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骸願52

紝理 | 2022-01-31 05:53:16 | 巴幣 3350 | 人氣 474

停更21- 骸願
資料夾簡介
神說:多米猊卡,妳是我的心臟。

羊\我說:


  「小晨曦要仔細看呀,如果不要妳,這些燈是為誰點燃的呢?」精靈王溫柔地抹去她的淚水,「天地這麼大,不可能一眼看出回家路。或許妳所尋找的人,正在看不到的彼端沿路點燈,指引回家的路。」


  「但是我找不到……」


  「走太遠了,當然無法墊起腳尖就看見家。」他伸出手指戳額頭一下,並沒有幫助她緩解情緒,而是讓多米猊卡學習消化情緒,「總有一天會找到的,如果找不到,就回頭抱抱愛麗絲。」


  她回頭看身後沒有任何天使,想到精靈王這句話是指「愛麗絲圖也是家的所在」時破涕而笑,心情沒那麼難受,用力深呼吸、吐氣,硬是靠自己將情緒穩定下來。多米猊卡撈水洗臉,除了眼睛有些紅,已經看不出有哭過。


  「謝謝你。」多米猊卡再次道謝,將記憶全部轉給白鳥。那個怎麼想都很重要,雖然只是一個情緒,卻是刺激自己回家的燭芯。


  「小殿下要不要再去禁區看看呢?我們上次只逛一半呢。」


  「喔,好啊!」


  反正她也沒事情可做。


  因為成長,她的感官敏銳許多,在進去禁區的瞬間就感受到兩股不同的力量在抗衡。多米猊卡沒有亂走,乖乖跟著精靈王到充滿自然之氣的房間,看到上次那隻熊,情緒又湧上,深呼吸後再次碰觸它,卻是帶著微笑放回去,轉頭繼續看其他東西。


  在這裡時間消磨很快,多米猊卡知道天使不能干涉靈界太多,卻忍不住偷偷插手,替這裡的每樣東西都加強祝福,讓它們更勝隔壁的詛咒,才心滿意足地離開。


  時間已經中午之後。


  「老師!」多米猊卡訝異出去就看到愛麗絲圖,立刻來個熱情的飛撲。


  愛麗絲圖溫柔地捏她的臉,朝精靈王點頭一下,多米猊卡拉拉她的袖子:「妳怎麼知道我在這裡?」


  「那位。」


  愛麗絲圖一指,精靈王笑著舉手。


  「因為您太入迷,才沒有注意到。」


  「喔——」


  「我們該整理東西囉。」愛麗絲圖看她想繼續晃時開口:「您該整理精靈送的禮物,吃不完的水果我會幫忙保存好,另外也要麻煩精靈王勸一下您的族人們……禮物太多了。」


  「噗。」精靈王一聽笑出來,似乎早就知道但是故意不阻止。


  多米猊卡看到愛麗絲圖的眼神死,就做好心理準備——結果見到那堆禮物山跟水果山時傻眼,她早上回來還可以看到草地耶?怎麼幾個小時就堆滿東西?多米猊卡跟愛麗絲圖開始用魔法保存水果,避免帶回去時壞掉,但是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這座水果山幾乎沒有變矮……多米猊卡眼尖發現有隻熾天使在放空慢飛,就立刻撲上去,把對方拖到水果山前。


  「「溫純」幫忙一下,我裝不完啦!你全收到肚子裡!別吸收掉喔!」多米猊卡揮舞雙手,「溫純」對她點頭,左顧右盼確定沒有其他生靈,就轉換成原始型態,一口將水果山吃進肚子裡,下秒變回大天使的模樣,用手擦擦嘴角,動作一氣呵成。


