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骸願45

紝理 | 2021-12-31 18:55:17 | 巴幣 3048 | 人氣 365

停更21- 骸願
資料夾簡介
神說:多米猊卡,妳是我的心臟。

羊\我說:


  「這是誰的記憶?」多米猊卡帶著哭腔詢問,精靈王沒有回覆,反而伸手按住她的額頭兩秒之後,送給多米猊卡的那隻白鳥現形,親暱地貼著她的臉頰蹭了蹭。多米猊卡的情緒很快冷靜下來,不明所以地擦掉眼淚,不再有窒息感。


  「您還好嗎?」精靈王這時才說話。


  多米猊卡點頭,將兔子彼特放回去。


  「只是我想吃草莓……」


  只有吃草莓才會開心快樂,甜甜的滋味暫忘痛苦。


  「可惜我們這裡沒有草莓。」精靈王遺憾說著,慢慢調整高度,讓自己與多米猊卡平視:「小殿下,我送您的這份禮物,並非只有陪伴的功能唷。其實它是一種儲藏空間,例如您現在很難過很傷心,就可以將自己的情緒轉換給它消化,如果您意外想起不該提前想起的記憶,也可以轉換到它身上暫時保存。」


  「我為什麼要這麼做?」多米猊卡真心不解:「母神說過,如果我想起傷心跟難過的回憶,就該告訴祂。」


  「然後神幫您重新封印嗎?」


  多米猊卡點頭。


  「可是您感到難過,是為那件事情?還是因為憶起非常重要卻無法相守的人才難過?」


  她陷入沉思。


  「不論精靈或是天使,都不該只記得一種情緒。」精靈王緩緩說著,這裡是他創造的空間,不怕熾天使闖進來偷聽對話,而且這些話由他來說比愛麗絲圖開口還適合,天使有太多顧慮,精靈沒有。


  「你的意思是,因為我一直捨棄那部分的情緒,才無法成為大天使嗎?」


  「是的。」精靈王裝作沉思:「所有生靈在成長過程中一定會遭遇痛苦,撐過去才算長大。愛麗絲跟我說過您一直想成為大天使,但是卻沒什麼進展。」


  「母神說是因為我的力量太強,才發育很慢。」


  「原來如此,您想遵循時間慢慢長大嗎?」精靈王思考要不要提醒她,如果不是純種天使,發育過慢十分狐疑,但是這句話不好開口,只能換個方向:「您當然可以這麼做,畢竟所有生靈都沒有神對您的偏愛,只是真的好嗎?例如……愛麗絲跟我說過她曾經瀕臨死亡,您還記得嗎?」


  「記得。」多米猊卡點點頭。


  「您是不是因為她受的傷,感到心痛與難過?」


  「是……」


  「如果您記得這份疼痛卻只選擇忘記,那等下次遭遇相似的事情時,您該怎麼解決呢?我會因為不願發生第二次,就將第一次的遭遇牢牢記在心裡,雖然會痛,但是經過反覆琢磨,至少我能肯定這份痛苦不是徒勞,它可以使我長大,知道下次該怎麼解決,這就是成長。」


  「那我跟母神提看看!」聽到精靈王的說法,多米猊卡很難不心動。


  「不一定要說,您可以直接將記憶轉移到它身上保存,獨處時拿出來思考。」精靈王用手指輕撫白鳥的頭:「雖然是我私心認定,神不會想讓您遭受任何痛苦,所以選擇溝通是沒用的,也許神上一秒答應,卻下一秒就讓您忘記也說不定。」


  「可是我不想對神有所隱瞞!」


  「這不算隱瞞,反而是您的隱私呀。」精靈王笑一笑:「您不能什麼事情都讓神知道,沒有自己的隱私就沒有靈魂,沒有靈魂就無法長大。」


  「真的嗎?」


  聽到這些話,多米猊卡非常震撼。


  天使們從未這樣說過,對於她為什麼成長緩慢也一致認為是肉體被力量壓制而生長緩慢;可是眼前的精靈卻給出截然不同的說法,難道是種族的特性不同嗎?多米猊卡猶豫不定,精靈王活非常久了,精靈誕生的數量比天使多,他肯定非常有經驗才提供這種意見給自己。


  「您覺得如何?」


  「我覺得有點……害怕。」多米猊卡認真說著,分析自己的情緒:「但不是恐懼,是緊張又興奮的。如果這樣可以快快長大,我會想嘗試,雖然要隱瞞母神、應該說保留隱私不太習慣,但是你說的對,或許我遲遲無法成為大天使,是母神過於保護的關係。」


