼眸,凡軒演奏出悅耳動聽的清澈音色,淡金色的髮絲隨身體弧度的變化而晃動著。

  襯托著藍天碧山的美麗景致,衣物與髮絲隨著流動的風而飄揚,以大自然為背景正是這次廣告拍攝的賣點,由於此次工作是對外開放,所以周圍聚集了不少圍觀的觀眾,以及前來追星的粉絲。

  吉他與小提琴的組合共鳴出美妙的旋律,聽的粉絲與觀眾們如痴如醉。

  有別於以往的工作形式,將兩人平時的文藝氣息烘托到更高的層次,高度的專注力及出色的表現令在一旁觀看的經紀人紛紛嘆為觀止。

  沒想到他們負責的明星還有這樣的可能性。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在彩虹之上,有個很高的地方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 of once in a lullaby
  有一塊樂土,我曾在搖籃曲中聽到過
    
  在工作前淬蓮查過許多相關資料,也聽了不同翻唱的版本及樂器的搭配演奏,而他查到的最後一份資料是——淵竹的吉他翻唱版本。

  嘹喨的歌聲中帶了股細膩柔軟的魅力,像是滲透進心房般,有著屬於淵竹獨特的渲染力,不管是憧憬感還是情感都詮釋的相當好。

  這是目前的他,抵達不了的境界。

  雖然他與淵竹並不同,但曾經是國民偶像的父親淵竹仍是他現在前進追趕的目標。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skies are blue
  在彩虹之上的某個地方,天空是蔚藍的

  And the dreams that you dare to dream really do come true
  只要你敢做的夢,都會實現

  雨芽出國深造的那一年,淬蓮下定決心要尋找到一個像前的目標,而那時碰巧翻到父親淵竹演唱會時的紀錄影像與照片,某種東西在心裡開始萌芽。

  他想知道——為什麼站在舞台上的淵竹是如此的耀眼。

  而他——為什麼可以露出那麼享受當下的表情。

  Someday I'll wish upon a star
  有一天,我會對著星星許願

  And wake up where the clouds are far behind me
  然後在雲遠天高的地方醒來

  Where troubles melt like lemon drops
  在那裡,煩惱像檸檬汁一樣溶化

  Away above the chimney tops
  遠離煙囪的頂端

  That's where you'll find me
  你就可以找到我

  他無法像是淵竹散發出有如太陽的耀眼光芒,但至少六等星還是有圍繞在周圍的淡淡光輝。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bluebirds fly
  在彩虹之上的某個地方,青鳥悠然飛翔

  Birds fly over the rainbow
  青鳥越過了彩虹

  Why then, oh why can't I?
  那麼,我為何不能?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skies are blue
  在彩虹之上的某個地方,天空是蔚藍的

  And the dreams that you dare to dream really do come true
  只要你敢做的夢,都會實現


  If happy little bluebirds fly
  如果快樂的小青鳥兒

  Beyond the rainbow
  飛過了彩虹

  Why, oh why can't I?
  那麼,我為何不能?


  「翡翠,你不覺得最近的淬蓮比較不一樣了嗎?」將目光投注於彈奏吉他的淬蓮身上,萊雅難得會主動性的開口,通常都是翡翠在旁邊發表個人感想,萊雅鮮少會表達自己的想法與意見。

  「哪種不一樣……?」翡翠不懂萊雅想表達的意思為何,若要論改變那是必然的,經過將近一年的時間除了成長外,淬蓮在某些部分也改變了。

  「是指圍繞在身邊的氣場對吧。」有些突兀地一名女子介入兩位經紀人的談話,為了不讓兩人感到莫名,女子禮貌性的先露出抹笑容,「冒昧打擾了……我弟弟平時承蒙你們照顧了,我是淬蓮的姊姊霜蘭。」

  及腰的淡褐色長髮,靛藍色的漂亮眼眸,女子的外貌與淬蓮幾乎沒有相像之處,唯獨那張清秀的臉蛋,尤其是五官——和淬蓮有著相似的感覺。

  「霜蘭小姐……?這樣稱呼行嗎?」眨眨眼眸,翡翠頭頂的大呆毛晃了晃。

  「叫我霜蘭就行了,我也沒大你多少,而且我還與萊雅同齡呢。」有著直率的性格,霜蘭不太喜歡拘泥於形式上的問題。

  挑眉,對於霜蘭的出現沒有太大的意外,萊雅先前就預料過總有一天淬蓮的姊姊會出現在他的工作場所,「怎麼會突然來看淬蓮工作。」

  「因為我沒有看過淬蓮工作的樣子嘛,剛好放假就決定來這裡了,加上這份工作是對外公開錄製影片……以姊姊的身分很快就能說服工作人員進來了。」露出有點奸詐的表情,霜蘭解釋著。

  「在我眼裡看起來……現在的淬蓮身上有點我父親的味道吧。」雖然次數並不多,但霜蘭確實記得淵竹在她小的時候有彈奏過吉他給她聽,沒有想到父親那麼早就逝世,所以一直很努力的記憶住幼年時期的回憶。

  「並不是指和我父親相像的意思,只是我覺得現在他的身邊似乎圍繞著和我父親相似的氣場呢,耀眼、踏實……比起父親的強烈氣質,淬蓮倒是溫和了許多。」

  溫柔中帶了股不易擊碎的堅韌,淡淡的笑容中卻能呈現最真實的感情。

  「的確,雖然我接觸淵竹的時間並不多,但現在淬蓮身上隱約映著淵竹的影子。」淵竹是萊雅國中時期的國民偶像,家喻戶曉的程度很難有人不知道。

  但當萊雅開始喜歡這名偶像時,沒多久就因舞台失事而身亡了。

  「但……淬蓮不是想要成為淵竹先生的樣子吧?」理智上能接受兩人的說詞,但情感上不行,翡翠因此打了岔,「淬蓮很努力的走出屬於自己的風格啊。」

  不是努力想要成為誰的樣子,而是以自己的步伐走出屬於自己的道路。


後記

  這份工作以小說創作還真難寫(爆

  去巴哈站聚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708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風綠|玥梓夜|淬蓮|凡軒|【Silver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Silver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SC|TN|Tnecniv Nail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iris87215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誌】明天那個,巴哈站...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來人R
來一起快樂畫圖喵 好缺人氣阿 想早日進階達人喵~ฅ(°ω°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