  「讚喔。」多米猊卡豎起大拇指,「溫純」疑惑地歪頭也比讚,就繼續放空慢飛。


  愛麗絲圖:「……」


  也只有多米猊卡能這樣了。


  水果山的問題瞬間解決,愛麗絲圖頭痛地看著那堆禮物山,下次來不能只是口頭勸別送禮,而是要嚴厲表達不需要才行……隨後看到精靈王拿著一個袋子出現。


  「我想妳們需要這個。」他將袋子遞出去,在愛麗絲圖猶豫時說:「這是精靈商人「布瑪」研發的空間袋,我找了最大容量的過來,剛剛看了一下,收納這些綽綽有餘。」


  「謝謝烏思!原來靈界有這麼方便的東西!」


  多米猊卡開心道謝,愛麗絲圖代替她收下,先好奇地觀察袋子,才轉交給多米猊卡研究,等兩位天使滿足好奇心後,精靈王才教怎麼使用。


  「這樣嗎?啊,成功了。」多米猊卡灌入魔力,袋子束口自動打開,從裡面發出一陣藍白色光芒,禮物山開始瓦解,東西一件一件往她手上的袋子快速飛來,不論東西多大,在入袋前都自動縮小,多米猊卡覺得手上抱著一隻貪吃獸,兩三下將禮物山吃光,束口自動關起,她拿起來掂一掂,比剛才重一點點而已。


  「這東西居然沒在靈界流行?」


  「在我族以外很流行,但皆是弱化版本,因為空間袋會消耗對他族而言過於龐大的魔力,小殿下下次有機會見到人類使用的空間袋,可以跟精靈用的比較看看喔。」


  「嗯嗯。」多米猊卡將袋子收好,她自認很貼心,不是什麼東西都丟給愛麗絲圖顧。


  距離回天界的時間靠近,天使們已經慢慢聚集到來時的入口,精靈們也從中心轉往那地方。多米猊卡說不出為何隨著回去時間接近,心情慢慢緊張起來,她再三確定記憶有沒有藏好,沒注意到旁邊的精靈與天使都在關注精靈王與愛麗絲圖的互動……


  您再不說點什麼天使就要離開了——以上是眾精靈們看似平靜,實質在內心高喊的話。


  他沒有要去天域看看嗎——以上是眾天使們確實平靜,但是內心疑惑的話。


  精靈王笑而不語,依然悠悠哉哉什麼都沒做;愛麗絲圖十分確定天使都到齊了,不解怎麼出現「數量有少」的感覺。


  心中的時針一歸零,多米猊卡回神,帶著微笑朝精靈王致謝:「謝謝精靈們的熱情招待,我們玩得很愉快。」


  「我們也很高興天使們的拜訪,希望下次仍有機會。」


  「一定有的。」多米猊卡原本正經的笑容,瞬間切換回平時的淘氣:「下次見囉!」


  她正要張開翅膀,一陣強烈的光芒從背後閃現——多米猊卡回頭,精靈與天使們震驚同時紛紛下跪,世界萬物在這一刻停歇又推進,輕悄悄地不敢發出聲息,只剩下多米猊卡仍笑著,在對上視線時,迷濛的塵沙捉住一絲溫度,她也很自然地讓對方抱。


  「您居然親自來接我。」


  神沒有笑容,但是在抱住多米猊卡的瞬間,顯然放鬆了。


  精靈們這時才發現,除了多米猊卡以外,居然有三名大天使沒有行禮……慢半拍才意識到他們是熾天使。


  這次聖典是神后與三名熾天使陪同?精靈們難以掩飾心中的激動,天界來這麼多重要的天使,現在連神都出現了,那他們的王……想一想精靈們緊張又害怕,偷看精靈王的背影,祈禱神跟他說話,就算只是一句話……或是一個眼神都好,他們都在祈求。


  可是神在重獲多米猊卡後,就是摟著她回頭,一腳踏入門型虛空。


  「回家。」


  「您當時怎麼不讓我走這扇門——」


  精靈們正要集體替王心碎時——神回頭了,伴隨著異聲。


  「神!」多米猊卡喊完,跟精靈們同樣震驚。


  雖然只有她看清楚神在皺眉;精靈們不敢直視神的真容,倒是震驚祂一手拎起衣領的精靈——摩烈奇歐!