  「我教您如何轉移跟保留記憶,這對您而言應該很簡單。」


  「真的嗎?謝謝烏思!所以我只要覺得難過,就該轉移記憶嗎?」


  「都可以唷,但是希望您也能轉移這種……嗯——例如說,您有沒有體會過,腦中浮現的記憶不屬於自己,卻有異樣的熟悉感?」


  「有!但是……雖然會讓心情難過,可是好像也有不傷心的。」


  「您也可以存進去。」精靈王笑瞇瞇說著;多米猊卡忽然產生疑惑,問:「可是這樣不就等於我想起過去,就要把記憶存起來嗎?為什麼?」


  「因為過去是連貫,就像一場雨由細小的雨珠組成,您只要想起一就會有二,自然而然出現三。神對您的保護欲就像散去即將降雨的雲層,不論大雨珠小雨珠……不論是甘甜苦澀的回憶,只要會弄濕您的衣服,都是場壞雨。可是呀,如果沒有下雨,植物就無法生長,生靈會因為沒水喝而口渴,您也會永遠無法知曉下雨的滋味。」


  多米猊卡雖然沉默,但是精靈王已經從她眼中讀出答案,所以輕輕推一把。


  「您學會轉移記憶,也可以守護跟摩烈奇歐的友情唷。」


  「唉?」多米猊卡嚇一跳;精靈王保持笑容:「請您別驚訝,這片領土的植物跟我很熟。」


  「所以你早就知道摩烈奇歐在這裡卻沒說出去?」


  「因為摩烈奇歐尚且安份守己,再加上有名叫歐利厄司的天使陪同,我認為他無害居多。」精靈王簡單敘述,雖然心裡沒有表面上來得輕鬆。摩烈奇歐跟泰拉秋絲造成非常嚴重的傷亡,即使千年過去,仍有精靈擔憂他們再次作亂,但是精靈王看到有名天使一直跟著他,就決定先觀察,愛麗絲圖聽聞此事也沒意見。


  他記得愛麗絲圖說,那名天使雖然自稱雅威,以前卻是一名叫歐利厄司的戰爭天使。如果歐利厄司認識摩烈奇歐時是戰爭天使就無須擔心,戰爭天使遇到心懷惡意的種族,只會捅死對方,才不會交朋友。


  精靈王再三考量後,決定讓他們接觸。


  雖然有危險,但他是否可以懷抱希望,認為歐利厄司讓多米猊卡認識摩烈奇歐,是為了拯救他充滿罪惡的靈魂呢?


  多米猊卡此時只覺得心臟蹦蹦跳跳,還以為他的注意力在愛麗絲圖身上,就不會注意到其他事情。


  顯然此時最重要的……


  「烏思可以現在教我怎麼轉移記憶嗎?」多米猊卡很緊張,好不容易跟天使以外的種族當朋友,回去神界後,如果被神知道摩烈奇歐是怎樣的精靈,即便他沒有過去的惡劣,多米猊卡依然清楚,自己被消除記憶事小,摩烈奇歐被殺或是愛麗絲圖受到懲罰就大事不妙。


  她擁有全天下的愛,可是別的生靈沒有。而且也只有愛麗絲圖會讓她耍任性,換其他大天使當老師,絕對會管東管西!


  「當然,我會盡自己所能。」精靈王隱藏自己的難過。


  當初的颯猊恩雖然對世間感到疲倦,卻是心有嚮往,對比現在擁有一切卻無比空虛的多米猊卡……精靈王能理解愛麗絲圖的難過,她雖然敬愛神,但是更喜歡由自己一手帶大的小天使。所以知道世界不停被倒轉的原因,可能是多米猊卡傷心欲絕選擇自殺,愛麗絲圖就無法袖手旁觀,想避免她的死亡。


  神希望多米猊卡忘記過去,是因為愛。


  愛麗絲圖希望多米猊卡保持自我,是因為愛。


  多米猊卡傷心欲絕選擇自殺,是因為愛。


  精靈王四捨五入的思考,是不是全世界都愛魔王啊?


創作回應

紝理

我想愛麗絲圖選擇精靈王,不只因為他實力夠,也是因為精靈王跟多米猊卡一樣總是越描越黑(?)思考也一樣跳痛(?),覺得這兩個非常合得來(三連問號?)

愛麗絲圖:並沒有
2021-12-31 18:59:08
青草
精靈王這個四捨五入太強了,我差點把我正在喝的奶茶噴出來www
2021-12-31 19:06:18
紝理
精靈王的四捨五入超強(?
2022-01-01 02:22:49
無殤
四捨五入,也應該是愛多米猊卡...
2021-12-31 21:23:17
紝理
因為精靈王覺得被大家所愛的多米猊卡愛魔王=把愛全部集中在一個人身上,所以直接跳到彌秧身上wwww
2022-01-01 02:23:46
現世.夢
精靈王直接一個亂源誒
2021-12-31 23:01:56
紝理
他絕對是中立邪惡陣營wwwww
2022-01-01 02:24:04
小松
不對吧怎麼會是魔王ww多米猊卡還差不多
2021-12-31 23:13:53
紝理
因為精靈王覺得被大家所愛的多米猊卡愛魔王=把愛全部集中在一個人身上,所以直接跳到彌秧身上wwww
2022-01-01 02:24:1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