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骸願48

紝理 | 2022-01-09 18:58:45 | 巴幣 2264 | 人氣 415

停更21- 骸願
資料夾簡介
神說:多米猊卡,妳是我的心臟。

羊\我說:


  「您在說什麼?」雅威思考該怎麼辦,他知道打不贏精靈王才一直躲躲藏藏,結果對方就自己找上門了。


  「你們知道我在說什麼。」他保持笑容:「別緊張,如果我一開始就打算做什麼,不會等到現在才出現。所以請相信我只是想跟你提出一個友好的交易。」


  雅威的思緒非常亂,柏格緊盯著精靈王,心臟狂跳不止。精靈王雖然沒有釋放魔威,但是與生俱來的氣勢讓柏格直視雙眼就花費一番力氣,更別提對方身上的聖光猶如太陽熾熱,感覺皮膚在燃燒。


  當時遇到熾天使,因為有場地優勢跟魔王在,還沒有那麼難受。


  「跟誰交易?你想要什麼?」柏格壓低聲音,緊盯著精靈王的一舉一動,準備隨時撤退意識。


  「跟你,柏格。」精靈王保持笑容,手指向他:「放鬆,我剛剛說了,如果想做什麼是不會等到現在才出現,我也沒有折磨他者的嗜好,只是想跟地獄進行一場友好的交易。」


  「精靈會對地獄有興趣?」柏格語帶嘲諷,雅威在心裡默默認同這句話。


  「確實沒興趣,但我的職責是保護族人,以及……」精靈王瞇起眼睛,注視柏格的臉皮,「某些事情。泰拉秋絲跟摩烈奇歐做過壞事,被我族列入監視名單。這幾千年十分安分,卻在某天突然憑空消失,我想,是去地獄了,對吧?」


  柏格都沒有說話,但是精靈王說對了。


  當時傑爾特從靈界回來,居然被兩隻精靈偷跟都不知道,甚至還打不贏……然後他們把地獄搞得一團亂。


  「你們談成某些條件,摩烈奇歐才將身體借給你使用。」


  柏格皺眉:「你……」


  「我猜的。」精靈王笑瞇瞇說著:「雖然歷史龐大,但是重複率極高,不難聯想。」


  柏格想了想,放鬆精神盯著他看,少掉敵意感,身體就沒那麼不適,腦袋也跟著清醒不少。


  要是精靈王想攻擊,就不會在這說廢話;即便是說謊騙人,柏格不認為自己能打贏一隻老妖怪,他連對抗熾天使的能力都沒有……還有那個泰拉秋絲。想到這點他又生氣了。


  「別傷害雅威,別揭露他,我就跟你談。」柏格決定既然能交流,就先保住雅威,他是唯一知道天界情況的間諜,命比自己重要。雅威不贊同地拉住柏格的衣袖,雖然精靈守承諾,可是危害到天界的話……這位神的超級狂熱信徒會遵守嗎?


  不可能吧。


  「可以,雖然你們似乎不信任我。」


  「我會根據你的說法,嘗試信任看看。」


  「謝謝,那基於你的善意,我先說自己的需求囉。」精靈王依舊綻放和藹可親的光芒,開口:「我不知道泰拉秋絲跟摩烈奇歐提出什麼條件,如果要求讓他們無效化,你大概會為了誠信問題而拒絕,所以想跟你交換其他東西。我想提出的,就是讓泰拉秋絲跟摩烈奇歐永遠待在地獄裡,無法踏上靈界的土地,或是每隔幾年才能離開地獄一天,只要超過時間,就會被強行拉回地獄裡。」


  精靈王這句話,讓柏格跟雅威頓時瞠目結舌。


  他居然提出將族人強制留在地獄的要求?


  這要求他還真是沒想到!