  多米猊卡震驚地掃視天使們,果然看到躲在後方的雅威刷白臉。


  神皺眉,直視摩烈奇歐……或者說柏格。柏格基本上聽不到自己心跳以外的聲音,他拼命調節呼吸,不敢置信上一秒還躲在樹上,下一秒就被扯住衣領?心慌意亂不知道該怎麼辦,神的威壓讓他喘不過氣,身體不自覺顫抖想逃離,卻使不出力氣逃脫。


  連直視的勇氣都沒有。


  柏格感覺不到死亡,卻被未知的恐懼吞噬,努力想思考,但是無法思考,整個大腦空白,視線難以從神身上轉開。


  「神!」多米猊卡拉扯神的手,祂原有起伏的情緒才消逝。


  「走。」


  「咦?」


  多米猊卡震驚,看著神打算將柏格帶到天界時,緊繃的氣氛突然被第三者的聲音打斷。


  「您為何要帶走我的子民?」精靈王雖然仰脖,但是他卻沒有凝視任何生靈,聲音更是不帶任何膽怯。


  「王……」精靈們小聲低喊,不知道該難過王現在才被神注意到,還是他原來早就發現摩烈奇歐跑進來,卻瞞著大家裝作不知情?


  「烏思……洛姆?」


  「是的,您在靈界的第一位使徒。」精靈王的聲音聽來沒有任何怨言,多米猊卡趁機撬開神抓住柏格衣領的手,在心裡抱歉害他直接摔到地上,墊起腳尖低語:「母神,您可以送烏思一份生日禮物嗎?例如幫他療傷?」


  「是有什麼傷可以讓吾創造的第一隻生靈受損。」


  「會讓根源受損的傷。」


  多米猊卡說完,神沉默幾秒。一聲「嗯」狀似答應,卻抱著她回頭,然後停頓再次回望,卻不是看精靈王,而是已經趁機逃跑的柏格,猶豫一下想伸手——這次多米猊卡反應極快地握住、搖頭,不開心地蹙起眉頭,神終於作罷帶著她踏入虛空,消失不見。


  被遺留下來的天使們你看我我看你,熾天使先張開翅膀往上飛,其他天使才跟上依序離去——他們離去的身影遮蔽陽光,彷彿跑馬燈的黑影片段閃過,空氣中只剩下張翅的聲響,最後剩下愛麗絲圖站在原地仍看著跪在地上的精靈王,沉默片刻,她上前抱住他,害怕理解精靈王眼中藏著什麼情緒,在他耳旁落下一吻,就轉身張翅離去。


  精靈王噗嗤一笑,笑容逐漸苦澀。


  他緊抓著胸口,明明神轉身的瞬間,身上全部的傷治癒,現在身體輕盈無比,卻在愛麗絲圖落下那一吻後,再也止不住心傷。


  這種撕心裂肺的痛,只有魔王能理解。




創作回應

攸攸藥膏
神跟秧秧根本半斤八兩!話少到我都覺得你們開口說10個字以上是很累嗎!!
2022-01-31 14:36:18
紝理
笑死wwwwwww
2022-01-31 21:27:39
無殤
精靈王撩的技術好太多,五天就有大庭廣眾主動獻吻了
2022-01-31 21:34:12
紝理
結果這章重點變精靈王wwww
2022-02-02 04:12:25
欹嵐
樓上wwww 愛了
2022-01-31 22:56:28
紝理
笑死www
2022-02-02 04:12:28
姜月影
笑 燦笑 笑爛 燦爛 燦爛微笑
可以哦這波操作(
2022-02-01 03:31:21
紝理
精靈王是最大贏家!!
2022-02-02 04:12:36
mushroom
精靈王一個看似憨慢的反應 實則撩到愛麗絲圖內心起飛
2022-02-01 19:46:06
紝理
還好多米猊卡已經先離開了
不然就可以看到某天使直接要神幫他們證婚了(#
2022-02-02 04:13:1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