  泰拉秋絲跟柏格提出的條件,是魔王回來後必須解除精靈王施展在她身上的封印,還有摩烈奇歐身上的反噬咒語。如果能做到,就讓他使用摩烈奇歐的身體混入精靈領地……這交易怎麼聽都是柏格吃虧,但是他不能放過靠近多米猊卡的機會,泰拉秋絲也是看準這點才獅子大開口。


  然後現在,精靈王提出扣留他們的要求,等於那兩個就算封印解除,也只能在地獄遊蕩。


  「你能給我什麼好處?」


  柏格心癢癢,他不喜歡泰拉秋絲,那個精靈提起魔王時滿臉不屑,地獄又沒魔打得贏她只能忍氣吞聲……可憐的傑爾特被打到半死不活。柏格嘆氣,這是一個能讓泰拉秋絲吃鱉的好機會,雖然實力拼不過,但是能用契約跟地獄的原始之力讓高傲的精靈低頭,心裡就感到舒服。


  「我能給予指向神后所在位置的羅盤。」


  「誰?」柏格心一跳,但是故作鎮定。


  「神后。」


  「她誰?」


  「小殿下。」


  「我知道,但是你說誰?」


  精靈王立刻知道他是故意的,不禁笑出來。


  「總之,我能給予指向多米猊卡所在位置的羅盤,跟你換條件?」


  「可以,沒問題。」柏格滿意了,說:「你用那個羅盤,跟我換他們每隔十年只能回來靈界一天的條件。」


  十年,是柏格能借用地獄原始之力的最大極限。


  「可以。」精靈王點頭,沒有討價還價。


  「這樣好嗎……」雅威此時才小聲開口。


  如果真的答應條件,柏格還能用摩烈奇歐的身體來靈界嗎?


  「別擔心。」柏格嘴角一勾,他答應這種條件,當然不會再讓自己吃虧,也只要約束清楚就可以了。


  「但是我想先了解,那個羅盤為何能指出多米猊卡的位置?」


  「因為那位在飛行時不小心撞到樹,製造出一小塊骨頭碎片,我稍微加工後,放入羅盤裡。正常使用就是單純的指路道具,但是想找她時,可以特別鎖定位置。」精靈王拿出來讓柏格看,外觀看起來是一個精緻的懷錶,挪開蓋子才露出羅盤。


  柏格原本還在傻眼怎麼撞到骨裂時,精靈王凝聚魔力,指針轉三圈就指著一個方向不動,原先紅色的針頭也淡化顏色。


  「指針尖頭的染料會隨著距離改變顏色。越遠顏色越深,越近顏色越淺,如果變成透明,就是在旁邊。」


  柏格吞吞口水,如果有這個,他隨時都能查看位置,不用一直守株待兔,還能製造機會靠近……但是想一想又起疑心。


  「你為何做成羅盤,對精靈而言,天使骨更能運用在別的地方吧?」


  不論是作為吊飾或是融入武器中,都是強大的能量,比做成羅盤好上幾百萬倍。


  「我未曾問你溜進來是想做什麼呢。」精靈王面帶微笑,不再說話。


  氣氛僵持了兩秒。


  「天使不會介入嗎?」柏格繼續問;精靈王才說話:「或許會,也不會。」


  一人一天使都被這精靈搞迷糊了,他卻露出爽朗的笑容,蓋上羅盤。


  「考慮下吧?不論是否成交,只要你維持守規矩,我會繼續緘默、裝作沒看到。」


  這對柏格誘惑非常大。


  他感受到精靈王的善意,對方應該也猜到自己跑進精靈領地是多米猊卡的關係,卻不驅除也不詢問,反倒提供幫助,他們不答應無損;答應也只是犧牲一下地獄的空間,收留兩名迷途的精靈。


  「讓你決定。」


  但是柏格將決定權交給雅威。


  他討厭泰拉秋絲沒錯,但摩烈奇歐是雅威認識非常久的朋友,如果受到牽連而決裂……想想就心寒。


  柏格有很多朋友,地獄每位魔人都敬他、愛他;雅威沒有朋友,在天界格格不入,在地獄無魔知曉,唯一朋友只剩摩烈奇歐,泰拉秋絲會帶著他闖入地獄,也是因為雅威說柏格需要幫忙,才有這個機會。


  「為什麼讓我決定?」結果雅威感到疑惑:「你是在擔心什麼嗎?雖然我跟摩烈奇歐是朋友,但他屬於靈界,那裡天使管不著,跟你才有關係,所以我無法做決定。」


  「嗯……」


  「而且他們能怪誰,選擇本來就不是單向道,一定會有岔路。」雅威說:「哥怎麼在奇怪的地方,容易心軟啊?」


  「肯定是遺傳到媽。」柏格直接把鍋甩到魔王頭上,問精靈王:「所以你跑過來就只是想提出條件,要我們把泰拉秋絲跟摩烈奇歐關在地獄而已?」


  「是的。」精靈王頷首,依舊散發溫暖的光輝。


  「那我可以接受。」柏格不再猶豫,雖然這情況莫名其妙。他彈指召喚出一張羊皮紙跟羽毛筆,清清喉嚨後開始述說雙方的條件,羽毛筆飛快寫下,柏格看一看沒問題,才握住羽毛筆將魔力融入墨水中簽名;精靈王接過看一眼,也將魔力融入墨水後簽名,契約正式生效。


  柏格跟精靈王的慣用手上各自出現一道沒有流血的傷口。精靈王將羅盤交給柏格,那道傷口就自動癒合,柏格看一下自己慣用手上的傷痕,必須在七天內完成約定,不然違約會很精彩。


  「謝謝。順帶一提,我對泰拉秋絲的約束是讓她僅剩自保能力,所以別主動攻擊她,就不會出事。」精靈王說完瀟灑離去,彷彿只是一道風吹過,連氣息都沒留下。


  柏格掂掂手上的羅盤。


  這精靈真好啊,對他們視而不見,給予羅盤又提供對抗泰拉秋絲的方法。


  絕對有鬼。


  此時遠方傳來聲音,柏格將羅盤收起,換上摩烈奇歐習慣的跩跩笑容。


  「聽說妳撞到樹?」


  「嗨——啊,哈哈沒聽到打水漂的聲音,還以為你們不在這裡!」多米猊卡尷尬笑著揮手,話題轉很硬。


  柏格上下打量她,是錯覺嗎?似乎跟昨天見到不太一樣?


  他放柔語氣:「有沒有受傷啊?很大聲耶。」


  「沒有,我沒事喔!也不會痛!」多米猊卡笑著,開心反問:「有發現我哪裡不一樣嗎?」


  原來不是錯覺。柏格與雅威對看,他們異口同聲。


  「變矮了?」


  「嘿!」多米猊卡提出抗議。


  柏格笑出來,手插口袋偷看羅盤,在轉三圈後指針確實停下,指著多米猊卡的方向。就算他往旁邊移動,指針也依然指著她,指尖上的染料也消失不見。


  精靈沒必要撒謊,只是柏格越來越困惑,幫助他們,精靈王是能得到什麼好處?真的只是想把泰拉秋絲跟摩烈奇歐關在地獄裡嗎?


創作回應

mushroom
如果摩列奇歐10年只能上來靈界一次 那是不是表示柏格每10年才能用一天這種意識控制?
2022-01-09 20:31:20
紝理
柏格有辦法在不違反的情況下解決
2022-01-10 04:57:20
欹嵐
柏格還敢甩鍋XDD
2022-01-10 01:01:18
紝理
彌秧回家以後
秧秧:為什麼我不在,身上的黑鍋卻越來越多了
柏格:D
2022-01-10 04:57:57
姜月影
秧秧吸收完七大罪趕快上來!妳的鍋越來越多了
2022-01-10 13:09:41
紝理
秧秧:我房間怎麼那麼多黑鍋
2022-01-12 04:57:5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